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8
第457章可會統兵?


官場法則之一,你想到的,永遠等於領導想到的,你的功勞也永遠在是領導的領導下才能取得的……嗯,這也就是葉歡現在所做的。

一連串『在您的教誨,『您曾說過,的裸的馬屁之下,漸漸地,黑暗神的臉色好看了一些,不過他顯然還不相信葉歡這樣一個小小的督查官,就可以解決眾多宿將也倍感頭痛的問題,冷冷道:「嗯,本尊平日確是給了你一些教誨,你且說說,說錯了,兩罪並罰,小心你的腦袋!」

「是!」葉歡自信十足地抬起頭來,他邁著大步,來到了眾人之間,侃侃而談地說了起來。

「天父教戰艦,優勢有三:其一,炮火兇猛,其所用之神力塔,不需彈藥供給,不需士兵操控,一旦開戰,便可根據敵方氣息自行鎖定對手,隨後便是密集攻擊,實在厲害!其二,神力戰艦雖是鐵甲船,卻能飛在半空,那獨特的船底結構,猶如一面神力盾牌,任憑地面上的我軍如何支援,也攻不破這盾牌,傷不到戰艦上的敵兵,這是為強力防禦,無視敵軍的地面支援!

第三,敵軍戰艦,多配獵戶軍團的天使士兵,各個都是弓弩好手,一手多箭,數百米之外便可射殺我軍,使我軍戰艦無法靠近,如此,遠程有炮火攻擊,近程有天使弓弩,再配上神力船體的堅固防禦,天父教的戰艦,幾乎毫無缺陷,堪稱三界第一等的空戰利器!」

葉歡一點也不停頓地說完了這長長的一段話,最後,他仰慕地望著黑暗神,「我神,方才光明神問您敵方戰艦的性能如何,您想說的就是這些,對嗎?」

黑暗神的眼睛有點發亮了,嘴角也出現了一抹笑容·「不錯,你這奧古斯,雖然不懂禮數,倒也有些眼色·不錯,這便是我方才要說的……不過下次注意了,我與光明神商討軍略,你這小小的督察官,不得多嘴!」

「是!」葉歡深深鞠躬,給足了黑暗神面子。

剎那,黑暗神笑容可掬·「嗯,這次就罷了,看在你對敵方戰艦也有一些瞭解,總算沒有辜負我的一番教導上,便給你個機會,繼續說,敵方戰艦如此強大,我黑色聖堂為何卻不把他放在眼中!」

「我神·那是您親身犯陷,已然查出了敵方戰艦的弱點所在啊!」

葉歡誠懇地說道:「您曾說,天父教的飛天戰艦雖然厲害·但卻有一個致命的弱點,就是他的動力分配!……那飛天戰艦,飛行的時候要用到神靈的魂力,啟動防禦護盾的時候,也需要神力,尤其是神力塔在運作的時候,更是要佔用掉一大半的神力源,所以,每當神力塔全力開炮之時,其實就是他的神力被抽調太多·無法保證防禦之時啊!」

「我神,天父教戰艦,看似最兇猛的時候,其實也是他最虛弱的時候,所以只需一支敢死隊,吸引他炮火齊開·我方的主力艦隊便可趁虛而入,攻破他的防禦,擊沉他的戰艦……我神,您是這個意思對吧?」

「最兇猛的時候,便是錄虛弱的時候······」

咀嚼著葉歡的這句話,黑暗神捕捉不到這裡面的軍事價值,可其他的將領都聽懂了!

「奧古斯,你說的可是千真萬確?敢在自然造物主面前發誓麼?」

「自然造物主在上,我奧古斯說的若有半點假話,叫我全家皆死於橫禍,魂靈飄蕩於灰白之地,永世不得回歸自然!」葉歡擲地有聲地大喝。

他絕對有這個信心!

回來之前,葉歡看工神修復戰艦,看了足足一夜,工神那小妮子一面修復一面在那嘀咕,多少戰艦的秘密都說出來了,這天父教軍備大總管說的秘密,還能差得了麼?

況且······就算奧古斯真的全家死光,又干他鳥事!?

頓了頓,葉歡又加上了一句,「當然,這不是卑職的發現,實在是我神黑暗甘冒奇險,才探查出來的敵軍隱秘······」

鴉雀無聲了!

