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4
. 第423章玄奘們!

這是一座昏暗的地下水牢,一條漫水的隧道從地面上延伸下來,就沿著隧道兩旁,修建了四五十個囚籠,葉歡就被關在其中的一個囚籠裏面,笑眯眯地看著周圍的景色。

這裏……還不錯麼

這水牢應該是高城原本就有的,在三個月前的墜落中,也遭受到了劇烈的撞擊,許多牆壁和囚籠已經倒塌了,雖然現在經過了修補,但還是有幾條非常大的裂縫,所以很可笑地,有人在這裂縫上釘了許多木條,歪七扭八的,就像是一塊塊的大補丁

可能是知道這水牢的‘硬體’不行,牢頭又給這裏安排了大量的獄卒,葉歡閑來無事地數了數,就在他被關押的幾個小時內,已經有四撥,五六十個獄卒換過崗了。

可是這裏警衛的實力……

葉歡歎了口氣,可以想像,大洪水中,炎黃第三帝國把精銳士兵都給調去守衛大城市了,高城這樣的小城,只有一些老弱殘兵守護,所以現在掉來地獄的警衛,也都是個頭不高,身體瘦弱,葉歡懷疑自己一拳就能打到一大片的樣子……

“喂,犯什麼事了?”

水牢的牢房都被間隔開了,葉歡也看不清周圍的獄友長什麼樣子,忽然就聽隔壁的囚籠裏傳來了一個男人的聲音,這滋味,就像是他第一次蹲監獄的時候,遇到了沙米爾一干獄友,忽然覺得格外親切。

這人可能是個急脾氣,一兩秒鐘沒等到葉歡回話,自己就說了起來:“你不說我也知道,現在的高城,只有兩種人會被抓,一是念經念的太好的,另一種麼,就是根本不會念經的……你是哪一種?”

什麼念經不念經的,葉歡失笑道:“你又是那一種?”

“我麼……唉”那人歎了口氣,“我是第二種,不會念經,偏偏還要冒充和尚的,結果被人家識破了”

葉歡一陣好笑。

這年頭冒充和尚很賺錢麼?

不成想,第二個聲音響了起來,“那位元說話的,你也是來冒充和尚的?”

“是啊,你也是?”

第二個聲音大笑了起來,顯然是被人說中了,然後他大聲招呼道:“牢裏的兄弟們,還有誰是冒充和尚的?說一聲,都是難兄難弟了,沒啥不好意思的”

“……唉,我也是”

“我也一樣”

令葉歡驚掉下巴的是,居然有十幾個聲音一起回答

第一個聲音也笑了,“哎呦,居然有十幾個,你們都是哪一種情況?念得太好的,還是不會念經?”

犯人們七嘴八舌地說了起來,絕大多數都是不會念經的,只有一個很蒼老的聲音,高呼了一聲阿彌陀佛,然後苦笑著告訴大家,他是人間大德寺的主持,自幼出家,學佛數十年,本是來進城幫人做法事的,可不成想,他正要開壇講經,就被人莫名其妙地抓了起來……

他應該是第一類,念經念的太好的

葉歡聽得越來越糊塗了,這時那聲音再一次問他,他啼笑皆非地道:“我麼……算是第二種不會念經的吧?”

那人哈哈一笑,“那就是同行了,玄奘大師”

葉歡再一次震驚了

“你,你居然知道我是唐玄奘?”

“當然”

那人笑道:“我不但知道你是唐玄奘,我還知道,你隔壁那位,也叫唐玄奘,隔壁的隔壁,也叫做唐玄奘……還有你對面那牢房,”說到這裏,他招呼了一聲,“喂,那兄弟,你叫什麼,告訴這新來的”

那人想都沒想,“唐玄奘”

“……”

“…………”

發生了什麼?

自己進了精神病院了麼?葉歡吞了口口水,然後想了想,他眯起了眼睛,“唔,原來我們都是唐玄奘,那我們的遭遇應該是一樣的了?……老兄,能說一說麼,你為什麼被抓進來?從你為什麼冒充唐玄奘開始”

這人沉默了一下,顯然沒想到葉歡居然會問這麼‘膚淺’的問題。更新他在嘀咕聲中開口了,“為什麼冒充唐玄奘……這還用說麼?神兵大會之後,誰不知道,西遊再起,唐玄奘即將再取真經,再次度化蒼生……”

這葉歡早就知道了,可重要的是後面半句,石破天驚的半句話“……然後……一統佛門,成為天下眾僧之祖,新一代的……玄奘佛祖”

葉歡輕輕地悶哼一聲。

那人繼續說了起來,“我知道你要問什麼,只要再取西經,就可以成為佛祖……這話可信嗎?實話實說,第一次聽到這話,我覺得這就是在放屁可是,告訴我那人,是死神哈迪斯手下的一位神使,他親眼看到的,就在神兵大會上,有人帶走了三件寶物,成為了唐三藏轉世……唐三藏已經真的復活了,這話還能假的了麼?”

“就算它不全是真的,那也有幾分可能吧?……成為佛祖啊,天下有多少和尚,又有多少人信仰佛教?先不管為什麼,只要冒充成唐三藏,再取一次真經,就可以成為這些人的佛祖,這誘惑,你能抗拒嗎?反正我是不行了……說實話,我是個幾十年的江湖老千了,自信可以喬裝成任何一個人,所以我冒充起了唐三藏……”

“然後你就來到了高城?”

