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2
第421章 碰運氣
在山洞甲療養了十幾天,葉歡終於疼愈了。

這十幾天裏,老豬對他的真的不錯,幫他換藥,幫他推拿,甚至葉歡沒有說出來的是,一想到自己曾經被煮過,他一看到肉食就覺得有些噁心,所以他特擔心老豬出去找食物的時候,給他帶回來一些烤肉火腿之類的東西。

可結果,老豬不知是猜到了他的心思,還是無意為之,連續十幾天給他帶回來的食物居然都是青菜豆腐。而且老豬的廚藝不錯,一筐豆腐,變著花樣地給葉歡做了十幾道菜……

這,………,真是一頭蠢豬麼?

雖然覺得這老豬人還不錯,但想到那天聶侯說出“婁從來就不是一個好人,的樣子,葉歡對老豬就還是不太放心,不敢跟他說一些掏心窩子的話……

半個月後,葉歡上路了。

是老豬帶他走的。

要去哪里,肥豬沒有說,後來被葉歡連續逼問了幾次,他才這樣告訴葉歡師父,你在第一次取經之前,知道自己會遇到什麼嗎?

你不知道的!

只有不知道前路何等艱險,你才算是心誠,才能取得真經啊!

………好吧!

有時候,這老豬說話挺有哲理的。

葉歡也說過,他不想做什麼唐三藏,更不想去取經,畢竟,他跟鬼醫,凱撤,織田清,卡爾,這四個人失散了,當務之急是先把他們找回來,可不成想,老豬居然說,跟他走下去,該出現的肯定都會出現的,這叫做……緣!

OMG

地獄實在太大離開倫敦城的太陽稿照的範圍之後,葉歡就找不到方向了,在老豬的引領下,他走過了大山遊過了湖泊,還穿過了一條漫長的德道,就在他已經無法計算自己走了多少天的時候,老豬終於帶他來到了隨道盡頭一個光點前面。

這是……

久違的陽光麼?

葉歡在隨道裏,向後面躲了幾步,又揉了揉長時間不見陽光已經無法適應的眼睛,然後他好過了一些走過了那個光點。

外面是一座比較大的湖泊,一側是非常陡峭的山壁,就像是從湖底突兀地冒出來的一堵大牆而葉歡就在這山壁中央,一個比較隱蔽的洞口裏面。

隔著湖泊遠眺,葉歡看到了前面是一片山脈一座古樸的大城在群山中若隱若現他這些天已經和老豬相處的很熟了,也不客氣,就讓老豬跳進湖水裏,自己騎著肥豬到了對岸。

距離大城更近了一些,葉歡終於看清楚了這是一座東方式的城市,看城牆上金黃色的五爪金龍旗應該屬於炎黃第三帝國。再看城門,也按照古代的風俗寫上了城市的名字……

高城!

“走啦,師父!”

爬上岸,老豬很溫順地攙扶葉歡站穩,然後笑嘻嘻地催促起來“看到那大城啦,那就是咱們的第一站啦!”

葉歡沒著急走,他指了指太陽“這裏是人間?炎黃第三帝國!”

“不是啦,還是地獄!”經過老豬解釋才明白,這高城,原本是炎黃第三帝國的領土,但在第二次大災變中墜落了。

如今的人間,大洪水幾乎吞沒了一切,只有少數幾個地方還算安全,就如德魯伊教的生命花園,被生命神在下方種植了大量的樹木,然後像大船一樣漂浮在海面上。

還有炎黃第三帝國,司徒銳這皇帝真的有幾分本事,不知用了什麼辦法,居然在短短的時間內鑄造了一大片的通天堤壩,硬是把洪水給攔住了。不過帝國的面積實在太大了,終究有些地方照顧不到,這高城就是其中之一,在三個月前墜落下來的。

至於鼻天上的太陽……

葉歡有辦法製造太陽和晝夜變化,其他人就沒有麼?

正想著,老豬在一旁碰了碰葉歡的肩膀,葉歡扭頭一看,這老豬已經變成了一個粗壯的大漢,一身僧衣,一雙草鞋,肩膀上還挑了一副擔子,好像是從人間逃難過來的佛門行者。

由於地獄雷音的存在,地獄裏的和尚特別多,所以老豬變化之後的樣子在地獄裏沒有一萬也有八千,算是最不起眼的一類。

他還托著一套僧衣,示意葉歡趕快穿上。

葉歡笑了笑,卻沒有接過來。

“老豬,這就是我們的第一站?那麼可以說實話了嗎?”葉歡笑眯眯地問道。

老豬咧嘴一笑,看起來憨厚的沒有一點壞心眼,但還沒等他說出話來,葉歡就已經堵住了他,甚至,葉歡的聲音有些嚴厲了!“豬悟能尊者,我相信你是個聰明人,也請不要把我當做蠢貨好麼?”

