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7
第456章 面子,面子!



那召喚德魯伊催促的急,幾乎是把葉歡推進了大廳里,葉歡腳下一個踉蹌,險些摔倒在地。

他勉強站穩了,抬頭看了眼大廳里的人。

中年女人一樣的生命神奧普拉,面如滿月,俊朗非凡堪比唐玄奘的黑暗神克拉克,這兩人葉歡已經見過幾次了,他真正留意的是那光明神——那光明神,站在兩大神靈之間,一襲白袍,一頭黑發,看起來溫文爾雅。

事實上,他手里抱著一卷書,又給他增添了幾分炎黃古代書生的氣質!

當年歐陽天說過一些德魯伊教的禮儀細節,葉歡至今還都記著,所以他只瞥了一眼光明神,立刻仰起頭,在大廳的最高處找到了一顆大樹。這大樹正好十二米高,翠綠s 的葉子,筆直的樹干,在樹冠上還有一輪金燦燦的太陽光暈,葉歡知道這是自然造物主的象征,立刻跪在了樹下。

“感念造物主,賜我生,賜我食,賜我衣,黑s 聖堂,三級督察官奧古斯,祈造物主至尊庇護!”

這就是標準的德魯伊教的覲見禮節了。

黑暗神淡淡地看了一眼葉歡,他是奧古斯的直接上司,對奧古斯也是最熟悉的了,不過看了一陣,可能是葉歡的氣質和做派都與奧古斯別無兩樣,黑暗神滿意地點點頭,示意葉歡入隊,站在了大廳最角落的地方。

咚!

咚!

咚!

每隔十分鐘左右,黑暗神就敲響一次那黑s 的巨大戰鼓,陸陸續續地,又有十幾個德魯伊教的高官們進來了,最後,黑暗神敲到第十響的時候,突然猛地一揮手,將鼓槌打入了戰鼓之中,然後他冷冷地轉過身來,“聚將完畢,關閉大門,再有遲到者,殺無赦!”

大廳里肅然無聲!

接下來,光明神上前了一步,和煦的目光掃過了所有人的臉龐,看到幾乎所有高官都已經舉起了,他滿意地笑了笑,又給了另外兩位神靈一個詢問的眼神,那意思好像是,誰來主持?

另外兩位神靈都很謙遜地退後了一步。似乎,光明神才是三大神靈中最尊貴的一位?

這時候,葉歡緊張的汗毛都豎起來了。

德魯伊教三大神靈齊聚,自然造物主的符號被亮了出來,高層官員也都聚集一堂,毫無疑問,這是一次德魯伊教罕見的大行動!那麼,他是要針對誰?旦哥庇佑,千萬別是針對救世派……

“自然地信徒們,我已代自然造物主的雙眼,看到了你們的虔誠,現在,自然造物主還需要你們更加的虔誠,用你們的行動,來證明對自然萬物的感恩!”光明神緩緩地開口了。

“今日聚集諸位,乃是不久前,地獄發生了一件大事——當年立誓絕不踏足地獄,在第二次大災變中,也毫無作為的天父教,突然在半個月前,襲擊了一個來歷不明的小村莊,不僅殺光了里面的村民,還將整個村子付之一炬!”一面說,光明神的目光一面看著大家的臉s ,結果讓他滿意的是,所有人都l出了驚詫的表情……堂堂天父,居然屠殺一個小村子?!

“很驚訝是麼?”

光明神笑道︰“在那一戰中,天父教甚至出動了一百六十八艘戰列巡洋艦,三萬人的獵戶軍團!統軍將領是為,天父教的人間大議長,楚崖,獵戶座大天使長,阿龍度,天父xxx,工神雪莉兒,以及……我們最頭痛的一個老對手,戰神,馬爾斯泰路!”

低沉地,一個聲音響了起來,“有大事發生了!”

“不錯,大事!”

光明神點點頭,突然說起了另一個話題,“三大宗教,天父教以足以顛覆一個帝國的力量,去屠殺了一個小村子,佛教也不甘示弱,同樣發生了一件大事……你們或許已經听過了,數月前,就在這里,唐玄奘重歸人間,而且已經再次領取了取經任務,如今,已經開始再取西經了!而且听我們在佛門的探子說,這次若能取到真經,就可以再次度化蒼生,擁有拯救第二次大災變的力量!”

