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2
【榮耀魔徒】第150章 大期已到

“決賽提前了?”

  葉歡第一反應是凱撒在開玩笑,“這怎么可能,月神隊和帝釋天的准決賽還沒才開戰,我們連決賽的對手是誰都不知道!”

  “是流風星的要求吧?“修羅忽然在一旁冷冷地說道。

  凱撒怪異地看了眼修羅,顯然在驚訝她竟然如此了解流風星,“不錯,流風星剛剛向教皇陛下提議‘如果她能通過准決賽,就要求決賽立刻開始!”

  “流風星傻了么?竟然提出這種損己利人的要求?”

  葉歡難以置信地盯著凱撒,“而且剛打完月神,就要和我們東林打,這對帝釋天太不公平了,老師怎么肯答應?幾十萬觀眾都在看,他這是明目張膽地偏袒我們東林啊!”

  “我不知道流風星怎么想的,不過陛下…想知道陛下的想法,跟我來吧。”凱擻歎了口氣,“陛下,蘇老,伊莉莎白夫人,都在等你!”

  一面走出營地,葉歡一面心里飛快地思索著,教皇,蘇天河,伊莉莎白,何烈山上最尊責的三位大佬一起在等自己,似乎……,也就只才人鬼台一事值得如此興師動眾?

  想來也是,上次地震只是第一輪征兆而已,距離眾神修復人鬼台還才一段時間,這段時間,隨時都才可能在發生類似災難的!

  這樣想著,葉歡低聲問凱撒,“是又要地震了嗎?”

  “唉,何烈山就要變天了……。”

  凱撒嚴肅的語氣,聽得葉歡心里,咯噔,一下。

  走出武斗場,前住救世金頂的路上,氣氛更顯得詭異了。

  只見十幾隊的天父教士兵,扛著笨重的地毯,分列在救世金頂延伸出來的大路兩側,幾個將軍在親自指揮,而士兵們則忙著鋪地毯,樹立花圍……,一條猩紅色地毯和鮮花鋪就的大陸,巳經從金頂鋪到了何烈山的大門,與十座大門上的神器交相輝映。

  而就在十件神器下面,一整個方陣的精銳士兵,列出了歡迎陣勢,二十一座禮炮也擦的澄明瓦亮,隨時可以鳴炮迎賓……。

  似乎是有貴客降臨!?

  可是……,這紅色地毯的大路兩旁,為什么埋伏了幾千個教廷高手,十萬天父軍團,也巳經離開營地,臨陣以待!?

  而到了救世大廳,教皇,蘇天河,伊莉莎白,這三人並肩坐在了王座和一旁的椅子上,而在他們之下,長老團的幾位長老,天父軍團的重要將領,何烈山的文職官員,乃至于宗教裁判所的三位大佬,一個不缺地侍立兩旁!

  如此之多的大人物,臉色都是陰沉沉的……。

  深吸了一口氣,葉歡欠身行禮,“學生葉歡,見過老師!”

  “嗯,你來了!”

  一片肅殺的氣氛中,教皇卻顯得很是放松,微笑道:“聽到決賽提前的消息吧?做好准備了么?”

  “我的隊友們巳經開始准備了!”葉歡疑惑道:“只是學生不明白,這要求對帝釋天非常不利,恐怕會引起觀眾的不滿,老師為什么還要答應下來?”

  教皇看了眼窗外的天色,“夜幕降臨之時,你就會明白了!”

  葉歡暗中一翻白眼。

  “葉歡,我的時間不多了,接下來,你什么也不要問,不要說,只按我說的去做!”

  教皇吩咐道:“第一步,退出救世金頂,在天父雕像下跪拜三次。然后換上神僕們給你准備好的衣服,重新走進來,向我行禮!”

  這是要做什么?葉歡茫然不解,可是抬頭一看,只見教皇正在給自己打眼色,天藍色的眼眸中,才七分不容置疑的威嚴,另外還才三分近乎于煩躁的急迫,再想一想他說的‘我的時間不多了,……。

  看來教皇是才什么難言之隱‘葉歡暗中一點頭,不敢遲疑,趕仕按照教皇的吩咐,走出了大廳,來到天父雕像下鄭重地跪拜三次,又換上了一件神僕們送來的淡黃色的長袍,看款式,和教皇所穿的一模一樣,只是顏色暗淡了一些。

  准備好這一切‘葉歡再次走進了救世金頂,跪下道:“學生葉歡。見過老師!”

  這一次,教皇沒才閒肺一樣地應答,而是緩緩站了起來,張開雙臂,沉聲問道:“諸位,你們聽到了,葉歡在叫我老師!?”

  “聽到了!”大廳之內,將近百人齊聲高喝。

  “你們又看到了么?葉歡己經披上了我少年時的衣冠,繼承了我的衣缽!?”

  “看到了!”高喝之聲更大。

  “既然看到了,聽到了,便給我跪下!”說著,救世金頂大門開啟,正對著門外的天賦雕像,教皇,伊莉莎白,蘇天河,還才百多位天父教重臣,一起沖著天父親雕像跪了下來!

  “天父在上,今日何烈山文武重臣,您最寵愛的一批人手,都已經看到了,聽到了,葉歡,已然繼承我的衣缽,大禮已成,請天父恩准。在我萊茵哈特之后,由葉歡代您行走人間!”