“對,我知道這裏是古長安城,取經的,要冒充唐僧,就必須從這裏開始,可是我沒想到,這裏居然……**,居然有這麼多同行”

“最過分的是,有一個同行下手最早,而且真有點本事,居然已經騙取了城主的信任,現在城主已經把他當做真正的唐玄奘了……就是這同行,自己得手之後,突然發現周圍有許多人來跟他搶生意,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對城裏來了一場大清洗……這就是我剛才說的兩種情況了,第一種,不會念經,還敢說自己是唐三藏的,一看就是騙子,是來跟他搶買賣的,那就直接抓起來,我麼,就是這麼被抓進來的,這裏絕大多數兄弟都是

而第二種情況,就是那位元大師了……可憐的大師,他根本就沒打算冒充唐三藏,可是他的佛學水準太高了,只要一見面,就能識破那人,那你說,那人能容忍這位大師嗎?這就是我說的,念經念的太好的,也要被抓起來……”

葉歡想了想,“你說的那同行,是不是一個高個子,白臉,身材有點微微發胖……”

他把剛才見過的那個假唐僧的樣子形容了出來。

“對,就是他”

葉歡不禁笑了,“按你說的,這人倒是有點真本事,可他還是……不是很聰明啊冒充唐僧,就可以去取經,這話不假,可他知道真經是什麼樣子麼?知道真經在哪麼?”

要是知道這些,葉歡自己就去了,怎麼會給一個騙子機會?

不成想,那人反倒譏笑起了葉歡,“那同行的確不知道真經是什麼樣子,又要去哪里取,可是……他看過西遊記啊”說著,他大聲問了起來,“兄弟們,我是六天前被抓進來的,那時候,我正看到那人在坐壇講經,你們都看到什麼了?”

一個聲音道:“我比你晚一天被抓進來,正巧,司徒銳陛下和夏妃在那天駕臨高城,在那騙子的鼓動下,司徒陛下扮演起了唐宗李世民,假裝昏迷了……”

還有一個人說的是,“我是昨天進來的,那天有兩個大將軍,扮演成了秦瓊和尉遲恭,正在守衛宮門……”

坐壇講經

唐王魂入地獄

兩尊門神的由來……

再加上自己進城的時候,看到那騙子排場浩大,前有和尚誦經引路,後有沙彌持法拱衛,好像要出席什麼重要場合的樣子……

原來如此

葉歡明白了,“就像達爾文覺醒失敗者一樣,那騙子,居然在複製西遊記”

“達爾文,那是誰?……我不知道你說的是誰,不過你說對了,那騙子不知道如何取經,就打起了複製西遊的主意,如果順利,唐王‘蘇醒’之後,會與他見面結拜,就在那時候,觀音……不一定是觀音,反正是一個引路人,就會出現了,告訴他真經是什麼,如何去取經”

說著,這人又問道:“兄弟,你被抓進來的時候,那騙子在做什麼?”

葉歡苦笑,“他已經快要和‘唐王‘見面了……”

按西遊的記載,唐王魂遊地獄,見到了諸般苦難,遂動了超度眾生的念頭,而這時候唐僧坐壇講經,成為了一代高僧,也有尋找大乘佛法的意思,所以兩人一拍即合,結成兄弟,拉開了西遊的大幕……

按這劇本,假唐僧應該已經進了王宮,正在和司徒銳扮演的唐王聊的火熱



如果這一招真能引來觀音之類的引路人,那,那這引路人,隨時都有可能出現啊

西遊,真的開始了

其他的犯人顯然想到了這一點,唏噓地長歎了起來,一直跟葉歡說話那人甚至破口大駡,如此盛況,讓他們去看一看也好

就在這躁動中

一直飛飛的,一看就是發育畸形的蒼蠅飛進了牢房,他看起來傻乎乎地,視力也不太好,東撞一下柱子,西撞一下牆,狼狽萬分地在牢房裏飛了一圈……終於,他找到葉歡了,落在了葉歡的肩膀上。

“師父,是俺老豬”

蒼蠅挺著大肚子,嘿嘿一笑,“這一招是跟猴子學的,就是這肚子……嘿,不說這個了,師父,剛才俺老豬跟那假師父去了王宮,結果,你知道俺看到了什麼不?”

“司徒銳正在扮演唐王,已經要和假唐僧結拜了”葉歡低聲道。

“嗯?你都知道啦”

老豬一愣,隨即幸災樂禍地笑道:“沒錯,那騙子在複製咱們做過的事情,可是你知道不……出簍子啦,出大簍子啦,可笑死俺老豬了”

說著,他似乎聽到了什麼聲音,“現在沒時間細說了,俺就是來跟你打個招呼,師父,等下司徒銳會召見你們所有人進宮,等進去之後,別亂說話,看俺老豬的眼色……記住啊,看俺的眼色,一定要看……嘿嘿嘿嘿嘿……以前都是猴哥幹這事,現在終於輪到俺老豬翻身啦”

“到底出了什麼事?”

葉歡正要追問,忽然也聽到了外面傳來了牢門開啟的聲音。

一個威嚴的,似乎是將領的聲音道:“所有冒充……咳,是所有自稱玄奘大師的僧人,請出列,司徒陛下傳召爾等入宮,共商西遊取經大事”。

[BOOK: 004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31: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