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8
第538章俺不做畜生好多年

很久很久以前,有這樣一個故事:

這人有個很可愛的缺點,比較貪吃,常常一頓飯就能吃光幾百個天兵的口糧,害的士兵們天天找玉帝告黑狀……

這人同樣有個很讓女性頭痛的優點,就是他明明長得俊如明月,灑脫的叫萬千少女尖叫驚呼,後來他被人稱之為前西遊時代的第一美男。可是他偏偏不好女色,甚至月宮嫦娥投懷送抱的時候,也教他給趕了出去……

某一天,這人領了個任務!

是如來佛祖找到他,告訴他,詢問他……你,有機會取代彌勒,成為下一代的佛祖,你,願意嗎?

這人鳥都沒鳥如來!後來有人說他是個大傻瓜,但也有天界傳聞,說他是分析出如來沒安好心,沒有上當……不過最後這人終究惹惱了如來,同樣被懷恨在心的嫦娥怨恨,於是便有了後來的一幕:這人被嫦娥與如來聯手陷害,貶謫凡間,錯投了豬胎!

接下來的故事,小孩子都知道了,西遊開幕,這肥豬一路好吃懶做,裝傻充愣,後來成了佛門尊者也被人當做一個大傻瓜來看待,可是,也有極少數人留意到,西遊一路,這肥豬從來都是有驚無險,沒有真正吃過大虧,而西遊一路的大災大難,真正遇到過不去的坎時,往往是這肥豬出面調和,才保唐僧一路抵達西天……

後來,這人成了佛門尊者,吃吃喝喝地享盡清福!

後來,這人的妻子慘遭橫死……

後來,這人將佛祖蓮台讓給了彌勒,自己成了地獄雷音的吉祥物。

再後來,這人傻不愣登地管葉歡叫師父……

這人有好多個名字,豬八戒,豬悟能,朱天蓬,不過這傢伙最喜歡的是當年在高家莊成親時用的假名,豬鋼鬃,那可是三界第一醜男的代名詞!

——以上,就是葉歡後來知道的一個說不清真假的故事!

……

“呆子,俺老孫不是齊天大聖,又是何人,你爺爺麼?”聽了老豬的話,聶侯的面部肌肉不自覺地一抽——其他書友正在看:

“還跟俺裝傻?高老莊的時候,你連殺俺老豬滅口的話都說出來了,還要裝下去嗎?……齊天大聖,嘿,齊天大聖,你配麼?”老豬嘿嘿笑著打量聶侯,他見聶侯還不承認,譏諷道:“成,俺老豬就再給你一點提示,想一想,上次在高老莊再見面的時候,小白問過你一句……西遊第九年,發生了啥事?”

“第九年!”

身子一顫,隨後聶侯似乎是覺悟了地哈哈一笑,“繼續說,看你這呆子能說出多少!”

老豬歎了口氣,“多少?至少在地獄雷音那些年,俺老豬沒啥事吃吃喝喝之外,也想明白了一些事,至少,如來和三大士坐化之前那些亂七八糟的詭計,俺老豬可是都想明白了呐!”

說著,他神色黯然,“當年嫦娥脫光了鑽進俺的房間,是如來指使,你親自幫嫦娥做到的吧?……不然那時候俺老豬的大羅金仙的實力,也不能叫一個小嫦娥鑽進屋子還不知道,那時候,如來是想拖俺下水,幫唐玄奘完成第一次取經是吧?”

聶侯怪笑,“沒錯,當時如來就已經定下了取經計畫,金蟬子已經轉世了,可還少了個能保他取經的人,所以,就是你啦,誰教你在那之前幹掉了十幾個妖王,搞得三界都以為你是天庭第一號的強人哪!”

老豬沒理會他,繼續說道:“俺還知道,當年俺那婆娘被人……被人吃掉……就是你吃的吧?是如來開始謀劃第二次取經了,這次他想讓俺老豬做師父,取到真經之後,就逼俺老豬做佛祖,可是取經的下一代佛祖,哪能有妻兒!?所以,如來指使你這猴子,吃了俺那婆娘,斷了俺老豬的最後一點牽掛,是不是?”

