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7
第416章 聶侯,孽猴!
唐僧出現了!?

葉歡已經快要逃到隧道口了,突然聽到裏面聶侯在大吼,忍不住回頭一看!

他真的很好奇,唐三藏究竟是仟麼樣子?

可是這一看………………

葉歡突然發現,由於隧道裏的角度,他不可能看到所有賓客,但凡是被他看到的,都在用一種驚愕的目光都看著自己…其中有幾個佛教信徒甚至已經癡狂了,指著葉歡嚎啕大哭,說句玩笑話,就好像他們死去的親爹復活了一樣。"

幾道人影在隧道口一閃。

聶侯速度最快,已經奔著葉歡殺了過來,在他後面,彌勒,死神哈迪斯,幾乎是並駕齊驅,看櫛子用不了幾步就能趕到葉歡這裏。葉歡愕然看了他們一眼,轉身就跑!

見鬼了!

怎麼都沖著自己來了?

唐三藏已經復活,你們倒是去找唐僧啊!

跑動中,葉歡忽然察覺到自己身邊還有一道刺目的眼神,看去,原來是鬼醫居然也在以一種難以言明的眼神看著他,那眼神,有慈祥,有傷痛,有悲涼,但更多的是驚喜,好像找到了失散多年的親兄弟,骨肉至親……………

“都看我做什麼?”葉歡快要發瘋了。

鬼醫一面奔跑,一面指了指葉歡,笑容居然是那樣的無奈,“你自己看!”

葉歡低頭一看……………

沒什麼啊!

他就是在跑動中,叫旦旦準備好了榮耀之衣,此時跑起來,外面的黑色袍子一甩一甩,露出了榮耀之衣的衣角,順便,他害怕通關文牒在跑動中遺失,就裹了裹胸口的衣襟,然後抬手抓住自己後腰上的那紫金缽盂………………

最後,帶著一張大桌子實在不方便逃亡,葉歡索性揮手一拋,拿桌子砸了下後面追擊的聶侯,然後順手把剩下的九環錫杖給抓了起來………………

這能說明什麼?

所有寶物都在葉歡一個人手中了,唐三藏也應該出現了這是早就預料到的事情,不至於引來這麼多人的注意吧?

正想著,葉歡忽然聽到而後傳來一陣刺耳的破空聲,不用說,一定是速度最快的聶侯已經殺到他背後了,於是葉歡想也不想,反手就將霸刀抽在手中。他向前躍了一步,突然一個回身,青龍步施展出來在頃刻間逼近到了聶侯近前,然後…霸刀照著聶侯的腦袋就劈了下去。

可是!

出刀到一半,葉歡懵了!

徹底懵了!

現在這姿勢,他就像是槍法中的回馬槍一樣一回身,正好迎面撞上聶侯,所以他看的一清二楚,聶侯………………聶侯……………層,然變成了另外一副模樣!

這一懵,葉歡的刀法就慢了半拍,聶侯趁機一棒子就打了下來,正中葉歡的腦門………………

一片黑暗………………

隱約間,葉歡還聽到幾個聲音的叫駡。

“孽障果然是你!”這是鬼醫的聲音吧?

“唔你地,早知道是猴子可是,我地,居然沒有想到……………”這應該是織田清?“你地,居然是這只猴子………………”

葉歡再也沒有了意識。

迷迷糊糊地,葉歡的腦子裏終於恢復了一些神智。

他感覺到自己好像在坐迂山車一樣,一會高,一會低,時不時地還倒轉一下………………

說過山車或許不準確,更準確一點,他好像是被誰抗在肩膀上,而那人還在不斷地翻跟頭。

“唔………………”

葉歡呻吟著睜開了眼睛,然後就看見了一片地獄中的灰暗天空,可一轉眼,景色就變成了下方遙遠的大地………………難道自己在幾萬米的高空麼?他吃力地想要爬起來,但一隻大手像是鐵箍一樣扣住了他,同時還有聶侯的聲音,“不想死,就別動!”

“你……………招‘我………………”

葉歡眼前一黑,又昏了過去。

最後一眼,他看到了聶侯的樣子,那已經不是熟悉的佛門高僧的臉龐了,而是一張毛茸茸,雷公嘴,尖嘴猴腮的妖怪臉……………

後面隱約還有聲音傳來,“孽猴,你昔日背叛師門,生吃唐三藏,已是罪惡滔天,今日不要一錯再做,放下唐三藏……………”

“唐三藏……………

“哦,我和唐三藏一起,都被聶侯給俘虜了麼?”

時間不知道過去了多久,葉歡被一陣劇烈的顛簸弄醒了。

這時候天已經黑了,漆黑不見五指,他勉強挑開眼皮,就看見一陣陣的金光閃爍,勉強地,他確定了自己的位置………………似乎……………他還在聶侯的肩膀上?

應該沒錯了。

聶侯扛著葉歡,手中擎著一根金色的大棒,正在奮力地揮舞著—他好像是被不少人給包圍了,咚,叮,當,許多兵器都發出了招呼在聶侯身上的聲音,其中絕大部分都很生硬,應該是被聶侯的金色鎧甲給彈開了。可還是有一小部分聲音,沉悶,低啞,好像……………切入了聶侯體內?

聶侯受傷了?

葉歡忽然覺得臉上濕漉漉的,他的雙手動彈不得,就仰起頭,讓這些液體從自己的臉頰上滑過,然後餘光一瞥,果然,是紅色的血液,看來聶侯身上已經受到了許多創傷………………

擁有不死身的聶侯受傷……………就是說,他的不死身被破解了………………也就是說,唐三藏真的回來了………………

唐僧歸來,聶侯不死身冰消瓦解!

