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7
第327章猜謎語,又見猜謎語!

此時白武尊和白人傑不在,另外四兄弟一起出現在葉歡面前,看了他們一陣,葉歡心裏有點惡意地冒出一個念頭……怎麼搞的,白家的兄弟幾個,居然都有點不男不女的潛質!

“夏兄弟,山下又出現了一支敵兵!”白人風和葉歡站在山頂,指了指山下一支正在加入皇家軍營的隊伍,“這是戶部尚書周令的領地私軍,一萬二千人……算上這支軍隊,山下的兩座大營之中的士兵,超過百萬了!”

葉歡並沒有太驚訝,準確說,是麻木了,一百萬和一百零一萬,對他來說都是插翅難飛而已!

“敵兵為什麼而來,查清楚了嗎?”

“都明白了!”

白人風苦笑一聲,“三大宗教,據說是被一個達爾文教授蠱惑來的,不過,他們不是傻瓜,沒有好處,他們也不可能調動六十萬大軍,消耗無數的錢糧!”說著,他解釋道:“消息是小川傳的,據他說,德魯伊肯出兵,是想趁機吞併昆侖附近的土地,只要這昆侖山的口子一打開,他們的傳教士,就可以一馬平川地進入炎黃人的土地了!”

“聶侯和楚崖麼,他們的目標很明確,是要用在這裏打一場殲滅戰,如果一戰功成,就可以滅掉咱們炎黃人在西北的主力軍隊,到時候,遠東教廷,人間雷音,就等於拔掉了後背上的一根毒刺,可以在咱炎黃人的西面為所欲為了!”

老實說,葉歡對這些軍政格局不感興趣,只是靜靜地聽著,偶爾配合追問道:“那皇室軍隊來做什麼?”

“皇室軍隊,帶兵的是錦親王!”

白人風的臉色更加苦澀,“錦親王,司徒銳的弟弟,帝國西北總督軍,這次他發動帝國西面的全部軍力,明著的藉口,是要清繳前朝餘孽……哈,多正義的理由,剿滅前朝皇室,就沖這句話,帝國內部就沒有人會反對的!”

“可暗地裏,他是來逼死司徒銳的!”白人風歎了口氣,“司徒銳一死,司徒錦就可以名正言順地登基,繼位為君了!”

“逼死司徒陛下?”葉歡好奇地問道:“這不太現實吧?只要司徒銳亮明身份,就說他在這裏,司徒錦不就沒有藉口攻山了嗎?”

“我的傻弟弟,這正是司徒銳的毒辣之處,一石二鳥的絕戶計呀!”

這時夏妃走了過來,一臉無奈道:“此次圍困昆侖,陛下和我不表明身份,司徒錦就可以裝作不知道,直接踏平昆侖,或者刺jī白家殺了陛下,或者直接在亂軍之中讓陛下死的死裏糊塗,可是,陛下要是表明身份……唉,一代帝王,喬裝打扮,去破壞國師的婚禮,最後弄得一身重傷,還要到前朝仇家這裏來求醫,就憑這一點,司徒銳就可以聯合八王爵,一起彈劾陛下呀!”

“到時候,陛下被逼退位,他司徒銳一樣可以登基!”

葉歡憂鬱地揉著額頭。

這幫政客,心思實在是太複雜了!

“白二爺!”說完幾大勢力出兵的理由,夏妃希冀地望著白人風,“二爺是聰明人,如今的局勢,看的也是最明白的,還望二爺……”

“你放心,我們白家說到做到,司徒銳一天不痊癒,我們白家就保護他一天!”

白人風擲地有聲地哼了一聲。

隨之,他皺起眉頭,“只是百萬大軍圍困昆侖,如此陣勢,我這把老骨頭,實在是沒有辦法破解了!”

“他們要開戰了?”夏妃臉色一變,聽出是有不好的事情發生了。

“跟我來吧!”

在白人風的帶領下,幾人來到了山口的一處平緩冰面。

另外兩個人等候在這裏了。

一個是代表了三大宗教的老朋友,撒母耳,另一個則是代表了錦親王的炎黃大將,看他扈從所打的旗號,這人姓趙,趙將軍。

這是一場開戰前,例行公事的三方照會!

“讚美大自然,也只有自然之神的神奇,才能造就如此冰雪美景的昆侖山啊!”

白人風趕過來的時候,撒母耳正在欣賞著昆侖山萬里冰川的景sè,看起來心情很不錯,不過白人風冷笑了一聲,“敢問一聲,你所信奉的自然之神,名叫大災變嗎?”

此言一出,所有人啞然失笑。

昆侖山之所以千年冰封,全都是大災變造成的,跟自然之神沒有狗屁的關係!

