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6
第425章 老豬的‘佛腳’(2)
尼姑看起來很滿意“而這再取西經,首要之事,便是拿什麼去取!

…諸位,真正的唐三藏,必有取經三寶,以及一件錦斕袈裟,諸位誰自認是唐三藏,就請將這些寶物亮出來!”

此言一出,假唐僧得意地笑了。

要是今晚之前,他或許會被這問題難住,可現在麼剛才進城的時候,他就是看到葉歡身上的裝備比他更加“逼真”才動了邪念,勾結衛隊貪墨了寶物,而進城之後,他又拿出葉歡的寶物仔細看了許久阿彌陀佛,真乃巧奪天工之寶,居然和真的取經寶物一模一樣!

想到此處,他打了個手勢。

幾個小沙彌進來了,有的拖著九環錫杖,有的舉著袈裟。另外有兩個高高地,將紫金缽盂和通關文牒舉過頭頂,最後,一個小沙彌還把老豬給牽了進…

將這些裝備披掛在身,假唐僧傲然一笑“大師,取經寶物盡在貧僧之手,盡請檢驗!”

“其他師父呢?”女尼不著急。

“哼!”

沙龍哼了聲“我們當然也有裝備,可被抓的時候,早就被人扣押了,如何拿得出來如今這些寶物,早就被這騙子銷毀了!”

女尼不再說話了。

她繞著假唐僧走了幾步,也不只是看出這寶物的真假了,還是其他的原因,居然沒有評論,然後她回到眾人中央,繼續問道:“唐三藏金蟬轉世,十世比丘,必定是慧根通靈,佛法精湛,那不知,各位玄奘師父,可願給貧尼解釋一句佛理?”

肉戲來了!

葉歡低下頭,往大德禪師背後湊了湊……

大德禪師皺起了眉頭,低聲道:“玄奘師父,你害怕辯論?”

“大師,你是有道高僧,我也不騙你,就我這水準”葉歡說的很誠懇。

“阿彌砣佛!”

大德禪師念了一聲佛號,看得出來,他其實是很鄙夷這些假和尚的,不過看到葉歡還有些自知之明,遂笑道:“施主言語誠實,良心未泯,善哉善哉我佛有好生之德,今日如不助你,等下你便是欺君大罪,要被砍頭的,罷了,貧僧便助你一臂之力,幫你化解了這殺身之劫吧!”

“哦?”

大德禪師慈悲地歎了口氣“等下辯論佛經,且看貧僧手勢貧僧不如玄奘大師,但也學佛數十年,照貧僧的意思說,足以證明你是真三寶,司徒陛下篤信佛理,不會殺害真三寶,你便可以脫身了!”

葉歡抓住禪師的手腕,感激地重重一握。

辯論開始了!

尼姑首先問道:“吊游自觀音菩薩點化唐三藏而起,這第一問,貧尼便問諸位,觀自在菩薩,五蘊皆空,他為何能空,如何空得?”

“……………”

全場傻眼!

在場的都是江湖老千,縱然有幾個臨時抱佛腳,看了幾本佛經,可就是因為看了,他們才怕了如何能空,如何空得,這是佛門中的論空,自古以來就是佛教的一大難題,當年須菩提號稱論空第一人,可也自認不能把這問題說明白的!

這尼姑……真狠!

一上來就是最難的難題!

葉歡看到,所有和尚都呆呆地不說話了,而皇座上,司徒銳也是眉頭一皺,就這樣皺眉和夏妃嘀咕了幾句話,夏妃說了幾句話,然後便搖搖頭,顯然,他們兩個可以回答出來,但對自己的答案都不滿意。

就在這沉默中……

一個和尚受不了,站了起來,大聲道:“為何能空,因為她篤信我佛如來,相信三界空無一物,也就是萬法皆空,那五蘊,自然也是空的了!”

這,………,

實話實說,葉歡對佛法實在不懂,也不知道這和尚說的對錯,反正…聽起來還像是樣子,起碼不至於讓人立刻就大罵他無知!

可不成想!

膚淺!

太膚淺了!尼姑當時就聽得眉頭一皺,另一面,司徒銳更是冷笑一聲,揮手道:“來人,將這假唐僧打入死牢,明日午時”他可能是想說午時開刀問斬,不過這裏都是和尚,僧人的辯論會見血不好,便改口道:“明日發配去復古塔,永世為奴!”

幾個皇家近衛沖進來,不由分說地將這假和尚抓了出去。

有了這例子,其他的和尚都噤若寒蟬了“唉,萬法皆空,故而五蘊皆空,此人胡鬧,胡鬧是先有五蘊皆空,然後才有萬法皆空,簡直是本末倒置,褻瀆我佛!”冷汗中,葉歡聽到了大德禪師在那裏低頭嘀咕。

葉歡眼睛一亮,小聲問道:“大師,正確答案是什麼?”

大德禪師低聲告訴他“貧僧不知如何才能算對,但,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世上,本沒有空,何必能空,何必空得?”

“……………”

葉歡沒聽懂,不過記下了!

他重重地咳嗽了一聲,站了起來。

可不成想!

還沒等他說話,那假唐僧也站了起來,他還得意地看了一眼葉…

這是什麼意思?

