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3
第304章內科v外科(1)

似乎遇到了一些有趣的事情?

葉歡突然好奇起來,不過下一位病人很快就要來了,他按耐住好奇心,先將這瓶子塞在了椅子下面。

第二位病人的身份更加尊貴,是一位公主,封號瑞,瑞公主。

這瑞公主風風火火地沖進診療室,一看就是個沒什麼心機的嬌生慣養的天之驕女,不過這種人說起話來直來直去,幾句話就說清楚了她的病情,“夏先生,我不說廢話,你要是能治好我,多少金幣,多少土地,隨你開價!如果你治不好,也請你忘記這次診療,不要把我來過的事情洩露出去!”

“這是最基本的醫德,你可以放心!”葉歡和聲問道:“那麼,你遇到的麻煩是?”

“兩年前,當朝駙馬突然死在一家小酒館裏面,這件事你知道麼?”瑞公主苦笑了聲,“那是我下的毒,那王八蛋居然敢背著我和另外一個sī通,我氣不過,就把他給弄死了!可是就在上個月,那死鬼的陰魂居然從地獄裏回來了,夏先生,你務必幫我找到那死鬼,讓他永遠閉嘴,不然,公主千歲毒殺駙馬爺,這件事要是傳了出去,皇室的威嚴dàng然無存啊!”

老天爺,你在耍我麼?

先是尚書夫人幹掉了小白臉,接著當朝公主又毒死了駙馬爺……這叫什麼事啊?

葉歡不自然地扭過頭去,背著瑞公主狠狠地咬了一下舌尖,終於忍住了沒有笑出來,不過略一思索,他忽然意識到了一個很有趣的巧合!

“公主殿下,如果我沒有理解錯,你遇到的問題,一樣是因為人鬼台崩塌?”和流風聽雪,和李夫人一樣,瑞公主的麻煩,居然也是因為人鬼台!?

“人鬼台?那是什麼東西?”

瑞公主茫然地眨了眨眼,“夏先生,我從沒聽過這個地方,難道說……”

“哦,沒什麼,不知道就算了,相信我,不要問下去了,不然會加重你的憂慮,從而增大治療你的難度!”葉歡飛快地打斷了瑞公主的追問,人鬼台這種事情,知道了就是知道了,不知道,最好也不好告訴太多人,不然會引起大恐慌的。

接下來,葉歡給瑞公主做了簡單的催眠,緩解了她的焦慮,並保證幫他找到駙馬爺的陰魂,最後,瑞公主開開心心地離開了。

第三位病人緊跟著進來了!

這第三位病人的身份已經不再重要了,更重要的是,她的病情居然是……

這位夫人生性,而且喜歡女人,所以在五年前用迷藥糟蹋了一個小貴族的女兒,後來那位小姐不堪受辱,投井自盡了。這件事本來已經過去了,憑這位夫人的權勢,幾句話就讓那小貴族放棄了追查,可同樣是在上個月,那被害死的小姐從地獄裏回來了,而且實力暴增,正在找這位夫人尋仇!

同樣是因為人鬼台!

一個,兩個,還都能說是巧合,可現在算上流風聽雪,居然有四位貴族夫人都遇到了同樣的麻煩,這還能算是巧合麼?

咣當!

接待過第三位病人之後,葉歡藉口配藥,把自己關在了診療室裏面。

“小傢伙,我們需要認真地談了一談了!”

葉歡取出了羊脂瓶,沖著裏面的鬼魂笑了笑,“剛才那些話,你都聽到了,你在威脅李夫人,已經死了的駙馬爺在威脅瑞公主,還有另外兩位病人,也都遇到了一模一樣的麻煩,那麼,這很像是一樁有預謀的行動,你就是其中的一個行動者,對麼?”

“哼,你別當我是傻瓜!”這孩子憤憤道:“我知道的,一旦我把秘密說出來,就沒有了利用價值,你就可以殺我滅口了!”

孩子果然就是孩子,他這麼說,分明就是在承認這件事裏面果然有貓膩,他來威脅李夫人,其實是被人指使的!

想到這裏,葉歡也不多說廢話,就是將鬼丸取出來,輕輕放在了羊脂瓶旁邊。

“小傢伙,現在可以說了嗎?”

在陰魂才能看到的鬼魂世界中,斬鬼之刀上面綻放出一絲淡黑色的霧氣,慢慢地擴散到羊脂瓶裏面,輕輕吸了一小口,這小鬼的身體就黯淡了幾分,痛得他連連慘叫,忍不住趴在了瓶子裏面。

“別,別這樣……”這孩子痛苦地捂住了腦袋,“我說過的,我的腦子被人動了手腳,我不能洩露有關主人的任何秘密,不然,我的腦袋就會痛死的,我不騙你,真的是活活痛死,我親眼看見過有幾個洩密的陰魂,就是這樣死掉的!”

“可是你不說,現在就會死的很慘!”葉歡硬著心腸說道。

“你……”

小鬼怨毒地注視了一陣葉歡,在等一下痛死,還是現在就被鬼丸吞噬之間,他終於做出了選擇,“好的,我都可以告訴你,不過說了之後,你……你可以給我一個痛快嗎?你要立刻殺了我,不然,那種頭痛欲裂的滋味,會把我活活折磨死的!”

葉歡眯起了眼睛,“說吧!”

