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2
第20章 信仰,是逼出來的!(2)

  這一刻,錯愕的不僅僅是這四百多個貧困生,坐在車廂裏面吸大麻的阿道夫也睜開了眼睛,“嗨,葉老大,方向錯了,那五百個學生才是你的目標,對面的山谷裏只有一些賤民!”
  “阿道夫先生,你對大災變之前的炎黃人有多少瞭解?”
  葉歡回到了車廂,抓起一塊烤肉慢慢地切碎,品嘗了一小口才笑了起來,“炎黃人中有個傢伙曾經說過,醉翁之意,不在酒!”
  阿道夫的眼神更加的迷茫了,論起祖籍,他是大災變之前的日爾曼人,炎黃人,對他來說就是一群十萬八千里之外長著黑頭發黑眼睛的怪傢伙,唯一的特點就是人多,多到比他討厭的猶太人還要多。
  “不明白麼?”葉歡試著解釋,“或許你可以這樣理解,我現在去找那八千個農工,就是為了收服這五百個信徒,嗯,這在炎黃人中還有這樣一句形容,身在其外,意在其中!”
  “好吧,好吧,我親愛的大麻,你們才是我的最愛……”阿道夫徹底放棄追問下去了,對他來說,含蓄的東方式思維比大麻的價格還要難以理解。
  葉歡的表演很快就開始了。
  當他的車隊進入黑穀中唯一一塊開闊地的時候,不用他的召喚,從來就沒有人拜訪的黑穀農工們就在奢華的車隊裝飾,還有酒肉味道的吸引下走了出來,再加上車夫們故意吆喝了幾聲,幾千個農工很快就圍到了葉歡身邊。
  只不過他們的態度……
  “嘿!”一個壯漢醉眼朦朧地指著葉歡,“這是哪家的貴族老爺,帶上這麼多酒肉,是來踏青的麼?在新年踏青……哈哈,我該叫你蠢貨,還是錢多燒壞腦子的傻帽?”
  “哦,哦,哦,竟然還有炭火烤肉……在黑穀烤肉,親愛的老爺,你不怕被我們打劫麼?知道麼?吉格斯克扣了我們三個月的薪水,爺爺們的肚皮已經呱呱叫了……”
  葉歡笑了笑,沒有理會這些人,只有農工們鬧的太過分的時候,他才讓阿道夫出來威懾一下,最後,當那四百多個學生清掃了積雪,也出現在這片開闊地上,他才慢吞吞地站了起來。
  “嘿,先生,你在做什麼!”
  葉歡來到後車廂,突然打開了車門,只見裏面一個小個子的農工趴在炭火旁邊狼吞虎嚥地偷吃著,他是這樣的急迫,甚至連手腕被爐火燙的發紅都沒有察覺,“哦,老爺,你知道的,今天是新年,而我已經兩天沒有……”
  “先生,我想不是說這個,我是說,你也是天父教的信徒麼?”
  這小個子愣了一下,“當然,我們都是天父的信徒,要不然,吉格斯會把我們騙來修建一座神學院麼?”
  “那你信仰的神靈呢?”
  小個子訕訕地笑了起來,“老爺,我們只是賤民,只比奴隸高了那麼一點點的身份,你認為天父會賜福給我們,指定一位神靈來給我們信仰麼?”
  天父教就是這個情況,成為信徒很簡單,可要是想成為某位神靈的直屬信徒,那就需要一連串的身份和資格認證了,葉歡和大家一起連連大笑著點頭,“沒錯,你們說對了,沒有一位神靈會喜歡不能給他們提供祭品的信徒……但是,只有旦哥例外!”
  “嗯?”
  啪!
  啪!
  啪!
  葉歡站在車上打了個指響,隨之,車夫們打開了各自看守的車廂,整整四十大車的貨物全部亮了出來,幾千個農工的呼吸在這一瞬間變得急促了。因為車子裏的東西竟然是乳酪,麵粉,豬肉,美酒,還有已經烤好,足夠他們大吃一頓的烤肉……這些,都是他們在新年中夢寐以求的東西!
  葉歡接下來的表演相當直接,他把一隻烤好的羊腿放在小個子面前,“先生,我代表旦哥邀請你,你願意成為救世派的信徒嗎?”
