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8
第16章 逆我者……

  這就是我們的吉格斯校長。
  用難聽的話說,他就是一個對黃金有著狂熱愛好的精神病人——曾經有這樣一個例子,那還是前些年的時候,有個上不得臺面的小偷在吉格斯身上偷走了兩枚金幣,結果他口吐白沫地抽搐了兩天兩夜,直到那小偷被警備隊抓獲,兩枚金幣完好無損地拿回來他才恢復了健康。
  當然,這種獨特的個性表現,用葉歡的專業術語講,那就是‘貴金屬偏執癥’,很嚴重的心理疾病。
  “都看我做什么?”吉格斯敲打著桌面,臉上的笑容要多舒暢有多舒暢,“都說一說呀,該怎么處理織田清事件?”
  “校長,僅僅是織田清嗎?”以波波夫對校長大人的了解,他用最低的聲音問道:“這次葉歡帶人圍堵您的辦公室,起碼有一兩萬人看見了……哦,我是說,您是尊貴的四大神學校長之一,如果您不對葉歡做出一些懲罰……”
  咚!
  咚!
  吉格斯敲著桌子,“親愛的波波夫先生,動一動你的腦子!葉歡可是教皇陛下親手賜福的狂信徒,最近又好像聰明了一些,如果我在這時候收拾他,他告上宗教裁判所怎么辦?就算他不去找宗教裁判所,給教廷議事廳寫上一封抗議信,我們東林也受不了呀!”
  “行了,這件事就這么算了!”吉格斯大手一揮,這件事竟然就這么過去了。
  “那么織田清呢?”
  副校長用很小的聲音提了一句,吉格斯臉上的得意表情立刻不見了,他苦澀地笑了笑,“織田清……唉,如果你們都沒有辦法的話,我倒是有一個不是辦法的辦法……”
  說著,他在一張天藍色的信紙上寫下了一段話,每寫一個字,上一個字就立刻消失了,顯然是一種加密手法。十幾個教工都圍了過來,看到了上面的內容,他們發出了難以遏制的驚呼,“校長大人,您這么做……”
  “除了這么做,你們還有別的辦法嗎?”吉格斯自己都嘆了口氣,“把這封信郵寄出去吧,別管上面有沒有地址,有沒有字跡……唉,這封信,最多會死掉八千條人命,八千個賤民而已,可是織田清再不醒來,我們這些高貴的老爺們,就會宗教裁判所給生吞活剝的!”
  ……
  葉歡他們以一種勝利者的姿態回到了后山。
  經過拆遷隊的洗劫——沒錯,是洗劫,拆遷隊這種流氓身上不可能出現更溫柔的詞匯,這片宿舍區已經變成了一片遍地狼籍的廢墟,十幾輛工程車正在搬運地上的磚瓦礫,拆遷隊員們也都在趁機翻找無人認領的行李,撈一點點的小外快。
  這片宿舍區的學生的準確數字是,六百零八人,拋去追隨葉歡的一百零八人,不多不少,還剩下五百人。
  此刻,這五百人正茫然無措地站在廣場上,他們看著已經被夷為平地的宿舍,苦澀地搖搖頭,又聽到腦后僅有的那幾棟宿舍在工程車的轟鳴聲中倒塌的聲音,許多堅強的男生都哭了出來。
  “早知這樣,還不如跟葉歡去拼一拼呢!”
  一個男生懊惱地嘆息。
  “葉歡?”另一個男生譏諷地冷笑,“就那樣一個廢物,還能真幫我們爭取到補償金么?算了吧,兩年前的葉歡是英雄,可兩年后,他就是一個大傻蛋……哼,敢去挑釁波波夫的大傻蛋!”
  啪!
  這學生還沒說完,一只冰冷的手掌就狠狠地抽了他一個大嘴巴,竟然是剛才反對葉歡最激烈的修羅!