唔,應該就是這樣了………………

葉歡頭一繼續陷入了昏迷之中。

又過了不知多長時間,他再次清醒迂來,終於感覺到了平穩的實地,他掙扎著爬起來,抬眼一看,這是一片小樹林,應該是距離倫敦城很遠了,因為倫敦的太陽光和月光並沒有照射到這裏。

小樹林裏長著一些奇怪的草木,葉歡剛一站穩,就被身邊的一片葉子割破了手腕,火辣辣的劇痛…然後他剛要捂住手腕,耳邊就傳來了‘嘶嘶,的聲音,居然是幾條蟒蛇循著血腥味殺過來了。

葉歡抓起蟒蛇就要撕裂!

“別動!”

聶侯就坐在不遠處,他面前生了一堆火,在火光的映襯下,他已經變回了人間佛祖的樣子…正在那裏處理自己的傷口他的胸口,後背,雙臂,已經有多處重傷,血淋淋地。

叫葉歡不要殺這幾條蟒蛇,聶侯走了過來,自己把蟒蛇拎了起來,然後他回到火堆旁,居然笑了起來…“地獄毒蟒,用來做配料那是最好了!”

“配料?”葉歡愕然望著聶侯。

“是啊,配料,我已經抓到了唐三藏,等下就要烤火吃掉了…那總要有些調料不是麼?”聶侯張大了嘴巴,露出兩顆獠牙,“生吃唐僧,我試遼一次了,味道不好,所以,這一次,我會很猜心地烹飪………………”

“你要在這裏吃唐僧?”

葉歡驚訝地東張西望了一陣…樹林裏卻是空盪盪的…只有他和聶侯兩個人,葉歡的笑容有點乾澀了…“聶佛爺,唐僧呢?………………哦,我不問了,還是說說我們吧,看來你有些誤會,其實,我不是黑暗神克拉克!”

聶侯突然舉起了右手。

他的手臂上,有一條觸目驚心的傷疤,從肩膀一直豁到了手肘,葉歡立刻就認出來了,這是霸刀的傷痕,原來剛才葉歡那一刀,還是傷到了聶侯。

再一看,霸刀在聶侯身邊立著。

“黑暗神?嘿,你的確不是黑暗神,黑暗神不用刀,就算用,也發不出你這麼霸道的一刀,居然能讓我受傷!”聶侯冷哼了一聲,然後招呼道;“迂來,幫我生火煮肉!”

說著,他居然變戲法似地從空氣中招出一隻大鍋…還有兔子,獐子,小野豬一類新鮮的野味。

葉歡看得一愣。

老實說,聶侯這一招……………其實有點像歐陽天!

葉歡走了過去,調理了一下火堆,然後架起大鍋,煮了一鍋滾水,又將所有的配料都放了進去………………

“你倒是很會煮飯!”聶侯在一旁看著,已經笑得前仰後合了,就好像葉歡在這裏烹飪,是多麼有趣的事情,他突然說道;“唐三藏,你沒有想到吧?一千多年之後,你還是落在了我的手裏,還是要被我吃掉……………你不是喜歡講因果迴圈麼?那就給我講一講,這是什麼因,什麼果?”

“嗯?”

葉歡錯愕地抬起頭來,左右一看,別說唐三藏,連個鬼影都沒有,“聶佛爺,你在跟誰說話?”

聶侯沒理會他。

似乎,這人間佛祖已經陷入了某種追憶的心態之中,他忽然歎了口氣,繼續那莫名其妙的話,“你在裝傻?沒用的,唐三藏,玄奘大師……………哦,最後,還是叫你一聲師父吧……………

“師父!?”

葉歡忍不住打斷了他,“佛爺,你不要開玩笑了,唐僧就四個徒弟,你不是豬,也不是龍,更不是河妖,你怎麼可能……………”

突然!

葉歡想到了昏迷前最後的那一眼!

他完全想起來了,那時候,他的霸刀一出手,聶侯好像沒有料到‘黑暗神,居然會用出這麼一招,稍微有一點愣神,緊跟著,他感覺到了霸刀所帶來的恐怖壓力,身子一晃,就顯出了原形,全力抵擋起來………………

聶侯的真身,只是一個小個子,身上長滿了金色的毛髮,他佝僂著背,曲著腿,腳踩一朵七色祥雲………………

他身披一套金甲,手中一根金色的大棒………………

他長了一張雷公嘴,毛茸茸的尖嘴猴腮的臉,看到葉歡一刀劈來了,他齜牙咆哮,然後大棒迎了上來,“呔,吃俺老孫一棒!”

這是誰……………

還用說麼!?

葉歡苦笑了,“你是……………猴,那只猴子!”

他幾乎就像是看到了天地倒轉,乾坤崩塌,吃驚地大吼道;“怎麼可能是你?你居然吃了唐僧!?老天,你居然吃了你師父!?西遊記裏不是這麼寫的啊,你和唐僧的關係不是不錯麼!?而且,而且………………”葉歡無力地呻吟,“你是好人啊,怎麼可能成了這種人………………”

腦中飛快地閃過聶侯所做的事情。

吃唐僧,逼佛門墜入地獄,創立人間雷音,然後在炎黃第三帝國玩弄權術,操控朝堂,做到了國師之位,而到了近些年,強搶女人,為了與楚崖聯姻,連自己的親生女兒都出賣這樣一個人,怎麼可能是那只猴子,那個曾經頂天立地的英雄!?

葉歡不信!

打死他都不信!

看著葉歡幾乎神智混亂的樣子,聶侯淡淡道;“我從來就不是一個好人……………

說著,他站了起來,看看鍋裏的配料已經煮的差不多了,他沖著葉歡微微一笑,又一指燒開的肉湯,“師父,請吧!”!。

[BOOK: 004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43: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