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7-01
主題推薦
第九卷038章道二生三




整整三年零六個月,古辰連接施法。

直到‘金烏’殞落,古辰才停了下來,三頭六臂的身軀,化為原形。

‘金烏’被滅殺了,殞落之後,跟普通的修士,沒有什麼不同,同樣被滅殺得無影無蹤,無痕無跡,如同從來沒有出現在本源宇宙之中,沒有留下‘金烏’存在過的半點印記。

“昆吾前輩,‘金烏’已經被我滅殺,你想殺的兩人,我已經幫你殺掉了一半,今天我能夠滅殺‘金烏’,總有一天,我也能夠滅殺‘鴻’,你放心法,只要有我在,誰也逃不掉!”

望著‘昆吾界’的牆壁,古辰心中念道。

‘金烏’已經被滅殺,接下來,該是尋找離開宇宙之心的辦法。

在宇宙之心中,已經呆了整整三年零六個月,上次離開拜托陰尊凌風照顧親友,當時還真是沒說錯,這一去可能很久,現在到了宇宙之心,究竟何時能夠回去,古辰心中完全沒底。

‘昆吾界’雖然不在天地規則之中,但也存在于本源宇宙,所以,並沒有完全超脫,古辰使用‘昆吾界’,只能夠在近距離內穿梭,瞬間,所以,根本不可能直接從‘宇宙之心’,一下子穿梭到凡間宇宙或者是古荒仙界中去。

要想離開‘宇宙之心’,靠‘昆吾界’不行,必須要尋找其他的方法。

可惜的是,‘昆吾界’四周,都是一片灰蒙蒙的,皆是混沌,肉眼看不透,神識不可探,感應力也受到阻擋,古辰在‘昆吾界’中,如同一個睜眼瞎,根本不知道‘昆吾界’外面,究竟有什麼?更別說整個‘宇宙之心’,更是一無所知。

“呆在‘昆吾界’里面,雖然安全,但是,像只沒頭的,蒼蠅,恐怕一輩子都無法找到離開‘宇宙之心’的辦法?的要在‘宇宙之心’,過到壽元耗盡?孤獨終老?不——!我一定要找到離開‘宇宙之心’的方法,看來我必須親自進入到宇宙之心的混沌中去。”

古辰心中轉念,一有想法,便立即有了決定,身體一閃,直接出現了‘昆吾界’,出現在‘昆吾界’外面的宇宙之心,進入了混沌之中。

“嗯!”

古辰心中一陣驚訝,他剛出‘昆于界’,腳便踩在了一片十分軟和的東西上。

‘昆吾界’似乎不是飄蕩在虛空之中,而是落在了什麼東西上面。

至于空間是一到‘宇宙之心’,‘昆吾界’就落在了這軟和的東西之上,還是古辰在滅殺‘金烏’的這三年零六個月內,‘昆吾界’才落在這軟和的東西之上,古辰就不知道了,只是,對于腳下軟和的東西,有些奇怪。

古辰有一種踏上了大地的感覺,腳下軟和的東西,讓他感到十分厚重。

但是,大地竟然是柔軟的,這也著實令古辰吃驚,可惜,古辰的目光,無法眼楮以外的任何東西,眼前全是一片混沌,感應力,也無法釋放出來查探。

古辰往地面蹬了兩腳,雖然沒有使用什麼力量,但是,也足以讓方圓千百里的大地開裂,但是,腳下那軟和的大地,卻是沒有絲毫反應,還是一樣的軟和,沒有半點破碎的跡象。

“真是怪哉!”

古辰心中驚疑,踏了下來,用手掌撫摸著腳下的大地,心中更是吃驚。

腳下的大地,不僅軟和,並且還十分柔軟,就像是鳥類的羽毛或者是動物的毛發一般柔軟。

“難道是妖獸毛皮搭起的一座建築?”

古辰心懷不解的,向前大步走去,‘昆吾界’,跟在身後,一有危險,古辰能夠以最快的速度,返回到‘昆吾界’中。

‘宇宙之心中’全部被無盡混沌所籠罩,這些混沌,由各種各樣的宇宙規則之力而組成,是整個宇宙的力量之源,十分巨大,所以,空間十分堅固,這里的任何一種規則,都達到了極致。

雖然古辰掌握了空間規則,但並不全面,並非百分百的掌握,即便是使用空間規則,在宇宙之心中行走,古辰都感覺到莫大的阻力,當然,比起其他的修士,情況要好千倍萬倍。

進入了宇宙之心,即便是天地無量劫大圓滿的巨頭,都難以行動,走路恐怕比凡人都快不了多少,天地無量劫以下的修士,到了宇宙之心,更是寸步難行,無法動彈,若是天劫秘境以下的修士,一入‘宇宙之心’,恐怕會被強大的空間排擠力量,瞬間給碾為粉碎。

