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2
第362章 覺醒目標
從破損的邊角看,這畫像至少有好幾年的歷史了,幾處地方都已經腐爛不堪,不過還好,身材,容貌,都還是能看出來的。

這是一個和修羅年紀差不多,畫像時不過十七八歲的少女,到今天應該還不到三十歲,她穿著一套雪白色的長裙,背上背著一柄長弓,看起來英姿颯爽,頗有幾分讓人心動的資本。事實上,她的容貌也稱得上是國色天香,傾國傾城,人間罕見的大美人。

最讓葉歡感興趣的,就是這幅畫像的背景了,居然是大沙漠上的一個綠洲,當年葉歡征戰大漠的時候親自去過那裏,對那的異域風情很感興趣。

“這是誰?”

葉歡看了畫像幾分鐘,實在推斷不出更多的東西,不過看了一眼桌面上的屍體……

西門的屍體!

修羅居然在達爾文的眼皮子底下,把西門給殺了,幫葉歡清除了一個不可預估的隱患!

西門,女人的畫像……

葉歡想一想就明白了,“這畫像上的女人,就是達爾文這次要覺醒的目標!?”

“這女人,名叫維尼!”

修羅說道:“你說過,達爾文的覺醒計畫裏,居然出現了西門……西門,不過一條喪家之犬,要實力沒實力,要兵力沒兵力,要能力,他甚至還比不上培根和海因裏希,這樣一個人,達爾文卻對他如此重視,這說明了什麼?毫無疑問,西門,是這次覺醒計畫中,最關鍵的一個人!那城牆完工之日,西門也一定會去城牆上,提前準備覺醒計畫!”

精彩的推理!葉歡笑道:“所以,你去找了紅龍?”

“不錯,紅龍是西門多年的結義大哥,對他的一舉一動都太瞭解了,尤其是一些小習慣,小動作,恐怕大漠上也只有紅龍能說的出來!”修羅冷笑道:“那天,紅龍就告訴我這樣一個小細節——西門的肺部有傷,在沙暴,或者煙塵多的地方呆久了,他會喘不上氣來,必須找空氣新鮮的地方休息幾個小時,那麼,辦法也就有了!”

“第二天,我混入了施工隊,跟他們一起修建那段城牆,終於到了三天前,那段城牆完工,西門也趁著夜色來這裏做準備了!……接下來,需要我說麼?”

當然不用了!

西門有呼吸障礙,在煙塵飛舞的工地上呆久了,肯定會找地方去換口氣的,於是修羅暗中埋伏,一舉就把他給幹掉了,不過唯一的遺憾是,工地上的高手太多,修羅沒把握把他生擒回來,最後也只能帶了一具屍體!

說到最後,修羅又指了指那張畫像,“這是我在西門的屍體上發現的,臨死前,西門都在看畫像,念她的名字,很明顯,這名叫維尼的女人,就是這次的覺醒目標!”她歎了口氣,“可惜了,我只能帶回這麼一點線索了……”

“修羅小姐,這張畫像已經能說明很多問題了!”

想一想前日偷聽的話,還有今日的畫像,葉歡腦子裏已經勾勒出了一個完整的畫面,“達爾文教授的計畫是:在凱旋門所在的城牆上,用西門做鑰匙,刺激這個畫像上的女人,一旦西門做出一些事情,這女人,就會覺醒!而時間……西門已經開始彩排了,時間一定不會太久,應該就在這幾天!”

葉歡眯起了眼睛,“修羅小姐,你已經給我找到了足夠多的線索,最美妙的是,你把西門的屍體給帶回來了……這簡直是絕妙的機會!來人,立刻把歐陽老爺子給我找來!”

命令傳達下去了,葉歡又問道:“除了叫這女人的名字,西門還做什麼了?他是怎樣彩排的?”

彩排這東西,一兩句話說不清楚,修羅索性直接做了起來。

她和葉歡來到了王宮軍營的一段城牆上,找到一座最大的城門,修羅又叫人牽來一批馬,一把彎刀,還有一套弓箭,就用這些,很快將自己打扮成了一個標準的沙漠馬賊。

準備好一切,修羅示意葉歡站在城頭,暫時扮演維尼的角色。而她自己策馬而去,消失在大漠黃沙之上,可僅僅十幾分鐘之後,修羅殺回來了,她催動著戰馬,有些留戀地望著城上的‘維尼’,低頭自語了幾句話。隨之,突然之間,彎弓,搭箭,雕翎長箭閃電般射向了‘維尼’!

葉歡做戲全套,眼睜睜地看著這支箭擦著他的耳朵飛了過去,然後就在他扭頭躲避弓箭的時候,耳邊另一股風聲響起,扭頭一看,修羅已經來到了他對面,彎刀,比在了他的脖子上。

“看懂個麼?這就是西門所作的!”

葉歡皺起了眉頭,“看這樣子,西門應該是要殺了維尼……啊,我想起來了,居里夫人說過,維尼是個死人,是一個陰魂,那就不會錯了,維尼是死在西門手中的,而達爾文的計畫是,再現維尼慘死的場面,刺jī維尼的陰魂覺醒!”

“小子,大半夜的叫老子來幹啥?”

歐陽天被人從被窩里拉起來,滿臉不情願地走了過來。

“老爺子,跟我看個人你就知道了!”

葉歡神秘地笑了笑,領著歐陽天回到了自己的書房,西門的屍體還在桌子上。

在葉歡的預料中,西門當年是歐陽天麾下的八虎將之一,熟的不能再熟,此時見到他的屍體,歐陽天多少會被驚訝一下,順便也是個小風頭了,可不成想,歐陽天的一雙大眼睛,盯著西門看了好半天,最後居然冒出來一句……

“這大鬍子是誰啊!?”

