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9-06
第八卷063章承受因果



“一派胡言!”

天瀾殿主道︰“本座乃天瀾聖殿殿主,掌管整遍天瀾星海,手握眾生生殺大權,我為君,眾生為臣,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我要你亡,你不得不亡,你敢不從,便是大逆不道,天誅地滅,給我死——!”

天瀾殿主一聲大喝,一股無形的氣場產生,形成一個小型的風暴,將古辰的身外分身,卷在了風暴之中。

風暴陡然加速,將里面的虛空,剎那間絞成了一片虛無。

不過,詭異的是,那風暴還沒有卷在古辰的身上,古辰的身影,就一閃不見,似乎並沒有受天瀾殿主施展出的風暴封印,不知道從哪個方向,逃出了風暴之外。

同一時刻,古辰的真身剎那間消失不見,整個人出現在天瀾星無數億外里外的無盡太空之中,身外化身陡然出現,直接融入了真身之中。

然後,連續幾次瞬移,遠遠的離開了天瀾星。

天瀾殿主一擊落空,就連古辰的一道身外化身,都沒有消滅,眼中產生了一陣訝色。

古辰沒有特意隱藏行蹤,天瀾殿主瞬間便捕捉到了古辰出現在無盡太空的身影,身影一閃,同樣追了上來。

天瀾殿主的遁速,比起古辰的,一點都不慢,比起血河殿第二護法的金獅法王還要快得多,十余次瞬移,天瀾殿主便超越了古辰,攔在了前方虛空之中。

修士的實力,與遁速往往是成正比的,遁速越快,實力越高,雖然並不絕對,但基本如此,古辰的遁速與實力,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從遁速的快慢,就能夠判斷出,天瀾殿主的實力,遠遠在金獅法王之上。

五行脫胎劫,三劫之後的強者,每一劫之間,實力都有天地之別,相差百倍。

百倍之差,可見同一劫的強者之間,實力也有不小的差別,至少十倍,甚至二十倍。

金獅法王,在五行四劫的強者里面,算是較為正常的。

而天瀾殿主,無疑是五行四劫的強者之中,一流的存在,實力十倍于金獅法王都不止。

尤其是四劫之後,與五劫大圓滿,之間的差別,更是不可逾越,只有五劫大圓滿的修士,才算得上是真正的五行脫胎劫強者。

在古荒仙界,太古時代,人族修士中的諸子大仙,壽元是一萬二千九百六十載,而後每經歷一次五行天劫,壽元便增長一萬二千九百六十載,五行四劫的強者,壽元是六萬四千八百載。

但是,一旦達到五行五劫大圓滿,從此跳出五行之外,肉身如同宇宙,由五行法則構造,這種體質,是真正的脫胎換骨,超凡入神,可與天地同生的古神相比,故而此劫稱之為五行脫胎劫。

前面四劫,都不過是脫胎前,超凡入神的前奏,五劫大圓滿,才是真正的脫胎,超凡入神。

並且,壽元將出現一次極大的跳躍,不管是什麼種族,五劫大圓滿的強者,壽元都達到十二萬年,一個天劫輪回的最大極限。

天瀾殿主氣定神閑,在太空中踏步而行,如同閑庭散步,向古辰走來,道︰“古辰,在本座面前,你又能夠逃到何方?”

古辰也是神情淡然,微微笑道︰“天瀾殿主,我若要走,你又怎能攔得住我,我帶你來太空之中,不過是讓你嘗受因果報應,而不牽連無辜眾生罷了。”

“哈哈哈哈……!”

天瀾殿主一聲大笑,道︰“好一個狂妄之徒,古辰,你的確是個天才,實力強大得變態,否則羽聖和化道,也不會殞落在你手上,但是與本座相比,你還差得遠,真以為跨越境界殺了幾個天劫強者,你就天下無敵了?真是狂妄自大,今天本座讓你知道,什麼狗屁因果,都不存在,存在的,只有強者一念,決定弱者生死,我強你弱,你無處可逃。”

“風起——星卷殘雲!”