  這別致的女生散發著寒氣,“約翰同學,葉歡或許是一個傻蛋,可傻蛋這兩個字絕對不能從我們嘴里說出來!明白么,兩年前,是葉歡身負十七處重傷,把我們從妖獸的爪子下救出來的!”
  這名叫約翰的男生立刻拔出了佩劍,可是想了想雙方的等級對比,他收起佩劍,揉著紅腫的臉蛋走到了一旁。
  只是,他的嘴巴還在用最小的聲音嘀咕……葉歡在的時候,罵的最兇的人是你,葉歡不在這里了,幫他說好話的也是你,哼,不懂人情世故的傻蛋,活該被人排擠!
  畢加諾廣場上的一幕還沒有傳到這里,沒有人知道葉歡和他那一百零八個傻蛋怎樣了,不過,一群傻蛋,竟然還幻想著能從鐵豬吉格斯校長手中挖出補償金,或許,他們已經被警備處抓起來毒打,或者關進宗教審判室的小黑屋了吧!
  就在這時候,人群隱隱有些騷動。
  因為葉歡回來了,不但一百零八人完好無損,領頭的魯修還扛著一個‘嘩啦啦’亂響的大箱子。
  更不可思議的是,葉歡沖著工程車上的司機說了幾句話,那司機就垂頭喪氣地離開了,還在醒目的地方掛了一張告示——拆遷時限延長,新年之前搬走即可!
  咚!
  這個時候,葉歡示意將這箱子放在一片空地上,就在這五百人眼前,然后,他的目光掃過了已經成為自己信徒的一百零八人,又看向了這五百人……迎接他的,是這五百人幾乎一模一樣的茫然眼神。
  “想知道結果么?”
  葉歡笑了笑,猛地掀開了箱子!
  五公斤黃金的體積并不算大,可是當他們分裂成五百個小小的圓餅,散落地放在一口大箱子里的時候,顯得是如此的龐大,而且在陽光的照耀下,他們折射出來的光線幾乎刺穿了每一個人的瞳孔。
  嘩啦,
  嘩啦,
  嘩啦,
  葉歡從箱子里抓出一大把金幣,手松開,讓他們自由落體地回到了箱子里,發出了清脆的響動,這刺激靈魂的聲音傳到了那五百人的耳中,頓時,他們的眼神從茫然變成了呆滯,緊跟著就是一片空白。
  與他們相比,已經知道這些黃金將有一部分屬于自己的一百零八個信徒,則是強行克制著自己的情緒,他們都已經是十五六歲的半個成年人了,誰也不想在這時候表現的就像是一只貪婪粗鄙的地精,只是,他們忍的很辛苦!
  “還忍著做什么?”
  葉歡笑道:“旦哥的信徒們,這些黃金已經屬于你們了,是你們遵循旦哥的教誨,用你們的勇氣和智慧所換回來的獎賞!仁慈的旦哥告訴你們說,應得的,便歡呼吧,這是神靈賜予你們的權利!”
  一下子歡呼如潮水,再也壓抑不住了。
  當歡呼聲小了一些之后,葉歡故意放慢了自己的動作,在箱子里檢出了六枚金幣,招呼道:“魯修!”
  “我?”
  魯修顯然沒有意識到葉歡會在這時候找上自己,愕然地走上前來,下一秒鐘,他似乎預感到自己將要面對怎樣美妙的命運了,激動地在胸口重重捶了一拳。
  “魯修先生,當旦哥的信徒被人欺凌之時,是你第一個給我報訊,當我率領著同學們抗爭的時候,是你在我背后抗劍守護,那么,你是這次勝利的毫無疑問的第一功臣,三枚金幣,你應得的,另外三枚金幣,旦哥賜予你的獎勵!”
  “六枚金幣,全都是給我的!?”
  還有什么震撼,比得過當場甩出一大把金燦燦的金幣!?魯修被著當場給錢的豪爽給鎮住了,至于那五百個旁觀者,他們的眼神已經變得驚駭,羨慕,甚至還有一些說不清道不明的情緒,似乎是……悔恨?
  

[BOOK: 000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52: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