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10
第340章宋祖的招

就在這山洞中,葉歡踩著腳印練習起來。

不過……

在一旁看著,阿道夫幾乎笑破了肚皮,因為這套步法實在是有點太詭異了,頗有點方寸之間走馬盤弓,稍有不慎便是一團luàn麻的意思,比如,這青龍步中就有一個變化,要求葉歡左腳正常站立,而右腳,必須伸出去半米左右,腳尖,同時正對左腳尖!

左腳尖,右腳尖,正面相對,你站成這樣試一試,那會是什麼樣子?

葉歡試了幾次,差點摔的鼻青臉腫,最後實在沒辦法了,求救道:“老爺子,兩隻腳尖正面相對,還必須相隔半米,這完全違背生理結構啊,除非我把自己拆開,不然做不到!”

“蠢貨!”

歐陽天來到葉歡面前,站穩,大罵道:“站著做不到,你不會跳一下嗎?來,我就是你的對手,你拿我做目標,練一次!”

跳一下?

葉歡試了試,左腳站穩,然後迅速向前跳躍半米,同時右腳踩下,腳尖正對著剛才左腳尖所在的位置……

“明白了?”

“明白了!”

葉歡突然發現,這樣一跳之後,他猶如遊魚一般,擦著歐陽天的身體就滑了過去,同時身體也轉了過來,正好對著歐陽天的後背,似乎,只要一棍子刺出去,就能貫穿歐陽天的後心……

“看懂了?那就給我記住這種感覺,青龍步的要訣,就在於同級之間最快的第一步,不管你怎麼走,怎麼跳,唯一的目標,就是給我比對手快上一步,占儘先機,先下手強!”歐陽天大吼著說道:“明白了,就給我接著練!”

……

又是一天過去了,大雪崩倒計時,來到了最後一天!

腿已經浮腫起來,站在那裏,都覺得搖搖晃晃,好像隨時都可能摔倒,更教他鬱悶的是,這青龍第一步至少有七十幾種變化,他勉強學會了,可是後半段的突刺,卻有一百六十多種變化!

葉歡是人,不是神,縱然他苦心修煉,短短一天之內,也不可能掌握這麼多的招法變化了!

而且,他學會的那些變化,也只是學會,算不上精通,跟融入骨血,形成本能更是毫不搭邊!用歐陽天的話說就是,咋呼一下,嚇唬人,是勉強足夠了,可要是拿來拼命……嘿,嘿嘿!

嗚嗚!

天色微微發亮的時候,蓮夫人召集士兵的號角響了起來。

“老爺子,行動開始了,你的辦法呢?”葉歡眯起了眼睛。

“辦法?啥辦法?”

葉歡再一次被著老爺子弄崩潰了,沒好氣地大罵道:“你讓我學青龍回首獨望月,是為了奪取炎黃武庫,現在我勉強算是學會了,接下來呢?我接下來該做什麼?”

“哦,你說這個啊……”歐陽天恍然大悟,緊跟著眼睛一瞪,“我沒告訴過你嗎?”

葉歡崩潰到了極點!

“看你這傻樣,麻痹的,我老人家還以為,就憑你的頭腦,不用我說,自己就能弄明白呢,可誰知……”歐陽天鄙夷地豎起了中指,又神秘兮兮地笑了笑,“給你一點提示,司徒錦的三件神器之中,有一柄長棍,名為盤龍棒,是宋太祖趙匡胤的兵刃……”

“然後呢?”

“這你還沒想出來?”歐陽天連連撇嘴,“好,再給你多提示一句,宋太祖趙匡胤,不但是帝王,更是古炎黃有數的武道大家,拳法上,一套太祖長拳到今天都不過時,而兵刃上,他最擅長的一招,就是青龍回首獨望月!你剛剛學會!”

葉歡眯起眼睛笑了!

歐陽老爺子,你這是送我一個天大的風頭,比破壞聶楚兩家婚禮,震撼人間佛祖還要巨大的風頭啊!

“知道該怎麼做了?”

歐陽天哈哈大笑,“跟聰明人說話,就是容易,來,你小子在武功路子上能模仿宋太祖了,可臉蛋和氣勢還差的太多,不過,我老人家都給你準備好了!”

說著,他變戲法似地憑空拿出了一張面具,一套淡黃色的龍鱗鎧甲,不一會兒,葉歡就把鎧甲套在了厚厚的棉衣裏面,面具也戴在了臉上——這是一個中年男人的臉龐,眉宇飛揚,氣勢淩厲,葉歡再用心理醫生的技巧,模擬幾個出上位強者的眼神,頓時,變成了一個不怒而威的王朝皇者,千秋霸主!