“這兩件事加在一起,你們能想到什麼?”光明神反問地笑了笑。

“我可以再告訴你們,我教的一位貴賓剛剛歸來,他告訴我,那被天父教襲擊的小村子里,住著羅剎公主,聖嬰大王,青牛精,如今這些人都已經被艾瑪西抓走了……”

終于,有聰明人明白了,“天父教襲擊西游妖魔……佛教的玄奘再取真經……真經,可以拯救第二次大災變……光明神冕下,莫非羅剎公主,聖嬰大王,這些妖魔與真經有關?抓到他們,就可以得到真經里面那足以拯救第二次大災變的力量!?”

光明神點頭,“如今看來,正是這樣,天父艾瑪西雖然沒興趣拯救第二次大災變,可是,他已經在絕強十一重的巔峰停留千年了,他希望得到真經,突破到號稱永恆不滅的第十二重法則!”

原來是這麼回事?

說來可笑,葉歡取經走了幾個月,這才明白,真經居然可以幫人提升到絕強十二重!

十二重法則!

那是永恆!

永恆不滅,真正的壽與天齊,三界至尊!

這時,高官們也都明白三大神靈要做什麼了,一起躬身道︰“祈造物主賜下神諭,我等自然之子,願為造物主奪下真經!”

光明神點點頭,“人子們,造物主看到了你們的虔誠,也如你等所願!”

說著,他揚起手在空氣中一抹,半空中突然出現了一幅地圖,看輪廓,是個葫蘆形的山脈,葫蘆口的地方有一座城市,葫蘆的底部,也有一大片的城市群,而就在葫蘆的腰部,那收縮最窄的地方,還有一座關隘……

光明神就指著這關隘,“這里,本是炎黃第三帝國的領土,在大洪水中墜入地獄,二次災變之前,這里叫虹關,而第一次大災變之前,這里名叫……潼關!”

“這潼關的地形,你們看到了,大洪水之中,這關口兩側都被洪水淹沒,只有潼關還l出地面,成了方圓數千里之內唯一一片陸地,所以楚崖的艦隊想要回航,必定在此進行補給,而他們補給的時候,正是我軍出動,殲滅他們,奪取那些被俘大妖的機會!”

話音剛落,居然是帶葉歡進來的那個召喚德魯伊,“光明神冕下,這地形,倒是適合我軍發揮,可敵軍有大量的神力戰艦,炮火神力塔足有數萬門之多……與這樣一支艦隊硬拼,我們也只有花園級戰艦用得上,可花園級戰艦……”

光明神顯然也明白這個,嘆了口氣,“我知道,空中交戰,我們的花園戰艦要五到八艘,才能對抗對方一艘神力戰艦,可是,自然造物主的意志不容更改,諸位還是想一想,怎樣打,才能盡量減少損失吧!”

將領們都沉默了一陣,然後一個接一個地開口了……

他們說的都是軍事戰略,葉歡一點興趣也沒有,也沒留心去听,事實上,葉歡現在正在好心情地幸災樂禍呢!

德魯伊教要殲滅楚崖艦隊,對葉歡來說,這不就是狗咬狗麼?

哈!

有趣,有趣,自己什麼都不做,在一旁看熱鬧都要看的笑破肚皮了!

正想著,葉歡忽然听到黑暗神冷哼了一聲,“奧古斯,為何發笑!?”



原來葉歡一沒留神笑出聲來了,他趕忙低下頭,“我神冕下,我有罪!”

“哼!”黑暗神重重地哼了一聲,“軍議之後,去執法殿,自領八百鞭笞!”

靠!

葉歡低著頭,一臉不忿都寫在了臉上,不想這時候,那召喚德魯伊在他身邊悄聲說道︰“奧古斯,你小子不長記xing是不是?跟你說過多少次了,咱們的黑暗神,已經在另外兩位神靈面前吃癟好多年了,你這時候拿不出軍略辦法就算了,可還敢笑……八百鞭子,你等著吧,執法隊的那幫畜生能把你打掉一層皮!”

“吃癟?”葉歡愣了下。

再看三大神靈,他發現一些有趣的狀況了。

這是一座圓形的大廳,按理說,所有人都應該站在中間廣場,聚成一家子的,可事實上很明顯,高官們都涇渭分明地分成了三隊,一隊站在黑暗神面前,一對站在光明神面前,最後一隊站在了生命神旁邊。

顯然,德魯伊教內部也是有派系的,三大神靈,就分出了三個派系!

