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10
第330章愛與正義的覺醒

“好!”

葉歡試著慢慢地爬了起來,貓妖果然沒有在為難他,只是趴在他的肩膀上,等葉歡站穩了,他懶洋洋地鑽進了葉歡懷裏,還親昵地在葉歡的下巴上舔了一下。

葉歡哈哈大笑,膽子也放開了一些,一隻手拎著貓咪的後腦皮,把他給拎了起來,還試探性地晃了晃,就像拿自家的寵物開心一樣,這貓妖居然也沒有反抗,只是不滿地‘喵’了一聲!

最後,葉歡索性放開貓妖,讓他在地上走了兩圈,然後張開雙臂,招呼道:“咪咪,過來!”

貓咪聽話地撲進了葉歡的懷裏!

雖然不知為什麼,可這貓妖好像葉歡家養的一樣,無比溫順,無比聽話,如果是個人的話,葉歡都懷疑他會找個圍裙,弄一套鍋碗瓢盆,天天給自己做早飯!

吱吱!

這時候,小西西袖子裏的小bō爾先生探出頭來,看到居然有一隻貓在這裏,嚇的瞪大了眼睛,奶聲奶氣地驚呼道:“喵,喵,人家不是鼠,是豬,豬!”

一年多之後,這小傢伙終於開始發育了,人話也說得很流利了!

“喵!!!!!”

不成想,這貓咪比小波爾還要恐懼,在葉歡懷裏全身毛髮乍起,努力地努動了幾下小嘴,看口型,好像是在驚呼——鼠,鼠,有老鼠,救命呀!說完之後,離開葉歡的衣服,就鑽到了葉歡的口袋裏。

一只怕老鼠的貓!?

白家兄弟幾個面面相覷,早知道這貓妖怕老鼠,抓幾隻老鼠放在白玉洞不就行了,何必浪費了一個多月的努力啊!

一切風平浪靜!

就連白家兄弟幾個,也被這貓妖憨態可掬的樣子逗得哈哈大笑,不過很快又是連聲歎息,畢竟,這貓妖毀了六百多朱火果,斷絕了白家未來幾十年用來培養高手的根基啊!

不過還好,朱火果還剩下一些沒成熟的,只要栽培得當,幾年後,就又是一批成熟的果子了,所以白家人也沒有太過擔心。

真的這樣麼?

“嘿,嘿嘿!”

寒冰白玉洞裏面!

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貓妖給吸引了,但就在這時,白玉洞裏面響起了一聲傻笑,“進來了,進來了哦,大魔法師的搖籃,召喚師的聖地,就是這裏哦!”

凱撒!

這神智混亂的傻子,趁著所有人不注意的時候,來到了白玉洞裏面!此時,他在白玉洞裏轉了幾圈,又翻了幾本‘秘笈’,突然有些疑huò了,“不對誒,看這裏的環境,倒像是大魔法師楊過修煉的古墓寒冰chuáng,可這些果子呢?”

他翻開了另一本秘笈,“紅紅的,小小的,倒像是血菩提……哇,我知道了,這是聶風進化的地方,他就是在這裏吃了血菩提,又在裏面拿到了父親留下的雪飲刀,練成了冰心訣!”

“對,往裏面走,一定有雪飲刀!”

凱撒的病情真是越來越嚴重了,居然從神雕俠侶中的楊過,聯想到了風雲中的聶風,他歡快地大叫一聲,將剩下的朱火果,也不管有沒有成熟,一股腦地都給塞進了自己的嘴巴裏,最後剩下幾顆的時候,他撐的肚皮滾圓,實在吃不下了,也都給裝在了口袋裏……

“哦,吃掉血菩提了,我該增加幾百年的功力了吧?”

一面這樣想著,凱撒一面向寒冰白玉洞深處探了下去,“接下來,我會遇到火麒麟,只要跟他打,我就能領悟冰心訣……”

寒冰白玉洞的環境,真的跟淩雲窟中很像,不一會兒,凱撒居然真的找到了一個類似寒潭的地方。

“嗯,就是這裏了,火麒麟呢?”凱撒大喊道:“火麒麟,出來,我是大魔法師聶風,我來拿雪飲刀啦!”

當然不會有什麼火麒麟!

可是!

“嘿,嘿嘿!”

洞穴深處,突然響起了一聲傻笑,和凱撒一模一樣的傻笑!

“兄弟,你也知道這裏有血麒麟啊?”

光線昏暗,凱撒看不清這人的具體樣子,不過隱隱約約地看了看,凱撒的眼睛亮了,“你?哇,你的個子跟我一樣高,身材也一模一樣,就連說話的聲音也都一樣……不過你好老誒,不然我都要把你當我的雙胞胎兄弟了!”

“一樣?”

這人影呆呆地看了一陣凱撒,也樂了,“嘿,還真一樣!”

兩個傻子對視一陣,同時驚呼起來,“秘笈!?”

同一時間,同一種動作,同一種頻率,兩人舉起了兩本書,可書名,卻都是相同的兩個字——風雲!

只不過,一本書已經非常老舊了,而凱撒手裏的書,還顯得非常新!

