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9
第37章 史上最偉大先知的誕生(1)

  “哥,這還用說嗎?我追隨你,我奉你為偶像,那是因為你的內涵,你的水準,還有你對我內心的瞭解啊!啊,寂寞如雪的我,深邃睿智的哥,讓我們攜手一起開創一段傳奇性的大時代吧!”
  母魂一把鼻涕一把淚,這樣子幾乎能讓所有人都惡心出來,老實說,正常人都不會喜歡這樣一個娘娘腔,自以為詩人,騷包,不著調,恨不得讓人一鞋底抽死他的神經病母魂,不過,還好葉歡是心理醫生,對這玩意兒有點抵抗能力。
  葉歡繼續裝腔,“可是,你還不瞭解我,怎麼能把你的未來託付給我呢?母魂先生,這可關系到你未來幾十年的人生!”
  “哥,你不用說了,兄弟我適應能力強,你就要了我吧!”
  “可是,我還沒有告訴過你,我已經是個廢人了,連二十斤鐵塊都舉不起來的廢人,那方面不行的……我是說戰斗方面,這不會拖累你嗎?”
  這處處為母魂考慮的語氣,幾乎讓母魂感動的痛哭流涕了,“哥,怕啥,兄弟可是無屬性的母魂,等於全屬性母魂,別說你是廢人,就算是你是一條軟綿綿的鼻涕蟲,兄弟都能給你變成一個軟體母魂,練柔功,一樣厲害!”
  哦?
  葉歡的眼睛越來越亮了,這樣一個好養活,不挑食,而且多功能,全自動的母魂,蘇天河怎麼就不知道珍惜呢?
  “最後一個問題!”
  確認這母魂跑不掉了,葉歡露出了正常一點的微笑,“根據我的研究,母魂就是潛意識,你突然離開蘇天河之後,蘇天河會不會變成植物人?就是‘哦’地一聲趴在地上,再也醒不過來那種?”
  “哥,你真是好人,這種時候還在替蘇天河擔心,沒事,兄弟我的屬性和魂力都被他收回了,就算兄弟離開,他也能自己創造出一個新母魂!”
  葉歡徹底放心了。
  想來也是,這母魂本來就不是蘇天河的潛意識,現在離開他,當然也不會造成織田清那樣的後果。
  “既然如此……”葉歡終於伸出手來,表情也非常的嚴肅,“以旦哥之名,從今以後,戰鬥的事情,就拜託你了!”
  “哥!”母魂也伸出了一手,“從今以後,兄弟的人,兄弟的心,還有兄弟的一片誠意,火熱的一腔熱血,哥,也全都拜託你了!”
  兩只手重重地握在了一起。
  極遠處,正在巡邏的烈菲兒又皺皺鼻子,打了噴嚏,“哎呀,肯定是姦情燃燒的歲月看多了,哎,以後不能看這種壞書呢!”
  “哥,兄弟都準備好了,你什麼時候讓兄弟進去?”
  握手之後,母魂已經迫不及待了,看來他已經被蘇天河折磨的一天也不想待在這裏了。
  葉歡看了眼茅草屋裏還進行的占卜,摸了摸下巴,“等他們占卜結束吧,你這時候突然從蘇天河身體裏出來,他要是感應到了,受到一點不好的影響,可就害了若雨和菲兒的爺爺呢!”
  “哥,你真仁慈!”
  母魂甚至露出了崇拜的目光,在這赤果果,火辣辣的眼神注視下,葉歡突然有點後悔了,尤其是那一聲聲的‘哥’,他好像回到了上輩子看韓劇的感覺,惡心,肉麻,嘔吐,腸胃翻騰!
  他趕忙道:“母魂先生,還有一點時間,我們來重新確認一下我們互相之間的稱呼好吧,我的年紀比你小很多,以後別叫哥,跟我的信徒一樣,叫拉比,要不叫老大也行!”
  “哥,你真體貼!”
  “……那你呢?我該叫你什麼?對了,你至少已經存在幾百年了,肯定有一個名字吧?”
  “哥,你真聰明,我有好幾個名字,蘇天河叫我星辰之子,再上一代主人叫我風刀無相,還有上上一代主人叫……天吶,我實在想不起來上上一代主人管我叫什麼了,哥,你懂的,活得太久,總會忘掉很多事情……等一下!”
  這母魂說到一半,突然反應過來了,他就像是一隻炸了窩的兔子,亢奮地跳了起來,“哥,你說什麼,你是允許我給自己起一個名字嗎?三百年了,還是七百年了,哥,兄弟從沒有給自己起名字的權利啊!”
  說完,他捂住臉蛋轉過身去。
  “母魂先生?”
  葉歡有點好奇,這母魂的腦袋是不是有點毛病,怎麼說話說到一半,突然轉過身去發呆了呢?
  “先生?”
  “母魂先生?”
  “偉大•世界•和平!”
  整整五分鐘之後,母魂終於轉過身來,他深沉地嘆了口氣,半跪在地上,一隻手還支撐在膝蓋上,握住的拳頭托住了下垂的額頭,這思想者的姿態保持了一兩分鐘,然後,他深深地吐出來一口氣,深沉,憂鬱,悠遠綿長的聲音道:“哥,我決定了,以後我就叫這個名字,偉大•世界•和平……”
  葉歡咂咂嘴,“知道了,旦旦!”