隨著天瀾殿主一聲大喝,無數狂風出現在太空之中,蔓延無數億萬里,無數的隕石、星球,都被颶風卷起,形成一個巨大的星空風暴,天瀾殿主,古辰,都籠罩在這星空風暴之中。

天瀾殿主對風之法則的運用,幾達極致。

古辰曾經在赤帝墓冢的幻境之中,觀看過戰神‘蚩’與聖皇‘姬’的決斗,那時候不知道兩人是什麼境界,但是現在古辰知道了,兩人都是五行一劫的修為。

當時,聖皇‘姬’的實力,遜于領悟了火之本源的戰神‘蚩’,但是,聖皇‘姬’卻憑‘風之法則’,完美的克制了戰神‘蚩’的本源之火。

天瀾殿主是聖皇‘姬’之子,古荒仙界聖庭第二代聖皇,如今的修為,早已經超越了昔日的聖皇‘姬’,達到了五行四劫的境界,實力比起聖皇‘姬’,也不知道強大了多少倍。

天瀾殿主使用‘風之法則’,威比起聖皇‘姬’,還要強過無數倍,颶風一起,鬼哭狼嚎,天哭地喪,風暴絞碎了一切空間,對萬物虛空,進行著大毀滅、大絞殺。

古辰站在烈烈風暴之中,如同亙古存在的巨岳,不動不搖,眼看那星空風暴的最強風眼卷了過來,眼中毫無懼色,大聲道︰

“有因便有果,有物便有源,萬物本源,皆成因果,天瀾殿主,你三番兩次派人殺我,這次更是欲親自致于我死地,種下惡因,便讓你承受惡果吧——因果印!”

古辰說話間,一掌拍出,一道掌印自掌心拍出。

這一道掌印,無窮變化,似有形,又無形,介于虛實之間,介于有無之間,大時如遮天蔽日,小時如芥子微塵。

因果印絲毫不受星卷殘雲的星空風暴影響,往天瀾殿主拍去。

天瀾殿主眼中驚駭,這因果印似有似無,似虛似實,似大似小,無窮變化,根本不知從何阻擋。

最關鍵的是,因果印根本不受星空風暴影響,似乎不存在于世間,只是虛幻之物,但時有時無,看起來卻又似是真實。

天瀾殿主的‘域’陡然間閃亮起來,既然無從擋起,那麼就護住六面八方,不管因果印從何而來,都能阻擋。

“即是你種的‘因’,就必然要承受帶來的‘果’,你自己又怎麼能阻擋自己?”

古辰的聲音,如天音般響亮在各處時空,‘因果印’直接穿透了天瀾殿主的‘域’,擊在了天瀾殿主的身上。

古辰行走于星空風暴之中,如閑庭散步,談笑風生︰“你種多大的‘因’,便要承受多大的‘果’,天瀾殿主,你對我的殺意有多種,你承受的殺意便有多重!”

“噗——!”

天瀾殿主一口鮮血噴了出來,這看起來如虛似幻的掌印,落在身上,竟然是如此虛實,並且,蘊含的力量,大得不可思議,幾乎是天瀾殿主自己全力轟了自己一掌,以古辰的實力,恐怕還沒有如此強大的力量。

雖然這一掌沒有把自己給劈死,但也打得天瀾殿主身受重傷。

“這怎麼可能?為什麼會是我自己的攻擊力量?”天瀾殿主心中大駭,剛才被‘因果印’擊中,承受的攻擊,天瀾殿主太了解了,那就是他自己的力量。

“你種的因,結出的‘果’自然是你的力量,你的惡因有多重,隨的惡果便有多重,天瀾殿主,我的實力與你相比,的確還差了一些,但是,我已經領悟‘因果’,你對我殺意不管有多大,對我攻擊的力量不管有多大,我都能夠轉移到你的身上,讓你自嘗惡果。”古辰淡淡地道。

“不可能!這絕不可能,天下怎麼會有這樣的情況?”天瀾殿主從未遇到了,也從未听說過,天下還有這樣的事,瘋狂的大喊道,語氣怎麼都不相信。

古辰淡然道︰“以前沒有,是因為我不存在,現在我領悟出了,世間便有因果,惡有惡報,善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你放屁!本座不能夠奈何得了你,‘天宮’卻有無數強者,遠勝于我,你的因果印,能夠對付得了我,但可能夠對付五劫大圓滿的強者?可能夠對付陰陽生死劫的強者?古辰,你等著吧!你與天瀾聖殿作對,便是與‘天宮’作對,與‘諸天’為敵,你只有死路一條,無處可逃!”

天瀾殿主話音一落,身影消失在漫天風暴之中,隨著天瀾殿主消失不見,漫天風暴剎那間恢復平靜。

天瀾殿主一走,古辰張口一吐,吐出一口污血,剛才雖然以‘因果印’將天瀾殿主的攻擊力量,都轉移到了對方身上,但古辰的‘因果印’還不完善,在轉移的同時,自身也承受了大部分力量。

天瀾殿主的實力,比起金獅法王,強過十幾二十倍,是五行四劫強者中,最頂尖的存在,古辰踏入合道後期還不久,如果不使用‘破天指’論真正的實力,比起天瀾殿主,還差了一些。

不過,承受這一掌,古辰也只是受了一點輕傷,天瀾殿主受的傷,比他重得多,若不退走,古辰以‘因果印’相對,吃虧的最終還是天瀾殿主。

經此一戰,古辰體內的五行本源,在天瀾殿主的攻擊震蕩下,又融合了不少,古辰的實力,又小小的提升了一截,離踏入天劫秘境,更近了一步。

[BOOK: 007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07: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