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8
第328章 六百年魂力!

“六弟,你怎麼也糊塗了?”

聽了白人傾這話,所有人都搖頭苦笑,司徒錦堂堂親王,還能被一隻貓給嚇死?白人風更是老臉一紅,連連訓斥起來,可是說了幾句,一旁的白人龍說話了,“二哥,六弟不是在開玩笑……貓!貓!”他大聲提醒!

“貓?”

白人風狐疑地看著自己的幾個兄弟,這時候,白家四人之中,另外的三個都已經綻放出了驚喜的眼神,其中白人傾還暗示性地指了指後山的方向……

後山?貓?

“沒錯,就是貓!”

白人風猛地一拍額頭,恍然大悟道:“我們的確有機會抓到一隻很厲害的貓,可是……一隻貓?”一隻貓,真就能嚇死司徒錦,逼退外面的百萬大軍?

“二哥,司徒銳不可能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他說那只貓有用,就一定有用!”白人傾催促道:“哎呀,你先別管為什麼了,先把那只貓抓到手再說!”

第四時間軸上,最美妙的一個誤會誕生了!

定唐刀,冒充九五帝氣,居然被他們誤會成了抓一隻貓,氣死皇弟司徒錦!

“幾位白老兄,難道真有一隻這樣的貓?”葉歡看到了一些希望,一個人這樣說,可能是一時糊塗,可白家的幾個人不可能同時弄錯的。

昆侖後山。

天武閣的溫度已經有零下二三十度了可來到這後山的一塊突兀的懸崖邊上,氣溫再次下降阿道夫迎風吐了口唾沫,結果剛吐出去,那吐沫就結成了冰塊,被狂風給吹了回來,差點砸到他自己的臉上。

就在這懸崖的半山位置上,一個被冰雪覆蓋的洞口若隱若現,不過令人驚奇的是,山洞中還能看到一些綠色的植物長著朱紅色的果實。

進入洞穴,葉歡看的更清楚了這是一種類似茶樹的東西,上面的小果子,每一枚都只有拇指肚大小但在極度寒冷的洞穴中,他們卻散發著微微的熱氣,許多果子旁邊的冰雪都融化了,露出了一塊塊濕漉漉的岩壁。

不用說,這一定是某種天地靈藥了!

這些果樹原本應該有五六十株,在山洞裏面組成一個小果園,但葉歡進來的時候,其中的一大半都已經被人連根拔起隨隨便便地扔在地上,上面的果子更像是被什麼給糟蹋了一樣,有的吃了一半就給扔在了地上,有的扒了皮,一看裏面的果瓤還沒有熟透,順手就給丟掉了……葉歡不知怎麼就想起了西遊記當年那只猴子糟蹋了蟠桃園之後,蟠桃園估計也是這副模樣。

“這裏就是寒冰白玉洞了!”

來到這果園白人風撿起一隻果子,心痛地拂了拂被人咬了口的牙印,歎道:“數百年來,世人都知道我白家是武學聖地,也知道我們這裏有一座寒冰白玉洞,但沒有人知道,這寒冰白玉洞的作用,其實是這朱火果的果園!”

說著,他將這缺了一口的的果子交給葉歡,“夏兄弟,這就是朱火果了,大災變之後的新物種,你別看他只有這麼一丁點,不起眼,可吃下去,只要消化的掉,一夜之間就能獲得普通人十年苦修的魂力,並且有溫養母魂的作用,所以,他又叫做魂果!”

十年?

這果園裏至少有五六十株果樹,果子估摸也有兩三千枚,熟透的也有五六百,這要是全都吃下去,豈不是立馬白日飛升了?

不過,葉歡很快就發現一個疑點:這被咬掉一口的果子上,居然還有一些血漬,歐陽天對動物也很有研究,立刻就叫了出來,是貓血!

“白二哥,你說的貓……”

“就是這裏!”

白人風解釋道:“那是一個月前,一隻貓妖突然潛入了寒冰白玉,洞,當時看守洞穴的是我的兩個晚輩,實力也都有絕強三重左右,可不知怎麼,居然昏睡過去了,結果,那貓妖就……唉!”他說不下去了,只是一指被人糟蹋的亂七八糟的果園!

“三哥和白大爺鎮守這裏,就是為了抓那只貓吧?”葉歡也歎了口氣。

“對,那貓妖第一次來的時候,只是吃掉了一百多枚果子,當時,我們以為這件事也就這樣了,那貓妖得了好處,肯定逃到十萬八千里之外,不會再回來了,可誰知!”白人風臉上閃過一抹憤怒,還有一點點……屈辱!

“誰知,那貓妖不知足,來了一次之後,七天后又過來了,而且,他居然把第一次吃掉的一百多顆朱火果,全都給消化掉了!”

說著,白人風解釋道:“朱火果雖然功效神奇,但消化起來極難,就算是我們白家自己,也只有三弟武尊,在這幾十年中消化了三十八枚,有了憑空修煉三百餘年的魂力,而我這把老骨頭,天賦遠不如三弟,這些年也只消化了十二枚而已!可那貓妖,居然在短短七天之內,消化了一百多枚!”

一百多枚集子,就是一百多年的魂力,再算上這貓妖原本的實力,我擦,至少是一個聖雄級的高手了!