  ……
  就這樣,葉歡敲定了他的母魂的名字,旦旦!
  當然,偉大世界和平先生不太認同這個見了鬼的名字,可葉歡一口咬定,誰也別想改了,兩人又閑聊了一陣,突然,‘啪’地一聲脆響,好像是茅廬裏的什麼東西打碎了。
  “占卜有結果了!”
  葉歡立刻站了起來,趴著窗子往裏面一看,只見桌面上的水晶球已經炸開了,幾千個小碎片,其中一塊可能是刺進了烈若雨的肩膀,她捂住傷口止血。而蘇天河已經仰面栽倒,嘴巴噴出一口一口地鮮血。
  “老了,果然是老了……”
  蘇天河掙紮著喘了幾口氣,“若雨,我的魂力損耗太多,撐不住了,你馬上看一看窗外,太陽巨變還在繼續麼?”
  烈若雨急忙掃了一眼,“還在!”
  “呼……還好,太陽巨變還在,占卜就沒有結束,快,像我剛才說的那樣,找一塊比較大的水晶碎片,把上面的場面畫下來,那就是你想知道的東西!”
  比較大的碎片?
  烈若雨幾乎要哭了出來,一塊拳頭大的水晶球,碎成了幾千塊,最大的才能有多大啊!她趴在地上費力地尋找起來,手掌被碎片刺破了,好像沒有察覺,鮮血也染紅了地板,也沒有察覺,終於,她找到了一塊只有指甲大小的碎片。
  “找到了!”
  歡呼一聲,烈若雨抓起紙筆,照著碎片上的景色繪畫起來,可是只花了幾筆,她就絕望地抬起頭來,“蘇老,碎片太小,畫面不完整啊!”
  “天意,天意啊!”
  蘇天河劇烈地咳著血,“我蘇天河犧牲了五十年陽壽,也算不出那女人的塔羅牌所代表的武器嗎?不,太陽巨變還在,我還有占卜的機會……”他掙紮著想爬起來,可是在一瞬間損失掉五十年的生命,耗盡了幾乎全身的力量,他這已經三百多歲的老人哪還有力氣啊!
  這個時候,葉歡突然發現母魂,也就是旦旦沒有跟他一起趴在窗口。
  “旦旦?”
  葉歡緊張地問了一句,剛得到母魂,可不能出事的。
  “哥,兄弟,兄弟還挺得住……”
  母魂旦旦在十幾米開外爬了起來,非常可怕地,他的左肩膀被劃破了一個巨大的傷口,幾乎可以看到骨頭了,這說明母魂真的非常脆弱,一塊鋒利的小碎片,都能給他們帶來巨大的傷害,不過還好,旦旦只是意識體,不會像人類那樣受傷之後起不來,這才勉強站了起來。
  此時,他手裏還抓著一塊水晶碎片,足有半個巴掌大小,“哥,剛才水晶球炸裂,一塊碎片飛出來了,兄弟的心,那一片至誠的心,幾乎就要被他打碎了,再也感受不到哥的溫暖了啊!”
  “沒事就好!”
  看到旦旦的傷口正在逐漸癒合,葉歡松了口氣,抓過水晶片就要砸碎,發泄一下母魂受傷的悶氣,“嗯,這是……”
  碎片上竟然出現了一張塔羅牌的畫面。
  死神牌,烈若雨的爺爺抽到的那一張牌,而且……牌後面還有背景,一把修長的武士刀,跟葉歡手裏的三日月宗近有點像,只是更長了一些,更窄了一些。得到三日月宗近之後就對倭國武器下苦心研究了幾天的葉歡知道,這同樣是倭國所謂的天下五劍之一,妖刀,村正!
  “哥,你在看什麼,不要這麼專心,不要這麼專注,你身邊還有更加引人目光的旦旦呀!”旦旦不高興了。
  葉歡已經沒有心情理會他了。
  在屋子裏休息的時候,烈若雨和蘇天河說了很多話,葉歡沒聽懂幾句,可也猜出了一個大概——烈若雨所求的,是讓蘇天河測算一個女人,準確說,是這女人在與烈人王決鬥的時候會使用什麼武器!
  然後,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烈人王的勝算就能增加許多。
  那現在,這水晶片上出現了一把武士刀……
  “沒錯,蘇天河成功了,那女人使用的武器,將是一把武士刀!”
  葉歡歡呼一聲,這就要去把這個好消息告訴烈若雨,可是,想了想,他瞇起眼睛笑了。
  “旦旦!”他問道:“天上的太陽巨變,我沒看錯的話,是占卜所帶來的副作用吧?”
  “哥,你真英明,星辰占卜之術就是這樣,一旦出手,就會有星辰異變的景色!太陽異變開始,表示占卜開始,太陽異變結束,表示占卜正式結束,不管有沒有結果,都結束了!”
  “那你來推斷一下,這太陽異變還能維持多久!”
  “五分鐘!”
  “贊美旦哥!”葉歡笑了,“旦旦,最後一個問題,如果我要冒充一位元先知,都需要準備什麼東西呢?”

[BOOK: 000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0:54: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