葉歡說道:“前幾天你就說,取經不需要知道會具體發生什麼,這話。你騙小孩子嗎?就算是唐三藏,他當年也知道自已應該往哪個方向走吧,可我呢,現在已經到了第一站,可我居然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要做什麼如果再這樣下去,我拒絕!這西遊再起,重取西經,誰願意去就誰去,老子不去了!”

“唉,師父你又發火了……”

老豬無奈地晃動著大腦袋。

葉歡就這樣冷冷地看他,一動也不動。

終於!

老豬扛不住說實話了“好啦,師父,跟你說實話嗯當年如來臨死前這樣說,說你復活之後,就會再次度化蒼生,那咋個度法?

不用猜,一定是再取一次真經了你先別管這次的“真經,是啥,到哪里去取,俺就先問你,取經的第一步,應該先做啥?”

第一步葉歡想了想“當然是先領任務,拿裝備了裝備我已經拿到了,那就是領任務!對,取經的第一步,就是水陸大會,唐僧承蒙觀音點化,立誓取經!”

說著,葉歡有些懂了“我們來這裏,就是為了找觀音領任務?”

他自己就先搖搖頭“不對的,觀音已經在第一次大災變的時候坐化了,他都已經不存在了,還怎樣再次點化唐僧?難道說啊!觀音也覺醒了!?”

老豬搖頭“如來,燃燈古佛,觀音大士,他們三個一起坐化的,用他們的坐化來換取佛門不滅的因果了,不會再出現了!不過,師父,你需要的也不一定是觀音啊,只要有個人,告訴你真經在哪,怎麼去找,不就成啦?”

他指了指前方的大城“這就是我們來這裏的目的這高城,是在古長安城遺址上重建的,就算是長安城啦,也就是師父你取經的起點……………”

說著,他哼了下“師父,俺跟你說實話吧,如來雖然說你會再取西經,可沒人知道是咋樣取,所以俺跟彌勒商量了一下,就由俺,帶著你重走一遍取經路嘿,你別怕,不是真讓你走十萬八千里,其實,只是讓你去幾個最重要的地方,比如這長安城,五指山,小西天,這麼一趟走下來,總能有些發現,找到真經的線索啦!”

葉歡盯著老猿的眼睛。

老實說,鑒於那猴子的表現,葉歡還是不太信任這只肥豬,不過仔細看了一陣,他發覺老豬在用一種很坦然的表情和他對視,純樸的眼神,憨厚的面容,還有一點可笑的傻氣,怎麼看,都不像是說假話。

“好吧,相信你一次……”葉歡點點頭。

其實……

老豬的意思概括起來很簡單,就是唐僧需要再取一次真經,可由於如來臨死前沒說清楚,所以現在沒人知道“真經,是指什麼,又該到哪里去取,所以只能先來長安城碰碰運氣了!

麻痹的!

居然是來碰運氣的!

葉歡啐了一口,終於接過了衣服。

這是一套普通的僧袍,葉歡將黑山羊項鏈,錦斕袈裟,還有九環錫杖這些重要的東西丟給旦旦保管,剩下一些就自己打了個包,抗在肩膀上,然後他換好衣服,找了面鏡子一看……

嘿,他現在還是易容成克拉克的樣子,大光頭,白皙的皮膚,有點俊朗的臉龐,再加上換好的僧袍,渾然就是個面如冠玉的白臉和尚,居然真的有些像是唐僧了。

剛換好“運氣,就來了。

“薩拉多米……般若密………悉達多……”

不遠處,忽然傳來了和尚誦經的聲音,應該是十幾個和尚吧。葉歡躲到了一顆路邊的大樹後面,探頭一看,居然還估算少了,遠處,至少有五六十個和尚正在趕來,他們走成一隊,都穿著最正規的百納僧衣,金絲袈裟,許多和尚頭頂上還都點著結疤,從結疤的數量上看,都是十二點的菩薩戒,顯然是修持多年的大德高僧了。

他們手裏都拿著法器,智慧劍,降魔杵,金珞多的讓葉歡眼花繚亂,而最前面的幾個和尚,居然還手持轉經筒,每走一段路,就轉動一下,發出“嗡嗡,的聲音………

最後,葉歡看到了那個領頭的和尚!

這和尚……

這和尚居然……

他居然披著錦斕袈裟!

至少在樣式上,和葉歡的錦斕袈裟看起來一模一樣。同樣地,他手裏還有九錫環杖,腰間的懸著紫金缽盂,同時胸口鼓鼓的突起一個方形,應該就是通關文牒了……,………

葉歡擠了擠眼睛,又看了一眼……

集!

這和尚的容貌,居然也跟葉歡易容之後差不多!!。

[BOOK: 004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40: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