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5
第444章 真血腥,真殘忍……

葉歡先開口了,「羅剎公主,還有諸位施主,我佛慈悲,這便為亡故的死難者們舉行天葬,在這之前,還請諸位施主暫且迴避!」
「玄奘大師,這裡都是我等的親人朋友,為何要我等迴避?」羅剎公主的臉色立刻陰冷下來。

西遊的妖怪雖然都不算太精明,可也沒幾個蠢貨的。

葉歡不慌不忙,「公主,非是貧僧有意阻攔,實在是天葬便是這個程序……送葬之時,只得我與另外幾位高僧在場,若是其他人多了,亡者的魂靈必定眷戀紅塵親人,不肯解脫了!」

「真的?」

羅剎公主仔細想了下,她那個時代,天葬還沒像後來那麼普及,只是聽過有這麼一種隆重的葬禮,具體的環節麼,還真是不太清楚。

「公主,此時千真萬確,公主若是不信,盡可找一位密宗高僧詢問!」假唐僧也說話了。

找高僧,這就不需要了,因為這假唐僧一開口,羅剎公主就信了七成,畢竟,倆唐僧是生死大敵,是敵人,就不可能幫對方說好話的,如今兩人異口同聲,顯然天葬真的就是這個規矩了。

猶豫了一下,羅剎公主終於帶人離開了。

葉歡和假唐僧相視一笑……

支開了妖怪們,一時間,山上就剩下了葉歡和他的三個助手,另一面,也只有假唐僧和他那三個小和尚。

很有默契地,兩人指了指最中間的一口棺材,就以這棺材為界限,東面的屍體歸假唐僧了,西面的歸葉歡了,兩撥人誰也不去打擾誰,立刻分頭檢查起了屍體。

就按鬼醫剛才的指點,葉歡打開了第一口棺材,裡面是個藍臉皮的小妖耳朵尖尖的,好像是一尖耳動物變得?他抓起這屍體的手腕,從手肘摸到了大拇指尖,這是一條完整的肺部經脈了,可惜經脈細弱,顯然死者實力不強並不適合織田清

葉歡有點皺眉了,然後他聽到對面的假唐僧也在嘆氣,顯然也找了一具屍體,可是並不滿意。

繼續找下去。

第二具……

不行!

第三具……

不合適……

第四具,第五具足足幾個小時之後,葉歡檢查過了自己這邊的所有屍體,愕然現,這些屍體之中雖然有幾個算是不錯的,比如他現了著名的白骨精現了曾經讓老豬吃癟不已的黑寡婦,可是,這些妖魔雖然都有點本事,自身的等級卻是太差了一些。

就說白骨精,除了一手變化易容的本事之外能有多高的等級?

真要一對一單挑,老豬一耙子都能打死她的!

這些屍體幾乎都是這樣,都還有點名氣,有些特點,但距離九重以上的等級終究差了一些,到最後,居然沒有一具屍體可以適合織田!

抬頭看了眼,另一面的假唐僧也是愁眉不展雙手插著腰在那裡嘆著氣,葉歡招呼道:「喂你也沒找到麼?」

假唐僧兩手攤開,示意自己一無所獲,然後他苦笑道:「是我們疏忽了,仔細想一想,這些屍體都是在震盪中被活活震死的,要不就是墜落時摔死,真要是強大的妖怪,像羅剎公主那樣的,也不可能死的這麼簡單的…」

那該怎麼辦?

滴答!

滴答!

懷表的指針一分一秒地推進,經過剛才的一陣忙碌,時間又過去了一些,已經快要到中午十二點了,葉歡垂頭喪氣地坐在一口棺材上,算一算,織田清的大限是晚上七點鐘,再有七個小時,他要是還找不到合適的屍體,就真的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織田

不是七點,找到屍體之後,鬼醫也需要幾個小時的時間來進行手術的,這樣算來,織田沒剩下多少時間了!

