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5
第274章 大雷音寺前
“幾位小師傅,請轉告彌勒,便說天父長女求哦!”

尼古拉小姐已經失去了武功,自認沒本事和大雷音寺的幾尊真佛叫板,客客氣氣地上前請人通稟。

“天父長女?尼古拉?”

這幾個小沙彌都聽過尼古拉小姐的名字,不過看了看她弱不禁風的樣子,臉上閃過一抹狐疑,“女施主,小僧聽聞,尼古拉公主乃是艾瑪西座下的幾尊神主之一,一身絕學,與天后赫拉,空神,時神,以及幾大本元神主相比,也只在伯仲之間!”言下之意,你的實力太弱了,怎麼可能是神族的長公主!?

提到自己的實力,尼古拉小姐苦笑一聲,“請轉告彌勒,何烈山大劫之日,我與聶侯一戰,被他第七式今世如來所傷,已然不是昔日的尼古拉了!”

“聶侯那個叛徒!?”

小沙彌神sè一正,急忙合十道:“女施主與聶侯為敵,便是與我大雷音寺為友,請進,彌勒有言,凡是聶侯之敵,無需通報,可自入大雷音寺!”

“多謝幾位小師父!”

尼古拉小姐欠身走進了大雷音寺,一路上,織田清是讓她放心的,但看了眼阿道夫居然偷偷地點了顆煙,還往一座水池裏偷偷點煙灰,頓時眉頭一皺,“阿道夫,那是化龍池,當年唐三藏的四徒白龍馬,便是在此歸位,你敢褻瀆此地,小心惹來麻煩!”

“切~~”阿道夫要是怕了,那還叫阿道夫麼?高高地沖著化龍池豎起中指道:“一條龍啦,說不定早死在大災變裏面了,怕個屁啊!”

尼古拉小姐腳下一頓,“不錯,白龍馬死於大災變,唐三藏也在聶侯背叛之時,被聶侯親手撕了腦袋,可是不要忘了,那四人之中,還有一隻猴子不知生死呢!”

“誰?”

阿道夫對炎黃人的神話不太瞭解,撇撇嘴,“那猴子什麼實力。比的上以前的你麼?”

“別拿我跟他比,我不配!”尼古拉小姐淡然道:“大災變之時,我父親殺了北歐神王奧丁之後,第二個就像殺了他,結果反被他一棍打在手背上,至今還有暗傷,左手的小拇指伸不直的!”

“……”

阿道夫掏了掏kù襠,把煙頭掐滅了,不過等尼古拉小姐走出去一段路,他賊溜溜地退後幾步,哈~~呸,一口濃痰,趁著沒人注意就給吐在了化龍池裏面。

做完這一切,他一本正經地學著和尚們作揖合十,好像屁都沒有放過一個……

穿過前院廳堂,又走過長長的一段回廊,幾人終於來到了一座籠罩在佛光白霧之中的大殿,尼古拉小姐讓織田,阿道夫,還有小西西等在外面,自己則走上大殿,停在了最後一座大門的門外,道:“佛祖,天父座下神靈,不入佛門之地,這是千年的慣倒了,所以我只在門外請問您一句,去年年底,佛門可曾有人去過人間的巴哈圖大沙漠?”

沉默半晌,大殿裏傳出一個有幾分虛弱的聲音,“不曾!”

“真的?”阿道夫撇撇嘴,“喂,裏面那大胖子,你可別說假話,不然兄弟打不過你,可也敢到處宣傳,說你吃飯和放屁一樣,說話和拉屎一樣哦~~~”

“阿道夫!”尼古拉小姐皺眉怒斥!

“耳呵!”那虛弱的聲音笑了笑,“這小子,倒是像足了當年的那只潑猴,我這大肚子,當年能容下那猴子,今日也能容下你這小子,不必計較了!”他大笑了一陣,突然劇烈地咳嗽起來。

過了片刻之後,這聲音才緩過氣來道:“出家人不打妄語,去年大沙漠之事,與我大雷音寺無關!”

尼古拉小姐點點頭,“佛祖說無關,那就一定不是大雷音寺之人所作的,不過,最近幾十年,佛祖座下可有人學過納須彌於芥子之術,然後離開了大雷音寺?”她懷疑歐陽天是大雷音寺出身。

那聲音似乎思索了一陣,緩緩道:“不曾!”

“那更遠一些呢?”尼古拉小姐追問道:“佛祖,我雖然神力盡廢,但眼光還在,那日攝走方舟珍寶之人,其手法的確來自大雷音寺!而且從一些痕跡上看……”她遲疑了一下,“說句僭越的話,那人的手法,只有大雷音寺的幾尊真佛才能做到,我懷疑,是某位真佛動了凡心,瞞著佛祖做了這件事!”那聲音顯得有些吃驚,“果真是我大雷音寺的納須彌於芥子?”