天父教的戰艦,在開炮的時候會出現防禦漏洞,這聽起來簡單,可就像當年讓馬其頓防線形同虛設的那一戰,說白了就是兩翼繞行一樣,最精妙-的軍略,往往是最簡單的一句話,你想到了,就是軍事家,想不到,就是失敗者!

一語點醒夢中人,黑暗神欣慰地哈哈一笑,「光明神我弟,我黑色聖堂的情報能力,還算沒有辜負自然造物主的期盼吧?如今敵方已經露出了破綻,此戰,如何打,怎麼打,還需為兄多說麼?」

光明神尷尬道:「我兄,不需您多言了,我軍立刻分兵三路,先鋒吸引敵方炮火,就請奧普拉姐姐麾下的召喚師們,召喚一些妖獸來做犧牲,中軍,自然是我麾下的將軍統帥,而這後軍督戰······這後軍雖然不會輕易投入戰場,但也事關重大,不知我兄將如何安排?」

幾乎沒有多少思索,黑暗神讚許地拍了下葉歡的肩膀,「奧古斯,你無愧本尊平日之教導,做督察官,盡職盡責,那不知在戰場交鋒上,你可會統兵決戰?」

一日後,德魯伊的大批艦隊出動了。

葉歡是最後一批出發的,他站在那水池外面,第一次看到了所謂的花園級戰艦!——說是戰艦,其實更像是一座懸浮的島嶼,這島嶼漂浮在半空中,上面種植了許多樹屋,算做是船艙了,而就在這些樹木之間,還有許多的水晶,花圃,小精靈們遊蕩於其中,看起來像是戰艦的能源系統。當然,為了強化戰艦的防禦,島嶼上還有許多阻止敵兵上來的荊棘籐,防禦敵軍重炮的粗壯樹籐,以及可以就地給是士兵們療傷修養的生命花籐……

這戰艦的主要攻擊手段,是島嶼中央種植的一顆戰爭古樹,他立在那,腳下堆滿了巨大的石塊,一旦開戰,就可以用著石塊當做炮彈來投擲攻擊了。

這戰艦出發的方式也很有趣。

那是一條山脈,幾十個山頭上突然長出了參天大樹·樹冠一吐,就吐出這樣一艘花園戰艦,葉歡在後面目測了一下,足足幾百顆大樹·每棵樹吐出兩艘戰艦,最後,居然足有一千多艘,鋪天蓋地,好像一大片色的雲朵!

想來這也是德魯伊教的空軍主力了吧?

葉歡所在的艦隊,最後被樹冠吐了出來,大概有一百多艘·他們懸浮在半空中,擺出整齊的陣勢,然後,其中最大的一艘旗艦降在了葉歡對面,島嶼上,延仲出一條鮮花鋪就的懸梯,盡頭正在葉歡腳下。

「大人!」

&nsp;

一個傳令兵在戰艦上恭敬地半跪下來,「三大神靈坐鎮中軍旗艦·已經率領主力部隊出發,請大人立刻登艦,號令艦隊起航!」

葉歡淡淡地一點頭·「知道了!」

這時候的葉歡,一頭白色的假髮束成了馬尾長辮,繫在了腦後,身穿一件玄黑色的獸靈戰甲,兩肩上的護肩是張揚跋扈地兩個猙獰的龍頭,他的肩膀上,自然地垂下了一條玄黑色的披風,上面繡著自然造物主的綠樹金日標記······他的手中,還拎著一根銀色的權杖!

腳踩著鮮花懸梯,葉歡走上了戰艦。

他的目光掃過正在他對面列陣的隊伍·緩緩的一點頭,突然舉起了手中的權杖!

剎那,剛剛升空的一百餘艘戰艦,上面的一百多棵戰爭古樹高高地仰起頭顱,發出了沉悶的呼嘯,「奧古斯大人令·第四艦隊,起航!」

一聲令,千軍動!

咕嚕!

咕嚕!

已經到了即將圓滿的第七翼,慢慢地生長起來,那一點點的生長節奏雖然緩慢,但卻好像永不停歇,不一會兒,就來到了綻放的臨界點!

「小子!」

剛起航沒多久,葉歡就聽到了鬼醫的聲音,回頭一看,頓時笑了出來。

原來鬼醫居然化裝成了一個大腦袋的火頭兵,穿著廚師的衣服,帶著大大的廚師帽,晃悠著大腦袋正來給葉歡送茶點,他來到葉歡背後,吃驚地打量了一下葉歡的新裝扮,一臉不可思議的樣子!

