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5
第33章 燃燒吧,美女的小宇宙

  “哦?他說了什麼?”
  葉歡饒有興致地搶過了紙條,莫非是一些暗語或者字碼之類麼?他在學習催眠術的時候經常用類似的東西鍛煉直覺,最喜歡的就是破譯密碼了,只見字條上寫了一句大災變之前的古文:“縱情於山水之間,愜乎,美乎,悠然乎?”
  “有點意思了!”
  葉歡立刻充滿了興趣,“菲兒,說一下你們上去之後的詳細情況。”
  “這有什麼好說的,老娘和老姐辛辛苦苦地爬上去,天都黑了,蘇天河關著大門,屁都沒放一個,我姐姐跪在在門外,求了整整半個小時,結果,他就在窗口丟出來這麼一張紙條,還裝x一樣地嘆了口氣……他奶奶的,真想砍了他的老二!”
  “我想,我明白蘇天河的意思了!”
  葉歡一句話就讓烈若雨抬起來,他笑瞇瞇地看著這個女殺手,“其實很好理解,這是一句大災變之前炎黃人都能明白的話,蘇老已經流連於山水之間,心態超然了,心靈平靜了,不願再管塵世間的俗事!”
  “只有這些?”
  烈若雨輕蔑地哼了一聲,驕傲的表情似乎在說,你的水準也就僅此而已,她冷冷道:“我也是炎黃人,而且我六歲就被爺爺逼著學會了寫詩,十七歲就出版了自己的詩集,這樣的話我第一眼就看明白了!”
  “那你有沒有看懂他下面隱含的心理狀態呢?”
  烈若雨愣住了,葉歡笑了,“剛才那句話,是我以一個炎黃人的身份你說的,接下來這句,是一位炎黃人中的心理醫生說的……烈若雨小姐,你想一想蘇天河是什麼身份?”
  他自問自答,“星辰母魂之祖,教皇陛下也必須朝拜的隱士高人!那他又是什麼狀態?母魂決裂,實力大打折扣,說不好聽的,就是和我這廢人一樣,只是靠以前的資歷才能得到尊重的老廢物……話難聽,可這是事實,對嗎?那麼你來想一想,你要是蘇天河,現在最渴望的是什麼?”
  烈若雨啞口無言。
  “面子!”葉歡拍了拍她的臉蛋,“是面子,這老先生現在想的最多的就是,天吶,我已經不行了,不能再丟面子了,誰來我也不管他了,不然,出面越多,越丟人啊!”
  “……真的麼?”烈若雨看到了一點希望。
  “我保證,你只要做一點事情,逼的蘇天河老臉掛不住,他就一定會出來見你!”葉歡笑的非常自信。
  “……老臉掛不住?”
  烈若雨思索了一陣,俏臉上突然閃過一抹決然!
  “菲兒,你留在這裏,這次我自己一個人上去!”說著,她扭過頭來,怪異地看了一眼葉歡,“你這**還是有些小聰明的,哼,回來再找你算賬!”
  烈若雨所做的,驚掉了她妹妹手中的小斧子!
  這冷艷的女殺手乾脆脫掉了暖和的棉衣,就是一身單薄的運動服,她走到了第一級臺階,跪下來,在上面重重地一叩首,她用的力氣是這樣的大,額頭立刻青腫起來,雙手按在積雪覆蓋的臺階上,也冷的瑟瑟發抖,飛快地褪去了血色。
  咚!
  叩首中,她朗聲大喝,“蘇老先生,大日城烈若雨求見,請看在當年與我爺爺的情分上,出來一見,我爺爺生死攸關,也只有您才能救他一命!”
  “生死攸關?”葉歡駭然扭過頭去,“菲兒,你爺爺可是十級祖魂,九聖雄之一,當今最強的十二個強者之一,什麼人能威脅到他的生死?”
  烈菲兒根本沒有回答,她望著姐姐的背影,已經哭了出來,“老姐,你幹什麼呀,現在是零下二十幾度,前面更有一萬多臺階呀!”
  烈若雨似乎沒有聽到,她爬上了第二級臺階,跪下,重重地叩首,殷紅的鮮血已經從額頭上流了下來,“蘇老先生,請看在與我爺爺幾十年的交情上出來一見,我爺爺生死攸關,只有您才能救他了!”
