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5
第424章 老豬的‘佛腳’!(1)
嘎吱,嘎吱,嘎吱……

一個接一個的牢門被人打開了,燈火一閃,葉歡才看清楚,原來是一隊衛兵順著水牢隧道跑了起來,每路過一個牢門,他們就打開來,同時還在門口豎起一團火把,頓時,水牢變得燈火通明。"

這時候最放鬆的,也要算是葉歡了,他第一個從牢房裏走出來,左右看了一眼,很可笑地,附近牢房裏有十幾個犯人,居然全都是和尚,想來就是剛才跟他聊天的難兄難弟了。

最遠處的一個乾淨牢房裏,盤坐著一個鬚髮皆白的老和尚,聽剛才聲音傳過來的位置,他應該是那大德禪師,真正的有道高僧。不過這和尚不知怎麼想的,並沒有從牢房裏走出來,有個衛兵催促他,他還笑了笑,最後衛兵不耐煩了,硬是把他架出來的。

剛才一直和葉歡聊天的那人,也從右手邊的牢房裏走了出來,這人……

見鬼了麼?葉歡一看這人,頓時就瞪大了眼睛,因為這人長得居然……居然很像是夏無悔!

不,還是有一些差別的。

第一是年齡,夏無悔雖然幾百歲了,但看起來就是二十幾歲的年輕人,而這個‘夏無悔’分明已經四五十歲了,眉毛花白,還有一副大鬍子。

還有他的氣質,不同于夏無悔雍容華貴之中還有些狡猾邪氣的樣子,他這江湖老千,把自己打扮成了和尚,從牢房裏走出來,還雙手合十地高念了一聲阿彌陀佛,一舉一動都有些佛門高僧的味道。

可能是感覺到葉歡在看他,眼神還有一些驚異,這人湊過來笑了笑,“別驚訝,兄弟天生就長成了這樣,不然哪來底氣冒充唐玄奘呢?……交給朋友,兄弟大名沙龍,叫一句龍哥就行!”

他這一說話就泄了底,流裏流氣的江湖習氣,立刻破壞了他的高僧氣質。

一個中年武將已經站在隧道盡頭了,看和尚們都出來了,點點頭,招呼所有人跟他走了出去。

外面一個大院子,月朗星稀,院子中已經準備好了十幾個大桶,還有溫水,另外十幾個衛兵暫時充當僧者,端著嶄新的僧衣,不用那武將吩咐,和尚們很自覺地脫掉衣服,沐浴起來。

“諸位……大師!”

武將在和尚們之間走過,打量著和尚們洗澡的樣子,嘴角一抽,顯然這十幾個‘唐三藏’一起在他面前光屁股的樣子,實在有些好笑。他咳嗽了一聲,盡力板著臉,緩緩說道:“不管你們是誰,做的什麼的,在取經開始之前,就都叫你們一聲玄奘大師了……大師們,你們既然都敢自稱是唐玄奘,那也就能猜出,現在正在發生什麼了!”

和尚們小心地聽著。

“沒錯,西遊已經開始了,按照書中記載,坐壇講經,唐王遊歷地府,都已經發生,而就在剛才,我皇陛下也已經與另一位玄奘大師會面……”說到這裏,他忽然沉默了一下,然後語氣變得萬分沉重,“說實話,陛下都沒有想到,就在會面之中,真的……真的像是西遊記載的那樣,一個僧人出現了!”

空氣都好像凝固了一下,互相看了看,沙龍顯然對西遊記非常瞭解,率先問道:“怎樣一個僧人?按西遊的說法,引路人應該是用叫賣佛寶做藉口,獲得了覲見唐王的機會,可現在,佛寶已經被唐僧拿到了,他還能怎樣出現?”

“不錯,和西遊的記載是有一些不同!第一,出現的僧人,不是一個老和尚,而是一個女尼……真的難以置信,她居然長得跟傳說中的觀音菩薩一模一樣,由不得人不信!而第二,這尼姑也沒說她是來賣佛寶,指引取經路的,她只說,她要拜會玄奘大師,與玄奘坐壇論經,再論西遊的。”

所謂論經,也就是僧人之間的辯論了,通常是幾個和尚坐在一起,就某一本,或者某一句佛經展開討論,誰理解的高深,就證明他的佛法最高。

沙龍低頭冷笑了聲,“你們不是已經找到一個玄奘了麼?讓他去辯論好了,還找我們做什麼?”

“……”

將軍顯然有些不方便開口,但可能是想到等下還要用到這些‘玄奘大師’,終於,還是苦笑了一聲,“再告訴你們一句實話,到現在為止,我也不相信你們之中真有玄奘大師……真正的玄奘,已經被請進宮中了,可是,那尼姑說,佛門有辨真之說,既然這裏有這麼多唐三藏,那就一起請出去,誰是真正的唐三藏,她自會辨別!”

