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04
第八卷第011章一朝頓悟



巫神在《苦海經》中,對精神世界的感悟,造詣非常之深。

但是,巫神是踏入合道期以后,才感悟到精神世界的,那時候,已經合成了自己的‘道’,有了先入為主的觀念。

因為,世間大道,無論哪一種,都超脫不了苦海,所以,在巫神看來,精神之力沉淪苦海,這是應該的,這是必定的,這是無法改變的,能夠改變的,就是加強意念,適應苦海,讓意念能夠在苦海傳遞,在精神世界傳遞。

無論是古荒仙界,還是凡間宇宙,天地萬物,在不同的世界,但精神世界,卻只有一個,那就是無邊的苦海,只要找到了精神世界的傳遞方法,所以,就算肉身、元神分居兩界,也能夠聯系在一起。

巫神正是憑這一套意念在精神世界的傳遞之法,真身在凡間宇宙,意念卻也能夠降臨在凡間宇宙之中。

雖然巫神沒有往超脫苦海的方向走,但其在精神領域的成就,卻是十分之高,身體與元神,橫跨凡間宇宙與古荒仙界兩個世界,這幾乎是前無古人的壯舉。

當然,巫神不是完全憑自己的力量溝通陰陽,貫通天地,而是借助了信仰之力,《苦海經》中,有借助信仰之力,在苦海中傳遞的意念的方法。

在《苦海經》中,巫神記載了一個令古辰都感到震驚的理念。

巫神認為,人的意念,在苦海中,是永存不滅的,金丹期以上的修士,死亡之后,靈魂足夠強大,會觸動界之法則,直接回到陰界,而金丹期以下的修士,或者是凡人,死亡之后,意念就會沉至苦海海底,雖然沒有生命,但一直存在。

所以,巫神用信仰之力,在苦海中收集蕓蕓眾生的意念,只要是信仰他的凡人,或者是修士,死亡這后,意念不滅,被巫神以信仰之力收集,在苦海中形成一股強大的力量,不在苦海中隨波逐流,能夠將他的意念,自由的傳遞。

于是,巫神的意念,貫通了凡間宇宙與古荒仙界。

“妙!妙!妙哉!”看到精妙之處,古辰拍掌稱贊,他雖然還沒有完全找到拯救眾生的辦法,但是,終于找到了一條路。

古辰雖然領悟了‘盤之大道’,但‘盤之大道’只是一個籠統的概念,究竟要如何‘盤’?這還是個問題。

盤!舟行于水之上,若水為天地,那舟還凌駕于天地之上,意為超脫。

盤之大道,亦為超脫之道,永生不滅之道。

超脫、永生不滅!現在還是古辰追求的方向,具體的方法,還有待研究。

那具體的方法,就是古辰合道,他已經找到了方向,關鍵是如何合道,如何將那一條新的修道之路架起一條橋梁,與他腳下的修道之路相連。

踏出了這一步,他就能夠順著道路,前進!繼續前進!

現在古辰只是創出了‘盤之大道’的理念,還沒有與自身合二為一。

“若意念真的是永存不滅?五行天劫來臨之時,我保全眾生的意念,待天劫過后,是否能夠讓他們重生?”

“古荒仙界生靈億億萬萬,數量多如天上繁星,讓他們聚集在一起,一萬個五行圣地都容納不下,但是,意念卻是一種虛無之物,我若能夠收集眾生意念,再多的意念,我都能夠保全在手中。”

“不僅如此,若意念永存不滅,那以前的死亡的人,他們的意念是否還在苦海?我的母親,外公,古家在樂水城毀滅時,殞落的許多條生命,若我能夠在苦海中尋找到他們的意念,是否能夠讓他們再次復生?”

“還有大贏藏家數萬修士,我被姬堯算計,怒火沖天,被仇恨蒙蔽了心智,許多人因我而死,若他們的意念還存在,我豈不是可以能夠彌補昔日的錯誤?讓他們重生?”

