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8-03
第九卷050章 你叫鴻均



終于將‘盤古大道’參悟到大成境界了,創造出了新的宇宙,而不是依附于本源宇宙的某個空間。

古辰嘴角掛著笑意,有一種功成身就之感。

現在,古辰充滿了自信,一些‘天地古神’,古辰都有把握滅殺,就算是‘鴻’已經徹底掌握生命規則,古辰都已經毫無所懼,在時空合一面前,哪怕是生命,都顯得無用。

古辰的手掌一抬,一個混沌旋渦,便出現在掌心之中,緩緩而動,看上去無時無刻,都在變化,但仔細一看,卻又似乎沒動,令人驚奇。

這混沌旋渦,乃是‘盤古宇宙’所化,蘊含的力量,恐怖絕倫,無可道計,三千無上大道,萬千無窮大道,因果輪、生死輪、盤古輪,盤古大道……所有的力量,都融合在其中。

雖然這混沌旋渦還不大,但卻是一 個宇宙模型,比本源宇宙還要堅固的宇宙模型,力量已經不能用單一的宇宙規則來形容,而是一個宇宙之力。

古辰目光一掃,落在了三千蓮葉中心的蓮心之上,手掌一拍,一個混沌旋渦,陡然間閃現,轟在了蓮心之上。

蘊含了一個宇宙的力量攻擊。

轟——!

古辰感覺到,即便是腳下的巨大蓮葉,都劇烈的震動起來,三千蓮葉,全部都在抖動,可見古辰這一擊,力量之大。

那蓮心亦微微震動了一下,但是,還是沒有出現什麼印記,可見這蓮心之堅固,實在是匪夷所思。

不過,這株神蓮,極有可能是某個達到了‘時空合一’,甚至是‘純陽真仙’之境的真仙留下來的,古辰現在雖然達到了‘時空合一’的程度,但還不是‘純陽真仙’。

他的修為境界,還是道二生三,‘盤古宇宙’只是一個模型,並沒有真正的化為天地萬物,所以,修為沒有達到三生萬物的境界。

時間規則,是古辰的弱點,他雖然擁有了‘時空合一’的力量,但是,如何從只有規則之力,沒有任何其他東西的‘盤古大道’中,創造出天地萬物,億族生靈,這是一個難題。

這需要創造生命,顯然,古辰創造了一個新的宇宙,但是,卻還無法創造新的生命。

如何才能夠創造天地萬物?將一個宇宙模型,衍化成一個真正的宇宙?

這是古辰,日後要走的路。

古辰掐指一算,他精通時間規則,雖然身在宇宙之心,沒有白天黑夜,時時刻刻,都是一片灰白混沌,但是過去了多少時間,古辰心中一目了然。

算起來,進入‘宇宙之心’,已經過去了兩千多年,加上陪伴在家人身邊的三百年時間,離與‘鴻’的約定,已經過去了兩千七八百年了。

離三千年之約的期限,已經很近了,是時候離開‘宇宙之心’了。

此刻的古辰,向外散發的力量,已經不限于感應力,或者是神識,戰神不滅體大成境界的限制,早已經無不限制古辰,他的元神,隨時能夠潛入周身十二萬九千六百個竅穴,也隨時能夠聚集在一起,出現在任何一個地方。

古辰掌握了萬千大道,三千無上大道,混沌虛空,幾乎如他完全融合,各種規則之力,本源之氣,如同他的觸手一般,無窮無盡的‘宇宙之心’,混沌虛空,彈指間,都在古辰的感應之中。

嗯!

古辰陡然間目光一變,看向了‘宇宙之心’極期遙遠的某處。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宇宙之心’的混沌虛空某處,一位年約十六七歲的黑發少年,正在大聲長嘯。

“三千年,三千年不到,我‘鴻’終于完全掌握了生命規則,哈哈哈哈,這才是真正的永生,不死不滅,長生不老,我已經與整個本源宇宙的生命,融合在一起,除非本源宇宙毀滅,否則,天下再也沒有任何人能夠奈何我,就算是古神之王‘天’與‘地’聯手合一,我也不放在眼里,只有我‘鴻’,才是真正的諸神之王,宇宙之主,亙古以來,無人能及,無人能及!”

