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10
第219章好戲開場
靜靜地聽歐陽風說完,葉歡也打量了起了地圖上的各種勢力劃分。

這個時候,代表摩雲綠洲的一塊土地上,已經被兩面旗幟給佔據了,一面是德魯伊的自然之星旗,也就是綠sè的底面,中間一顆發光的星芒的樣。而另一面旗幟,則是來自於第五大綠洲,瓦雷克綠洲的酋長,薩蘭丁

“他祖母的,還好趕來了,不然我們一滴水都拿不到”查理克站在葉歡背後,指了指不遠處一個乾瘦的老人,“這就是薩蘭丁,手下正規軍八千多,不過瓦雷克的人口多,隨時都能召集來兩萬多人,都是像我們兄弟這樣的土匪”

兩萬多兵力麼?葉歡眯著眼睛沒說話。

其他酋長也都在皺眉看著葉歡,在他們看來,葉歡不在的時候,自己已經把摩雲綠洲給瓜分完了,這時候葉歡再開口,豈不就是巴著他們把到嘴的食物給吐出來?

而且這不僅是食物,而是關係到未來四年自己的人民會有多少清水的生存資源之爭

薩蘭丁當然是不痛的,冷哼了聲道:“這位先生,看你的名帖,葉古拉是麼?……好的,葉古拉先生,在你開口之前,我希望你考慮一下現在的狀況,摩雲綠洲正在被敵兵圍困,除了你們幾個之外,一兵一卒都出不了城,那麼,就算你開口要了大片的水源,也是守不住的……記著,勢力有多大,胃口能有多大”

葉歡撇嘴一笑,勢這個字,楚崖已經給他上了生動的一課,所以他很清楚自己這時候該說什麼,“薩蘭丁酋長,在包圍我們摩雲的土匪中,也有你的民吧?按我們大漠人的規矩,你的拳頭硬,所以你是老大,我服瓦雷克綠洲現在佔據了我們多少水源,以後就是多少,我不要了”

此言一出,酋長們都是理所當然的樣。

大漠上就是這個規矩,拳頭大能說話,而且葉歡在查理克家中借宿了幾個月,已經變成了地道的沙漠人,這一句‘我們大漠人的規矩’是是換來了幾位酋長的點頭一笑,一副‘這個晚輩還算懂規矩,以後就是自己人’的樣。

只有撒母耳

老實說,這聖殿德魯伊在這裏坐了幾個小時之後,恨不得立刻長翅膀飛出去,因為他切身地感受到了,雖然忌憚德魯伊教的實力,這些沙漠蠻表面上都給他一個笑臉,可暗地裏……

就說葉歡剛開會的時候好了,歐陽風準備了酒杯,大家一起喝酒,可居然沒有一個人跟他碰杯,反而都用一種相當冷漠的眼神打量著他。

這滋味……就像是一頭老虎,忽然進了狼窩,狼們不敢輕舉妄動,但也會把這老虎當成一個外來的敵人

這樣想著,再看葉歡,撒母耳心中忽然有了一點羡慕……這傢伙雖然碌碌無名,但看來也是多年的沙漠悍匪了,懂得大漠的規矩,瞭解大漠人的習俗,居然幾句話,就融入了這大漠人之中……

等下,他融入了大漠人?

也就是說,現在,這裏,只有自己一個人,是外人?

毫不意外地,葉歡下一秒鐘就盯住了撒母耳這個外人,“薩蘭丁酋長,我們之間就這麼定下了,以後都在大漠上討飯吃,還請你照應一下我們這幾個晚輩……接下來,我想問您一個問題,也問在座的所有人,這裏是巴哈圖對麼?這裏的水,也都是大漠人的對麼?那麼,這德魯伊坐在這裏算什麼?”

葉歡站了起來,就這樣指著撒母耳的鼻,“諸位酋長,還有您,大漠之王歐陽風你們看一看這裏所有人的樣,黃袍,彎刀,來的時候騎得也大多都是駱駝,幾百年來,我們摩雲人和你們一樣,都是這樣活下來的,我們是鄰居,是親人,是一起喝著駱駝奶長大的一奶同胞,水給你們,我服,可你們把我的水分給一個外人,我不服”

薩蘭丁酋長剛拿到葉歡的好處,第一個開口了,“葉古拉兄弟……都是大漠人,就像你說的,一起喝駱駝奶長大的同胞,所以今天不算年紀,我就叫你一聲兄弟兄弟,把摩雲的水分給德魯伊,我也不服,可是有些人仗著拳頭硬,軍隊多,bī著我們非得這樣做不可啊”

“誰在逼你?”葉歡緊跟著追問。

薩蘭丁一指歐陽風身邊。

這裏坐著一個中年武將,淡藍sè的長髮,天藍sè的鎧甲,看起來還算是威武,而葉歡真正留意的是,他的鎧甲上掛了四條貂皮,頭頂也有八顆紅sè的晶石——按大災變之前正統的歐洲貴族裝飾,這是公爵的標誌

“這位是蘭多夫公爵,帝國委派來的,這次大盟會的仲裁監督者”

隨著薩蘭丁的介紹,蘭多夫勉為其難地點了點頭……看得出來,他很不喜歡自己的身份畢竟,巴哈圖大沙漠雖然名義上屬於迦南,可實際上,早就是地方酋長割據的一片亂戰之地了,來這鬼地方做監督者,說不定哪天就被沙漠蠻給砍了腦袋

要知道,歐陽風連四皇都tuǐ都敢砍,還會把他一個小公爵放在眼中?

