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3
第523章天宮,天道(1)

會場沉寂了下來。

葉歡明白這些人的心思:萬年蟠桃就在眼前,說不動心就是在自欺欺人,可是這畢竟是敵人的桃子,想吃,卻又放不下心來!

「校長,明人不說暗話,給我們一個準話吧!」終於有人經不住桃子的誘惑了,「你這三界公敵舉辦蟠桃宴,又把萬年蟠桃送給我們這些恨不得殺了你的人,你一定有所求對嗎?說,你究竟想要什麼!?就算要我們吃蟠桃,也讓我們吃個安心!」

校長沉默了一下,「我說,我要拯救三界,你們相信嗎?」

譏笑聲轟然而起。

「唉,我就知道你們不會相信的……」校長嘆了口氣,「這樣好了,我先把話放在這裡,諸位聽一聽,想一想,我說的是否可信!」

他緩緩說道:「自從上帝七天創世,或者說盤古開天以來,人類的歷史是怎樣的?」他這一開口就讓眾人駭住了,從盤古開天講人類歷史,這題目實在太大了,大到幾百年也說不完。

萬幸,校長言簡意賅,「一眼萬年,人類歷史無非是這個樣子,誕生,發展,興盛,隕落……這是必然的規律,已經發生了三次!第一次是從創世那一天,到上帝洪水滅世,哦,炎黃人喜歡把那稱之為不周山倒,女媧補天!這期間,人類出現了,繁衍成了部族,又進入了封建王國時代,堪稱興盛,最後,因為一場大洪水,他們湮滅了。」

「接著第二次,諾亞方舟或者說女媧補天之後,人類再次復興,繁衍出了古代文明,現代科技文明,直到世界末日的2012,又是一個輪迴!而第三次,是天父艾瑪西為代表的三大宗教引領人類復興,再次發展,興盛,直到今天,大災變再次發生……」

「很明顯的規律對嗎?」校長道:「這就是人類的歷史,這就是三界必須經過的演變規律,或者說,這就是……天道!」

校長指了指自己的胸口,「沒錯,天道……你們視我為三界公敵,可是我自己,卻喜歡自稱為天道的守護者,我自誕生以來,所追求的目標就是,讓人類順應天道,在這誕生,發展,興盛,隕落的規律中不斷輪迴,所以,明確地告訴你們,諾亞方舟出現的那次洪水滅世,我有份,第一次大災變,我一樣參與,這第二次大災變,我也插手其中,其實,我所求的,就是讓這規律不斷運行下去!」

有人插嘴道:「一派胡言,這規律被打破了,又能怎樣?哼,無論你怎樣粉飾,也改變不了你險些毀滅人類的罪行!」

「毀滅?不,我說過了,我是在拯救!」

校長嘆息道:「人,不可逆天,天道,不可違!女士們,先生們,在我的觀念中,我剛才說過的規律是天道正途,讓他不斷發生下去,人類雖然會每隔幾年前就有一次大劫難,但終究會繁衍生息,源源不斷地將自己的種族流傳下去,可是,人類要是違背了這規律,強行拯救這大災變,就是逆反天道,要遭到天罰的!……明白嗎?天罰!這天罰一旦發生,人類就真的滅絕了!」

呃……

先不說校長說的是真話假話,葉歡都必須給他鼓掌了。

寥寥十幾句話,這校長居然顛倒乾坤,把自己粉飾成了守候人類延續的救世主!這份口才,葉歡由衷敬佩!

「天罰?拯救?」

顯然,校長等於三界公敵,這觀念已經在人們心中根深蒂固了,賓客們也沒幾個相信他這『鬼話』的。不過有了這些話,校長開蟠桃宴的理由似乎是充分了。

「我開蟠桃宴,給你們蟠桃,是為了兩件事!」校長道:「第一,我過幾天還要摧毀最後三座人鬼臺,將大災變徹底引向毀滅的最,我希望諸位吃了蟠桃之後,賣我一個面子,不要阻攔我!」

「諸位,以你們的實力,就算人鬼臺全都崩塌了,一樣可以活下去不是嗎?」校長笑了起來,「事實上,人鬼臺的存亡,只關係到那些普通人,與你們這些強者無關的,那麼,我這交易就值得諸位考慮一下了……萬年蟠桃,換三座人鬼臺!」

「第二件事呢?」麻痺的,居然真有人默認這個條件了!

