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3
第442章 新徒兒,新法器

冷靜!
冷靜!

連續幾次深吸氣,閉氣,再長呼氣,葉歡終於讓自己冷靜下來,然後他拿出袈裟裡面的懷表,打開來看了眼時間,現在是傍晚七點多鐘了。

他撥動了表針,將時間清零到了零點整…從現在開始,時針轉動兩圈之內,他要是找不到一具九重以上的屍體,就會是當年唐玄奘的下場,或許千年之後才能歸來,或許就是永遠

雖然已經很疲勞了,但葉歡豁出去了,亡命地奔著白家莊的方向跑去——反正鬼醫在這裡,他也不怕自己的心臟再次病。就在路上,他給鬼醫解釋了自己這些天的遭遇,又叫幾人都易容起來。

「西遊……妖魔?」

聽到白家莊裡居然都是西遊時代的妖怪,鬼醫的臉色突然變得相當精彩,好像是懷舊地微笑,也有點啼笑皆非,一點點心虛就這樣遲疑了一陣,他忽然問道:「小子,你真是唐玄奘嗎?我是說,你現在擁有唐玄奘的記憶了嗎?」

葉歡回頭瞪了他一眼。

「好!」鬼醫知道葉歡在生什麼氣,笑嘻嘻地說道:「好,好,我承認,神兵大會上的一切都是我安排的沒錯,那是一個計劃,你把它叫做陰謀也可以,反正,那是我,提前知道了玄奘會復活,就利用你去聚齊取經法寶,並且幫我找到玄奘!」

說著,他難以置信地搖著頭,「可我沒想到,最後歸來的唐玄奘……居然是你,葉歡,你跟我說句老實話,你究竟是不是唐玄奘?哪怕,是不是擁有一點唐玄奘的記憶?」

「你看我像是那個窩囊廢的小白臉麼?」葉歡翻了個白眼·然後他嘆了口氣·「也跟你說一句實話,一開始,我也以為自己的前世是什麼玄奘大師,可仔細一想,不可能的…」

這不可能的原因有很多,最大一個證據·就是葉歡和唐玄奘在同一時間點上出現過,當然,這些事不能跟鬼醫說出來的了。想了想,他這樣說道:「我在白家莊遇到一個鐵匠,姓王,實力簡直可以說深不可測,哪怕他說他能幹掉天父,我也相信!……就是這位,親眼看見我了·一眼就看出我是假的了!」

「老王?」

鬼醫好像有點吃驚,他指著凱撒,「是不是這樣子,身材和凱撒差不多,但是比凱撒高了一些·臉色也顯得有些蒼白?」

葉歡驚訝了,「你認識老王?」

「嘿,嘿嘿!」

鬼醫怪異地笑了幾聲,卻沒有回應了,最後在葉歡的追問下,他才閃躲地說道:「老王這人…我聽過,西遊之後,許多妖魔都被仙佛秋後算賬·囚禁在了一個地方·其中有個老王,自己是犯人·卻也充當起了看管囚犯的牢頭,如果沒猜錯的話,你說的就是這個老王了!」

葉歡幾乎就要笑罵出來了,既是犯人,又做牢頭,這算什麼邏輯?

世界上還有這種人,讓犯人來做監獄長的麼?

似乎是看出葉歡不信,鬼醫悠然一嘆,「北宋年間,岳武穆明知不能撤兵,卻被十二道金牌給召了回去,他不知道回去就是死麼?……什麼叫愚忠?就是老王那種人,說不好聽的,那是一條死忠的狗,主人打斷了他的腿,他也會給主人看家護院,監視那些犯人的!」

葉歡不說話了。!