  接下來,她又爬上了第三級臺階,跪下,叩首……
  “蘇老先生,烈若雨不才,為救爺爺的性命,只好如此了,請您出來一見!”
  一級接著一級,她竟然一級一叩首地爬了上去,葉歡甚至已經在後面看的呆住了,“喂,我說讓蘇天河老臉掛不住,其實,還有很多簡單的辦法啊!”
  可是,還有比這更直接,更能讓蘇天河不得不出面的麼?
  半個小時之後,烈若雨已經消失在山谷的入口,爬上了陡峭的半山石階,烈菲兒追上來,想要把奶瓶裏的靈藥給她灌上幾大口,可烈若雨一把奪過來,高高地拋進了山谷……
  葉歡坐不住了,他故意沒有攜帶行李追了上來,走過八九百級臺階之後,他追上了烈菲兒,“哎呀,菲兒,我忘記帶行李了,你能幫我去拿一下嗎?你知道的,我是個廢人,再爬這麼長的山路……”
  烈菲兒下去了。
  這個時候,烈若雨經過八九百次的跪拜,雙膝的衣服已經磨破了,膝蓋在紅腫中滲著鮮血,而且現在可是零下二十幾度的酷寒,流出來的鮮血沒多久,就變成了凝固在她皮膚上的冰片,還有一路爬上來的石階上的血紅色冰塊……
  她的精神甚至都已經模糊了,雙眼無神地盯著石階盡頭,麻木地,茫然地,一步步地繼續跪拜,“蘇老先生……我爺爺等著你救命啊!”
  在她清醒的時候,葉歡無論如何也催眠不了這個意志堅定的女殺手,但是現在……
  葉歡輕輕一拍烈若雨的肩膀,當她完全是麻木地,條件反射地扭過頭來的時候,黑山羊項鏈出現在她的兩眼之間,慢慢地鐘擺起來。
  “烈若雨,你很疲勞了,連續八九百次的叩首,你已經耗盡了全部的體力,精神也已經陷入了迷茫……你需要一次最深沉的睡眠對嗎?”
  “是,是的……”
  “那麼,你可以相信我嗎?想一想,就在昨天,我還給你親手做過一頓烤肉,我們來時的路上……”
  “你……”
  “是的,你相信我了,那麼,進入最深層次的睡眠吧……在這睡眠中,你將夢到一個相當有趣的畫面,你,突然充滿了體力,剩下的幾千級臺階在你眼中已經並沒有那麼遙遠了……你的雙腿充滿了力量,你毫不費力地走上下一級臺階,跪拜,喊出你想說的話,然後是再下一級臺階……”
  叮!
  葉歡下達了指令,烈若雨的眼睛更家的茫然了,可是,她突然挺起了腰桿,動作也迅速了好幾倍,飛快地爬上了下一級臺階,甚至聲音也更加洪亮,“蘇老先生,烈人王即將身死,多少年的交情,你要眼睜睜地見死不救嗎!?”
  催眠術的另一個作用,就是激發出人類潛能,做出一些自己也不敢相信的舉動!
  終於,天色微微發亮的時候,整整一夜之後,烈若雨爬過了最後一級臺階。葉歡也在風之翼的幫助下追了上來,他已經累的腦袋迷糊,身子酸痛了,但他還是強忍著痛苦,再次張開了五指。
  嘩愣愣!
  黑山羊項鏈垂了下來,“烈若雨,一場美妙的夢境不是嗎?很好,你已經恢復了體力,夢也結束了……你將聽到‘叮‘的一聲,這聲音的意思是,你可以醒來了,同時,你也將忘記山路上的一切,包括我對你所做的一切……”
  叮!
  烈若雨的大眼睛陡然一清,她難以置信地搖搖頭,突然發現天已經亮了,而且自己已經來到了山頂,雖然很累,幾乎虛脫了好幾次,骨髓都好像被榨幹了的樣子,但是,蘇天河所在茅草屋就在前面幾百米的地方!
  更美妙的是,茅草屋的大門……開了!

[BOOK: 000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36: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