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8
第507章歐陽歸來

歐陽天歸來的方式極有個人色彩!

那是凌晨四點,葉歡睡的正香,貓咪就蜷縮在他的懷里,像個小暖爐一樣,毛茸茸的,肥嘟嘟的,偶爾半夢半醒之間捏一把……挺爽!

可就在睡到最舒服的時候,葉歡鼻子一抽,忽然嗅到了一股極度,極度,極度腥臭的味道,他險些被熏得當場昏死過去,猛地睜眼一看,一只足有六十碼的大腳就懸在他臉上,那五個腳丫瓣兒,還在一下一下地得意地晃動……

“你麻痹的終于肯死回來了!?”

葉歡揚起一腳,直接窩在了歐陽天的肚子上,把這老不死的給生生地踹了出去。

可恍然間,他覺得自己的眼角多了一點亮晶晶的東西……

多少年了,歐陽天帶著葉歡一路從大漠走到紐約,走到地獄,走到昆侖,又走回了大漠,這比西游還要漫長的一路,已經變成了牢不可破的一種感覺……親情?友情?葉歡說不清,可是再次見到這老不死的,他總想撲上去大哭一場,或許是依賴吧!

“麻痹的,你小子咋這麼強了?”歐陽天揉著肚子站了起來。

一旁,白武尊拎著一只酒壺,啃著狗肉,笑嘻嘻地看著這一老一少打鬧,不經意間,他掃到了被窩里被吵醒的貓咪……

白武尊的眉頭皺了起來,當年在昆侖山,他跟這貓咪的過節不小——一山洞的朱火果就是在他眼皮子底下被貓咪吃掉的。

想著,白武尊站了起來,臉色有點陰沉了。

可誰也沒想到。歐陽天這麼一個大咧的人,居然很有哲理地拍了拍白武尊的肩膀道:“放得下。放不下,都在你一念之間……佛與魔。也在你一念之間!”

“阿彌陀佛!”

難以想象,跟人間佛祖是死對頭的白武尊,居然念了一聲佛號,給了歐陽天一個感激的眼神。“我明白了,放得下,才得自在,才得逍遙如來!”

歐陽天樂了,“嘿,你這心態,真牛逼!”

葉歡看得好笑。其實他沒聽懂兩人說什麼,不過看那意思,似乎兩人一起失蹤幾年之后,關系相處的不錯。快成師兄弟的樣子了!

“老不死的,給我一個解釋吧,跑哪去了?”葉歡沒好氣地抱起了貓咪,

“先別管老子!”歐陽天推翻葉歡,一腳就踩在了他的胸口,“小子,你到底想干啥?找死是不?招妖幡那是什麼東西?當年這玩意一出,四百年殷商就沒了。你居然敢在倫敦城放它?作死嗎!?”

葉歡苦笑著把最近的經歷說了一遍,最后無奈道:“王靈官來了之后。我才知道那是招妖幡啊!”

“老王!?”歐陽天一個哆嗦,然后他不知想到了什麼。撇嘴一哼,“管他娘的呢!”

“咦?”

葉歡忽然發現一個有趣的問題,“老不死的,你怎麼也被引來了?那是招‘妖’幡,難道你也是……妖?”

歐陽天看了看外面的天色,“哦,你問我今晚的太陽圓不圓啊……我看像個燒餅,挺圓的!”一句話就把話題給帶過去了,“對了,你還問我這些年跑哪去了是吧?”

“簡單,當初我拉著白老弟跟聶侯死拼,可你知道啦,那猴子有不滅體,怎麼打都死不掉,最后,我和白老弟實在沒轍了,就主動逃命了!”歐陽天摸著下巴,像是編瞎話,“然后麼,我老人家覺得自己打不過聶侯,必須再升升級,所以就拉著白老弟,找地方閉關啦!嗯,就這樣了!”

葉歡白了他一眼。

說著,歐陽天眉頭一皺,他看到了葉歡立在床邊的三尖兩刃刀……

就這樣,他盯著三尖刀看了許久!

直到葉歡招呼他,“老不死的,認真點,我現在有煩了知道麼?三界群妖,都給我給引到了倫敦城,看他們的樣子,群妖大戰一觸即發,你必須幫我!”

歐陽天果然正經了一些,“知道啦!”

他先嘆了口氣,“小子,你這次真的是惹煩了,那招妖幡一出,妖怪來的容易,再送走就難了……你先給我說說,這招妖幡,是怎麼立起來的?”

聽葉歡說完,歐陽天眉頭緊鎖,“德魯伊教?聖女計劃?招妖幡?麻痹的,咱炎黃人的玩意,咋跟德魯伊扯上關系了?”

咕噥了一句,他又道:“小子,不管咋樣,現在城外,東南西北住的那四個,鐵定就是四大遠古德魯伊了,你先別惹他們……那四個家伙,來任何一個,老子我都要費不少力氣才能擺平!先這樣,你不是成了德魯伊神麼?就用這身份,先進行著聖女計劃,看一看這聖女計劃到底是什麼!……其他的,老子我在一旁給你兜著!”

葉歡心里有底了!

