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5
第3章 我來,為了榮耀(2)

  “喂,喂,老大,你不要這麼詭異好不好!”
  一看葉歡滿臉神棍式的聖潔表情,高舉著大字典改造成的語錄,作勢就要沖向挨打的人群,白小白誇張地張開雙臂,“今天又不是傳教日,你幹什麼呀,還有這個……旦哥語錄?老大,兄弟我可是宗教理論課的第一名,怎麼從沒聽過這個旦哥呢?”
  “這不怪你,畢竟天父座下的天使太多了!”
  葉歡無助地嘆了口氣,“小白你知道嗎?就在前幾天,我在悲傷絕望的時候去了圖書館,要從天父艾瑪西的語錄中找到一點慰藉,可是天父庇佑,我竟然在《天父語錄》中找到了一段記載,這記載說,在已知的的幾千個,或者幾萬個天使之外,天父教的神靈中竟然還有一位被歷史遺忘的天使!那就是,旦哥!”
  他在額頭,左肩,右肩,這三點之間畫了一個三角架的手勢,這是天父教獨有的宗教禮節,類似於天主教的十字架,“小白,你絕對想不到,這位天使雖然沒有多大的名氣,甚至在《天父語錄》中只提到了簡單的一筆,可是他的思想,他的語錄,竟然是如此震撼我的心靈,我決定了,從今以後,我就信仰這位旦哥了,我要幫旦哥傳教,我要讓旦哥的語錄,成為天父之下最偉大的真理,最多人的信仰!”
  啪!
  白小白的小手拍在了葉歡的額頭上,很輕柔地摸了摸,詫異地撅起小嘴,“沒發燒呀,老大,你以前不是守護天使畢加諾的狂信徒嗎,怎麼改信旦哥了?”
  他並沒有質疑旦哥的真實性!
  天父教就是這樣,每隔一段時間就有人從典籍中考證出一位新天使,所以葉歡突然考證出一個旦哥,最多只會讓人驚訝一下,然後就覺得葉歡的做法,表現,倒是很符合一位宗教狂信徒的身份!
  嗯,這就是葉歡敢肆無忌憚胡扯的原因!
  “好了,小白,先不要討論信仰的問題了!”葉歡一指挨打的五十幾個同學,“看到了沒有,我們的同學正在挨打,雖然他們對我的態度並不友善,甚至可以說卑劣,可是,仁慈的旦哥教導我們,他的信徒,必須有一顆公平博愛的心,不能因為妒忌,怨恨,私利,就放棄拯救他人的機會!”
  “可是,可是……老大,別怪我說話難聽,你現在連二十斤的鐵塊都舉不起來,拿什麼來打贏比利呀!”
  “旦哥,將賜予我力量!”
  葉歡高高地仰起頭顱,大步走向了兇殘搏殺的鬥毆現場!
  可就在走到半路的時候,他氣勢一泄,變得畏手畏腳,連旦哥語錄都藏在了胸口的長袍裏。
  “葉歡?”一旁,那打人的比利早就看到了葉歡,眼神立刻淩厲起來。
  他可不會忘記,兩年前,葉歡打斷了他的鼻樑骨!
  “哎呦,歡哥還敢出來呀!”比利從同學手中奪過一根木棒,陰陽怪氣迎了上來,“怎麼著,歡哥這是看不順眼,想提替同學們出頭,就像兩年前那樣,再把我的鼻樑骨打斷一次?”
  “比利大哥,你還沒睡醒吧?”
  另一個**譏諷地笑道:“如今的歡哥,可不是兩年前的歡哥了,兩年前,人家一個人單挑三大神學院的十幾個高手,那可是威風八面,連教皇他老人家都驚動了呢,可是今天……嘖嘖,他可是連二十斤鐵塊都舉不起來的純廢物!”不好意思地捂住了臉蛋,“比利大哥,你下手可得輕著點,要不然,一棒子都能打死我們的大英雄呢!”
  “撲哧!”
  沒心沒肺地,剛才還被比利毆打的學生,竟然有兩個配合地偷笑起來。
  葉歡並沒有發火,作為心理醫生,他太瞭解人們淡忘英雄的速度了,不過這有什麼呢?所謂傳教,就是一種精神征服,早晚有一點,葉歡相信自己會成為他們的精神信仰,讓他們為了今天所做的一切而道歉!
  “比利先生,過去的事情就別提了,嘿嘿!”葉歡笑的有點低聲下氣,“能不能看在兄弟的面子上,放過同學們?”
  “我倒是想,可你看看這是什麼?”
  比利高高舉起了右手,袖子上掛著一塊紅袖標,“看到沒?你比利大哥已經是學院聘用的拆遷隊長了,連你葉歡在內,必須在三天之內都給我搬出去,不然我見一個打一個!”
