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10
第419章 豬!
聶侯打開了蓋子,大鍋裏面也的確有一些肉湯,兔子肉,野豬肉,獐子肉,混合在一起,已經煮的糜爛,散發出一陣陣誘人的清香,可聶侯還是看的眉頭一皺!

然後他就這樣伸出手,在滾燙的肉湯裏面翻了翻,抓起一塊肉嘗了嘗,吐掉,又抓起另一塊肉,還沒等塞進嘴裏就扔在了一旁……媽的,那是一塊雞翅膀,一看就不可能是人肉!

連續嘗了好幾種肉,聶侯終於確定了……

暫態,他的表情相當之精彩!

看過耍猴麼?就是耍猴師傅在猴子的脖子上套一個繩套,又把一根香蕉扔上半空,猴子麼,肯定會要跳起來去抓食物的,可就在他要抓到的時候,師傅突然一拉繩子,把猴子給拽了回來……然後,那猴子眼巴巴地看著香蕉,就是拿不到的表情,嗯,基本上就是聶侯現在的樣子了……

葉歡偷偷笑了一陣。:

不知為什麼,他突然想起了聶侯剛才說的那句話,“徒兒……不過是一枚棋子……被如來玩弄於鼓掌之間!?”

哦,還有迪魯斯說過的一句話,“西遊……嘿,你看到的西遊,七分真,三分假……那最重要的三分假,你都看不到呢!”

這兩句話加在一起,在想一想最近自己的經歷,葉歡不怎麼就有了種特怪異的感覺……

是什麼呢?

他說不上來,前思後想了一陣,最後腦子裏已經是一團漿糊了,也只好搖搖頭,暫時把這個念頭拋開了。然後他居高臨下地,突然瞥到兩個人影飛快地撲了過來。

第一個到達的居然是……復仇妖獸,豬豬!

這狗一樣的妖獸,也像是狗一樣地匍匐前進,沒路過一段路,他就用鼻子在周圍嗅一嗅,也不只是在追蹤誰的氣味,片刻之後,他終於看到了聶侯,身子往後面一縮,讓出了一條路來。

烈天痕就從這復仇妖獸背後走了出來……

不!

不是烈天痕!

葉歡驚訝地發現,烈天痕雖然還是上次見面那樣,上身赤裸,胸口一片慘烈的傷疤,可他的氣質,完全變得不一樣了!

準確說,此時的烈天痕,臉上多了一抹高傲,一抹冷酷,他現在看人的眼神,就像是一個常年不食人間煙火的神靈,在自負地睥睨著人間蒼生!

還有他的容貌!

不可否認,烈家的子弟都非常的俊朗,以前烈天痕就是個足以讓萬千少女動心的美男子,而現在,烈天痕的面部細節發生了一些小變化,居然變得更加帥氣英挺了,甚至葉歡都有點妒忌了。

來到樹林裏,烈天痕手持一根臨時找來的長矛,皺眉一看聶侯在那裏盯著肉鍋發呆,而肉鍋裏什麼都沒有,他眼中寒芒一閃,厲喝道:“妖猴,你已經吃了唐三藏!?”

聶侯還在發愣,猛然聽到這聲音,他回頭一看……

他不認識烈天痕,輕蔑地哼一聲,“你是哪家的娃娃,不識得你孫爺爺麼?快滾!”

“嗯?”

烈天痕顯然也有些吃驚。

豬豬更是詫異地從頭到腳,打量了聶侯好幾遍,迷惑的眼神,似乎聶侯說了一個多麼複雜的數學難題。終於,豬豬確認了,好笑道:“喂,妖猴,你不認識我家主人了?……你的火眼金睛呢,我家主人雖然換了個身體,可你也應該認出來了吧?”他看到聶侯的眼神中居然還有一點疑惑,又叫道:“那我呢?雖然我還沒有覺醒,可主人都告訴我了,當年我和主人圍攻花果山,還咬了你一口呢!”

聶侯頭一歪……

繼續發呆!

……

有點可笑了,葉歡都看出一些問題來了。很顯然,烈天痕已經覺醒成了另外一個人,而且跟猴子很熟悉,自認猴子能一眼就認出他來,可聶侯,居然沒認出來!

烈天痕以一種古怪的眼神打量了一下聶侯……

突然,他似乎想到了什麼,豎起二指在眉心一抹,他的眉心之上,居然又睜開了一陣金燦燦的眼睛。

就用這第三只眼看了聶侯一陣,烈天痕低頭咕噥了一句,“確是這只妖猴……”然後他抬起頭來,冷哼一聲,“妖猴,見這三眼神通,可想起我了!?”

聶侯盯著烈天痕的第三只眼看了看,恍然,他怪笑著往後面竄了一步,佝僂著身軀繞著烈天痕走了起來,同時他手中還出現一根金色的,就提在手中,還不時地翻動一圈……

“嘿嘿,原來是真君駕臨!”聶侯怪笑道:“你這三眼小子,皮癢啦,又來找你孫爺爺討打啦!?”

烈天痕冷著臉,“我只問你,唐三藏何在!”

“師父嘛……”

聶侯飛快地咂咂嘴,“吃掉啦!”

烈天痕冷笑一聲,“妖猴,你若是吃掉了唐三藏,你的肚子裏……為何空無一物?”

