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3
第492章 移動的花園(2)

腳下的大海?

順著自然造物主的指引,葉歡低頭看了一下。他就在岸邊,很清楚地看見,大海微漾,海面風平靜,似乎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啊!

最殘酷的……

三界毀于一旦……

你嚇唬人呢?

其他德魯伊也都沒有聽明白造物主的意思,一雙雙奇怪的眼睛,綻放著好奇的神。造物主重重地哼了一聲,“愚蠢的凡人啊,大災難臨頭,你們還不自知嗎?達爾文,代我給他們一些教誨吧!”

“感謝您,偉大的造物主!”

達爾文在腳下一指,空氣中就浮現出一塊扁平的巖石,他踩了上去,就好像騰云駕霧一樣踩著這塊巖石,飛到了生命園的入口。

葉歡看的眼皮一跳,因為這一手創造巖石的本事,跟他的土之翼太相似了,唯一的不同就是,達爾文運用的比葉歡還要純熟十倍,百倍,至少,他創造出來的巖石可以飛,而葉歡,他要是想飛的話,最多只能靠風之翼來滑翔一段距離。

說來可笑,葉歡已經長了八只翅膀,可居然還不會真正意義上的飛!

落在園的大口,達爾文第一眼就看到了葉歡,他顯然是猛吃了一驚——他在白家莊,在潼關,與葉歡合作過兩次了,當然一眼就看出來這絕不是真正的奧古斯,而是一直在跟他作對的唐玄奘!

不過可能是考慮到了更重要的事情,達爾文並沒有在這時候像葉歡發難,他望著面前不明所以的德魯伊,嘆了口氣,“先生們,關于這最殘酷的大災難,我該怎樣解釋呢……這樣好了,我們來做一個最直觀的實驗,讓你們來親眼看一看吧!”

說著,他找上了克拉德,“克拉德老先生,聽說你是植物系的高手,那就在這!”他指了指不遠處的一塊海面,“就在這,請您種下一棵樹,要求是足夠粗壯,尤其是根莖,必須牢牢地入海底,不管周圍發生什麼變化,它都不會移動!”

“如你所願!”

克拉德在口袋里翻出了一顆種子,拋了起來,噗通,這種子落在那片海域中,不一會兒就長成了一棵參天大樹,樹冠出海面有數十米高,而樹根,也滲入了海底,牢牢地扎穩了腳跟。

“可以了,就是這樣!”達爾文不再說話了,“就讓我們等待半個小時,看一看半小時之后,會發生何等恐怖的事情!”

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

一開始,葉歡和德魯伊們果然被達爾文嚇住了,都在但顫心驚地望著那顆大樹,幾個德魯伊甚至急匆匆地跑進了園,再出來的時候,他扛著大批的兵器和戰甲,分發給了在這里的文職官員……

緊張的氣氛,葉歡似乎都能聽到一些人的呼吸開始加重的聲音,毫無疑問,等下就算這棵大樹變成一只遠古暴龍,或者從里面鉆出一批生化喪屍,葉歡也都毫不奇怪!

可是……

十分鐘過去了!

十五分鐘過去了!

那該死的大樹,居然一點變化都沒有。

“達爾文教授,你在戲我們麼?”克拉德老人坐不住了,憤然道:“你看看這棵大樹,整整二十分鐘了,他一丁點變化都沒有,這就是你說的最恐怖的災難?大樹在水里一動不動,就成了災難!?而我們就在這里傻傻地站了十幾分鐘!?”

“一動不動?”達爾文嘴角噙著一絲最冷漠的微笑。

“克拉德,仔細看!”葉歡發現一點奇怪的地方了。

由于剛才達爾文的要求,這棵大樹扎根海底,不可能移動分毫的,可是就在第二十五分鐘過去的時候,葉歡突然發現他好像移動了一點點,準確說,是往生命園后面,移動了四五米左右。

在汪洋的大海上,這麼小的移動距離是很難被覺察的,但只要有心,依然可以發現一些端倪。

三十分鐘到了!

這棵大樹,已經非常明顯地向后移動了足足十幾米,看那細微的趨勢變化,它的移動速度似乎越來越快了!?

“你發現了?”達爾文好氣又好笑地發現,這時候能理解他苦心的,居然是最讓他恨得牙根發癢的葉歡!

葉歡還在盯著那大樹,雖然他只移動了十幾米,可那慢慢地移動趨勢,好像一把鋒利的刀子,割破了葉歡的心臟……媽的,果然是最恐怖的一種災難,第二次大災變的物理上的參照物,實際上,那棵樹從來就沒有移動過,是我們在動,生命園在移動!”

達爾文嘆了口氣,“奧古斯,果然只有你才能理解我的意思……沒錯,生命園在移動,那請你想一想,一座漂浮在海面上的孤島,為什麼會移動?”

葉歡苦笑……

他已經完全明白了發生了什麼,最恐怖的災難果然已經開始了!“達爾文教授,我們必須去一趟流沙河了……先生們,我以造物殿帥的身份命令你們,集合全部兵力,最快的速度,給我趕到流沙河!”

有點讓葉歡意外的是,流沙河並不遙遠,他率領三百多艘的戰艦,只用了三天時間就趕到了。

至于流沙河的樣子……

呃,其實它已經不能算是‘河’了,不管它以前是什麼模樣,在第二次大災變中,他已經被大洪水給淹沒了,如今只是一片一望無際的大海。另外,這海面上已經出現了一個大漩渦,直徑足有十幾公里,周圍的海水,都被他吸引著,向這漩渦中匯聚。

“達爾文教授,這就是流沙河?”這三天來,達爾文一直沒解釋那生命園移動意味著什麼,葉歡也已經陷入了近乎于絕望的情緒,整整三天沒開口,所以克拉德老人快要憋壞了。

“請你給我一個解釋,一個大漩渦,這算得了什麼?”克拉德不滿道。

達爾文看他了一眼,“有興趣,跟我一起去水下看一看!”