“唉……”再不情願,蘭多夫畢竟代表了帝國的面,乾笑道:“薩蘭丁酋長,說逼迫,這就太過分了,我只不過是代表陛下提出一些建議而已……德魯伊教已經是我們的國教了,國師也在這裏,我們總不能一點面都不給對麼?所以,我建議將摩雲,還有其他幾塊綠洲的水源分給德魯伊一些……”

“好響亮的屁啊”

他還沒說完,一個粗壯的酋長忽然扭頭看著窗外,還誇張地捏著鼻。

另一個酋長馬上一樣的動作,“就是啊,哪個鳥人在放屁,好臭,好臭”

顯然,在座的酋長攝于帝威,不敢正面違抗蘭多夫的‘建議’,但心中也早對這個干涉大漠內務的公爵不滿了。

氣氛一時間尷尬起來。

眾人之中,歐陽風這主持者居然也在淡然地看著這一切,不過大家也都明白他的心思:白歌城已經拿到了多的水源,而且也沒人敢跟他搶,索性也就什麼都不聽,什麼都不問,任憑這幫不是自己兄弟的傢伙爭吵好了……

半晌之後,蘭多夫發現他說了建議之後,居然沒有一個人搭茬,尷尬地笑道:“今天的天色也不早了,沙漠水源事關重大,也不一定要在一兩天內作出決定,那就不如……休會?”

休會

……

夜色降臨的時候,葉歡和幾個土匪頭被安排在了一座奢華的金色帳篷裏,看著地面上鋪的駱駝絨地毯,牆上掛的織布壁畫,還有照明的東西不是油燈,而是大漠上罕見的蠟燭,查理克連連吞起了口水。

“他祖母的,砍殺了半輩,老也沒住過這麼好的地方,這幫帝都來的傢伙,還真會享福”

“信旦哥,這些你都會有的……”

葉歡在一旁幽幽地說了一句,土匪們立刻怪異地扭過頭來,不過葉歡不慌不忙的微笑道:“我們是土匪,可我們也在代表救世派的摩雲,總要說幾救世派的口號嘛”

查理克琢磨了片刻,點點頭,“說的也是,這次要不是救世派抗住了兩萬多敵兵,我們也沒機會來這裏……兄弟,今天你也夠有種,當著那麼多酋長,指著當朝國師的鼻大罵,他祖母的,兄弟當時就像是上了一個小婆娘,爽透了”

“別高興的太早,水源我們還沒拿到呢”葉歡眯著眼睛,“今天你們看到了,摩雲的水源已經被薩蘭丁搶走了一半,如果我們不能再把德魯伊的那一半搶回來,家裏人可真就要渴死了”

提到水源,土匪的臉色都黯然下來,“說的也是,他祖母的,德魯伊自己會變水出來,為什麼一定還要搶我們的?”

“這很簡單”

葉歡豎起了兩根手指,“第一,他們不希望救世派獲得水源第二,他們是擁有變沙土為沃土,為大漠引來水源的能力,可是……他們有多少人?德魯伊教分散在大陸各處,四處出擊,能用在大沙漠上的人手不多,而大沙漠足足萬里黃沙,幾十萬人口,想滿足這麼多大的水源需求,區區幾百個德魯伊是做不到的,所以他們自己也需要水”

查理克皺著眉,“那我們怎麼辦?看今天的樣,各位酋長害怕蘭多夫公爵帶來的帝隊,不敢明著幫我們,我們這麼幾個人,搶得過德魯伊嗎?”

葉歡笑了,“當然搶不過了,不過……如果歐陽風肯幫我們呢?”

一個土匪立刻拍著大聲笑道:“那感情好,大漠之王說句話,帝國皇帝都不敢亂放一個屁”

“沒腦”查理克一臉愁容,“兄弟,歐陽風要是肯幫我們,把德魯伊的水源都搶過來,那也就是一句話的事,可你看他今天的樣……唉,白歌城已經喝飽了,沒有理由幫我們啊”

“是啊,今天歐陽風是尊重我們,可他不是傻瓜,不可能為了我們和德魯伊翻臉,然後再跟帝隊幹一場的……那傢伙,可心疼手下兄弟的性命了”

土匪們唉聲歎氣起來。

葉歡的笑容卻加燦爛了,“兄弟們,歐陽風的確沒有理由幫我們對付德魯伊,可是,我們可以給他一個理由”

說著,他亮出了幾瓶獸化液,“你們想一想,如果我們今晚冒充德魯伊,偷偷傷了幾個歐陽風的兄弟,那明天……”

土匪們的眼睛立刻亮了起來

[BOOK: 002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2:58: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