等葉歡揮揮手,示意其他護衛都退下去了,鬼醫終於敢說話了,他抓著葉歡的衣領,瞪大了眼睛,「小子,一天不見,你就發達了?這,這,我沒看錯的話,應該是德魯伊教的軍團長制服吧?還有這銀色權杖,是不是有權誅殺少將以下軍官的執法權杖?······還有,你小子別想瞞我,我老人家的實力差,可眼力不差,你的實力是咋回事,居然沒修煉,也在一點點地增長了,就快要突破到絕強七重了?」

葉歡淡淡地說道:「火頭兵先生,請放尊重一點,與你對話的,是黑色聖殿二級執法官,遠程軍第四艦隊總督軍,奧古斯上將!」

在鬼醫目瞪口呆的表情中,葉歡笑了,「好了,不跟你開玩笑了,昨天,我幫黑暗神找回了一點面子,黑暗神手下也正好缺一個『看起來還算懂軍事,的將領,所以,我就陞官了,就是這麼簡單!」

「升,一下子升到艦隊總督?麾下百艘戰艦,十萬空兵?」鬼醫一臉的不相信。

葉歡嘆了口氣,「沒你說的那麼誇張,一百多艘戰艦都是真的,十萬空兵麼······也有,可是你看到了,我的戰艦都是最小的,空兵也都是老弱病殘組起來的雜牌軍····…好了,黑暗神不是傻瓜,不可能把真正精銳交給一個剛冒頭的年輕人,我這只第四艦隊,只是後勤預備隊,也就是打掃一下戰場,做做後勤,抓抓逃兵,前面主力頂不住了,順便過去頂一下而已!」

鬼醫的臉色這才好看了一些,「這還差不多······小子,織田也上來了,冒充獨角獸,在下面的畜欄裡藏著呢,你趕快把它放出來!」

織田······

葉歡被說得心中一酸,當年的俊俏少年郎,居然淪落到要與馬匹畜生為伍······他搖了搖頭,叫人把織田也給帶了上來,就點名說織田是自己的坐騎,以後只由他自己照顧。

做完這一切,葉歡開始忙正事了!

迪特將軍還沒找到呢!

事實上,昨晚陞官之後,葉歡就找人問過了,月前,的確是迪特將軍帶隊抓了烈家姊妹,儲存黑格屍體的大箱子也落在了迪特手中,可是,據說那是生命神下令的秘密任務,只有生命神和迪特兩人知道內情,也只有他們知道烈家姊妹和箱子被送去了哪裡。

而現在,葉歡本以為自己的總督軍身份,一個命令就可以把迪特找來,可不成想……軍事機密!

德魯伊大軍已經開始行動了,所有將軍以上的將領行蹤,全部都成了最高機密,只有三大神靈知道,葉歡氣惱了許久,最後也是一丁點的辦法也沒有,只好繼續跟著艦隊前進……

這一路,總共走了二十幾天,終於在這一天的傍晚,葉歡看到了潼關的輪廓。

如光明神所說,潼關周圍已經是一片汪洋了,只有在葫蘆腰口的位置上,一片大概有數十公里的土地突兀地升出海面,看起來像是個孤懸海外的大島嶼。而且看得出來,這裡本來就是一座廢棄的軍事要塞,經過地震和洪水,顯得更加的破敗了,遍地都是建築物的廢墟,偶爾,還能看到許多殘破的炮臺……

就在這潼關周圍,德魯伊大軍悉數埋伏下來!

一片空地上怎麼埋伏?

簡單!

德魯伊的戰艦,本來就是一座座的島嶼,他們就落在了潼關周圍的海面上,用樹幹花籐之類的植物掩蓋一下,立刻與周圍的小島嶼沒有區別了,這隱身功夫就像是變色龍一樣,看的葉歡瞠目結舌!

論隱身能力,德魯伊教當真是三教第一!

作為預備隊,雜牌軍,葉歡是沒有戰鬥任務的,他命令艦隊埋伏下來之後,一面吩咐副將們去做後勤準備,一面從戰艦裡走而來出來,爬到潼關的最高點,居高臨下地一看……

「咦?」

眼前的汪洋大水,沒什麼,可是跳過水面往遠處一看,葉歡愣了好半天!

[BOOK: 004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51: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