“好,我這就告訴你……”

這孩子咬咬牙,歎了口氣道:“夏先生,你知道的,我因為長得俊美,十二歲的時候就被李夫人相中了,做了她的私寵。後來,李夫人怕我洩密,就把我給殺掉了……”

“這我已經知道了,可以說的簡單些!”葉歡提醒道。

“你知道了?那你知道,我是怎樣死的嗎?”這孩子緊緊地攥著拳頭,手背上已經鼓起了一條條的青筋:“我是土系的魂師,雖然算不上高手,但也有一些遁地,從大地中汲取生命力的本事,所以殺了我之後,李夫人害怕我從大地中得到力量,復活回來去找她報仇,所以,他把我切成了七塊,分別埋在了相隔千里的七個地方!”

“那該死的賤人,竟然把我分屍七塊,而且在分屍之前的五分鐘,他還在我的懷裏調笑啊!”

孩子的眼珠子裏已經充滿了血絲,憤然說道:“被分屍之後,我的肉身立刻就死掉了,陽魂也覆滅了,只剩下現在這陰魂,但是也分成了七塊……就這樣,我不知道四肢和身體在哪里,只剩一個腦袋在地獄中飄蕩,處處被人欺淩……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一個自稱教授的人!”

“達爾文教授!?”葉歡猛地站了起來。

“我不知道教授的名字是什麼,不過,他還有幾個助手,其中一個好像犯了什麼錯誤,我們見面的時候,他正在訓斥那個助手……那助手,名叫埃爾溫!”

沙狐埃爾溫!

那教授一定就是達爾文了,葉歡追問道:“接下來呢?”

“接下來,教授看到了我的人頭,好像很感興趣的樣子,然後他就問了我很多問題,有數學速算,有魂師理論,也有關於我的經歷,我都一一回答了,然後,教授好像非常開心,說我只剩下一顆人頭,居然還能保持如此高的判斷和分析能力,顯然我的腦部結構有些特別!”

這孩子悲切道:“隨後,教授就把我的人頭帶到了一個奇怪的實驗室裏面,我不知道那裏的儀器都是做什麼用的,可是我看到了,那裏的儀器非常多,而且有很多大罐子,裏面裝滿了和我一樣被人害死的倒楣蛋!再然後,接下來的一個多月裏,教授也把我放進了其中的一隻大罐子,不斷地對我做一些稀奇古怪的實驗……”

說到這裏,這孩子歎了口氣,“而到了上個月,教授幫我找到了四肢和身體,又讓我變成了一個完整的陰魂,可是,他也交給我一個我奇怪的命令——他要我返回人間,搜集李夫人害死我的證據,並且,帶去聶楚兩家的婚禮!”

“婚禮?”

達爾文教授讓一直引魂去參加魂力做什麼?那可是聶侯一定出場的大婚慶典,達爾文教授再瘋狂,也不至於跟聶侯過不去吧?

思索了一陣,葉歡沒有找到頭緒,繼續問道:“剛才另外幾位病人的話,你都聽到了,那麼,執行這項任務的,不只有你一個,對麼?”

“不錯,這都是教授安排的,被瑞公主害死的駙馬爺,是從七號罐子裏走出來的,代號就是七,而我是從十三號罐子裏走出來的,代號是十三!”這孩子認真地回憶了一下:“對了,我還可以告訴你,罐子的總數我不知道,但是我見過第三十八號罐子,所以,像我一樣的陰魂,至少有三十多個,只不過其中的兩三個做事馬虎,這才被你發現了!”

三十多個陰魂,一起在搜集達官貴人的犯罪證據,然後還都要帶去婚禮!?

這意味著什麼?

有樂子了!

樂子大了!

聶楚兩家的大婚儀式之上,一定會發生特別‘有趣’的事情!

“白武尊呢?”葉歡突然想到,如果這些陰魂都是達爾文教授安排的,那麼,白武尊是不是也是被他安排的?“那些大罐子裏面,有沒有一個叫白武尊的人?”

這孩子搖了搖頭,“我不知道,我們這些陰魂之間很少說話,就算說了,也是稱呼對方的代號,我真的沒聽過什麼白武尊!”

“那你完成任務之後,怎樣和教授聯繫?”

“不需要聯繫,教授給我的命令是,一旦完成任務,就去婚禮上等他的進一步命令,在婚禮之前,教授不會再聯繫我了!”

葉歡問出了一連串的問題,這孩子也都老老實實地回答了,不過他只是一個馬前卒,知道的秘密並不算多,很快,葉歡就結束了談話。

“好了,該告訴你的,我都已經告訴你了,”孩子在瓶子裏張開雙臂,閉上了眼睛,“給我一個痛快吧!”

“我會兌現承諾的!”

葉歡舉起了羊脂瓶,拔起塞子,隨手一甩,就將這孩子甩到了病床上。

這果然是一個只有十四五歲的半大孩子,白皙的皮膚晶瑩剔透,俊朗的臉龐惹人注目,難怪李夫人會包養他!打量著這孩子的容貌,葉歡不禁‘嘖嘖’地感歎了幾聲。

“喂,你為什麼還不動手?”

這孩子躺在床上,引頸就戮地撕開自己的衣領,露出了一段雪白的脖子。

“你這是做什麼?”葉歡失笑道:“小傢伙,沒聽見我剛才說什麼嗎?我,會兌現承諾!”他一字一頓地重複道:“而我給你的承諾是,只要你告訴我剛才那些秘密,我就會繞你一命!”。

[BOOK: 003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3:44: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