將這張臉皮覆蓋在夏無悔的臉皮上面,葉歡最後又戴上奧古斯的面具……

三張面具都佩戴妥當,再加上葉歡自己的一張臉皮,簡直就成了四皮臉面,縱然這些面具巧奪天工,薄如蟬翼,葉歡的面部還是像浮腫了一樣,微微隆了起來。** **不過,昆侖山的溫度還是很低,幾乎所有人都穿著棉衣,帶著皮帽子,葉歡也找了一頂大帽子戴在頭上,很容易就掩蓋了臉部的異常。

來到集合地點的時候,德魯伊們果然都沒有留意到葉歡的變化,只有蓮夫人不滿地掃了他一眼,顯然是嫌他來遲了。

“好了,所有人都已經到齊了!”

清點了人數,蓮夫人開始佈置任務了,她神色憔悴地說道:“諸位,過去幾天發生了什麼,你們都看到了,如今這局面,司徒錦用四十萬軍隊,在弱勢地形,抗衡我方六十萬聯軍,打了兩天之後,居然還不落下風,這樣一個對手,究竟有怎樣的頭腦,還需要我多說嗎?”

德魯伊們都在沉默。

“對付上這樣的司徒錦……老實說,曠日大戰中,我還有辦法慢慢地收拾他,可現在,時間緊,任務急,我實在拿不出更好的辦法了!”蓮夫人正色道:“最後,也只有兵行險招了!”

“夫人,真的要用這個辦法?”青狼皺緊了眉頭,顯然他們夫妻兩個已經商量出了一個辦法,但青狼不太情願。

“夫君,除此以外,我不知道還有什麼辦法能讓司徒錦中招了!”蓮夫人歎了口氣,“不要再說了,立刻行動吧!”

青狼沉默片刻,終於點了點頭。

接下來,只見有人抬來了幾個大箱子,裏面都是最近幾天交戰之中,繳獲的炎黃禁衛軍的軍裝,青狼叫八百神兵就地更換軍裝,同時交代了一些最近偵查出來的,炎黃軍隊內部的番號,暗號,行軍紀律,等等基本常識。

這是要冒充炎黃軍隊,接近司徒錦?

葉歡暗中搖了搖頭,以司徒錦那天表現出來的謹慎,僅僅是冒充,恐怕也不能讓他中招的!

一旁,紅熊也是一樣的心思,焦急道:“夫人,司徒錦不是傻瓜,如果有一隻軍隊突然脫離戰場,向他靠近,他一定會懷疑的!”

“沒錯,司徒錦一定會懷疑,可是……如果是這樣一種情形呢?”

蓮夫人打了個眼色,她身邊幾個親信的德魯伊就拔出了匕首,弓箭,彎刀一類的兵器,在自己身上狠狠地劃了十幾下子,而且為求逼真,他們下手極為狠辣,一個德魯伊甚至在自己的手臂上削掉了一大塊肉!

“你們想一想這樣一種情況……”蓮夫人指著化裝成炎黃傷兵的的德魯伊,“大戰之中,一支阻擊了敵人整整一天,傷亡慘重,幾乎拼的人人負傷的隊伍,終於等來了援軍,然後他們松了口氣,撤回了後方陣地休息,面對這樣一支英勇的隊伍的請求,炎黃後營會不讓他們進門嗎?”

“他們一定會讓我們進去的!”

蓮夫人勾勒出一個美妙的場景,“現在,我們走進了司徒錦的後方軍營……”

葉歡漸漸聽得入神了!

好可怕的nv人!

好可怕的頭腦!

好……狠!

……

行動開始了!

八百神兵換上了炎黃軍裝,nòng傷了自己的身軀,在一片大混亂的戰場中偷偷來到了兩軍交鋒最激烈的一個高地。按大災變之前的軍事慣例,這高地海拔308米,代號就是308高地。

八百神兵以炎黃軍人的身份,沖上了這個高地,高高地舉起了錦親王的五爪金龍大旗。頓時,久攻不下這308高地的炎黃大軍歡呼起來,而德魯伊一方,大衛斯其實是知道的,奪去308高地的其實是蓮夫人,是自己人,可是為了矇騙司徒錦,他瘋了一樣下達了不計代價的反攻命令,十幾個德魯伊中隊,兩三萬人馬,開始瘋狂地攻擊這308高地。

激戰進行了整整一個白天,這八百‘炎黃將士’硬是打退了德魯伊的十三次進攻,斬殺德魯伊不計其數——為了矇騙司徒錦,是真的殺了許多德魯伊!

