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10
【榮耀魔徒】第178章 好冷的笑話

  初夏的燦爛陽光下,一支軍隊來到了迦南的首都耶魯城,城牆上的士兵先是一驚,呼喝著就要關閉城牆,不過看清楚了這支軍隊的樣子,他們開始緊緊地抿著嘴唇,肩膀一陣陣的顫抖,這想笑又不敢在帝都城牆上大聲譏笑的樣子,就差把‘怎么來了一群小丑,這句話掛在臉上了。

  這也算是軍隊么?

  帝都的高貴士兵們在心中點評著同袍的表現,前面開路三千多人一看就是職業士兵,精壯的身體,眉宇間的殺氣,都是掩蓋不住的,可是…他們為什么丟盔卸甲,灰頭土臉,不少人身上還幫著碎布條,爛樹皮一類的東西充做繃帶!?他是一群剛從貧民窟中爬出來的難民么?

  如果說前面的士兵只是像難民,那后面的老弱婦孺們,分明就是職業的難民了!

  這一群人跟在士兵后面,足足有兩三萬,但是其中大多數都是老頭子和老女人,只見走了一段路后,具有代表性的場面出現了:一個老奶奶顫顫巍巍地從板車上爬了起來,她穿著破爛的宗教長袍,臉上的皺紋里滿是泥污,而那只怯生生舉起來的手掌之上,更是抓著一塊黑窩頭,一面啃一面說,“年紀大了,上廁所的次數也多了……,前面的小伙子們,能給我這老太婆再停一停車嗎?”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前面的士兵竟然真的停了下來,然后啼笑皆非地列陣以待,等候這老奶奶理直氣壯地鑽進路邊的小樹林,不一會兒里面傳出了噓噓的聲音……。

  城上的士兵笑抽了!

  就在這只隊伍之中的葉歡,臉紅了!

  丟人!

  丟人到家了!

  這就是救世派第一次駕臨帝都的表現么!?

  唉……。

  “老師,忍一忍吧,進城就好了!”九皇子在身邊勸解著,但也是一臉無奈的樣子。

  這是離開星特港之后的第二十八天,葉歡終于來到了迦南的首都——耶魯城,何烈山大劫之后,他的朋友和親人都暫時在九皇子的安排下躲在了這里!

  可是這一路上……。

  唉!

  葉歡繼續歎息,這一路上,隨著他葉歡歸來,而且率領海王獸大軍逼退四大軍閥的消息傳開,何烈山的遺老遺少們開始像是大壩洩水一樣湧進了救世派!一開始葉歡還美滋滋地想,來的人越多,救世派的實力就越強,所以來者不拒!

  可幾天后他就發現了楚崖的毒辣之處,原來,何烈山上有用的人才幾乎都被遠東軍隊抓走了,留下來的不能說全沒用(不然對不起還算有些真本事的克虜伯),但基本上也都是楚崖挑剩下的老頭老太太,別說給救世派工作,就連吃飯喝水都要人伺候!

  最要命的,還是這幫老頭老太在葉歡不耐煩的時候兩眼一瞪,理直氣壯地說,我們可是按照先皇遺命來投靠新教皇的,當年萊茵教皇養著我們,你葉歡好意思不養我們么!?

  短短二十幾天的路途,葉歡就感覺自己變成了養老院,托兒所!

  如果僅僅是這樣,葉歡認了,身為教皇繼承人,他有責任照顧這些曾經有功于天父教的老元戎,可問題是,當這些老頭老太的數量突破兩大關之后,每日所要消耗的錢糧也就成了一個天文數字!

  葉歡,沒錢了!

  “唉……。”又是一聲歎息響起,九皇子在葉歡注視的目光下扭過頭去。

  他知道葉歡這眼神的意思是,借錢”可實際的情況是,一路上他已經借給葉歡價值五千枚金幣的財物糧草了,可僅僅半個月,就被這幫老頭老太像是蝗蟲一樣吃光,此時,九皇子再有錢,也不可能去幫葉歡填滿這個無底洞!

  “老師,這次我真的幫不到你了,你也清楚迦南國內的格局:有實力爭奪皇位的幾個皇子中,我大哥有名,三哥有權,我有兵,可帝國的財政部,卻控制在最有錢的八哥手中……,我在八哥手里連正當軍費都要不出來,更不可能要錢來養活這些……,”他壓低了聲音,“來養活這些混吃等死的老蝗蟲啊!”

  拍拍九皇子的肩膀,葉歡沒說什么。

  他知道九皇子已經盡力幫自己了……。

  “老師再忍一忍吧!”九皇子笑道:“等面見過父皇,我答應老師的三千里封地就會落到實處,有了封地,老師就有了人口和賦稅,區區幾萬人就養得起了!”

  提到封地,葉歡心情好過了一些。

  九皇子在拜師的時候給了他隨意選取三千里封地的權利,此時也該想一想要定在哪里才好,要知道,這塊封地將是救世派的首都所在,未來的聖地!

  想到這里,葉歡低聲問道:“我對迦南地理懂得不多,九殿下,你認為我選擇哪里才好?”

  九皇子想了想,“國內地震不斷,富庶的好地方不多了,就算有幾塊,也都把持在其他幾位皇子手中……,我給老師三個建議吧!”