更讓葉歡罵娘的是,這人默許可以用蟠桃來換他坐視人鬼臺崩塌之後,其他人……居然沒有明顯反駁的!

「第二,第二次大災變總有過去的一天,我希望用這蟠桃,來換取人類復興的時候,歷史書中永遠不出現我的名字!」校長笑道:「明白嗎?第二次大災變之後,我就要為第三次大災變準備了,我可不希望太多人知道我的存在,干擾我的工作!」

越發的合情合理了,似乎校長剛才說的那一套規律理論,就好像真的有這規律一樣!

良久,有人問道:「萬年蟠桃只有一個,這裡卻有三百多人,領袖者也有二十幾個,怎麼分?」

校長指了指蟠桃,「這麼大的桃子,嘿,我不是瞧不起你們,而是說事實,這麼大的一隻萬年蟠桃,給你們任何一個人獨享,都會把他給撐爆的,所以為什麼不能分享呢?這蟠桃我稱量過了,總共三百一十五斤,我這裡有秤,有刀子,將他平分成二十幾分,平分給諸家的領袖不就可以了麼?」

接下來,葉歡目瞪口呆地看見,這幫賓客居然真的平分起了桃子。

三百多斤的桃子,各家領袖一人領走了十斤桃肉,剩下的零零碎碎的,還足夠給扈從們每人分上一點,到最後,或大或小,大家人人有份,就這樣把剩下的三座人鬼臺賣給了校長……

唯一讓葉歡欣慰的是,羅皇也分到了十斤桃肉,但他看都沒看地就給丟在了一旁。

「好了,請大家共享蟠桃吧!」校長就拿起了羅皇丟掉的桃肉,慢慢地品吃了起來,看到他先吃了,而且是隨機抽取的一塊,其他人也就放心地哈哈一笑,將蟠桃送入了口中。

吧唧!

葉歡忽然覺得自己耳邊有人吞口水,不用說,是老豬嘴饞了,冷冷道:「老豬,你也想吃?我可警告你,聶侯就在旁邊,小心他聽到你的聲音,先把你給吃了!」

「聶侯!?」

老豬駭然一驚,急忙四下看了看,然後他鬆了口氣,「嘿,師父,你嚇唬俺,哪有聶侯啊!」

葉歡愣了!

他左右巡視了一下,剛才聶侯就化裝成普通的禮賓隊員,站在距離他不到兩三米的地方,可現在,他不見了,也不知去了哪裡。

外面再次傳來一聲巨爆,顯然在兩大副校長的壓力下,還是有人成功地引爆了自毀裝置。

果然,不一會兒莫爾斯同樣變成蚊蟲飛了過來,有點可笑地,他跟老豬擠了擠,一起藏在了葉歡耳朵裡,他低聲道:「小兄弟,我這是第三個了,可是還差四個呢……」

葉歡暗中嘆了口氣,四個,這差的實在是太多了。

想著,葉歡又想到了達爾文,他不敢明目張膽地動用三尖刀,只好默默地等待著,當大家都快把蟠桃吃完,有幾個人開始盤坐消化的時候,烏雲仙終於以無形無相的鬼魂形態回來了。

「達爾文交給了居里夫人,已經被運出基地了!」烏雲仙在鬼魂世界中說話,聲音自然放得開,他嘆了口氣道:「可是居里夫人說,校長狡猾多變,乃是三界第一號的惡魔,接下來他一定還有後招的,叫我們千萬小心!」

「惡魔?居里夫人也這樣形容他嗎?」葉歡很好奇,「可是剛才聽了校長的演講,他自詡為天道的守護者,還說什麼……」

「他還說,他摧毀三界,是為了守護天道,延續人類文明對嗎?」出人預料地,烏雲仙苦笑道:「這些話,居里夫人剛才也對我說了,可是她告訴我……鬼話,屁話,這都是校長拿來給學生們洗腦的謊言,絕對不能相信的!其實,校長的真正目標是,摧毀第四時間軸,就像他摧毀第一,第二,第三,這三條時間軸一樣!」

剛才校長那聲情並茂的表演,居然都只是在撒謊!?而且臉都不紅一下!?