這樣想著,葉歡連連咋舌,不成想,他還是低估那貓妖了!

“第二次,我們已經有了防備,可得到一百多年的魂力之後,那貓妖也是實力超群,當時武尊也沒回來,我們白家人都追不上他的速度,結果,一夜之間,又被他搶走了兩百多枚果子!”

白人風痛心疾首地說道:“而且這還只是第二次,到了第三次……該死的,那貓妖簡直把這裏當成了他家的後花園,第三次下手更狠,一口氣奪走了三百枚,那可是最後成熟的三百枚果子啊!”

三次下手,加起來就是六百枚!

這貓妖幾乎吃光了果園內所有成熟的果子!

葉歡乾澀地吞了口吐沫,“三次,六百枚,如果他全部消化掉的話,那就是……”

“是絕強八重的力量!”

洞穴深處,忽然傳來了白武尊的聲音。

白武尊,流風聽雪,連袂從洞穴裏面走了出來,另外還有一個銀髮長髯的雄壯老人,顯然就是白家的老大,白人傑。白武尊冷然說道:“半個月前,我回來了,正好趕上那貓妖第四次來偷取果實,這一次,成熟的果子已經沒有了,他就沖那些剛剛長成的果子下手,吃一口,不好吃,就隨便給丟在地上,簡直沒把我白家放在眼裏!”

他重重地哼了一聲,“而且那貓妖真的已經消化了六百多枚朱火果,足有絕強八重之力,他跟我過了幾招,一看不是我的對手,轉身就逃,憑他們貓族的敏捷和速度,我居然沒能攔住他!”

說著,他好奇地看了一眼眾人,“二哥,你們怎麼全來了?”

“唉!”

白人風歎了口氣,將過去幾天的事情說了出來,最後道:“三弟,司徒銳雖然沒說清楚,但我們也猜出來了,那貓妖的來歷不簡單,只要抓到他,就有可能逼退外面的百萬大軍!”

“貓?”

白武尊也有點發懵,一隻貓,就算那是絕強八重的貓,也不太可能逼退百萬大軍吧?要知道,那些敵軍之中,說不定會有聶侯親自坐鎮!

“三弟,我知道這有些不可思議,可司徒銳畢竟是近代少有的明君,這時候,他不可能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死的!”白人風篤定地道:“這件事上,我信他,只要抓住那只貓,我們白家就能逃過一劫!”

白武尊沉吟了一陣,終於點點頭,“就算司徒銳說的辦法可行,可是那貓妖已經一個月沒露面了,說不定已經逃走了……罷了,總之試一試吧!”

說著,他吩咐道:“你們先離開吧!”

離開?

葉歡一愣,隨之明白了!貓類,從來都是小心謹慎,而那貓妖被白武尊打退過一次,肯定越發的小心,這時候這麼多人圍在洞穴裏,他肯定是不敢露面的!

想抓貓,就不能出動太多的人手,不然就是添亂!

這樣想著,葉歡轉身就要離開,可同樣就在這時,歐陽天狠狠吸了一口氣,嘿嘿一笑,又過了一兩秒鐘,白武尊的臉上也閃過一抹驚喜,突然比劃了一個噤聲的手勢,低聲道:“嘿,這是誰帶來的運氣,這樣好!”

“三哥,那貓妖來了?”

葉歡眼睛一亮,心說難道自己是人品超好的幸運星麼,一露面,居然就碰到了那貓妖!?

“別說話!”

白武尊打了幾個手勢,最小的聲音道:“那貓妖就在洞外,正在往這裏觀望,大家都別出聲,悄悄堵住洞裏面的幾個出入口……大哥,你和聽雪去裏面,其他兄弟堵住左面的三岔路,夏兄弟……”

他本想給葉歡分配一些任務,但尷尬地笑了笑,“歐陽老爺子,你留下幫忙,夏兄弟你麼……後面有一條路,等我堵住那路口之後,兄弟就先回天武閣吧!”

呃……

別人都在出力,自己卻要臨陣退縮,葉歡心裏有點憋屈,不過轉念一想,他還真的必須離開!

那可是絕強八重的貓妖,葉歡這只有四重之力的‘弱者,留下來,不是送死,就是給白武尊添累贅!

“三哥多加小心!”

葉歡知道自己實力不行,關切地說了幾句話,轉身就從白武尊身後離開了白玉洞。

可是,就在他走後不久,白武尊臉上閃過一抹疑惑。

“三弟,如何?”白人風的實力比不上弟弟,完全感應不到那貓妖的動向。

“怪了!”

白武尊也失去了對那貓妖的感應,古怪地說道:“夏兄弟進入洞穴不久,那貓妖就出現了,可現在夏兄弟一離開,那貓妖的氣息也消失了,難道說……”

這時候,葉歡已經回到了天武閣。

白家的最強者都在寒冰白玉洞裏面,偌大的天武閣裏,只剩下了一些年輕人,還有就是老弱婦孺,葉歡跟他們不熟,也就沒打招呼,徑直回到了自己的小木屋裏面。

一隻天藍色,一隻海綠色,如此閃爍的一雙大眼睛,不知什麼時候已經出現在屋子裏。

嘎吱!

葉歡推開房門的一瞬間,這雙眼睛的主人也猛地竄了起來,直奔葉歡撲來!

[BOOK: 003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57: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