不想撒母耳不慌不忙,微微一笑道:“自然之神,有他仁慈的一面,也有他嚴厲的一面,所以這人間美景,是自然之神的恩賜,而大災變,也是自然之神,對人類破壞自然界的懲罰!”

“宗教瘋子!”

白人風低聲咒駡了一句。

在德魯伊教的教義中,大災變的原因,就是自然界對人類破壞自然環境的懲罰——當然,這是不是,葉歡說不準,不過作為德魯伊教的老對手,他發現了一件很有趣的是事情!

“自然之神?”葉歡眯著眼睛笑道:“許久不見,是撒母耳先生糊塗了,還是德魯伊教的教義發生了變化!?”

“夏先生,有什麼不對嗎?”白人風一愣。

“據我所知,德魯伊教的最高神靈,是三大德魯伊神,分別是生命神,光明神,暗夜神!”葉歡解釋道:“所以德魯伊教的教旨,是讚美三大德魯伊神,這就像是佛教的阿彌陀佛,萬萬不能念錯的,可現在,撒母耳先生居然沒提這三位神靈,而說什麼自然之神,有點奇怪,不是麼?”

“看來夏先生對我德魯伊教很瞭解啊!”

撒母耳笑道:“沒錯,最近幾天,在自然之神的指引下,我德魯伊教內部發生了一些變化,教義也做出了一些更改,從此,我教的最高神,不再是三大德魯伊神,而是三大神靈的父神——自然造物主!”

居然多了一個父神?

葉歡心裏掀起了驚濤駭浪,要知道,一個宗教的至高神是不能輕易變化的,不然就會引起教派內部的大動蕩,這就像是以前的天主教,如果有人說,上帝和他兒子耶穌不是最高神了,一個名叫某某的傢伙比他們還牛逼,十幾億耶穌信徒能答應嗎?

德魯伊更改教義,肯定有什麼大事發生!

“哼!”

葉歡正在思索著,趙將軍突然重重地哼了一聲,“幾位,這裏是炎黃人的土地,一向是無神論,就算一定要有個神靈,也是佛,或者道,你們那一套,就請改天再談吧!”

說著,他一指山下,“如今三方鼎足昆侖,兩家陳兵百萬,此事該如何收場,還請你撒母耳給我一句准話!”

他根本就沒問白人風,顯然自恃幾十萬大軍在手,根本沒把白家放在眼裏!

“趙將軍,我們三方這次連兵出陣,是受了貴國長公主所邀,前來保護昆侖山,名正,言順,所以要說,也不是該我們說,而是錦親王!”撒母耳冷冷道:“錦親王無辜侵犯昆侖山,有錯在先,要收場,也要錦親王先退兵!”

“我們退兵?”趙將軍也冷笑一聲,“錦親王乃當今陛下的兄弟,當朝親王,又是帝國西北總督軍,有權調兵,那麼,親王殿下親來清剿前朝餘孽,有什麼理由退兵?”

兩人如此爭執了一陣,最後險些當場動武,不過還是撒母耳克制了一下,冷笑著按照外交禮節,和趙將軍交換了戰書,然後兩人轉身便走,自始至終,他們看都沒看白家人一眼。

“你們都看到了!”

等兩人走遠了,白人風歎了口氣,“今天是他們約我們來戰前照會的,可說了這麼久,一句也不問我們白家的意思,分明是沒把我們放在眼裏!”

“唉,還真是不照顧我們的情緒呢!”老六,那有點娘娘腔白人傾歎了口氣,“二哥,事情到了這一步,也別爭這些臉面上的東西了,趕快合計一個辦法,不然這兩家真打起來,百萬大軍,兵荒馬亂,我們就算能脫困,可天武閣……”

所有人都在沉默著!

一百萬啊,在如此龐大的數字面前,白家所能做的,也就是依靠白武尊那幾個絕頂高手,在戰亂中趁機突圍而去——憑白武尊的實力,聶侯不出手,也沒有人能攔們,可是,天武閣怎麼辦?白家經營了幾百年的老家怎麼辦?

要背井離鄉,去做一群可憐的逃亡者麼?

等一下!

白家就要無家可歸了,如果自己……

葉歡的眼睛亮了!

不過還沒等他進一步想下去,負責治療司徒銳的白人龍在山頂高呼,“二哥,幾位兄弟,還有夏先生,快過來看一看,司徒銳醒了,而且,好像要說什麼!”

幾人飛快地對視一眼,一起快步趕到了病房。

“呵……”

司徒銳果然醒過來了,不過xiōng口被聶侯刺穿的地方,纏繞著厚厚的繃帶,略微動一動,傷口就不斷地滲出鮮血,而且昏沉了十幾日之後,他的精神和**都非常虛弱,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地,還沉浸在昏迷前的一刻。

“d……”他張了張嘴,還是昏迷前所表達出來的那一個音節,可惜,他還是發不出聲音,只是勉強動動嘴唇,只能用唇語判斷。

“到?”