烏雲仙催促道:「居里夫人叫你盡快引爆其他的自毀裝置,必須快一些了……校長的惡毒,是遠遠超過你的想像的!」

葉歡點點頭,這就要找借口離開了。

可是……

這時候大多數人都已經吃過了蟠桃,蟠桃宴也該結束了,羅皇於是發難起來,冷冷道:「校長,蟠桃宴結束了,我們的恩怨,也該計算一下了!」

「羅皇先生,我方纔已經說明了,我摧毀人鬼臺,其實是為了拯救人類啊!」校長無辜地苦笑著,「好吧,看來你不相信我這些話……好吧,其實,我,他,媽,的,也從沒信過這些鬼話!」

校長居然爆出了英文,他雙手張開,大笑道:「佈局結束,現在是shoe了!……嗯,第一步,聶侯,如來舍利就在這蟠桃樹上,你答應我的事情,也該開始了!」

隨著他的聲音,一個剛剛吃了蟠桃的賓客,肚子突然炸了開來。

他的腹腔已經被炸穿了,當場就氣絕而死,而在他腹腔中間那血淋淋的洞口中,飛出一個金燦燦的身影,是聶侯,他變回雷公嘴的猴子模樣,張揚跋扈地怪笑著,手中還抓著一顆心臟,血淋淋地就給吞進了口中。

噗噗,噗噗,噗噗……

緊跟著這個倒霉的賓客,但凡吃下蟠桃的客人,悉數爆了開來,從他們的身體中,不斷地分出一個又一個的聶侯,都抓著他們的心臟,都給愜意地送進了口中。

「唔,需要我解釋一下嗎?」有幾個沒死透的客人,不解地盯著校長,而校長給了他們一個很遺憾的聳肩,「其實很簡單啊,用蟠桃把你們誘惑來,就是為了殺光你們這些雜碎啊……看,這齊天大聖,分身,變成水果進入別人的肚子裡,這不正是他的拿手好戲嗎?最美妙的是,他的七十二變,足以瞞過你們所有人的眼睛,讓你們毫無顧慮地吃下那『萬年蟠桃』啊!」

原來,那萬年蟠桃,是聶侯變化的。

「哦,還有你們,大地母神,羅皇,你們兩個沒吃桃子,我真的很敬佩你們!」說到高興處,校長狠狠一拍大腿,「哎呀我去,你們太那啥地偉大了……不過,天父艾瑪西,我答應你的機會出現了,我幫你搞定大地母神,你和另外三大神靈聯手,搞定一個小羅皇,不會有什麼意外吧?」

半空中,天父艾瑪西,戰神,太陽神,命運女神,四個人出現了。

其實對付一個羅皇,天父一個人就足夠了,可是羅皇擁有空間力量,開個傳送門就能逃跑,所以為求必殺,為了給妻子復仇,天父決定與人聯手了。

先是鄰家女孩一樣的命運女神,掐了個手勢,算出了羅皇下一步將要逃走的位置,太陽神緊跟著就殺過去,斷絕了羅皇的退路,而艾瑪西和戰神一左一右,拳頭都轟在了羅皇頭上……

劇痛中,羅皇淡然一笑,上身的衣服隨風溶解了,露出了那剩餘的兩條帶子。

他解開了其中一條!

這是羅皇第二次動用那恐怖的殺性力量了!而且他比第一次動手的時候更加強橫,左手引的空間扭曲,將天父引到了另一個方向,而右手閃爍著宇宙黑洞一樣吞噬一切的光芒,硬生生地和戰神對了一拳……

接下來……

沒時間去看他們的戰鬥了!

葉歡目不暇接地看到,校長已經親自對大地母神出手了,一隻黑色的長矛刺出,大地便在他的矛影中分解了,大地母神這依賴大地的神靈,頓時懸浮在了半空,而校長緊跟著欺身殺來,以他那單挑三大遠古德魯伊的實力,狂風暴雨一樣地將長矛揮灑而出。

這可能是葉歡見過的,最高級別的大決戰了!

沒有人留意到!

蟠桃樹上!

奧本隊長在極不雅觀的睡姿中,掏了掏褲襠,忽然挑開了一隻眼睛,他喃喃地說著,「艾瑪西創世訣,羅皇空間枷鎖,戰神拳,太陽神金身,命運女神占卜鎖……哦,還有校長的啟示長矛……果然都是一樣的啊,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最終萬法歸一,果然啊,天下武學都是一樣的啊!不過,還差了一點點,我還需要更多,更多的道,更多的法,哇哦,再來一些,給我再來一些啊!」

[BOOK: 005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16: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