聶侯一呆,隨之笑的前仰後合,“哎呀,俺居然忘記了這個,你的三眼神通,上觀天界,下察地府,一眼,就能看穿那老孫的肚子啦……好吧,好吧,唐僧跑掉了,俺老孫居然讓唐僧跑掉了,哈哈哈,俺居然讓他跑掉了……”

就在這時!

第二個人也趕到了,如果烈若雨在這裏一定能認出來,這就是前天跟她問路的那個大帥哥!

“……”

葉歡雖然知道這樣想很不對,可還是不由得冒出一個念頭,搞什麼,今天是帥哥大聚會麼?

烈天痕變化之後,已經是三界罕見的美男子了,可往這年輕人身邊一站,就像是一個灰頭土臉的乞丐要飯的,站在了一個騎白馬的白臉王子旁邊。

當然,葉歡也想到了,這人敢在這時候來,能在這時候來,也一定是個三界最強之一的大牛。

是誰呢?

可惜這人並沒有自我介紹!

看起來這年輕人和烈天痕很熟悉了,也認識猴子,來到之後就四下看了一下,最後,他的目光落在了那大鍋之上,和煦的微笑隨之而來,“猴子,你居然讓唐三藏跑掉了?”

笑了笑,這帥氣逼人的年輕人突然又歎了口氣,“如此,西遊再起了!”

“西遊再起?”

烈天痕聽得一愣,隨之也是一聲歎息,“不錯,西遊再起了……”

說著,讓葉歡不解的一幕出現了,年輕人和烈天痕互相對視了一眼,又說了幾句話,不過他們之間說話,用的是一種非常古老的語言,好像是幾千年前的某種官話,還加上了許多古言古語,葉歡一句也沒聽懂。

說了幾句話,這兩人好像達成了某種協定,然後他們肩並肩地站在一起,互相一笑,好像……是要賽跑嗎?

果然!

這兩人同時一聲斷喝,浮光掠影一般地沖了出去,烈天痕的速度非常快了,腳踩一片白雲,一眨眼就消失在天際,可年輕人的速度比他更快,葉歡就見這年輕人隨便邁出了一大步,一步,就跨出去不知多遠,似乎是縮地成寸的秘法!?

他們都去了同一個方向——東方!

“主人,我呢!”

豬豬急的在後面大叫一聲,烈天痕走的太急了,居然連他這寵物都給落下了。

豬豬正要追上去,可不成想,聶侯不知什麼時候來到了他的背後,一伸手,就抓住了他的尾巴,把他給倒著拎了起來。

聶侯先是古怪地看了一眼兩人離開的方向,又晃了晃手裏的嘟嘟,“喂,你主人和那個小傢伙在做什麼?幾句話就跑了,他們不是來找俺老孫算賬,給唐三藏報仇的麼?”

“小傢伙!?你說那年輕人是小……”

豬豬愕然看了眼聶侯,然後大叫道:“你抓我做什麼,猴子,你既然沒吃唐僧,就跟我家主人沒仇了,無冤無仇,你趕快放開我!”

“放開,可以啊!”聶侯突然呲了個鬼臉,“說,他們去做什麼!?”

“你,你怎麼連這個都不知道!?”豬豬大叫道:“猴子,這不都是你做的好事嗎?當年你要吃唐僧,如來佛祖正巧坐化,沒來得及管你,就在臨終前留下遺言,說取經三寶再現,唐僧必定身披錦斕袈裟出現,然後……再次度化蒼生啊!”

“……原來如此!”

聶侯似乎是明白了,他抬起一腳,踢飛了豬豬。

做完這一切,他看著大鍋發了一陣呆,也起身向東方追了下去……

……

意識的世界中,旦旦已經看的一頭霧水了,“哥,旦旦的腦子都亂了,他們要做什麼?為什麼聽到你沒死,就一起往東面跑去了?……他們,他們怎麼知道哥你要去東方?”

葉歡也有點發懵了。

正要說話,葉歡突然感到了一陣劇痛,應該是藥勁過去了,燙傷再次發作。

他左右看了看,視線所及之地已經沒有其他人了,又聽了聽,周圍出了風聲也沒有其他的聲音,於是放下心來,顯出真身。他先將聶侯丟下的東西都給撿了起來,衣服穿好,黑山羊項鏈戴上,最幸運的是,聶侯也走得忙三火四,居然把霸刀都給留下了。

收拾好這一切,葉歡回到剛才藏身的大樹,靠著樹幹坐了下來,忍著疼痛了一聲。

順便,他看了眼這大樹的品種,不由得一樂。

雖然不知道這是什麼樹,可剛才比利找回來的草藥,其中一種就是這大樹的樹葉!

葉歡笑了笑,隨手就摘下了一片樹葉。

他本來想把這樹葉貼在傷口上,暫時止痛,可不成想,這樹葉一摘下來,就隨風變小,化作了一撮……大概有一兩釐米長,針尖一樣粗……白白的,看起來還很柔軟的……毛!?

樹葉……

毛!?

對,這是豬毛!

葉歡揉了揉眼睛,覺得自己是在發夢,然後他晃了晃手裏的豬毛……沒錯,這樹葉真的變成了一撮豬毛!

難以置信地,葉歡又摘下來一片樹葉,在手裏一晃,居然也變成了豬毛……

他正要去摘第三片葉子,那大樹突然哼哼起來,“師父,俺老豬錯了,別揪了……”。

[BOOK: 004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4:39: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