  葉歡連連點頭,“哦,哦,哦,拆遷隊,城管,交警隊,果然是自古以來招惹不起的三大流氓啊!”
  嗯?
  比利一愣,在他的印象中,葉歡過去那可是個必須承認的大英雄,從來不會說什麼刻毒的話來擠兌人,一言不合,拔刀相向,風風火火地頂天立地,那才是葉歡的風格!
  可今天是怎麼了,歡哥不但笑的有點猥瑣,還笑瞇瞇地跟自己鬥嘴罵人?!
  下一秒鐘,新仇舊恨加在一起,比利冷笑一聲,大棒子沖著葉歡的腦袋就打了下來,“**的找死!”
  葉歡試著躲了一下,不出預料,另一個葉歡留給他的身體沉屙頑疾,連避開這普通一棒子都很困難。不過,他根本就沒想躲,只是調整了一下姿勢,側過身軀,讓這一棒子擦著自己的胸口打了下來。
  嗤啦,長袍被刮出一個大口子,葉歡藏在懷裏的《旦哥語錄》掉了出來。
  “宗教語錄?”
  一下子,比利如同五雷轟頂,呆若木雞。
  同學們也懵了。
  就連幾個剛趕過來,想要平息事端的老師都呆呆地停下了腳步,看死人一樣地看著比利。
  “比利,你看看你究竟做了什麼?”
  絕對的寂靜中,葉歡悲憤地大吼起來,他撿起語錄高高舉過頭頂,大吼道:“看到沒有,這是什麼?我告訴你,這是我最近在古籍中考證出來的新天使,旦哥的語錄,你這一棒子打我不要緊,可你竟敢打在天使的語錄上面!?”
  這裏可是神學院,一棒子打在天使的語錄上面,性質基本上等同於在梵蒂岡焚燒《聖經》,在少林寺撕毀《金剛經》,或者在武當山拿《道德經》擦屁股,都是在挑釁整個宗教的信仰!
  比利已經不知所措了,他做夢也沒想到,葉歡竟然這麼缺德,算準自己會打他,還在衣服裏藏了一本天使語錄!
  ……英雄葉歡,竟變得如此卑劣!?
  更要命的是,葉歡是教皇陛下親手賜福的狂信徒,有考證一位新天使的資格,所以這一刻沒有人會懷疑葉歡在這件事上做了假!
  啪!
  啪!
  啪!
  悲憤到極點,葉歡只能以行動來表達自己對天父教的虔誠,一臉幾十巴掌統統扇在了比利臉上,“有罪的人子,無恥的罪人,我代表天父,代表新天使旦哥,賜予你最正義的懲罰!”
  葉歡的身體真的沒多少力氣,可是連續幾十巴掌下來,比利的牙齒還是被打掉了幾顆,而且天使語錄就在地上,葉歡這個狂信徒代表宗教來毆打他,打死他也不敢還手啊!
  這裏可是神學院,神靈大過天!
  打著打著,葉歡忽然發現氣氛變得有點微妙!
  今天之前,他是一個被拋棄的英雄,徹頭徹尾的廢人,同學們幾乎沒有人瞧得起他,可是這一刻,同學們的眼神變了,五十幾人挨打,只有葉歡敢出頭,還幹凈俐落地擺平了這件事,打的比利屁都不敢多放一個,這是多大的勇氣,又是怎樣的頭腦!?
  這樣的葉歡,同學們又該以怎樣的心態來面對?
  仰慕,崇敬,感激?
  沒有人能準確形容,反正是一種怪怪的正面情緒。
  另一面,看到比利挨打,同為教工的老師們想過來幫忙,可是葉歡做的太絕了,竟然打著天使的旗號,扣上了褻瀆宗教信仰的大帽子,這時候誰敢碰他一下,就是和比利一樣的下場——阻攔葉歡捍衛宗教信仰的罪名!
  還有比利,還有另一個地痞拆遷隊員,他們已經被葉歡打的神志不清,趴在地上怯懦地哀嚎,腦子裏也只剩下了一個念頭,今天的葉歡,怎會如此的可怕!?
  什麼叫榮耀?
  什麼叫出風頭?
  榮耀,就是來自於做出一些別人無法完成的事情之後,旁觀者的仰慕和尊重;來自於痛打敵人之後,發自敵人內心的恐懼和膽顫;同樣也是名譽,地位,實力,遠勝常人之後,旁觀者必須付出的仰視!
  一句話,榮耀,即是無人能忽略葉歡之存在,即是幹大事,抗強權,即是,轟轟烈烈!
  這一刻葉歡無疑得到了榮耀!
  所以毫不意外地,咕嚕,咕嚕,咕嚕,葉歡打到最開心的時候,突然聽到了自己後背上傳來一陣皮肉湧動的聲音!

[BOOK: 000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13: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