葉歡這面的幾個人都在擔心織田,對面,假唐僧他們一夥也好像越來越急躁了

「該死!」

假唐僧身邊,那高個子的小和尚突然握緊拳頭,狠狠地砸了一口棺材,「師父,一切都已經佈置妥當了,只要等屍體出現,就可以·……就可以……可現在幾百具屍體裡面,偏偏找不到一具合適的,我們等得起,可他快要等不起了!」

「他?」

葉歡皺著眉,「你要找屍體,是等著救人?」

假唐僧嘆了口氣,「事到如今,也不瞞你了,大洪水中,我有個學生生性莽撞,居然用拳頭去對抗洪峰,結果身的骨骼和經脈都被轟碎了,只剩下了半條命,我找了許久,今日才找到可以救他的地方和辦法,可誰知,居然找不到最關鍵的,可以代替他身軀的屍體了!」

說著,他又問葉歡,「你找屍體做什麼?」

葉歡苦笑,「一樣,我有個兄弟被人殺了,等著借屍復活,可他的情況有些特殊,必須找到一具九重以上的身軀,才能讓他活過來……該死的,這麼多妖魔屍體,居然沒一個像樣的!」

「唉!」

兩人一起嘆氣。!

「要不這樣?」那高個子和尚說道:「兩位師父,反正我們的目標一樣,我師父的實力,你見識過了,你們幾個實力也都不算差,不如我們聯手,騙來羅剎公主或者青牛精之類的大妖,將他殺死作數?」

假唐僧看起來頗為意動,可還是搖搖頭,「沒把握的,我說過了,白家莊的大妖,只有一個羅剎公主顯露實力了,可其他人呢?那黃臉婆,那青牛精,你知道他們是什麼實力麼?貿然下手,萬一被他們逮住,我們就要被滿村子的妖魔追殺的!最重要的是,黃靈兒的父親呢?依我看,那才是白家莊真正的老大,他不出現,我們絕不能輕舉妄動!」

葉歡則是根本沒考慮這個提議。

鬼醫剛說過,那老王是牢頭,在牢頭的眼皮子底下殺犯人,他能允許麼?

雖然還不知道老王是誰可僅憑一把匕就把滿屋子的大妖嚇的噤聲,他得是什麼實力?招惹他,葉歡沒那個膽子!

「組合呢?」

一籌莫展中,小個子的和尚也說話了,「師父,我曾研究過動物學想過這樣一個問題一條野牛,肯定是打不過老虎的,但他有鋒利的牛角隻狼,也打不過老虎,但他有比老虎更敏捷的四肢……同樣地,一條毒蛇,一般來說不是老虎的對手,但他同樣擁有一對見血封喉的毒牙!牛角,狼肢·毒牙,這三個強點提取出來,是否可以組合成一個怪物,擁有打敗老虎的實力?」

葉歡的眼睛亮了。

假唐僧喝道:「繼續說!」

「師父,我想的是·不論是人,神,妖,魔,只要是武者,就有他最擅長的地方,這個強大的地方,一般也要過他本身的實力很多……如果把許多人的強處·優點·都給提取出來,然後組合在一起·是不是就能組成一個級的武者,擁有壹加壹,遠遠大於二的效果!」

說著,這小和尚一指某具屍體!

這屍體是個道士打扮的大鬍子,乍看就是個普通人,沒什麼特別的地方,可是撩開他的上衣,他的肋下,居然密密麻麻地長著許多眼睛!不用說,這一定是西遊裡的那只千眼蜈蚣,蜘蛛精們的大師兄,曾經晃瞎過猴子的實力派妖怪!

「師父,就如這千眼蜈蚣……根據西遊的記載,他單打獨鬥不算厲害,等級也不算高了,可他的眼睛,卻是一樁厲害的秘法,連齊天大聖的火眼金睛都曾經傷在他的眼下!」

小和尚道:「如果提取出他的眼睛,再提取出擅長力量的某個妖怪的拳頭,擅長飛行的妖怪的翅膀……如此,集合各路妖怪的長處,那麼,我們是不是就能打造出一具合適的屍體了!?」

葉歡想了想,問假唐僧,「我覺得可行,你呢?」

「這……」

假唐僧有點不準,「從理論上說,肯定是可以的,可實際實行起來……至少要有兩個條件,第一,要有足夠多的工具,第二,要有實力群的外科醫生!」他苦笑道:「工具,我倒是可以提供,可外科醫生……說實話,我會一些外科醫術,可只限於腦科,身體」

葉歡笑了,「大業和尚!」

鬼醫立刻走了過來,「實不相瞞,貧僧自信乃是三界最好的外科醫生!」

「哦?」

假唐僧笑了,「如此,我們先分解屍體,然後你負責組合,我負責大腦和身體神經的連接,讓屍體正常運轉,你我兩人聯手,哈,理論上真的可以打造出一個集合各路妖怪的級怪物不,是兩個怪物,這裡的屍體這麼多,我們沒必要爭搶的!」

「那還等什麼?」

幾人互相點點頭,立刻一起動起手來!