“你也有這本秘笈!”凱撒的眼睛亮了,傻傻地問道:“那你也是來找血菩提,還有雪飲刀的?”

“嘿嘿,正是!”這人同樣傻笑道:“而且我比你快,這裏的血菩提,都被我叫人拿走啦,而且,我還幫那人消化掉了,把她培養成超厲害的高手了呢!”說著,他抹去了眼角的一抹淚珠,很認真地說道:“為了愛與正義,我容易嗎我?”

“愛……正義?”

如果是正常人,聽到這人這樣說話,肯定覺得他發瘋了,可凱撒,卻是同樣的一個瘋子!居然知音一樣點點頭,深沉地說道:“不錯,愛的道路上,充滿了崎嶇,正義的守護,也需要付出難以想像的努力,但是,我們必須做下去,因為……”

他一面說,那人的眼睛一面慢慢變亮,而說到最後一句話的時候,兩人一起半跪了下來,左手捂住胸口,右手斜指上方,按首tǐng胸地一起大喝。

“因為,這是為了愛,與正義!”

“兄弟!”

“緣分啊!”

可笑麼?如果葉歡在這裏,一定會辛酸地歎息了……該死的達爾文教授!

兩人開心地抱在一起,又哭又笑,毫無邏輯理智地胡鬧了一陣,終於,那人冷靜下來,問道:“兄弟,原來你也是愛與正義的守護者,那麼,以後常聯繫,不過現在,我得走了,急著找人呢!”

“找誰?要不要我幫忙?”

凱撒熱心地湊了上來,不想這人認真地搖頭,“我在找一隻貓,不過,為了愛與正義,兄弟你就不要出手了,我好像記得……對,是好像,大概,似乎,應該吧?反正就是很久很久以前,我好像來過這裏,就在這裏,我領悟了守護愛與正義的力量,兄弟,你也繼續前進吧,去尋找屬於你的愛與正義吧!這裏是愛與正義的覺醒之地啊!”

“為了愛與正義!”

凱撒點點頭,昂然大步地繼續前進了。

“哎,弟妹?弟妹,你在哪里?”

那身影走遠了,隱隱還能聽到他的大叫,而凱撒一股氣地走到了那寒潭附近,突然想起來還沒問這人的名字呢,“哎,兄弟,你叫啥?不知道名字,以後咋……啊!”

凱撒突然一聲慘叫!

寒冰白玉洞裏面的朱火果,總共五六十棵,果子兩三千枚,其中成熟的六百枚都被那貓妖吃掉了,沒成熟的,也有兩千多啊!

而且還有許多成熟的果子,那貓妖吃了一口,覺得不好吃,就給丟在了地上,到如今,這些成熟的,沒成熟的,加在一起,都被凱撒給吃了!

這是什麼力量!?

沒有人幫助,凱撒消化得了如此龐大的天地靈氣麼!?

“……”

痛苦地捂住胸口,凱撒軟軟地倒了下來,這可憐的凱撒,直到這時還在按照小說裏面的記載思考,他噴出來一口鮮血,傻笑道:“對,這是血菩提發揮作用了,我要熱死了,可是,只要我跳進寒潭……”

噗通!

凱撒轟開冰面,跳進了千年極寒的冰水裏面,然後大吼道:“心若冰清,天塌不驚!”

正是風雲書中所記載的,領悟冰心訣的辦法!

可小說畢竟是小說,哪能當真!?凱撒片刻之後就已經連連吐血,全身都要被燒化了一樣,他急得大喊道:“雪飲刀,雪飲刀呢?按秘笈記載,雪飲刀應該就在附近,拿到它,就可以配合冰心訣了啊!”

哪有什麼雪飲刀!?

不過!

“沒有刀,我不會造一把麼?”

寒潭之中,凱撒眼中突然閃過一抹淩厲,他瘋了,但骨子裏,那天父教最強大的傲氣還在!只見他雙手在胸口合攏,寂寥法則發動,周圍的潭水,冰雪,空氣,種種天地靈氣,一股腦地被他扣在雙手之中!

慢慢地,化作了一柄長刀的樣子。

“喝!”

長刀出手!

……

凱撒是一天一夜之後才被人發現的,那是白人風進來收拾朱火果園,看到朱火果全都不見了,就連剩下的一些被人啃過一口的爛果子,都已經消失,白人風幾乎就要發瘋了,順著洞穴往裏面一找,正看見凱撒昏迷在一個寒潭裏面。

這時候,寒潭的冰水不知為什麼已經消失不見,白人風也沒有留意,狂怒之下,他這就要殺了凱撒洩憤,可看了看周圍的環境,他臉sè一變,急忙退了出來,將所有人都給招呼進了白玉洞。

“三弟,你是兄弟中眼光最好的,你看一看這裏!”

在白人風的招呼下,白武尊檢查起了周圍的環境。

可在一旁,葉歡已經明白了!

只見以凱撒為中心,周圍方圓百步之內,所有的冰雪都已經消失蒸發,而lù出來的岩壁上,橫七豎八,密佈了幾千道刀痕,作為刀法高手,葉歡一眼就看出了問題!@。

[BOOK: 003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2:14: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