  葉歡凝神聽著。

  “第一個地方就是星特港,老師剛剛力挽狂瀾,星特港平民對你感恩戴德,選它,日后統治不成問題,而且星特港是南方最好的天然良港,有海路貿易撐著,錢,更加不是問題!”

  “第二個地方,是北方的碧水城,優點是人口豐足,兵員不缺,在那里落腳,老師再配合私掠許可證帶來的財富,很快就能拉起一支強大的軍隊!”

  都是好地方,葉歡一陣心癢,“第三個地方呢?”

  “第三個地方是古羅馬城!”

  “哪里?”

  “古羅馬城!”九皇子詫異道:“聽到這地方老師神色有異,是這地方不好嗎?”

  “不是,呵呵,只是一個老朋友在那里給我留下了一點禮物!”葉歡笑了笑,沙米爾給他留下神秘禮物的地方,恰好就是古羅馬城,頗為心動道:“古羅馬城有什么優點么?”

  “古羅馬城有兩個優點,一是交通四通八達,老師日后無論是發展貿易,還是行軍趕路,都會比其他領主快上三分!第二,那里是昔日天父教的發源地,自古以來宗教氛圍濃厚,百萬居民,幾乎人人都是宗教信徒,老師這未來教皇占據這天父教的發源地,可說是得天獨厚的傳教優勢!”

  “不用想了,就是古羅馬城!”

  聽到天父教的發源地這幾個字,葉歡想都不想地一點頭。

  “老師,古羅馬城優勢明顯,可我將它列在第三位,其實是那里的缺點也很明顯啊!”九皇子無奈道:“大災變后世界三大宗教,西方的天父教,東方的佛教,還有就是散布在大自然界,最近百年開始向繁華都市滲透的德魯伊教…這古羅馬城,已經被德魯伊教盯上了!”

  “德魯伊?”

  轉世之后,葉歡還真沒有接觸過這號稱最貼近自然,實力也足以與天父教鼎盛時相抗衡的宗教,一時間低著頭,默默地思索起來。

  天父教的發源地,百萬人都是天父信徒,這古羅馬城的誘惑力委實巨大,可是德魯伊們也相中了這里,自己要是強占古羅馬城,恐怕日后會戰火不斷,沒有平穩發展救世派的機會啊……

  而且克虜伯在不久前剛剛說過,德魯伊教的三大神靈,差點連天父艾瑪西都給干掉,這樣一個強敵,自己能應付得了么!?

  正想著,葉歡的思緒被兩個小家伙給打斷了!

  一個是小女鬼薩莉,自從在海上的時候出來活動了幾天,這小家伙就喜歡上了人間界的環境,葉歡索性也就讓她明目張膽地出現在自己身邊了——反正已經是教皇繼承人,葉歡胡編一句這是救世天使賜給他的禮物,也就沒人會對他身邊養鬼指責什么。

  而另一個,就是我們的荷蘭豬先生!

  相比葉歡和九皇子在討論日后的救世派大業,這兩個小家伙的對話就沒什么營養了,葉歡的思路被打斷之后也就是側耳一聽,隱約聽到幾句話而已:

  “喂,你是城市嗎?”荷蘭豬先生沖著耶魯城大喊,“七百年了。我第一次見到城市,城,我愛死你了,因為你的出現,標志著我特斯拉波爾先生,再一次回到了文明社會,徹底告別了七百年只能靠一個笑話活下去的悲慘豬生啊!!!!”

  “波爾先生,人家很好奇呢!”小女鬼很拘謹地問道:“究竟是什友笑話,能讓你笑上七百年呢?”

  “想知道?”

  荷蘭豬先生得意地推了下金絲小墨鏡,“聽好了,這笑話發生在炎黃人的銀行,說,有個土鱉拎著一袋子金幣去存錢,突然,某個美女在他背后一拍,笑吟吟地問他…先生,你是來存錢的,我是來取錢的。那么,你直接把金幣給我,我們不就都省事了嗎?”

  “想了想,這土鱉居然真把一袋子金幣都給了那女人,哈哈,你說好笑不,多傻的土鱉才能做出這種事情啊!”

  “……,”

  好冷的笑話,小女鬼一點笑的意思都沒有。

  不過很快,她歪著腦袋想了想,“有點耳熟呢,這笑話好像在哪里聽人””

  “聽過?不可能吧?”荷蘭豬先生眨著小眼睛,“我想不起來這笑話是從誰那里聽來的了,不過這可是真事哦,做出這件傻事的土鱉名叫………

  “詹姆斯邦德!”小女鬼終于想了起來,“對,這是大哥哥蹲監獄的時候,沙米爾爺爺講給他聽的,而且沙米爾爺爺講的比你好多了呢。他還知道,這件事不止發生在炎黃人的銀行,准確說,是流風家的銀行!”

  “對,對,沙米爾爺爺還說過,這真的是一件真事!”

  兩個小家伙只是在討論一個笑話而已,葉歡沒有留意,可不遠處忽然有人接過話來,“不可能,流風家銀行從來不對外國人開放,如果有一個名叫詹姆斯邦德,明顯是外國人的客戶去了,一定會記錄在案。我也一定會看到!……,這笑話就是假的,從來就沒發生過!”

  這次葉歡終于留意了,“誰在說話?竟然對萬里之外的流風家這么了解?”

[BOOK: 001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3:04: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