“肯定是!”

“你且稍候!”

緊跟著,大殿中光明正大地傳出了幾個聲音,“文殊,百年來,耳有人擅自離開大雷音寺?”

“佛祖,我等幾人已經有八百年不曾出去,座下弟子,也只有降龍代表我等在地獄行走,卻也從未去過人間,況且,降龍從未學過納須彌於芥子之術!”

“淨壇使者,你可曾出去?”

“幹啥?俺老豬早說了,外面太危險,搞不好再來一次大災變,才不出去捏~~~外面有沒有俺家秀蘭!”

“明王,你呢?”

“我的翅膀已經在大災變中斷了一隻,飛的出去麼?嗯?”這人的語氣相當蠻橫。

連續問了幾個人,那聲音念了一聲佛號,“尼古拉施主,大雷音寺之中,當真沒有人出去過!”

“這……”

尼古拉小姐相信彌勒不會撒謊,那麼就奇怪了,大雷音寺的真佛都沒有綁架過葉歡,那是誰做的?難道是……

她又想到了一些線索,欠身告退。

不過這時候那聲音叫住了她,“尼古拉施主,你曾與聶侯一戰?”

“是,在何烈山上,當時我以一招定天地,抗衡他的今世如來,不幸敗北,而且將何烈山一分為二!”

“以你觀之,聶侯今日之神能,比之大災變之時如何?”那聲音顯得有些無奈,“如我大雷音寺真佛盡出,可能誅殺這佛門叛逆,清理門戶!?”

尼姑來小姐想了想,很認真地說道:“當日一戰,我有絕強十重之力,又有父親賜予的天地星雲鎖,自問三界之內也罕有敵手,而聶侯……聶侯只勝了我半招,看似只比我強了一線,可是,談論這一戰的人都忽略了,當時聶侯並不是本尊出戰,而只是分出一縷神念,操控傀儡而戰!”

頓了頓,“傀儡,遠不如聶侯本尊,如果他是本尊出戰的話,絕對在我之上!至於他的招式……當年聶侯創立人間佛門之時,從不輕易動用第七式今世如來,但今日卻毫無顧忌地用出,很明顯,他恐怕已經掌握了第八式,或者第九式!”

大殿之內一片死靜……

“咦?”在這絕對的安靜中,那聲音似乎發現了什麼,急聲道:“又一座城市墜落了,立刻誦經,保護大雷音寺!”

順著他提示的方向一看,尼古拉小姐不禁倒吸了一口涼氣!

阿道夫的怪叫已經響了起來,“我開路,織田,你保護小姐和小西西,哇哦,大雷音寺要毀掉啦,趕緊逃命啦!”

這時候,葉歡也看到了一幅讓他歎息不已的畫面。

創造一條地縫拖延了八歧之後,葉歡就瘋了一樣地往大雷音寺的方向逃跑,速度快的如同一道幻影,被他抓住小手的丘比特跟不上他的速度,好像放風箏一樣在後面飄dàng著。

八歧的速度卻是更快,一路追殺了幾百里,前一百里路,他距離葉歡一二千米,第二個百里,就已經逼近到了**百米,如今逃出來三百里之後,他已經距離葉歡不到六七百米了!

不過葉歡心裏還是很慶倖的,還好提前問出了一條退路,不然在地獄人生地不熟,自己連往哪里逃都不知道的!

遠遠地,看到了大雷音寺的佛光,葉歡心裏終於松了口氣,只要進入大雷音寺的範圍,八歧再囂張,也不敢在幾尊真佛面前撒野的,但就在這時,前方的天空突然傳來一連串的巨響,緊跟著一團yīn影籠罩了大地,他抬頭一看,只見天空分成了兩個部分。

一部分好像一座大山顛倒,上面還有一座正在巨變中飛快瓦解的城市,另一部分則是大海,這兩部分連在一起,一同往地上墜落,似乎起……對,這是一座海港城市,連著城區,帶著海岸,一起從天上掉下來了!

“又有一座人鬼台即將崩塌了麼?”

雖然沒有親眼見到倫敦和巴黎這等大城墜落,但葉歡在地獄行走幾個月,也看到過幾座小鎮因為人鬼台崩塌而陷入地獄,不消說,這是不知哪座人鬼台崩裂了,導致上方的一座海港墜落了!

“唉……”

葉歡縱然不是什麼好人,看到這人間慘劇,也不禁心中一陣悸動,一座城市完全墜落,不知會死多少人啊!

“放開我,放開我!”