「,你到底想去哪裡找屍體?」鬼醫問道。

「白家莊!」葉歡想了想,「我親眼看到,白家莊有不少的死人,而且都是西遊時代的妖魔,足足幾百具屍體,如果有哪裡能找到適合織田的屍體,一定是那裡了!」

「你要用妖魔的屍體?」鬼醫看起來有點不願意,但還沒說為什麼,他又看了看表,可能是覺得時間不多,也只能如此了,最後無奈地嘆了口氣,「也好,我盡力抹去他身上的妖氣,不讓他捲入佛妖之爭好了……」

一路不要命地奔跑,葉歡終於回到了白家莊。

懷表,時間已經過去了三個多小時,葉歡心中焦急,也沒跟一路上的小妖怪打招呼,逕直就找到了那些正在辦白事的村民家裡,可不成想,到了一問才知道,就在剛才,羅剎公主下令,把所有屍體都給集中去祠堂了。

葉歡有點摸不著頭腦了,也來到了祠堂外面,然後往裡面一看……

見鬼了!

靈韻上人居然來了。

這充當觀音角色的尼姑,正坐在祠堂中央,羅剎公主,聖嬰大王,在一旁陪著她,假唐僧也已經回來了,正在向靈韻上人解釋著什麼。看到葉歡回來了,假唐僧如釋重負地鬆了口氣,招呼葉歡快點進去。

「這幾位是?」看到鬼醫他們三個,羅剎公主好奇地問道。

「阿彌陀佛,貧僧大業!」鬼醫立刻解釋起來,「貧僧與另外兩位僧友,都是從人間逃難過來的,聽聞玄奘大師正在西天取經,自願追隨在大師座下,不敢說守護大師,唯願給大師牽馬墜蹬,為取經盡一份力!」

「哈!」

羅剎公主啞然一笑,有點譏諷地說道:「真真巧了,一個玄奘先回來,帶回來三個頭陀,一個玄奘後回來,也帶回來三個兩位玄奘師父,你們耍的甚麼把戲?」

葉歡側目一看,祠堂一角果然還站著另外三個頭陀,都是年輕的小和尚,只不過其中一個格外陰沉了一些,另外兩個,一個特別雄壯,另一個有顯得特別瘦弱!

嘿,自己找來三個幫手,假唐僧居然也找來三個!

心有靈犀?

這時羅剎公主又說道:「靈韻,你自稱代觀音引領這第二次西遊,本公主阻攔過一次西遊,這次卻沒有興趣了,只在這裡做個看客便是,你有話,便對這兩位大師明說■!」

「多謝公主!」

靈韻笑了笑,然後說出了她的來意,「兩位玄奘師父·當日上路之時,貧尼沒有說出真經何在,又該如何去取…這非是貧尼不說,而是委託貧尼引領二位取經那人曾說,機緣不到,不得將真經的秘密告訴你等……」

葉歡靜靜地聽著。

其實·他有點不耐煩了,織田已經只剩下了不到二十個小時,他哪有心情在這裡聽一個老尼姑嗦?

「大師,你說的機緣是指?」

「這機緣,便是指玄奘的四個新徒兒!」靈韻笑道:「貧尼想來,你二人出之後,第一站必定是西遊所說的五指山,可不想,兩位居然先找到了鷹愁澗五指山也好·鷹愁澗也罷,都是你們即將得到徒兒的地方,徒兒將現,你二位的機緣也就到了!」

她的目光掃過兩個唐僧,「這機緣便是…一件法寶!」

法寶?

葉歡終於來了一些興趣·一旁,假唐僧顯然也很感興趣,笑道:「大師,貧僧奉命取經,已有了九環錫杖,通關文牒,紫金缽盂,還要什麼法寶?」

「新西遊緣·當然也要用得到新法寶了!」靈韻神秘地笑了笑,「不瞞二位·這法寶,總共有四件,每出現一次機緣,貧尼便會送與玄奘一件,四件法寶聚齊,真經何在,如何拿到真經,便一目瞭然了!」頓了頓,「只這第一件法寶,只有一件,可這裡卻有兩位玄奘,那,該給誰才好呢?」

靈韻笑道:「兩位玄奘大師誰真誰假,貧僧雖然心裡清楚,但終究兩位都接了取經的任務,也都找到了鷹愁澗,那貧僧不好偏頗,便設下一道考題好了兩位,此地乃是鷹愁澗,真玄奘的坐騎所在之內,兩位就比一比,誰能在一天之內先找到唐玄奘的坐騎,誰先找到,這第一件法寶,便送與誰!」

葉歡看了一眼假唐僧……

先找到坐騎,就可以得到法寶,這誘惑力還算是蠻大的,可是……什麼法寶,就算是天父或者自然造物主的兵器,能比得上多年兄弟的性命重要嗎?