這是多年形成的心理慣性,只要歐陽天在身邊,他就不擔心自己會失敗!

趁著天還沒亮,葉歡給歐陽天和白武尊安排了落腳的地方。

白武尊好說,如今白家正在不遠處管理避難所,在做重返人間建國的準備,他直接過去幫忙就是了。

而歐陽天麼,葉歡有點惡搞地,把他打扮成了一個馬夫,叫他專門伺候織田清……可更惡搞的是,天色擦亮的時候,歐陽天居然鬼鬼祟祟地把三尖刀給偷走了,葉歡找到他的時候,這老家伙,居然把三尖刀立在了茅房,沖著上面撒尿呢!

(最不可思議的是,二郎神居然忍了……)

有點遺憾的是,歐陽風帶著救世方舟去人間了,沒在這,不然葉歡真想讓他們‘父子’見面,看一看歐陽天的把戲再怎樣裝下去。

放心地睡了個回籠覺,十點多鐘的時候葉歡從床上爬起來了,蓮夫人正在外面叫他,說是聖女計劃已經準備就緒,克拉德在找他。

葉歡這就要去洗漱了,沒成想,蓮夫人居然加了一句,說四大遠古德魯伊聽說‘奧古斯’在執行取經任務,一致要求他穿戴成唐玄奘的樣子過去。

玄奘麼……

葉歡早就輕車熟路了,摘掉假發,換上僧袍,出了門,騎上織田,再叫上修羅和魯修,取經隊伍的樣子就出現了。

哦,還多了個歐陽天,這老馬夫在那憋悶地牽著織田……

走在路上,魯修見到歐陽天回來,激動地幾乎說不出話來了,不過修羅倒是一臉冷漠,冷冷地問歐陽天,“妖人,你究竟給了魯修什麼,他居然能吞掉流沙河?”

“妖,妖人?!”

“你自稱為人,偏偏被招妖幡招來,不是妖人,又是什麼?人妖麼?”

修羅一貫地嘴巴不饒人,“快說,魯修到底是怎麼回事?”

歐陽天砸了下嘴,反而問起了葉歡,“小子,還記不記得一個羊脂瓶?”

葉歡好半天才想了起來,那是當年他在赤水城給人看病,得到的診療費……對了,給出這羊脂瓶的,還是李玄霸的姑姑,李夫人!

當時李夫人說,這就是個祖傳的古董瓶子,勉強可以用來抓鬼,就送給葉歡了,后來歐陽天就給要了去。

“李家祖傳的東西……李家老祖宗是誰?”歐陽天怪笑了一聲,“太上老君,聽過麼,他那羊脂瓶,又是做什麼的,記得麼?”

葉歡目瞪口呆,“太上老君的寶瓶!?”

歐陽天嘿嘿一笑,“我讓魯修撞了兩年多的石頭,干啥呢?真像你媳婦說的,煉啥佛門金身嗎?……屁,那是煉器,老子把魯修當做神器來煉!本來呢,我老人家只打算把他煉成一件普通的防御武器,可你小子居然把羊脂瓶送來了……有了羊脂瓶,那還煉啥防御,老子我直接把羊脂瓶塞到了他的身體里,然后嘛,嘿嘿,你看到啦,魯修小子就和羊脂瓶融合了,至于吞掉流沙河麼,那是他身體里的羊脂瓶,把流沙河給收了!”

魯修,等于太上老君的羊脂瓶!?

不管葉歡如何驚訝,歐陽天瞇起了眼睛,掃了眼取經隊伍的配置,當他發現本該是擔任豬八戒角色,牽馬墜蹬的修羅,居然搶了魯修挑擔子的任務,眼中閃過一抹遺憾。

“丫頭,咋是你挑擔子?”歐陽天笑嘻嘻地問道:“你好像該牽馬哦,二師姐!”

修羅臉色一寒,“你覺得我像豬麼!?”

凌厲的眼神,立刻叫歐陽天閉上了嘴巴。

繼續上路,

不過歐陽天故意落后了幾個身位,再次確認修羅不肯去做豬八戒的事情,他微微嘆了口氣,咕噥道:“做豬……不好嗎?大肚能吃,吃得進天下怨氣,才得笑口常開,而為如來金身……你這丫頭……唉,或許冥冥自有定數,不許他的女兒有這機緣吧……”

黑暗號到了。

在那最高的樹屋中,分別住在倫敦四面的莫爾斯,中年漢子,道士,年輕和尚,都已經坐在了那月亮井旁邊,顯然正是四大遠古德魯伊了。這幾天葉歡也查清了他們的名字,中年漢子自稱里德,道士名叫博阿斯,那和尚最不可思議,居然給自己取了一個女性化的名字,勉強翻譯的男性一點,叫做艾維爾(艾薇兒)!

呃……

還是怪怪的,看到這四個地道的炎黃妖,坐在西方德魯伊的神壇上,葉歡忍不住搖頭一笑,然后推門走了進去。

“唐玄奘,見過幾位施主!”葉歡見了禮,昂首挺胸地抬起頭來,教他們看清了自己的樣子。

[BOOK: 005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56: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