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4
第443章居然合作!


呃……

一句話就把葉歡問蒙了。

他要幫妖怪辦喪事,當然是為了趁機偷屍體,復活織田清了,可這喪事……

古代的時候,死了人要請和尚超度亡魂,這是每個炎黃人都知道的常識,可具體怎樣超度,怎樣安葬?又有幾人能說清?在葉歡的概念裡,所謂超度安葬,也就是一群和尚圍著棺材,唸唸經,敲敲木魚……

顯然,這些話是不能說出來的了。

萬幸鬼醫在這裡,他肅然道:「這些亡者雖是妖怪,然我佛有慈悲心,度化三千眾生,不論人,神,妖,魔,鬼,怪,皆一視同仁,故而,貧僧願協助玄奘大師,為他們辦一場薦亡普佛的法事!」

薦什麼?

葉歡沒聽懂鬼醫的意思,不過看羅剎公主的臉色,顯然鬼醫說的很『在行,,讓羅剎公主很滿意!「若能如此,本公主對大師感激不盡了……另一位玄奘大師,你又要做何種法事?」

假唐僧信心十足,「我佛門有密宗禪宗之分,貧僧雖是禪宗,但對密宗之事也多有涉獵,願借密宗的天葬之法,以佛陀禮節,安葬諸位死難之人!」

「天葬!?」

羅剎公主激動地站了起來,「玄奘師父,你果真願意為他們天葬?……以你唐玄奘,金蟬子轉世,如來弟子的身份,為他們天葬!?」

聽這話的意思……天葬好像很牛-!

葉歡不懂,給了鬼醫一個詢問的眼神。

當然,鬼醫現在是不能給葉歡解釋的了,不過後來他告訴葉歡,這天葬屬於密宗,說穿了,就是找一塊地勢高的地方,將死者的屍體分解,交由禿鷲之類的大鳥吃掉。

一般來說這方法雖然有點殘忍,但卻是佛教最隆重的安葬禮節之一,通常只有佛門的高僧,甚至是佛陀才可以享受的!同樣地,主持這天葬儀式的和尚,地位越高死者就越榮耀,如果高到了金蟬子玄奘這種地步,簡直就是哀榮之至了!

炎黃的妖怪麼,就講究個身後之哀榮,這天葬正好對了他們的胃口!

玄奘的身份,更是讓他們極度滿意!

此時,葉歡不明白這些,但也知道屍體不能交給假唐僧,不然織田就沒活路了他看羅剎公主已經動心了立刻笑道:「天葬……大師,你我都是禪宗,按密宗之法安葬亡者,似乎有些不妥,然則我佛慈悲有法無類,也罷,便是天葬,貧僧願與大師攜手,為這些死難者天葬!」

假唐僧的眼神變冷了,那意思好像在說,你居然要跟我搶屍體!?

葉歡沒搭理他,就是笑瞇瞇地看著羅剎公主

「兩位一起?」羅剎公主撫掌大笑「妙-妙-,妙-弟兄們,速去召集人手,準備天葬禮節,就明早,為死難的弟兄們天葬亡魂!」

很快,村子裡的壯丁們都集合在一起,一撥人出了村子,去尋播天葬所用的高地場所去了,而另一撥人則留在祠堂裡,將祠堂佈置成一個打大靈堂,密密麻麻地擺滿了棺材。

葉歡不懂佛教的葬禮,但裝裝樣子還是會的,就在祠堂裡,他換上了干凈的僧衣袈裟,又借來木魚和法器,就坐在棺材中央,嘰裡咕嚕地念起了他自己也聽不懂的經文……

一旁,假唐僧也是一樣的做派,嘀嘀咕咕地,鬼才知道他念的是什麼東西。

看到他們這樣子,羅剎公主滿意地點點頭,親自帶著村民們去準備其他的葬禮用品去了。

她這一走,葉歡就有些發毛了,借口上廁所,他把鬼醫拉到了偏僻的角落,低聲問他,「鬼醫,什麼叫天葬?怎麼葬?」

「……你不知道?」

鬼醫吃了一驚,「你不知道什麼叫天葬,居然敢跟假唐僧搶?」

「我能不搶麼?織田只剩下了不到二十個小時,方圓一千里之內,又只有這裡有屍體……」葉歡嘆了口氣,「別說沒用的了,快告訴我細節,最重要的是,有什麼機會,可以弄到適合織田的屍體!」

「要是天葬,機會多得是,可是……」

鬼醫有點無奈了,「這樣說吧,天葬開始,你先準備一把刀具,然後按照密宗喇嘛的樣子,坦肩穿袈裟,同時準備一匹白練具體怎麼做,實在太複雜了,反正就是一個原則,分解那些屍體,交給天上的飛鳥吃掉,你只要分解屍體就不會錯,而更具體的,你你盡量裝吧,希望羅剎公主是個外行,能瞞過她!」

要,要分解屍體?