克拉德臉上的輕蔑之一閃而過,他招呼了聲,只要有些實力的德魯伊將領,都隨著他跳入了大海之中,而葉歡走在后面,嘆了口氣,也悶頭跳了進去。

在海水中下沉了一段,終于,真正的流沙河出現了。

遠遠地看去,那是兩條山脈,中間夾了一條黃的大河,神奇地,在這蔚藍的大海深處,那河水依然是土黃,好像一條黃的飛龍在海底飛揚跋扈。而真正讓德魯伊們目瞪口呆的是,這流沙河,好像是一個巨大的吸塵器,在不斷地吸收著周圍的海水,泥沙,剛才在海面上所看到的大漩渦,分明就是因為它的吸引才生成的。

“鵝浮不起,蘆定底沉!”

達爾文終于開口了,“先生們,你們都看到了,這就是流沙河,像許多河流一樣,他也在第二次大災變中沉入了海底……可是與其他河流不同的是,他是一條‘鵝浮不起’的大河!”

“吸力!”達爾文說到了重點,“流沙河,天然就有一種強大的吸力,在陸地上的時候,任何在河面上經過的一切,都會被他吸進去,如今的到了海底,這吸力依然存在,它依然在不斷地吞噬著海水!就像你們看到的那個大漩渦一樣,他吸收海水的速度越來越快,已經形成了一個十幾公里的大漩渦!”

克拉德駭然變,他已經知道情況糟糕到了什麼地步,“我知道生命園為什麼移動了……那是流沙河在吸引他,用不了多久,生命園就會被吸到這漩渦附近,然后,然后,被他一口吞噬!……老天,這還不僅是生命園的問題,看這流沙河的樣子,恐怕用不了多久,整個人間都會被他吞沒的!”

達爾文點點頭,“這就是我說的最恐怖的災難了,人間,即將被流沙河吞吃!”

說著,他苦笑道:“更可怕的是,流沙河的體積是有限的,吸收了這麼多的海水之后,他必須排出去一些……請允許我用一個惡心的比喻,這就像是一個人,吃多了,肯定會拉屎撒,那麼問題是,流沙河吃了這麼多海水,又準備往哪里排泄?”

克拉德看了看四周:“這附近沒有任何排泄口,那就一定是下面了……教授,流沙河的下面,那是什麼地方?”

“那是地獄!”

葉歡也走了過來,“流沙河吞吃了大量的海水之中,一定會忘海底更下層的地獄排泄,這情況就像是,流沙河是一座大,把人間吸了進去,又排泄到了地獄……最終的結果是,人間被他吸收消化了,而地獄,也會因為突然注入大量的海水,成為一片汪洋澤國,這一吞一排,就同時毀了人間和地獄,說不定還會連累到天界!”

克拉德呆了一呆,“我明白了,難怪造物主不顧我們的實際情況,也要來拯救流沙河……”他大吼道:“我們必須阻止這一切!”

葉歡看了眼達爾文,“是的,我們必須阻止這一切,但是,辦法呢?達爾文教授!?”

達爾文的辦法其實很簡單:

他親自帶著葉歡去看了一趟,在流沙河更下面的地殼中,一個大口子已經出現了,吸收來的海水正從這里不斷日注入地獄,而且隨著海水的沖刷,那口子不斷地擴散,直徑足有七八公里了,形勢看起來岌岌可危。不過,沙狐,沙和尚,老豬,還有融合了青獅的海因里希,他們四個已經在這里忙碌起來。

首先是沙和尚以及化裝成白龍馬的老豬,他們兩個在口子附近,一有海水宣泄下來,他們這兩個頂尖的水系神靈就驅動海水飛向了一旁。

沙狐已經等候在那里了,他就用自己的大漠法則,將這些海水轉化成沙子,又送到了身邊的那已經融合了青獅的海因里希附近。最后,海因里希運氣巖漿的力量,將這些沙子融鑄成最堅固的晶石,堵上了一小塊的口子……

這有點像是個完整的流水生產線,海水,變成沙子,又變成晶石,最后用來堵住口子。

“達爾文,我必須贊嘆你的頭腦!”葉歡真心佩服。

達爾文面冷淡,“這只是一個土辦法,沒什麼好贊譽的,而且,只憑他們幾個,也不可能真的堵住這個口子,所以,我需要德魯伊們的幫助……他們才是自然元素的轉化大師!”

葉歡點點頭,“我立刻命令德魯伊們過來幫忙!”

很快,大批的德魯伊戰士加入了這條‘生產線’,會控制水的,都去幫沙和尚和老豬,土系的,則去幫沙狐,火系的當然是去給海因里希幫忙了,最后屬幫不上這幾人的,也都主動搬運起了制造好的晶石,去填補那七八公里的大口子……忙得熱火朝天!

達爾文如釋重負地擦了下頭上的冷汗,然后看了眼葉歡,那目光似乎是在暗示葉歡去一旁跟他說話。

想一想達爾文那恐怖的實力,葉歡哪敢跟他單獨相處,撇撇嘴,裝作沒看見地就轉過身去了。

“咳!”

達爾文又咳嗽了一聲,暗示十足地挑眉一指旁邊的某個拐角。

唔……葉歡吹起了口哨。

終于,達爾文放棄了,他點點頭,冷地笑了一下,轉身回到了海面上。那負氣的眼神似乎在說,給你臉不要臉,就不要怪我下手無情了……

[BOOK: 005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04: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