有點讓人噁心……

有點缺德……

同樣有點讓人期待的是,幾個人都對西遊非常瞭解,看一看屍體的樣子,立刻就猜出是哪位妖怪了,於是,八個人分頭行動,合作無間,挑選分解起了各路妖怪的屍體!

就如那千眼蜈蚣千眼,肯定是誇張了,可仔細數了數,他居然有四十八隻眼睛,葉歡他們需要的也不太多,就一家一對,挖出了四顆眼珠子。

咦,這不是傳說中的犀牛精麼?

據說,犀牛皮很堅硬,足以比得上鋼鐵硬甲,那好,扒皮,然後一家一半……反正他體積那麼大,足夠分了!

對了!

對了!

剛才看到白骨精了,這當年差點氣死猴子的妖怪,沒大本事,可那一身骨頭卻是極品!

猴哥,給你出氣了,白骨精的骨頭,一人一半,拆開了

哎呦,這裡還有個耳朵特別大的青臉小妖,莫非是著名的耳聽聰?……這傢伙的耳朵,比不上順風耳,可也是妖怪界的一絕了,割下來,勉強一人一隻耳朵,反正一隻耳朵和兩隻耳朵的效果差不多,大家和和氣氣地平分,不用打架……

哦,還有一隻老虎精……

山下,羅剎公主和妖怪們都在耐心地等待著,幾個聽力特別好的,聽到山上傳來了『撲撲撲,的刀片切割肉類的聲音,可並沒有在意,天葬麼,本來就是要分解屍體的。

而山口的另一面。

靈韻上人本來被氣得臉色青,拂袖而去了,可走了一段路,她終究忍不住聽下了腳步。

不能走的!

走了,取經大業怎麼辦?

唉,未曾想到,千年之後,倆玄奘居然度變成了這般模樣,對取經大業毫不上心,對取經的引路人,當代的觀音菩薩,居然也是如此……如此不尊重!可是,再不喜歡,也得回去繼續指引他們的,因為佛門等不起,三界,也等不起……

罷了,再給他們一次機會!

想到此處,靈韻沒有回到湖波旁邊,畢竟剛才倆唐僧都明說不讓她在那裡礙事了,於是她走上了另一座山頂,遙遙相對地,看了眼這面的湖波和山峰頓時,靈韻的眉毛一跳,眼睛駭然睜大,嘴巴也驚叫地張了開來!

這倆唐僧……

在她的角度看來,這倆唐僧,帶著六個幫兇,把所有屍體都從棺材裡倒出來了,堆成一座屍山,然後他們八個人爬在屍山上,抓起一具屍體,就割下上面的一塊『零件,,丟掉,又抓起一具屍體,割掉一個『零件,,再丟掉……

不一會兒,倆唐僧好像被血染了一樣,他們背對著靈韻,手持利刃,滿身血腥,正爬在殘肢斷臂鮮血海洋之中,噗,撲,撲,切割著屍體,好像屠宰場裡的血腥屠夫……

「我佛,他們真是玄奘!?」

靈韻看呆了!

「臧佛,他們真可取經!?」

靈韻看傻了!

看了一陣,靈韻的眼睛微微瞇了起來,因為她看到了,隨著兩個唐僧分解出來的『零件,越來越多,那些零件堆積在一起,漸漸已經可以讓人想像出一個輪廓了……

這些零件,似乎可以拼組出一個……

靈韻心中一動,「莫非,我佛所說的坐騎,便是如此而來!?集合天下妖魔之所長,成就一匹上天入地,無所不去之坐騎!?」

靈韻激動的雙手有些顫抖了,「莫非,唐玄奘的坐騎,就要在此誕生了!?」

[BOOK: 004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39: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