‘鴻’一邊長嘯,一邊大吼,混沌虛空中,受到‘鴻’的力量所影響,刮起了無盡的混沌風暴,幾達無數億億萬里之外,強大的氣息,足可毀滅一切生機,就算是天地無量劫大圓滿的巨頭,身處在那混沌風暴中,恐怖都要被直接滅殺,紀元的壽命,都要寂滅。

在‘鴻’的身旁,還站著一個白衣少年,長著一頭同樣的長發,幾乎一模一樣的相貌,那足可毀滅天地無量劫巨頭的混沌風暴,在那白衣少年旁邊圍繞,但是,一股無形的氣場,將那白衣少年籠罩,混沌風暴,都無法攻入他的氣場虛罩之中。

“均兒,父親得多謝你,若非你的大道之體,讓我達到萬千大道合一的境界,我不可能如此快速,掌握生命規則,生命,就是天地萬物衍化,沒有生命,就算有再長的時間,再大的空間,都將是一片死寂。”

‘鴻’看著旁邊的白衣少年,微微笑道。

白衣少年道︰“能讓父親掌握生命規則,是均兒的榮幸。”

‘鴻’道︰“五千多年前,我剛剛堪破生命規則的邊緣,踏錯了一步,受生命規則反噬,中了生命大劫,命在旦夕,命劫幾乎無法化解,所以,我只能夠使用生命精元轉移大術,將命劫轉移,將你放在了無盡太空之中,讓你替父親,承受了一場命劫,多歸了均兒,我才逃過一劫,能夠迷途知返,走上正確的道路,時至今日,終于能夠將生命規則,完全掌握,均兒,父親要感謝你,不過,你因為身懷命劫,天生融合萬千大道,形成了大道之體,大難不死,後福齊至,僅僅五千多年,就已經掌握了萬千大道,宇宙無窮規則之力,父親修煉十萬年,才達到你現在的程度。”

‘均’道︰“均兒能夠逃過命劫,大難不死,全靠師父拜賜,否則,均兒早已經死在了無盡太空之中。”

‘鴻’的臉色一頓,道︰“均兒,跟你說過多少次了?古辰救你,沒安好心,他是為了利用你對付我,他是我的大仇人,也是你的大仇人,以後不許叫他師父,我已經掌握生命規則,掌握世間萬物生死,三千年的約定之期很快就要到了,到時候,我會將他滅殺,神形俱滅,連一點痕跡,都不留下。”

‘均’爭辯道︰“父親,當時師——他又不認識我,怎麼知道我是您的兒子?父親肯定是冤枉他了。”

‘均’原本又要說‘師父’,但被‘鴻’一瞪,又改了口。

‘鴻’陰沉地一笑,道︰“你懂什麼,古辰剛至凡間宇宙,就遇上了一個能測天機,可預算未來的天機老人,雖然我也可洞察天機,但是在這一方面,卻不如天機老人,他創下天機神算,是相士一門的祖師爺,古辰不知道,天機老人未必不知道,若非天機老人授意,太空無窮無盡,浩瀚無邊,豈會有那麼巧合的事,古辰偏偏就踫上了你?”

‘均’道︰“可是,若不是他,我還在嬰兒之期,就在太空中游蕩,遲早要喪命,無論如何,總是他救了我的性命,對我有大恩惠。”

‘鴻’怒道︰“什麼大恩惠,他心懷詭計,故意利用你算計于我,他將你視如工具,只有仇恨,何來恩惠?你給我記住了,雖然他給你取了名字叫‘均’,但是,你是我‘鴻’的兒子,你姓鴻,叫鴻均,姓在前,名在後,姓是父親給的,名是那人取的,你說,你該听我的,還是听他的?”

‘均’沉默不語,但是,‘鴻’的話卻一直在他腦海中不斷的響起︰“你姓鴻,叫鴻均,姓在前,名在後,姓是父親給的,名是那人取的……!”

見‘均’沉默,‘鴻’道︰“父親知道,你自幼在他身邊長大,親于他,還要親于父親,你現在猶豫,我不怪你,等三千年之約一到,我便將古辰滅殺,從那以後,天地間再無古辰此人,你就不會再有猶豫了。”

“哈哈哈哈哈……!”

‘鴻’的話音一落,一聲長嘯,自遙遠無盡的虛空陡然傳來,古辰的身影,陡然間出現在‘鴻’的視野,大聲道︰“‘鴻’,原來你也在‘宇宙之心’,嗯,實力又有了質的長進,竟然掌握了生命規則,怪不得敢如此大話,也不怕混沌之風太大,刮了你的舌頭,想要將我滅殺,就憑你麼?五千年前,我不是你的對手,四千年前,我與你戰成平局,如今時間又過去了三千年,你以為,你還能夠與我相題並論麼?”

說完,古辰的目光轉到了‘均’的身上,道︰“均兒,你也在,這些年可好!”

“師父,我過得很好,我父親對我不錯。”看到古辰,‘均’興奮地道。

“鴻均!你忘了你姓什麼了?”

見‘均’面露歡喜之色,‘鴻’臉色一沉,一聲怒斥。

[BOOK: 008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4:32: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