而古辰,雖然感覺到阻力十分巨大,但是慢慢的適應下來,古辰的速度越來越快,慢慢的,由走,變成了跑;由跑,變成了狂奔,幾乎如同飛遁。

古辰不斷向前,足足行走了一個多時辰,腳下軟和的大地,也還沒有到盡頭,而古辰的速度,幾乎達到了一步千里。

無論古辰走到哪里,腳下的大地,都是柔軟的,摸上去很順滑。

雖然四周的混沌空間,都充滿著各種宇宙規則之力,讓古辰心動不已,但是,古辰對于腳下這片東西,卻是十分感興趣。

無論是實際的感受情況,還是古辰的直覺,都感覺到,腳下的這片‘大地’,有點奇怪,如同飛禽羽毛、妖獸毛皮一樣柔軟的大地,聞所未聞,見所未見。

古辰一直懷疑,‘昆吾印’是不是落在了某種物體上面了,而不是一片大地。

但是,事情的結果,卻讓古辰很失望,因為,古辰一直向前,狂奔了三天三夜,跑過的距離,至少有上億萬里,他還是沒能跑出腳下這片柔軟的大地。

古辰低了下來,猛的一跺腳,這一腳跺下去,即便是古荒仙界的陸地,都要方圓萬里塌陷,若是在凡間宇宙,古辰這一腳,幾乎可以踏滅一個星球。

但是,腳下的東西,還是沒有絲毫的反應,似乎,真的是一片柔軟的大地。

“這宇宙之心,真是處處透露著怪異,修士看不到,感應力散不出去,神識都無法散開,如同瞎子,偏偏這地面也如此奇怪,竟然如此順滑、柔軟,不親眼用眼楮仔細的觀察,根本不知道是什麼材質?”

古辰直接一屁股坐了下來,柔軟的地面,坐著倒是舒服得很,但古辰不解的眉頭,卻依舊沒有化開。

“反正這‘宇宙之心’,充滿了整個宇宙所有的宇宙規則之力,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個天堂,完全可以在這里,讓陰陽規則融合,化為混沌,將修為達到道二生三的層次,這樣,我才會真正的凝聚成一個屬于自己的宇宙,即便是遇到‘鴻’與‘天之古神’,也絲毫不懼,可一戰分高下,與其像只無頭的蒼蠅,在未知的領悟,瘋狂的亂闖,還不如定下心來,就在這無盡規則之力組成的‘宇宙之心’中,閉關修煉,或許,等我修為提升了,會對‘宇宙之心’,有所感悟。”

想念至此,古辰便不再急著弄明白腳下的柔軟大地,是怎麼回事了,心中也不再著急著出去。

一不做,二不休,古辰坐在地面,直接參悟四周混沌中的宇宙規則之力,進行修煉。

古辰融合了五行本源,在最本源的規則之力。

五行規則,是規則之源,宇宙之源,只有掌握了五行規則,才能夠完整的掌握整個宇宙規則之力。

古辰對于‘宇宙之心’的宇宙規則之力,參悟起來,完全事半功倍,比起‘鴻’,不知道快了多少倍。

道二生三,是個十分困難的過程,不僅要將陰陽規則融合為一片混沌,就如同‘宇宙之心’中的混沌一樣,所有的規則之力,都凝聚在一起,不分彼此,並且,還要將‘盤古大道’,完善到更高的層次。

古辰的宇宙規則,與‘盤古大道’,息息相關,任何一次修為提升,都要與‘盤古大道’融合,所以,難度很大。

時間漸漸流逝!

古辰坐在混沌之中,不停的參悟,修煉,時間一晃,便過去了一百余年!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

道二生三,是三生萬物之前的最後一個境界,達到道二生三,修為幾乎已經到頂,十分困難,而三本來就代表萬物,最後一步三生萬物,反而水到渠成,要容易得許多。

足足過了一百余年,古辰不停的參悟四面八方混沌虛空中的宇宙規則之力,終于心中,開始有所感悟。

陰陽規則,相互融合成一片混沌,在‘宇宙之心’,並不困難,因為四周皆是混沌,等于有了一個參照物,古辰宇宙雖然與本源宇宙不同,但大相徑庭,完全可以參悟‘宇宙之心’的混沌虛空,而融合出自己的混沌虛空。

至于如何與‘盤古大道’融合,踏入道二生三,難度則大得多了,百余年時間,古辰才漸漸的察覺到了,‘盤古大道’所缺少的力量。

盤古大道,未來不滅,過去不變,再加上連接虛幻苦海的精神力量,唯獨少了現在之力。

過去已經成為過去,不會改變,未來還未發生,還不存在,真正強大的力量,應該是現在的力量。

過去,現在,未來——這便是道二生三,便是永恆,便是無盡。

[BOOK: 008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28: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