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2
第431章 經典臺詞

直到這時,葉歡還是很放心的。

在他的計算中,這假唐僧唯一的憑仗,無非就是沙悟凈,可自己也有老豬幫忙,天蓬元帥纏住沙和尚,自己不用動手,讓沙龍顯擺一下本事,估計就能干掉假唐僧了。

假唐僧麼……

那不就是一個只會行賄作弊的普通騙子麼?

可不成想,當假唐僧有了決定的時候,一動手,葉歡就有點發蒙了!

“不錯,我們是該有個了斷了!”

假唐僧淡淡地哼了一聲,突然向前跨了一步,一股凌烈的殺機油然而生,而且‘噗,地一聲悶響,他腳下的一塊堅硬的巖石,被他踩中,居然當場被踩成了粉末……

這可是地獄里最堅硬的巖石,當年魯修撞擊同類石頭,幾個月,也沒有撞出一條裂縫的!

這假唐僧居然還是個高手!?

或許,他比自己還要強上一些嗎?

“很意外是嗎?”假唐僧笑道:“千年之后,西游再起,徒弟會是新的,貧僧,也有了些新本事啊!”

糟了!

計算失誤了!

現在的局面反過來了,變成是:沙和尚纏住老豬,這假唐僧就有機會干掉葉歡了!

葉歡心里一顫,這就要轉身逃跑,可假唐僧哪能給他這個機會!?

“徒兒!”

假唐僧深沉地喝了一聲,他就像是個常年身居高位的上位者,淡淡地吩咐道:“該出手時便出手,無需猶豫,與當年相比,為師,已經不再那麼怯懦,那麼窩囊了!”

“……赫!”

這一句話,好像是一顆炸彈的導火索,一瞬間就燃燒到了盡頭——沙和尚立刻就動了!

老實說·當年看西游記的時候,葉歡最看不起的就是這個沙僧!論本事,他肯定是不如猴子了,就算是老豬,在水下也比他強上一些,白龍馬麼·表現的機會不多,但從蛛絲馬跡看也勝過這位卷簾大將。

或者說不好聽的,這沙和尚劉給葉歡的印象就是三句話······第一句,大師兄,師父被妖怪抓走啦,第二句,二師兄,師父被妖怪抓走啦,第三句是·師父,大師兄會來救咱們的······

這樣一個和尚,值得人尊重麼?

可是!

真到了面對沙和尚的時候,葉歡才知道這卷簾大將的恐怖!

刷地!

沙和尚的速度並不快,甚至可以說慢吞吞地來到了葉歡對面·可是,看著他,葉歡就好像看到了自己面前突然出現了一片無邊無際的大海,海嘯發生了,漫天的海水,洶涌雄渾地沖著自己拍了過來,幾乎是避無可避!

緊跟著,月牙禪杖一挺·鏟向了葉歡的腦袋·就如同海嘯之中,居然分出一個浪頭·鋪天蓋地地就壓了過來,一時,葉歡想用青龍步避開,可浪頭封死了每一個角落,根本沒給他沖刺的空間,他想用暗之翼消失,可夏無悔人格的提示猶在耳邊回繞,暗之翼並非無敵,對上沙和尚這種級別的對手,搞不好隱身之后也會被他拍中······

一時間,葉歡按照居然找不到可以逃脫的路線了,避無可避!

還好沙和尚的速度真不快,葉歡還有機會偷偷看一眼······

見鬼了!

沙和尚出手了,一旁的老豬卻是毫無反應!

準確說,他先是看了看葉歡,沖動地想過來幫忙了,可是又看了看沙和尚……他嘆了口氣,猶豫不決!

天知道這老豬是怎麼想的!

罷了,只能自己硬拼了!

葉歡咬咬牙,盯著禪杖看了看,突然,就在禪杖即將擊中他的時候,霸刀3出現在掌中,橫刀便架了上去……咚地,刀鋒劈在了鏟子上,葉歡身子一震,蹬蹬蹬,一連退了十幾大步,堪堪才算站穩。

肺腑一陣激蕩,喉頭一甜,一口鮮血險些噴了出來。

沙悟凈麼……

他只是后退了一步,安然無恙地站在那,有點驚訝地看著葉歡,“···…你……刀……”

葉歡沒說話,只剩下了大口的喘氣,使用一次霸刀之后的脫力!