這個時候,丘比特心中的仇恨種子得不到發洩,已經陷入了狂亂,居然奮力從葉歡手中掙脫出來,然後他從背後箭筒裏抓出一把小箭,也不管是愛之箭,還是復仇之箭,就當做匕首,惡狠狠地全都插在了葉歡的肩膀上。

“叫你不放開我,叫你不讓我去報仇!?”丘比特嘿嘿地怪笑著!

旦哥在上!

葉歡突然挨了這一招,只覺得半個身子都已經麻木了,餘光瞥了眼,他的左肩膀上插了六支小箭,有粉紅sè的,也有黑sè的,破口大駡道:“丘比特,我是你的盟友!”

“不讓我報仇,就是我的仇人!”

在復仇之箭的催動下,丘比特一陣邪笑,轉身就殺向了追來的八歧大蛇!

呆呆地看著丘比特的背影,葉歡忽然感到一陣奇怪的滋味,他的心,好像被一分為二,一半是捨不得讓丘比特去送死,而另一半,則是恨不得殺了丘比特這個膽敢傷害他的小混和……

偃明顯,愛之箭和復仇之箭都在葉歡身上發揮了作用,他現在對丘比特是又愛又恨!

咖上這愛與復仇之神的弓箭果然厲害!

幸運的是,葉歡在幾秒鐘的失神之後,心裏那愛恨糾纏的滋味漸漸地消失了,數了數肩膀上的弓箭數量,他松了口氣原來丘比特總共射了六支箭,三支愛之箭,三支復仇之箭,三對三,愛恨的滋味互相抵消了!

“真他娘的幸運……”

葉歡抹去了額頭上的冷汗,還好丘比特的愛恨之箭數量相當,勉強中和抵消了,不然他不是愛這小屁孩一輩子,就是仇恨他一輩子的!

扭頭看了眼,丘比特已經和八歧糾纏在一起了,葉歡也沒心思去理會這發狂的愛神,認准大雷音寺的方向,悶頭繼續跑了下去。

可僅僅幾步之後,他駭然停下了腳步!

該死的,頭頂的yīn影為什麼越來越安了?葉歡猛地抬頭一看,只見那海港城市已經墜落到了距離地面不足五千米的低空,輪廓也清晰起來,是一座人口足有幾十萬的大城市,算上海岸的面積,至少也有幾十平方空裏!

而這海港的墜落地點赫然就是……大雷音寺!

大雷音寺就要被砸毀了麼?

那自己還要不要往那裏逃跑!?

葉歡猛地愣住了,就在這時,大雷音寺裏面傳出幾聲佛號,“我佛弟子,誦佛經,幻化金身,托住這城市!”

幾百條人影從寺廟中飛上了半空,其中大部分人就在大雷音寺上空懸空圍坐,低聲誦讀起了佛經,隨之,這些人身上綻放出了奪目的佛光,化作一個罩子,將大雷音寺給籠罩保護起來,又有幾條人影低聲怒喝,化作了百丈高的佛門金身,雙手同時高高舉起,看樣子是要托住落下來的城市!

最讓葉歡感到意外的是,在這些金身真佛之中,還有冒出來一隻胖大的身影,他有一雙肥嘟嘟的大手,高舉著一個大耙子!他變得比任何一尊真佛都要高,大耙子就往天上一頂,好像擎天柱一樣,頂天立地就撐住了這即將墜落的城市!

這是一隻……豬!?

葉歡正看得目瞪口呆,突然之間,他餘光瞥到幾個人影從大雷音寺裏面掠了出來,慌不擇路的樣子,顯然是想要儘快逃走!而且沖在第一個的人影速度非常快,看到前面有葉歡攔路,這人抬手就是一槍!

碰!

葉歡躲避不及,正背著一槍打在xiōng口,這時候城市墜落所帶來的yīn影,佛門的金光,完全糾纏在一起,刺得他睜不開眼睛,也不管對方是誰,既然你跟我動手了,我不想死,那就得還手啊!

所以想都沒想,葉歡抬起一腳就將這人踹上了半空,然後瞥到這人身後的金光中還有兩人逃了出來……應該是這人的同黨吧?

連續受了兩次重傷,葉歡也不敢跟這些人近身肉搏了,反手拔出肩膀上的小箭,當做暗器,抖手就給射了出去!

緊跟著,是兩聲怪響!

叮地!

這是第一個人將小箭撥打開來,避開了葉歡這一招,但就在這人身後“唔”一個女人的低聲悶叫響起,顯然她躲避不及,被葉歡一箭射中了!

女人的聲音!?

葉歡腦子裏一震,定睛想要看清對手是誰,可是金光太刺眼了,遲了幾秒鐘他才看見,第一個偷襲他的槍手,是阿道夫,第二個打偏他小箭的人,則是織田清!

而被他一箭射中的……

“尼古拉小姐,你怎麼在這裏!?”葉歡恨不得把自己的雙手給砍下來!@。

[BOOK: 002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38: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