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6
第406章 生命源
葉歡目瞪口呆地看著這道傷疤。

這是一個圓形的傷疤,紅色,就好像一個項圈一樣套在老人的脖子上,從這獨特的形狀看,似乎,好像……這老人的腦袋曾經被人切下來過,最後,他自己又給按上去了一樣。

“你,你的頭顱……曾經……”葉歡已經不知道該怎樣說話了。

他完全沉浸在這老人鬼神一樣的醫術之中!

不!

如果這老人真的可以……

如果他真的能……

那麼對他來說,鬼神又算得了什麼?這老人就是超越鬼神的醫中聖手,獨步三界,讓達爾文也難以望其項背的第一神醫!

“你發現了?”

老人還是那平淡的樣子,他指著自己的傷口道:“沒錯,我的頭顱被人割下來過……那是很多年前了,有幾個大人物想要逼我去做他們的私人醫生,可是,就那幾個混球,值得我老人家效忠麼?所以,我沒答應,然後那幾個大人物惱羞成怒了,就派人來把我的腦袋給割了下來,於是就有了你看到的東西——這是我把自己的腦袋撿,又給按上了!”

葉歡完全呆滯了,“你,你究竟怎麼做到的?”

“這個麼,說起來就有些複雜了,因為你這樣的凡夫俗子永遠不會明白,所謂生命,不等於是否有脈搏,不等於血液是否還在流動,不等於他是否會呼吸,甚至,不等於他的身軀是否存在……真正的生命,是無形無相,偏偏真實存在的,一種最玄妙的東西!”

這老人微笑道:“這東西,西方人管他叫做‘靈’,科學家們,習慣叫他‘腦電波的記憶組’,至於我這種信仰巫術的老怪物麼,則喜歡叫他‘生命源’……只要這種東西還在,生命就永遠不會消失,就算身體不存在了,人們也有活過來的!”

葉歡盡力去理解老人的意思,可惜對他這樣一個普通的心理醫生來說,老人的話有些太深奧了,乍一聽,似乎都明白,可仔細一琢磨,裏面的知識實在是太過深奧了……葉歡只好兩手攤開,苦笑了一聲。

“不明白?”

老人眉頭一皺,又給葉歡解釋了一星常專業的術語,葉歡知道,他這是一種曲高和寡,想找個知音傾訴的心態,畢竟,懂得那麼高深的醫學知識,卻沒人能理解他的偉大之處,這滋味實在不好受,可還是那句話,葉歡真的聽不懂!

終於,老人也覺察到自己是在對牛彈琴了,苦笑道:“不明白就算了,你這種年紀的人,我也不奢望你能明白生命的奧秘……”

“我這種年紀?”

葉歡突然眯起了眼睛。

他琢磨了一陣,恢復了正常的表情,然後笑道:“老先生,說實話,我真的不理解你所說的‘生命源’,但我聽懂了一件事……你,擁有起死回生的能力,對麼?”

老人坦然地笑著。

葉歡也笑了,然後他飛快地跑到了外面,烈若雨正在那裏照顧妹妹,而且她已經發現了,葉歡帶的兩個大箱子看似普通,可裏面散發出濃濃的血腥味,好奇之下,她將妹妹放在一塊平緩的石臺上,自己來到了其中一個箱子旁邊,偷偷先開了一條縫隙……

咚!

葉歡來到她對面,一把就按住了箱子,“烈小姐,這可不是你們小孩子可以觀看的哦!”

烈若雨悻悻地哼了一聲。

小孩子?

我……

好吧,如果這人真是夏無悔,他至少四五百歲了,在他面前自己還真是小孩子!

在烈若雨不忿的眼神中,葉歡扛著箱子回到了山洞裏面,就在老人面前,他打開了蓋子,頓時,一股刺鼻的血腥味彌漫開來。

兩個箱子,裝著織田清的那口還好些,畢竟織田只是心臟中了一劍,傷口並不大,可黑格的那個箱子……他屍分六塊,一路上都在大量流血,許多內臟都在傷口附近流了出來,葉歡打開它的時候,裏面已經是一半鮮血,一半殘骸,血肉狼籍的樣子了。

老人對這慘狀並不感到驚訝,他笑了笑,“你想讓我救他們?”

“您可以做到對嗎!”

“不忙,讓我來看一看……”

老人繞著箱子走了起來,他先看了一眼織田清的屍體,馬上就不再理會了,這小動作看的葉歡心中一喜,顯然,織田清的傷勢在這老人眼中根本不值一提,連多看一眼的興趣都欠奉。

來到黑格的殘骸旁邊,老人的臉色終於凝重了一些,他一面翻動著殘骸,一面問道:“這是死神騎兵下的手,他們的鐮刀上面,都塗抹了死神的腐骨之毒,這一刀刀下去,不但斬斷了這人的身軀,還腐爛了他的軀體,靈魂……”

葉歡的聲音有孝顫了,“您老能治好嗎?”