對面,假唐僧顯然也沒想到,葉歡居然有本事硬抗九重沙悟凈的一招,他哼了一聲,漫步向葉歡走了過來。來到近前,葉歡依然還沒有說話的力氣,于是假唐僧看出來了,“原來你也只有這一招······”

他伸出一只手,抓起葉歡的衣領子,將他臨到了自己面前幾厘米的地方。

這樣就避開了沙悟凈的視線,然后假唐僧用唇語說話了。

“唐玄奘,一千年后,你居然也有這種實力了······不過可惜啊,就你這點實力,不需要我出手,一個九重沙僧就能收拾你了······”這話的意思是…···他比沙僧還要強麼!?“現在,你可以躺下了,從此三界只有一個唐玄奘,便是我,真玄奘!”

說著,假唐僧的另一只手豎起了一根食指,點向了葉歡的眉心……

可就在這時,他耳朵突然一動。

“該死!”

假唐僧憤然哼了一聲,居然叉伸出了另外幾根手指,一根食指變成了巴掌,在葉歡的胸口拍了拍,好像在幫葉歡撣去身上的塵土,然后他另一只手推開了葉歡,同時在葉歡耳邊道:“唐玄奘,今天算你運氣好,不過記住,我會一直跟著你,今天殺不掉你,還有明天,后天……你逃不掉的!”

好半天,葉歡才從假唐僧帶來的壓力中恢復過來,活動一下,雙手和雙腳都已經酸痛了,他站不穩,就招呼沙龍過來攙扶自己,然后笑瞇瞇地看了假唐僧一眼,“你要玩,我奉陪……這世界上,殺人不一定要高手的!”

“是麼?”

兩人冷冷地對視著……

幾秒鐘之后,大德禪師和幾十個皇家高手趕了過來,一看兩個唐僧在這里劍拔弩張,葉歡好像還很虛弱的樣子,大德禪師驚愕道:“兩位大師,你們這是為何·都是佛門高僧,何必如此,何必如此!”

(也只有這純粹的老實和尚,才不知道何必吧?)

皇家侍衛們就聰明的多了,一過來,就站在了葉歡和假唐僧之間·其中一個領頭的,還給葉歡遞了個眼色……那意思是說,先躲在他們后面,有事他們給葉歡撐著!

葉歡感激地回了個眼神,又調息一陣,終于恢復了一墼力氣。

“大師,你怎麼也來了?”葉歡虛弱地問道。

“阿彌陀佛,這還要感謝司徒陛下,你們上路之后·陛下又提審了所有假冒大師的犯人,終于查清貧僧是冤枉的,便放貧僧離開了·……呵呵,陛下慈悲,還御賜了許多財物·與貧僧重修寺廟呢,而要去貧僧的寺廟,正好路過這里!”

大德又一指皇家侍衛們,“而這些施主麼,都是我佛的虔誠信徒,要陪貧僧一起去寺廟禮佛,還要幫貧僧重塑我佛金身呢!”

禮佛?

拜托,那是司徒銳看你孤身一人·又帶了大量財寶·派來保護你的!

不管怎麼說,多虧了這大德·葉歡總算暫時逃了一命,他瞇著眼睛笑道:“哦,大師是要回去重修我佛金身的,都是佛門弟子,此時貧僧義不容辭,大師,便讓貧僧與你一起上路吧!”

“這,這不好吧?玄奘大師你還要…···”

“還要取經麼?”

葉歡飛快地打斷了他,“大德禪師,你這話說的就不對了,就算當年取經的路上,貧僧也曾在車遲國,鳳仙郡,多地停留多日,傳播佛法啊,此番在地獄重修我佛金身,那是寧可耽誤一些時日,也一定要去幫忙的!”

“好,好!”大德禪師笑的合不攏嘴了。

不成想,假唐僧也陰測測地走了過來,“禪師,貧僧也是我佛弟子,一樣也要去幫你的,可否帶貧僧一起上路?”

“好,好,都是我佛弟子,一起去,一起去!”大德還在天真地笑著。

葉歡,假唐僧,這兩人再次冷冷地對視!

葉歡想的是,我糾纏住大德了,有這麼多皇家高手保護,你能奈我何!

假唐僧干脆用唇語說···…躲得了一時,你躲不了一世!

兩人又一起問道:“禪師的寺廟何在?”

大德禪師憨憨地笑著,一指那座大山,“就在那大山深處,正西方!”