古辰越想越喜。

人死如燈滅,死亡之后,一切皆無,正因如此,無法重頭再來,若真的保持意念不滅,那以大神通讓人重生,這并非不可。

像昆吾仙帝,以大法力,直接扭轉乾坤,讓時間倒流五百年,讓古辰死而復生,就連天地都無法阻止。

這是因為古辰的意念不滅,若是意念滅了,什么都沒有了,那就再也重生不了。

“是了是了!我前世與藏天機決斗,我已經自爆了元神,我連元神都毀滅了,如何還能夠重生?說明我的意念未滅,若是元神重生,我重生后依舊會保留之前的力量,而不會只有記憶,其余的一切全都沒有。”

“原來如此,人的意念與靈魂,根本不是一個整體,意識,意念,是生靈最本質的存在,永生不滅,看不見,摸不著,但確實存在,就像精神世界,就像苦海,看不見,摸不著,但確實存在。”

“而靈魂,不過是修士的力量強大后,意念誕生出來的力量,衍化而出的一種形態,并不是意念本身,無論靈魂修煉到什么境界,成靈嬰,成元嬰,成元神,就算像佛祖‘元’,元神修煉到了極致,高達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丈,那也無法超脫苦海。”

“因為,元神與意念,完全是兩碼子事,再強大的元神,也只是意念的力量,一種形態,真正的意念,永遠都是看不見,摸不著的,只存在于精神世界,一直沉淪在苦海之中。”

“所以,無論修體,還是修靈魂,都不是能夠超脫苦海的大道,而只是獲得強大的力量而已。”

“哈哈哈哈……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古辰一朝頓悟,開心的大笑起來。

古辰將《苦海經》放下,大步向外走去,巫神的《苦海經》雖妙,但依舊有很大的缺陷,古辰只是吸收其精華,棄其糟粕,巫神一身本領,都是習自《純陽秘典》與《純陰秘典》之中,陰陽相合,才窺得大道。

以古辰如今的修為,隨時都可以進入戰神山,觀看各部落的絕學秘典,以古辰的能力,他自信,能夠感悟到比巫神更高明的方法。

“古辰!”正當古辰離開巫神殿的時候,巫月鼓起勇氣,喊了一句。

“什么事?”古辰停下了腳步,轉身。

時隔四百年,巫月的身影,依舊那般完全,他向古辰走了幾步,道:“你還記得月兒嗎?”

古辰點了點頭,道:“如何?”

巫月道:“月兒想跟隨你。”

“為何?”古辰問道。

巫月道:“天地將變,唯有在你身旁,方能躲過一劫,以往我身為神巫宗圣女,身不由已,現在巫神已經消逝在古荒仙界,神巫宗煙消云散,月兒今后的路,要以自己的想法而行。”

古辰雙目如炬,道:“你是陰媚之體?”

巫月的臉上沒有半分異象,點頭道:“是,但月兒至今,依舊是處子之身,月兒修道,只有一片赤誠之心,從未借助于任何人,待人亦如此。”

古辰收回了目光,道:“你跟我來吧!”

巫月的臉上,露出一絲喜色,顯然古辰的答應,讓她有意外之喜,快步向古辰走了去。

“古圣主,我們也愿追隨你。”神巫宗兩位合道期的蓋世強者見狀,齊聲道。

古辰道:“月兒與我有相識之情,并且是處子之身,可與我陰陽相合,你們憑什么跟隨于我?”

“這……!”兩位蓋世強者,啞口無言。

古辰道:“我需要信仰,大離地界的眾生,信仰巫神已經無數歲月,你們若能夠在百年之力,讓我獲得大離地界眾生的信仰之力,天地大劫來臨,我便讓你們避過一劫。”

“是,謝古圣主!”兩位蓋世強者大喜,頓時拜倒在地。

等他們再抬頭,古辰和巫月的身體,早已經消失在巫神殿中。

古辰帶著巫月,直奔南荒巫疆,很快便來到了戰神山。

回想起曾經的往事,巫月潛入古巫族,尋找戰神傳人,當時還與古辰所化的巫士說過話,但當時古辰認識巫月,巫月卻不識得古辰,現在想來,讓巫月有些面紅耳赤之感。

古辰道:“昔日我進戰神山時,你還在古巫族,和我說了話,后來為何卻見不著你了?”

被古辰提起舊事,巫月更是羞愧,臉色更紅,道:“后來我見藏天機也進入了戰神山中,所以,我想你有可能也潛了進去,所以,后來你從戰神山出來,我便只遠遠的瞧了一眼,見果然是你獲得了戰神傳承,便返回神巫宗去了,巫神知道你獲得了戰神傳承,便不再對付你了,陷入了沉睡之中。”

古辰訝道:“那人為什么不將我有‘戰神令’的消息,散布天下,讓我成為眾矢之的?”

巫月笑了笑,沒有說話。

古辰心靈一動,道:“是你?”

巫月點了點頭,道:“巫神一陷入沉睡,我若不召喚,可能上百年也醒不過來,他要我將‘戰神令’的消息散布于天下,我當時沒有照做,等百年后他再醒過來,你身懷‘戰神令’的消息已經暴露了,巫神一直以為是我說的。”

[BOOK: 007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39: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