於是!

夜幕降臨的時候,司徒錦親眼看見了,一隻只有寥寥數百人的軍隊,為他守衛308高地十幾個小時,如今已經拼的人人帶傷,似乎只有兩三百人還可以站得起來!

最讓司徒錦無法懷疑的是,308高地的斜坡上,漫山遍野的都是德魯伊的屍體,都是在過去一天中被這些‘炎黃士兵’給斬殺的,起碼有一千多具!

遠遠地站在高地指揮所,司徒錦歎了口氣,馬鞭一指這308高地,“那是誰的隊伍?”

“看旗號……是第十三聯隊的重裝步兵!”

“第七聯隊,第八聯隊,接手308高地,我們的英雄……必須回來休息了!”

“是!”

傳令兵立刻就去傳達了命令。

很快,另外兩隻軍隊接過了308高地的防禦,那一支英雄的部隊也撤回了後方的大本營,而且令人感動的是,他們沒有丟下任何一個戰友的屍體,兩百多個負傷的士兵,或者抬,或者背,或者用運輸彈藥的平板車推拉,帶回來了六百具屍體!

到的時候,司徒錦已經大步迎接了上去。

這樣一支英雄的部隊,身為主帥,必須去親問的!

況且,司徒錦心中還有一個天大的疑問。

308高地上究竟有什麼?為什麼這只部隊剛剛奪取了高地,大衛斯就不計代價地反攻起來?在軍事常識上說,為了一個八百人鎮守的高地,搭上一千多精銳士兵的生命,大衛斯顯得有些太過異常了!

“我的英雄們,你們辛苦了!”

距離這支部隊還有幾十米,司徒錦就朗聲問候起來。

“親王!”

一個肩膀被利刃刺穿,鮮血幾乎染紅了半個身子的將校跪了下來,悲嗆地說道:“德魯伊發瘋了,一天之內,他們發動了十三次反攻,居然連泰坦古樹都出動了……不過弟兄們沒給親王丟臉,守住了!”

“做得好,你們都是我司徒錦的兄弟!”來到這將校身邊,司徒錦重重一拍他的肩膀,看他痛的一咧嘴,哈哈一笑,“德魯伊的刀劍砍在你身上,你都沒喊痛,怎麼,我這一巴掌,你就受不了了?”

當眾拍打傷患,這在醫生看來就是欠chōu,不過在軍隊之中,尤其是慘烈的大戰之中,軍方男兒就是喜歡這個調調!

“你說德魯伊瘋子一樣的反攻,這我也看到了,那麼,告訴我,308高地上究竟有什麼?”這才是司徒錦最關心的。

“親王,在原計劃中,308高地應該是一個臨時的指揮所,裏面應該有幾個敵軍的高級指揮官,還有一些非常重要的行軍地圖,可是,我們沖上去之後卻發現,那裏根本就沒什麼指揮所,只有……只有一個孕婦!”

重要的高地要塞之上,居然出現了敵軍的一個孕婦?

司徒錦的好奇心徹底被調動起來了,“那孕婦是什麼樣子?”

“親王,我們攻上去的時候,那孕婦正在幾個高級德魯伊的保護下,在地上挖掘樹坑,同時還撒了一些種子……”這將校勾勒出這樣一個場面:一個孕婦,正在種植大樹!

再聯想到前幾天昆侖山的巨變,司徒錦立刻就明白了,他斜指變成綠色的千里昆侖,神色飛揚道:“這昆侖山的變化,是那孕婦帶來的?”

“這……我們說不準,不過,那孕婦懷孕七八個月,行動不便,已經被我們給俘虜了!”

“哦?”

司徒錦的眼睛亮了,“立刻把她帶來,我要親自審訊她!”

很快,蓮夫人這貨真價實的孕婦,就被押解到了司徒錦對面。

兩個人的距離一點點地靠近了,蓮夫人心中終於微微松了口氣……司徒錦,為了這一刻,我不惜親身犯險,利用孕婦的身份來打消你的戒心,等下,你就算敗死了,也應該無憾了吧?

負責押解蓮夫人的,就是那八百神兵中最強的兩百個,隨著蓮夫人的步伐,他們也看似好奇地湊了過來,實則隱隱包圍了司徒錦,與此同時,那分佈在周圍,隱隱呈現戰陣佈局的六百屍體,也緊張地冒出了冷汗……。

[BOOK: 003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1:35: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