老人不急著回答,“先告訴我,你這朋友生前是什麼實力,屬性又是什麼?”

“……”葉歡猶豫了一下,黑格的屬性很簡單,就是純粹的瘟疫,毒屬性的一種,可他的實力卻比較頭痛了——按絕強等級算,黑格很多年前就擁有了十重之力,可這種十重,跟聶侯的十重,迪魯斯的十重,乃至於歐陽風的十重,都有非常大的差別。

這就像是一個武林高手,擁有一甲子的功力,可他一定就能和另外一個一甲子功力的人打成平手麼?武道這種東西,出了等級,還要看招式,秘法,兵器,寵物,乃至於運氣!

黑格就是如此,等級到了,可其他方面實在太差,實際戰鬥力可能就比當初的斯巴達克斯差不多,搞不好,會被其他十重強者秒殺的!

葉歡將這邪如實說了出來,老人點點頭,“很明顯,這是一個嬌生慣養的二世祖,靠靈丹妙藥和父輩的幫助,才有了十重之力,可真本事麼……他甚至比不上苦練而來的八重高手,這就是你想表達的意思,對吧?”

“那麼,我知道了!”

老人篤定地說道:“一旁那小倭寇,三個小時我就能讓他活過來,而這二世祖,我今天就能讓他復活,可他對自己身體的控制力太差了,就算我召喚回他的生命源,他也不可能完全恢復到以前的樣子!”

說著,老人指了指自己的脖子,“至少,他會留下一些像這樣的疤痕!”

讚美一切諸天神佛!

葉歡心中歡呼了一聲,只要能活過來就好,多些疤痕,醜一點,算什麼?

而且,黑格以前已經醜到了正無窮,再醜一點,結果不還是正無窮麼?

“還請老先生儘快動手!”葉歡急不可耐了。

不成想,這老人反而慢吞吞地合上了箱子,然後他就坐在了大箱子上,笑眯眯地打量起了葉歡。

看著這笑容,葉歡不知怎麼就想起了歐陽天!

第一次和歐陽天見面,被那老傢伙綁架的時候,那老傢伙似乎也是一樣的笑容吧?

葉歡心中隱隱有了些不好的語感……

果然,這老人接下來說道:“這麼說,你同意由我來復活這兩個人了?……那好吧,我們可以討論下一個話題了!”老人微微地笑著,“如你所見,我擁有當今最強的醫術,對生命也有一些獨特的理解,一天之內,我就能讓你的兩個朋友起死回生,可是……唯一的問題是……我……為什麼要幫你呢?”

……

是啊,人家憑什麼幫自己?

他是自己的親人麼?

他欠自己金幣麼?

他拿過自己的好處麼?

沒有任何理由!將心比心,葉歡想不出這老人究竟有什麼理由來幫助自己!

老人再一次開口了,“你充分的時間來考慮這個問題,而且你放心,生命源這東西,是永恆不滅的,哪怕你一百年後才想出如何回答我,我一樣可以在一百年後復活他們……所以,慢慢想,想清楚了再說話!”

葉歡靜靜地思索著。

老人在一旁提醒道:“在回答之前,你應該瞭解以下幾點:第一,我為了巨闕劍,拿二十幾個殺手的親人健康威脅他們給我賣命,那很明顯了,我這老不死的就是一個貪婪冷酷,為了利益無所不為的混蛋……第二麼,我擁有三界中最強的醫術,錢,權,都是唾手可得,所以別用那些俗裏俗氣的東西來打動我……

最後,你看到我脖子上的傷疤了……我說過了,這是某些人想要強迫我救人,可結果,我寧願一死也沒答應他們,我這人就是這樣的脾氣,吃軟不吃硬,所以你要是好言好語地求我,我興許一高興就幫你救人了,可你要是想用強,那麼抱歉,我這老骨頭就跟你魚死網破,保證你的朋友永遠不可能復活……”

錢,不行!

權,不行!

來硬的更不行!

見鬼,究竟有什麼可以打動這個冷酷的老怪物?葉歡的腦筋在飛快地思索著,時間也一點一滴地過去,足足十幾分鐘之後,老人再一次問道:“想出來沒有,我,憑什麼要幫你?”

葉歡靈光一閃,突然有答案了!

在心中再次確認一遍,葉歡越發地篤定了,然後笑眯眯地向這老人走了過去,同時右手藏在背後,掌心偷偷創造出一塊堅硬的岩石……

[BOOK: 004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2:12: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