更有趣的是,此時大家正在議論怎樣打天父教的飛天戰艦,光明神麾下,主要都是將軍,一個個地慷慨陳詞,一連串的軍事術語說的葉歡頭昏腦脹,就算听不懂也看出來了,光明神麾下這些人,軍事水平極高,給光明神長了不少面子!

生命神奧普拉那面,文職的召喚師比較多,雖然拿不出什麼具體的軍事方略,可一個個地都在拍xiong脯,只說一旦開戰,他們可以召喚大批的飛行妖獸,從一旁給敵軍戰艦添麻煩……

當然,生命神的臉上也很有光了!

而黑暗神……

可憐地,黑暗神麾下都是一些負責暗殺,綁架,搞破壞的黑衣執事,數量也是三隊人中最少的,如今軍議之中,他們插不上話,偶爾就算有個人開口了,說的也是相當‘不專業’,不一會兒,就看見黑暗神的臉s 黑了起來……

“明白了?”那召喚德魯伊看來和奧古斯關系不錯,嘆了口氣道︰“我的大督察官,黑暗神現在丟臉丟到家了,可你偏偏在這時候觸他的霉頭,這不是送上門去做出氣筒麼?”

正說著,葉歡也沒听剛才發生了什麼,忽見光明神向黑暗神發難了,“克拉克我兄,我們光明聖殿與生命花園,都已拿出了一些辦法,你們黑s 聖堂,又想如何來打這一戰?……切莫讓方才那些外行開口了,不然徒增笑柄,還是請我兄您來說一說吧!”

黑暗神面沉似水!

老實說,他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說!

沒有人是全知全能的,在德魯伊教,這黑暗神的角s 就相當于救世派的阿道夫,執行黑暗面的任務,絕對少不了他,可真要上戰場,真刀真槍地拿出什麼軍事方略,他就是一個徹底的外行了……

光明神,你在故意讓我丟臉麼?黑暗神冷哼了一聲,硬著頭皮道︰“此番出戰,敵軍主力是空軍,所以勝負關鍵就在空戰……”

“說的有道理!”五分鐘前,早就有將領說出這一點了,光明神笑道︰“那這空戰,該如何打,怎樣打?”

“……”

黑暗神看起來威嚴無比,“自古以來,空戰的勝負,三成在陸基掩護,三成在臨戰方略,而最重要的四成,在飛行器的xing能!”

“不錯,飛行器的xing能!”光明神立刻接話,“我兄,我軍的花園戰艦,敵軍的神力戰艦,方才軍議的時候將領們已經都分析過了,那就請就這兩種戰艦的xing能,我兄布置一些戰法吧!”

黑暗神的臉都黑的沒有血s 了……

囁喏了半天,他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最終,冷冷地瞪了一眼葉歡,“不瞞兄弟,方才將軍們議論戰艦xing能之時,這奧古斯無故譏笑,為兄被氣得邪火頓生,一時,竟沒听清將軍們的話!”

“哦?”光明神的臉s 冷了下來,“如此說來,這奧古斯在干擾軍議,是為怠慢軍機之罪了,我兄,你麾下出了這等無能之輩,臉上無光啊!”

黑暗神面s 一沉,“兄弟說的不錯,來人,將這怠慢軍機的罪人,拖住去獻祭!”

葉歡氣的三尸暴跳了!

他看出來了,三大神靈之間的爭斗已經擺到了台面上,光明神這是逮住一切機會來打壓黑暗神,可是……黑暗神,你自己沒本事,就拿我來做替罪羊麼!?

頃刻,護衛們沖了過來,幾個人按肩膀,幾個人拿繩索就把葉歡給困了起來,可是……戰艦xing能?就在快被人拖下去的時候,葉歡腦中靈光一閃,大叫道︰“我神,卑職並非無故發笑,而是想到了您平日的教誨,再听其他同僚之語,實在愚鈍不堪,行軍打仗之上,甚至不如您的萬分之一,故而發笑啊!”

“嗯?”黑暗神一揮手,示意護衛們停了下來。

“我神,前日您不是說過嗎?您有一妙計,不需多少兵馬,一戰便可以全殲楚崖艦隊!?”葉歡低著頭,“如我神允許,卑職願代我神,將這辦法說出來,也請諸位將軍也見識一下您的軍法韜略!”

[BOOK: 004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09: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