葉歡的胃部忽然一陣抽搐。

鬼醫白了他一眼,「這是多好的機會,分解屍體的時候,你正好可以檢查他們,找出最適合織田的啊!」

「那該選怎樣的屍體?」

「嗯你記著,碰到屍體之後,你先檢查他們經脈,九重以上的強者,經脈必定格外粗壯…找到這樣的,你就給我打眼色,剩下的我來辦!」

幾句話,鬼醫交代了所有要點。

葉歡一一頭幾下,剛要鬆了口氣地回去,不成想,假唐僧居然也出來了

兩人面對面地一碰面,假唐僧的臉色立刻陰沉下來,冷冷道:「玄奘,不要裝了,你剛才那些話我都聽到了,哼,你居然連天葬是什麼都不知道,就敢放著法寶不要,來跟我搶那些屍體?」

葉歡冷冷地撇嘴,「你知道什麼叫天葬?我沒記錯的話,當日辯論佛法,你的水平還沒我高呢!」

兩人都氣哼哼地扭過頭去。

不一會兒,假唐僧先扭回頭來,和和氣氣地說道:「好吧,我承認……其實,我也不知道什麼叫做天葬,只是聽人說起過,天葬需要分解屍體,所以只有進行天葬,我才能名正言順地拆了那些屍體找到我要的東西!沒錯,我是在打那些屍體的主意,那你呢?看你這樣子,居然也在盯著那些屍體?」

有趣了,倆唐僧居然都對妖怪的屍體感興趣了,葉歡點頭「你既然說實話,我也給你一句大實話,沒錯,我需要那些屍體!」

假唐僧一臉果然如此的樣子,「你要多少?」

聽出他有和解的意思,葉歡說了句實話,「我只要一具,但一定要生前實力極其強大,至少要九重以上的!……你呢?」

「你居然……」

假唐僧好笑地看著葉歡然後他搖搖頭,「罷了,罷了,我也跟你說實話,一樣我也只要一具,但要求是絕強九重以上!」

說完,兩人都愣住了。

一樣的目標!

一樣的要求!

還有一樣都在假借天葬,實則騙屍體的手段!

隱隱地,兩人居然都有了種惺惺相惜的滋味

最後,葉歡先開口了,他緩緩說道:「我們的目標是一樣的,這裡的屍體又有這麼多其實我們沒必要爭搶的」

「不錯!」假唐僧點點頭,「這麼多屍體生前也都是西遊時代的妖怪,我們只要不給對方搗亂,其實,我們都可以達到目標而且我們要騙屍體,這事一旦曝光,勢必引起羅剎公主震怒,會被整個白家莊追殺,如果我們能聯手的話,安全上也會多一些保障」

「那不如這樣?」假唐僧提議,「我們合作,聯手瞞過妖怪們,然後各取所需?」

「合作?」

葉歡琢磨了一下,似乎……真的是合作更有利一些!?

很快,適合天葬的最高點找到了。

有點不好意思的是,找來找去,白家莊附近的最高點,居然是大和號戰艦所在的那個湖波,這時候決定合作了,假唐僧還很有誠意地告訴葉歡,其實……他早就探查過地形了,知道一旦天葬,必定在這裡舉行。

所以他已經做了一些安排,等下發生什麼異狀,葉歡別太驚訝。

真正讓葉歡感到不好意思的是,這湖波,正好是鷹愁澗的盡頭。

靈韻剛剛被氣走,正在這裡等著倆唐僧來認罪呢!

第二天一早,葉歡裝模作樣地念了一夜的經,兩條腿已經累得酸痛,快要站不起來了,但想想織田清,他咬著牙,按昨天鬼醫說過的打扮好自己,然後帶領送葬隊伍走出了村子,假唐僧也很配合地走在他後面。

來到湖邊一看,靈韻上人果然在這裡站了一夜,一看這兩人走上來了,靈韻的臉色好看了一些,「兩位玄奘師父,終於幡然悔悟,決定重歸取經正途了?」

葉歡和假唐僧互相看了看,都有點無奈了

怎麼回話啊?

照實說,就說你趕緊滾一邊去,貧僧們正忙著合夥騙人呢!

這話能說出口麼?

唐僧能對觀音說這種話麼?

猶豫了一下,假唐僧乾笑道:「靈韻大師,貧僧方才言語衝撞,還望大師勿怪,此番貧僧來此……嗯,是重歸取經征途了,願意請大師賜下法寶了!」

「這還不錯!」靈韻哼了聲,「既然想要法寶,就按貧尼方纔所說,先找到真玄奘的坐騎!」

「好,好!」

假唐僧很婉道:「貧僧這就去找,不過在這之前大師先請讓一讓,貧僧還有些許俗事!」

靈韻臉色一變。

終於,她看到山下還走來了一大批的妖怪,而且都抬著棺槨,來到山上之後,幾百個棺槨都一字排開地擺在了湖邊,屍體散發出來的味道頓時瀰漫開來,引來了許多地獄中的肉食飛鳥

這,這,這分明還是沒把貧尼放在艱裡,沒把取經當回事兒啊!

靈韻重重地哼了一聲,拂袖就走

走就走吧,畢竟兄弟重要,葉歡也沒去理睬她,只是招呼妖怪們盡快安頓好棺木,然後,他和假唐僧一起來到了妖怪面前,互相看了眼,極有默契地一點頭

[BOOK: 004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5:32: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