一行人上路了。

一開始,葉歡只是想找個暫時安身的地方,可越走,他的眼睛就越來越亮。

因為他渡過湖波,又翻過那座突兀的湖中高山之后,眼前同時出現了兩條連綿起伏的山脈,都像是懸崖一樣陡峭,像是兩條鐵軌一樣地平行延伸下去,而那大湖的源頭,一條大河,就在這兩山之間奔騰流淌,景色蔚為壯觀。

葉歡兩世為人,從沒見過如此雄渾的自然美景!

當然,更高興的是,有了大隊人馬保護,他可以不用再顧忌唐僧了!

第二天上午,葉歡裝病起來,大德禪師是個老實人,立刻就過來噓寒問暖,葉歡連裝帶騙地說自己病的不輕,然后一指假唐僧······大德禪師真厚道,立刻找假唐僧把白龍馬給借了過來。

騎上馬,葉歡舒服多了,然后他故意落后了一段路,估摸著假唐僧的聽力已經聽不到了,立刻惡狠狠地說道:“老豬,昨天我差點被沙和尚干掉,你居然不幫忙!”

“哼哼,俺老豬那是有先見之明,能掐會算,知道師父你肯定沒事啦!”

葉歡翻了個白眼。

“行,我不管你為什麼不幫我,瞧不起我,還是不想跟沙僧翻臉,那都可以······不問了,我就要你做一件事,給我盯緊這假唐僧,盡快查出他究竟是什麼來路!”葉歡有點后怕了,“昨天交手你也看到了,他居然比九重沙僧還要強,三界之內,這樣的強人沒幾個的!”

老豬這次正經多了,認真地點了點頭。

他還小聲嘀咕,“這還用你說,俺老豬早看出來啦······嘿,當時沒出手幫你,就是想看看他的招法路數……啊,師父,你當俺啥都沒說過行不,俺老豬保證,俺在這,保證你死不掉啦······”

這碼的肥豬!

正說著,前面傳來了一聲沙龍的大叫。

葉歡催促老豬過去看一看,原來是沙龍腳程快,已經走到了山峰的最高點,居高臨下地一看,大山如龍,延綿不見邊際,大河如虎,從兩山之間呼嘯而下,江山美如畫卷一般,忍不住就驚嘆了出來。

“山河壯麗!”葉歡也不禁贊嘆了。

“山河?”

大德禪師愣了一下,笑道:“大師,山倒是山,可這河,並不叫河……山中之水,名為澗,雖然這水流大了一些,但自古以來,這地方都是叫做‘澗,的,悲鳴澗!”

葉歡老臉一紅,又問道:“悲鳴?”

“大師且聽,這山水撞擊的聲音,是不是有些像是一個女人的悲鳴?”

在大德的指引下,葉歡仔細一聽……大水從天而降,落在山石上引起了‘轟隆隆,的巨響,就算是他和假唐僧那種聽力,也一時辨不出什麼特別的聲音,就又往前靠近了一些,快來到懸崖邊的時候,葉歡終于聽到了!

不知是什麼發出來的,水流撞擊聲中,還真有一個年輕的女人在嚶嚀哭泣,似乎非常的悲傷。

這時候,皇家侍衛們也被這自然奇景給吸引了,都來到了山頂,俯瞰著腳下的山川流水,其中幾個仔細聽了聽,可是聽力比之葉歡差的太多了,沒聽到什麼女人哭泣的聲音,便仗著實力往懸崖下面探了探身,側耳去聽……

終于,他們聽清了!

一個侍衛聽了一陣,突然指著懸崖下的一個地方,大聲叫道:“快看,真有個女人在哭!而且……她好像在喊什麼······不行,水聲太大了,弟兄們,過來幾個水系的,把這里的水流壓一壓,讓我聽清楚!”

幾個侍衛過來了,各用秘法,很快就讓水流慢了一些······

咕咕地,水流聲小了下去,突兀地,一個妖嬈嫵媚的聲音變得清晰起來,“救,救命,大師救命呀!”

刷地!

所綃人一起看著葉歡……還有假唐僧!

葉歡哭笑不得!

假唐僧這時候也沒心情跟葉歡較勁了,他主動給葉歡一個好笑的眼神,啼笑皆非道:“你聽到這聲音了?”

“……聽到了!”

葉歡吞了口口水。

大師敗命!

對唐僧來說,多經典的一句臺詞

[BOOK: 004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16: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