葉歡突然留意到,這假唐僧的耳朵,居然特別的尖銳怎麼說呢,就是有點像精靈族的耳朵,這也是他和真唐僧的唯一區別,而就在葉歡和大德禪師說話的時候,這假唐僧的耳朵一動靠。

他居然也是個聽力超人!

剛才葉歡已經很小聲的說話了,司徒銳都沒聽到,可這假唐僧居然聽到了!

這假唐僧就搶先了一步,將大德禪師的答案說了出來“大師,世上本沒有空,何必能空,何必得空?”

尼姑眼睛一亮。

司徒銳哈哈大笑“大師高見高見,不愧是玄奘大師轉世,佛法精湛啊!”

說著,他又一指葉歡“這位矢師,你也站起來了,就請說一說你的高見吧!”

老子操你奶奶!

葉歡心裏爆出了一長串的粗口,居然居然被他抄襲搶先了,現在怎麼辦?照著這答案也說出去,也說世上本沒有空?

那不是找死麼?

人家剛說完,你再說所有人都會認為是你在抄襲的,然後就是欺君之罪,發配邊疆永世為奴……

這時候,不得不說,可還不能跟假唐僧說的一樣!

天呐!

到底該怎麼辦!

葉歡慌了真慌了!

“哼哼……”

突然之間葉歡聽到了老豬的聲音,偷偷一看,老豬變成的白龍馬就在一個角落裏,這時候所有人都在注視著葉歡,也沒人去看他所以老豬放心大膽地扭曲了一下身體……

葉歡眼睜睜地看到,老豬就像是一個游魂從白龍馬的身體裏飄了出來一不用說,這一招猴子在西遊的時候用過好多次了,魂靈出竅,老豬一定是那時候學會的。

出來之後,白龍馬還是站在那裏,沒有引起任何人的懷疑,而老豬…這肥豬咧嘴一笑,居然給葉歡做了個動作,好像在暗示什麼。

他那小眼睛還一眨一眨,還特得意!

他好像在說看眼色,看眼色,哈哈哈,師父你終於也有看俺老豬眼色行事的一天啦!

這老豬是在給自己提示答案嗎?

葉歡心中一動,然後他想了想……

一瞬間,葉歡的臉都綠了!

豬八戒的佛理答案,你敢用嗎?

可這時候實在沒別的辦法了,葉歡咬咬牙,豁出去照著老豬的提示去回答了!

“陛下,大師,貧僧的說法是”

老豬只是做了個動作,沒說話,所以葉歡也不敢亂說,就把老豬的動作給複製了一遍這動作是,他挺起了肚子,拍拍肚皮,然後一哈腰,肚皮癟了下去……

做完之後,葉歡故作高深地笑了笑“這便是貧僧的答案了!”

說實話,葉歡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可是!

尼姑閉上眼睛思索了一陣,點頭一笑“不錯,這便是空了!”!!!!

居然矇混過關了!?

還沒等葉歡驚喜太久,尼姑問出了第二個問題“觀自在菩薩,五蘊皆空,如此得空,如此空得那麼,空了,又待如何?”

葉歡這次沒敢冒頭如果說第一個問題,他還知道對方在問什麼,那現在這個,他連這尼姑是什麼意思都聽不懂了!

看了眼偷聽的假唐僧,葉歡撇嘴一笑,低聲問大德“大師,這又該怎樣回答別說話,用嘴唇,唇語,我看得懂,哼,免得被一些竊賊偷去!”

大德怪異看著葉歡,顯然是不明白葉歡剛才那動作的意思。

不過,看了一陣葉歡好學的樣子,他可能是找到一點傳播佛法的成就感了,唇語笑道:“這還是第一個問題的繼續第一問,他說的是怎樣才能達到“空,的境界,那是一種非常高深的境界了,只有佛祖才有,而現在的第二問,他問的是,達到了“空,的境界,又有什麼意義呢?也就是到了空的境界之後,又要去做什麼呢?這就是,空了,又待如何!”

大德禪師微微一笑“貧僧的答案是兩個字,度厄!”

葉歡一樣不知道這答案的意思,一樣站了起來見鬼!

那假唐僧居然也一樣地搶先了,他先是得意地看了一眼葉歡,竟然,竟然用唇語跟他說你以為我不會唇語刨抱歉,我都看到了。

說著,他搶先回答道:“度厄,空了,便度厄!”

“阿彌陀佛!”

女尼更加的滿意了,又微笑地看著葉歡“這位大師,剛才第一問,你答得精彩,令貧尼也不禁茅塞頓開,那這第二問,你又怎樣說?”

麻痹的……

我要是知道怎麼說就是活見鬼了!

居然又一次被人搶先了,葉歡感覺自己就像是被人放在了烤爐上,一下一下地燒烤著……

忽然,他又看到老豬了!

這肥豬,還是那臭屁的樣子,又給葉歡做了一個手勢拼了!

有了第一次的矇混過關的經驗,葉歡的膽子也大了起來,臨時抱佛腳地,就照著老豬的樣子學,啪,啪,拍了兩下自己的嘴巴!

然後他傲氣地坐了下來,那冷冷的眼神,好像在說,我回答完了,能不能看懂,那就看你有沒有這個本事了咕嚕!

計嘻!

不經意間,榮耀之翼都開始慢慢地增長了,似乎在為葉歡這裝逼的樣子叫好!。

[BOOK: 004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06: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