葉歡嘆了口氣,「大師,貧僧還有些要事要辦,尋找坐騎之事,恐怕要等上一二日了!」

這意思是……他放棄爭奪第一件法寶了?

靈韻怪異地皺起眉,剛想說話,不想另一個假唐僧也開口了。一模一樣的語氣,「大師,貧僧也有要事要辦,這坐騎,法寶之類,還是稍候幾日!」

好麼!

取經到了鷹愁澗,倆唐僧居然都要撂挑子了!

靈韻古怪地看了看兩人,可能是覺得自己有些無趣了,硬擠出一些笑容道:「兩位大師,那法寶可是三界之間第一等的寶物,兩位誰得了,不但可以向真經更近一步,更可得到一件趁手的兵器,如此,兩位還是想要拖延麼?」

倆唐僧一起搖頭。

靈韻懵了!

羅剎公主和妖怪們也都看的萬分好奇了,忍不住問道:「兩位大師,何等要事,竟比取經法寶還要重要?」

「唉……」

葉歡先嘆了口氣,「取經法寶是好,真經也是貧僧必得之物,然則,我佛有教,三寶弟子,當以慈悲為懷,度蒼生為重羅剎施主,你且看這祠堂,棺木足有數百之多,貧僧唐玄奘,見不得這人間慘事,願請做一場法事,為這些死難村民度亡魂!」

一旁,假唐僧驚訝地瞪大了眼睛,好像和葉歡想到一塊去了,然後他也點點頭,「公主,貧僧方才請人將棺木抬來這裡,也是一樣的意思,我佛慈悲,貧僧唐玄奘,不去爭甚麼法寶,唯願度這些亡者,為他們盡一份心力……」

妖怪們幾乎激動地叫了出來。

他說什麼,唐僧不要法寶,也要先幫這些村民度了亡魂,先給他們風光大葬老天,這些可都是妖怪,當年想要吃唐僧的,可唐僧居然不計前嫌……

為了給妖怪下葬,你居然連取經法寶都不要了?

靈韻上人似乎是火了,冷冷地站了起來,「兩位大師,那法寶……罷了,兩位大師既然都是一樣的心思,貧尼便不再自討沒趣了,告知兩位大師,貧尼在鷹愁澗的盡頭等候兩位一日,明日正午,兩位大師先找到坐騎,來到貧貧尼處,貧尼便把第一件法寶交給你們,若不來……取經就此作罷!」

說完,靈韻甩手而去。

打了靈韻,葉歡有點好奇了。

他趕走靈韻上人,是因為織田清的時間越來越少了,什麼法寶,什麼取經,真經,肯定比不上多年兄弟的性命重要,所以必須趕走靈韻,才好謀取那些屍體!

至於仳′說什麼下葬,度亡魂

更簡單,他是想把屍體要過來,然後挨個檢查,找到適合織田清的,就可以讓織田借屍復活了!可沒想到,假唐僧居然也是跟他一樣的想法!

這假唐僧,究竟在想什麼呢?

這時候,羅剎公主和妖怪們已經笑得前仰後合了,當年取經,觀音跟唐僧的關係何等曖昧,他們之中不少人都是被觀音收服的,可時空輪轉之後,倆唐僧居然一起讓『觀世音,灰溜溜地滾蛋了

笑了一陣,羅剎公主終於忍住了,正色道:「兩位大師寧可放棄法寶,也要為我等的死難親人下葬,本公主感激不盡,尚不知,兩位要如何安葬這些兄弟?」。

[BOOK: 004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11: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