葉歡幾乎是悲哀地看著歐陽天了,“老爺子,你這演技……好吧,我不說其他的了,這人名叫西門,綽號水蓮,是您老麾下的八虎將之一,按劇本,他算是您老的半個乾兒子,認識您幾十年了,現在您看到他的屍體,是不是該做出一些特別的表情!?”

葉歡覺得,自己就像是個勤懇的導演,在給一個不著調的演員說戲,讓他扮演好歐陽天這個角色!

“啊?乾兒子?”

歐陽天頓時懵了,許久之後,才訕訕一笑,“那個,我老人家不是……那個……”

“編,接著給我編,我看您老怎麼解釋,歐陽天居然不認識自己的乾兒子和大將軍!”

說完,葉歡也懶得跟歐陽天較真了,嚴肅地說道:“老爺子,達爾文的覺醒計畫,我已經查出來了,就在這幾天,他會用西門刺激一個叫維尼的女人,促使維尼覺醒,可現在,西門已經被修羅給殺了……”

話未說完,歐陽天就已經明白了,“你要冒充西門?”

“不錯,我去冒充西門,去親眼看一看達爾文的覺醒計畫!”葉歡指著屍體道:“老爺子,西門的屍體就在這裏了,憑你的易容術,給我弄一套西門的人皮面具,應該不成問題吧?”

歐陽天笑了!

僅僅一個小時之後,葉歡有點噁心地戴上新鮮的人皮面具,又把西門的鬍子掛下來貼在自己的臉上,搖身一變,就成了一個以假亂真的水蓮西門。

最美妙的是,葉歡和西門打過太多次的交道了,對他的脾氣,性格,小動作,瞭若指掌,換裝之後走了幾步,突然豪邁地一笑,就把西門那看似豪爽,其實卑劣小人的樣子表現的惟妙惟肖。

一切都準備好了,葉歡突然又是心中一動。

達爾文的實力,他已經見識過了,上次那神乎其神的聽力,還有那一指,幾乎要掉了葉歡的性命,此時,就這樣直愣愣地去冒充西門,會不會遇到危險?

別的不說,葉歡自己就想到了一個天大的破綻:

——和葉歡一樣,達爾文也是一個擅長操控母魂的宗師級高手,此時葉歡冒充西門本人,自然是毫無破綻,可萬一達爾文要檢查西門的母魂怎麼辦?葉歡無論如何也拿不出西門母魂的!

小心無大錯!

這樣想著,葉歡摘下人皮面具,又在裏面戴上了奧古斯,夏無悔,兩重的面具,最後才把西門的臉皮戴在了最外面!他想,居里夫人和德魯伊教關係匪淺,萬一事情敗露了,他就冒充奧古斯,利用德魯伊教的身份撤退。

再退一步,萬一奧古斯的身份也沒用,他就用夏無悔的容貌突圍,到時候,所有黑鍋都扣在夏無悔身上,沒人會聯想到救世派葉歡的。

最後,葉歡又懇請歐陽天,“老爺子,達爾文什麼實力,你見識過了,在他眼皮子底下冒充西門,說實話,我沒把握!”他前所未有的嚴肅,“所以為了我的小命,這次你必須跟我一起走,然後你躲在什麼地方我不管,可一旦事情敗露,你必須出來救我!”

“麻痹的,就你小子事情多!”歐陽天連連咒駡,不過看樣子是答應了。

“等等,你和歐陽天去了,我做什麼?”修羅冷冷地問道。

修羅麼……

接下來的事情,葉歡本不想讓修羅冒險了,不過這女人要是不給找點事情做,估計立刻就能和流風星打起來!笑道:“你麼……你去找流風星,然後競賽的第三步,我去冒充西門,而你們想辦法找到維尼,然後跟蹤她,萬一我這裏失敗了,你們立刻從另一面下手,幹掉維尼!”

修羅鬥志昂揚!

……

時間緊迫,葉歡草草收拾一下出發了。

走地下隧道,天不亮的時候他就來到了魔鬼之原的工地附近,而且他驚喜地發現,修羅下手相當乾淨,西門失蹤了幾個小時之後,居然還沒有引起大範圍的震動。

當然,西門找地方透口氣,卻幾個小時未歸,這還是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葉歡出現在工地外面的時候,撒母耳立刻就找了上來,松了口氣之餘,又厲聲問道:“你去哪了?”

“咳,咳!”

葉歡在自己的鼻腔裏創造了一股風,捲進了一些沙土,頓時,嗆的他連鼻涕眼淚都咳了出來,然後他幹嘔著喘了幾口粗氣,“我,我找地方透氣去了……該死的沙子,該死的病……”

撒母耳的臉色馬上好看了一些,居然多了一絲微笑,“西門先生辛苦了,不過下次再遇到這種情況,跟我打個招呼,不然大家都以為你失蹤了,被敵人掠走了!”

“嘿,我西門再不濟,也是當年的沙漠八虎將,抓我?他姥姥!”

葉歡不屑地罵了幾句,但馬上又重重地咳嗽了幾聲,訕訕地問道:“國師,我沒耽誤什麼事情吧?”

“唉!”

撒母耳歎了口氣,顯然西門還真的誤了事,“算了,反正你及時趕回來了……跟我來吧,青狼大人已經等你很久了!”。

[BOOK: 003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51: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