說著,他的臉色冷了下來,“都明白了嗎?等下引路人會用佛經考校你們,答得好,便是真正的玄奘大師,我皇會與他結拜,並全力支持他再次取經,可如果你們要是連一句佛經都答不出來……”

配合著他,旁邊十幾個衛兵早已經亮出了腰刀佩劍,寒冷的月色射在刀刃上,又折射在十幾個玄奘的眼睛裏,看得他們不寒而慄。

一句良心話是,這些和尚知道自己是騙子,來這裏冒充唐僧取經,也是犯了欺君大罪,所以真要殺他們,也是殺的天經地義,沒有人會同情他們的。

很快,和尚們都洗乾淨了,也換上了新衣服,其中葉歡自知佛理不行,就低著頭,走在了所有人的最後面。不一會兒,將軍就帶他們來到了一座三層高的堡壘裏面。

據說這裏就是司徒銳暫時的行宮了。

同樣是據說,司徒銳這第三帝國的皇帝,葉歡對他沒什麼特別深刻的印象,但卻真是個好皇帝,在第二次大洪水中,他保住了大多數的炎黃城市,極個別的,就如這高城,雖然墜落了,但也早留下了通道,可以從人間過來援助他們。

甚至葉歡有點惡意地猜測,這高城,是不是司徒銳故意放棄的?他本來就打算讓高城墜落下來,然後就改造成避難所,也算給炎黃人留一條退路?

這樣想著,葉歡走進了一個古樸的大廳。

司徒銳,夏妃,這兩人都是老朋友了,就坐在面南背北的皇座上。而且看他們之間親昵的眼神,顯然經過婚禮和昆侖山那麼一鬧,感情變得更好了,可惜這兩人沒認出易容成奧古斯的葉歡,眼神冷冰冰地掃了他一眼,就跳了過去。

看到沙龍的時候,夏妃明顯一愣,分明也覺得這騙子長得太像夏無悔了,不過又看到沙龍的大鬍子,灰白眉毛,她也就沒放在心上……

那進城時遇到的假唐僧,就坐在司徒銳身邊了。

真正讓葉歡留意的是,一個看不出多大年紀的尼姑,坐在了司徒銳對面,她只穿著一件最普通的僧衣,身上還很簡樸,沒有一件像樣的法器,可是看到她的臉龐,葉歡就是一陣眩暈……

像!

真像!

悲憫,慈祥,端莊肅穆,這尼姑坐在那,含笑看著進來的十幾個玄奘,每見到一個人,她就笑著點點頭,真的恍如觀音菩薩在世。

可是……

同樣是看到沙龍,這尼姑也不禁愣了一下,隨之她輕聲問道:“這位大師的法號是……”

“唐玄奘!”

沙龍想都沒想,他本來就是冒充唐僧的,這時候不承認,不就是找死麼?

尼姑笑了笑,不再問了。

就在尼姑和司徒銳之間,和尚們做成了兩排,落座的時候,葉歡不禁有些慌了,“老豬,等下就要考校佛法了,我可是一句也說不上來!”他是用唇語說出來的。

老豬同樣用唇語道:“嘿,師父,怕啥,有俺老豬呐……記著,看俺的眼色,一定要看……”

這肥豬……

行嗎?

葉歡實在不敢把賭注都壓在這肥豬身上,哼了聲,打發老豬回去冒充白龍馬了,而他自己看了看座位情況……說實話,說什麼佛法,他心裏真的發虛,所以他故意挑了一個最不起眼,最偏僻的角落。

不成想,大德禪師跟他想到一塊去了,居然也過來了,兩人相視一笑,都坐了下來。

“諸位,李將軍應該跟你們說過了,”

落座之後,司徒錦先開口了,他恭敬地一指那尼姑,“這位大師,法號靈韻上人,為與玄奘大師辯論佛法而來,只是,大師不相信,我身邊這位便是真正的唐玄奘,所以要諸位一起過來,與她當眾辯論!”

假唐僧哼了聲,“我便是唐三藏,有何可論的?”

尼姑笑道:“大師莫急,是真是假,一論便知……司徒陛下,貧尼可以開始了嗎?”

司徒銳點點頭。

尼姑站了起來,在玄奘們之中走了一圈,最後,她來到中人中間,朗聲道:“千年之間,兩次災變,三界眾生多苦難,是故,我佛如來坐化前,發下大宏遠,願用他一人之坐化,換取三界之安穩,而這安穩之始,便是唐三藏轉世,要再取西經!……當然,唐三藏乃金蟬子轉世,一旦再取西經,便是兩世功德,理當繼承我佛如來之衣缽,統領三界僧人!”

說著,她看了一圈僧人們的表情,似乎在觀察分析吧,不過不得不說,這幫騙子都是幾十年的江湖老千,往那一坐,一個個地道貌岸然,渾然就是一群大德高僧……。

[BOOK: 004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23: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