  這小個子死死地盯著羊腿,想伸手去拿,又不太敢的樣子,“你是說……只要我信仰旦哥,就可以……”
  “是的,你將得到這條羊腿,你的妻子也將得到一袋麵粉,還有你的兒子,女兒……哦,他們還遠在你的家鄉吧?不過你放心,救世派會給他們郵寄一份新年的小禮物,不算貴重,但至少也能讓他們在和小夥伴一起玩耍的時候,穿著佩戴,不會顯得那麼沒面子。”
  咕嚕。
  這是小個子連續吞了幾口唾沫的聲音,在確認自己真的可以得到這些,而且不需要付出任何代價之後,他半跪下來,親吻了葉歡手中的黑山羊項鏈。
  “嘿,老爺!”另一個農工的聲音馬上傳了過來,“我也願意信奉旦哥,那我也可以……”
  “當然,你看到了,我帶來了四十大車的禮物!”
  “那我呢?”
  “可以,都可以,仁慈的旦哥教誨我們說,博愛,才是新人類的真正大愛,所以我們救世派絕不會輕視你們的身份,忽視你們的信仰!”
  說著,葉歡還若有若無地瞟了一眼人群的最外面,那四百多個正在望著自己的貧困生們——他們的眼神中已經充滿了憤怒,表情也變得漸漸有些猙獰,顯然把葉歡恨到了骨頭裏。
  一面是奢華的酒肉盛宴,一面是饑腸轆轆。
  一面是歡天喜地的農工,一面是最後一枚銅板也被學院榨幹,要靠掃雪來換取住所的學生……
  絕對強烈的對比!
  可是很詭異地,在最初的憤怒之後,學生們看到阿道夫站在這裏,知道自己不可能為難葉歡了,索性走回了各自的茅草屋,而就在他們在草墊上坐下來之後,心裏的憤怒突然減弱了,變成了一絲絲的,羨慕!
  甚至有幾個學生打開窗子偷偷地觀望,當他們看到八千個黑谷居民幾乎人人皈依了旦哥,喜氣洋洋地拉開了一場篝火晚會的時候,他們情不自禁地吞了一口吐沫——就像剛才那個小個子一樣。
  “終於察覺到你們的真正想法了麼?”
  葉歡吩咐車夫們維持秩序,又給阿道夫使了個眼色。
  兩個人從車隊後面溜了出去,走向了一座茅草屋,就在路上,阿道夫疑惑地咂了咂嘴,“嗨,老大,那可是艾米哥的地方……艾米哥,五百個貧困生之一,連續被你奚落兩次了,不怕他收拾你麼?”
  “他不會的!”
  葉歡充滿了自信,“因為我已經催眠了他的心態……知道麼,人類的心態變化,很大程度上來自於對比,,就像是我第一次奚落他們的時候,在後山,我用一百零八個信徒的優厚待遇,比照他們即將無家可歸的現實,於是,他們懊惱了,憤怒了,甚至有幾個人恨不得殺了我,可是……我也埋下了他們羨慕的種子!”
  “到了今天,這五百個同學已經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堂堂的神學院的高材生,竟然要靠給農民工做苦力,才能換取一塊小小的安身之處……很諷刺對麼?
  可就在這時候,我又加了一把火,給了這八千個農工夢寐以求的東西……八千人的歡愉,對比他們五百人的淒涼,他們或許還是會憤怒,可是更多的,那顆羨慕的種子也發芽了,他們的真正想法,也會對我產生一點點的依賴,希望我能將這份優厚的待遇,也恩賜在他們的頭上!”
  葉歡總結地笑了笑,“在心理催眠上,這叫移情作用,大概的意思就是說,極端的對比壓力之後,人類的心態是會產生一些微妙的變化的……就像某些女性,甚至會愛上強暴她的強暴犯,這些同學們,也會皈依在我這個惡棍的腳下!”
  阿道夫低著頭,一口一口地吸食大麻……
  葉歡拍了拍他的肩膀,“聽不懂對麼?好了,不管你聽懂聽不懂,總之你記住,這種時候,我只要給他們一個臺階,照顧一下他們的尊嚴,然後……”
  說著,他推開了這戶學生的大門。

[BOOK: 000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43: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