夏妃跪在病床邊,急切地說道:“陛下你放心,我們聽懂了,是到,按您的意思,我們到了昆侖山,您的性命也保住了”

到?!!

司徒銳似乎想說什麼,但他太虛弱了,最後眼睛微微睜開,險些再次昏死過去(像是被氣的!)

白家?

很快,司徒銳那一陣陣眩暈劇痛的大腦中,意識到了自己的處境,迷離的眼神,勉強轉動看了一眼白人風,顯然是很感激,然後他掙扎著開合嘴唇,似乎表達著什麼。

“你說什麼?”白人風不懂唇語,愣了下,“你們誰懂唇語?”

“……歐陽老爺子!”

葉歡趕忙把專家請了過來,歐陽天果然精通唇語,瞥了眼司徒銳的嘴唇,就是說道:“他說了幾個詞,謝謝,王爵……明白了,他這是在道謝呢,說感謝你們白家不計前嫌,今日之後,白家不再是前朝餘孽,而且,他會設法推動八王爵會議,使你們白家得到王爵殊榮,成為第九王爵!”

“哼,我謝謝你了!”

白人風絲毫沒有高興的樣子,冷聲道:“如果你有這份心,就先想想辦法,如今百萬大軍包圍昆侖,白家能活下去就不錯了!”

他說話的時候,夏妃也低聲在司徒銳耳邊解釋了最近發生的事情。

司徒銳傷勢實在太重了,迷迷糊糊地,足有十幾分鐘才理解發生了什麼,隨之,他又思考了很長時間,嘴唇再一次開合。

“我有辦法?”

歐陽天兩眼一瞪,“嘿,你們看見沒,這麼大的麻煩,他居然說有辦法!”

“老爺子,陛下能領袖十幾億生靈,頭腦自然是不簡單的!”夏妃低聲道:“陛下,你別著急,慢慢說……”

就像剛才那樣,司徒銳還不能表達出複雜的意思,嘴巴一動一動,說了幾個音節。

“d,m,di,qi?”

這下子,歐陽天也有孝méng了,唇語這東西,如果對方說出的是一句連貫的話,從嘴唇的細節動作,還有喉結的抖動頻率,再加上一些自己的推理,很容易就能分辨出對方的意思。

可現在,司徒銳只能一個音節一個音節地往外蹦,縱然是歐陽天這專家,也沒辦法從幾個毫無關聯的音節上推斷出他的想法了。

“那個,反正你死不了,過幾天再說行不行?”歐陽天不好意思地撓撓頭,“麻痹的,你這一個音節,又一個音節,還沒啥關聯,老子就算是神,也弄不懂你的意思啊!”

司徒銳眼神中閃過一抹焦急,這次大家都明白他的意思,百萬大軍開戰在即,哪能過幾天再說?

“好吧,你再說一遍,老子努力猜一猜!”

在歐陽天的囑咐下,司徒銳迷迷糊糊地再次重複了一次那幾個音節。

“d,m,di,qi?”歐陽天

發懵了,胡亂猜測道:“是不是這個意思……到某個地方,抓一隻貓,氣死你弟弟司徒銳?嘿,一定就是這樣,到,貓,弟,氣!”

我擦!

司徒銳兩眼一翻,昏死當場!

還是氣的!

他想說的其實是,刀,冒,帝,氣!

這次百萬大軍看起來嚇人,可卻有一個關鍵點,就是錦親王發兵,明著是來清繳前朝餘孽,暗地裏是來跟司徒銳爭奪皇位的,那麼,只要證明司徒銳不在昆侖,錦親王不就會主動撤兵了麼?

釜底抽薪,直接證明司徒銳不在,這就是司徒銳的辦法!

至於怎樣證明司徒銳不在昆侖,就是那四個音節,刀,冒,帝,氣!

葉歡手持定唐刀,引發刀中的九五帝氣,來冒充當朝天子司徒銳!

這才是司徒銳想表達的完整意思,更深一層的解釋暫借不論,現在說的是,歐陽天連定唐刀裏面暗藏了九五帝氣都不知道,更不知道這九五帝氣是什麼玩意,怎麼可能猜的出來?

事實上,定唐刀包含了太多太多的秘密了,葉歡所接觸到的,只是皮毛,白家知道的,也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此時,他們也只能稀裏糊塗地瞎猜了!

“老爺子,你就別胡鬧了!”聽了歐陽天的解釋,葉歡知道這老爺子是瞎胡扯,沒好氣道:“到什麼地方,抓一隻貓,氣死皇弟司徒錦……你覺得這靠譜嗎?”這簡直就是瞎胡說麼!

“等一下!”

白人傾突然心中一動,“幾位,司徒銳想說的,說不定真就是這句話!”。

[BOOK: 003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33: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