  葉歡駭然抬起頭。

  跪拜,更衣,何烈山所才要員為證,最后還要請天父恩准,這好像是……。

  那接下來就應該是……。

  果然,教皇等候片刻,見天父雕像沒有異狀,便高呼道!ll天父只然恩准,葉歡,速速過來!凱撒,你也給我過來!”

  兩人趕忙跪在了教皇身邊。

  只聽教皇道:“葉歡,你曾經被凱報打傷過心髒,恨他么?”

  “當時學生遠遠不如凱撒,輸的心服口服!”葉歡還沉浸在教皇剛才的那一聲高呼之中,遲疑了片刻才低頭應答。

  “那么你凱撒呢?”

  凱撒早知道今天會發生什么,想也不想道:“就沖葉歡擊敗沙狐的那一刀,他是我一生最敬重的對手!”

  “對手?哈哈,好一個對手!”教皇點頭道:“在武道上,你們可以是對手,也必須是對手,因為有目標,才會才精進,可是在天父教的大業上,我要你們永遠不做對手,而且以我萊茵哈特之血為證,在這天父雕像下,給我結義兄弟!”

  果然是這一步!

  很久以前葉歡就聽說過,歷代教皇被確立繼承權之時,同時會才一個守護者受封一一當年萊茵哈特陛下登基,就是伊莉莎白夫人扮演了這個角色,那今天,教皇要自己和凱撒結義兄弟,也是這個意思么?

  說話間,神僕送來一柄金色的匕首,教皇割破自己的掌心,滴答,滴答‘兩滴鮮血,分別滴在了葉歡和凱報的頭上。

  凱撒怪異地看了眼葉歡,然后同樣害破了自己的手腕,鮮血揮灑間,重聲道:“以陛下之血為證,凱報今日起,是為葉歡之兄長,盡我一生之力,拱衛于葉歡左右‘戰死,亦死于葉歡之前!”

  教皇如釋重負地呼了口氣,“好了,一切環節走已經走完了……,葉歡,明白這是在做什么嗎?”

  “學生……。”

  “你明白也好,不明白也好,總之我的衣缽,我的擔子,都交給你了……,”教皇猛地一揮手,“寫诏書吧,今日,冊立葉歡為我萊茵哈特之繼承人,是為第七十三代教皇之第一順位繼承者!”

  雖然進行那些禮節的時候,葉歡就猜到這句話了……。

  雖然在之前的種種跡隸,已經暗示出教皇要自己繼承何烈山……。

  耳是‘真到了這一刻來臨的時候,葉歡還是覺得一切猶如夢幻,突然之間,自己就成了下一代教皇的第一順位繼承人!?

  這時候教皇笑道:“我的繼承人‘驚訝么?”

  “是才一些!”葉歡為難道:“老師,我還不滿二十歲,突然成為了你的繼承人,威望‘能力,都差得太遠了……。”

  “不錯,你現在還不配生上我的位手,硬要你生上去,恐怕就是軍閥叛變,何烈山分裂的下場!”教皇道:“所以,我不要求你在我死后立刻登上皇位一一伊莉莎白夫人,織田紅衣‘賽歐紅衣,並長老團的幾位成員已經組成了最高議會,我死之后,他們會執政十年,給你十年的過渡期!”

  說著,教皇壓低了聲音,“這十年里,你給我盡一切可能提高威望,增強實力,尤其是勢力,你必須擁才壓制天父教各派系的勢力,然后十年之后,你才才可能真的登上皇位,明白么?”

  葉歡鄭重地一點頭。

  雖然不懂政治,但他也清楚,如果自己沒才龐大勢力作支撐,就算做上了皇位,不久之后也會被人雄翻!

  “你明白就好!”教皇笑道:“現在可以回答你的疑問了,我為井么會答應流風星的要求?!”

  他自嘲地笑了笑,“因為我的時間不多了,一位貴客登門,最遲明早就會拿走我的項上人頭!呵呵,在臨死前,我希望看到自己的學生登上最后的總冠軍寶座,親手給他頒獎啊!”

  責客?時間不多?再想一想何烈山外的那些暗藏殺機的准備,葉歡驚駭道:“那女人來了?”

  凱撒在一旁沉重地苦笑,“今日凌晨,那女人的驢車,箱子,兵器,都巳經到了何烈山外圍,最遲明早……,就會與陛下決斗!”

  難怪……。

  難怪老師突然之間‘就將自己確立為繼承人,原來是大限巳到,必須安排后事了!

  “老師……。”想到萊茵哈特這段時間對自己的厚愛,葉歡嗓音哽咽““……他想說,其實你可以逃走的,但是馬上明白,堂堂教皇,豈能怯戰,怯戰了,天父教的威嚴也就掃地了,最終化作了一聲苦笑,“學生……,願為老師送行!”

  “如果你真想讓我死的安心,就在明早太陽升起之前,給我拿下總冠軍,讓我萊茵哈特死后靈魂面見天父,也才臉面說一句,天父在上,萊茵哈特無能‘但總算將您的一片基業交給了一個合格的繼承人!”

  葉歡咬緊了牙關,“請老師拭目以待,明日太陽升起之時,學生一定拿回總冠軍!”

  說著,他不再看教皇,轉身就走出了救世金頂。

  咚!

  咚!

  咚!

  金頂外,天父雕像對面,那座代表了先知力量的大钟也在這時候准點報時,時間是,新紀元1238年3月30日,早九點整!

[BOOK: 001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51: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