聶侯連連拍手,“呆子,你真聰明!”

另一面,葉歡聽的糊塗了。

嫦娥勾搭老豬,是聶侯和如來在背後使壞,老豬的妻子慘死,同樣是如來和聶侯合作……見鬼,這似乎是n千年前的仙佛舊賬,沒頭沒尾的,實在聽不懂怎麼回事啊——好看的械:!

不過接下來,老豬的又一句話,葉歡聽懂了,徹底聽懂了!

果然是這樣啊……

“最後,俺老豬同樣想到了!”老豬咬牙道:“西遊第九年,俺們師徒……遇到了一隻猴子……六耳獼猴!”

刹那,聶侯好似中了定身法一樣,呆呆地不再說話了!

“其實,俺早就覺得有些不對勁了,不用說俺老豬親眼看到的那些,就說人間胡亂編造出來的那一本七分真三分假的西遊,你看看裏面寫了什麼!”老豬憤然咆哮道:“遇到六耳獼猴之前,大師兄何等英雄,見妖魔,一言不合,抬棒就打,就算傷了,敗了,那也是錚錚的漢子,從不鳥那些仙佛神君,可是遇到六耳獼猴之後,他變成了什麼樣子?唯唯諾諾,低眉順目,這說不上,可也沒了當年的傲骨,就像是……麻痹的,他就像是唐僧的傀儡,乖兒子,唐僧說往東,他就往東,唐僧說往西,他就往西,唐僧放個屁,他都說是香的,這還有當年鬧天空的齊天大聖的樣子麼!?”

老豬指著聶侯,“為什麼?因為掉包了,西遊第九年,如來見他實在降不住那猴子的心,就叫你和猴子纏鬥,從人間打到地府,打到天宮,又打到觀音的紫竹林,最後到了大雷音寺,如來看都沒看,直接就說大師兄才是六耳獼猴,然後聯合所有佛陀之力殺了大師兄滅口……後來,走出雷音寺,繼續取經的,其實是你,六耳獼猴,對不對!?”

聶侯嘴角一抽一抽,他突然大吼,“不對,俺就是齊天大聖,俺就是鬥戰勝佛!”

“屁呀!”老豬譏諷地大笑,“六耳,你不過是被如來收服的一條狗,多少年來,你一直在幫如來在暗地裏做打手,後來大師兄不聽話,如來才給了你一個機會,讓你走到臺面上……狗,明白嗎?你從來都配不上齊天大聖四個字,你就是如來家養的一條走狗——好看的械:!”

“哦,對了,兔子急了也會咬人,你這走狗被如來壓在頭上幾千年,也會厭倦是吧?”老豬點著頭,“所以終於有一天,你受不了這種走狗的日子了,在如來謀劃第二次西遊的時候,你吃了唐僧,造了如來的反,嘿嘿,真相就是這樣,對吧!六耳獼猴!”

聶侯似乎瘋了一樣咆哮,他揮舞著棒子大吼,“俺老孫就是齊天大聖!”

“唉,真是死不認賬……你要是齊天大聖,就給俺老豬說一說,你女兒修羅的預知能力是哪來的?齊天大聖的女兒,還能是一位先知嗎?那是你!”老豬指著聶侯盡情地嘲笑,“六耳獼猴,萬物皆明,修羅那是從你身上繼承的通明三界陰陽的能力啊!”

聶侯一下子泄了氣,他喃喃地說道:“俺就是齊天大聖,如來說的……如來說俺從那一天開始,有資格擁有名字了,不再是畜生了,他說俺叫孫悟空,俺就是孫悟空……對,他就是這樣說的,那猴子太不聽話了,就算取了真經,也不能為佛門所用,所以俺必須把他引到大雷音寺,到時候,如來用金缽罩,俺把他一棒子打死,俺就可以叫孫悟空了,俺就可以跟唐僧去取經,俺就可以成佛作祖,不再是畜生了……”

真相大白!

葉歡在一旁聽著,一面讓老豬所說的‘真相’震撼的腦子裏嗡嗡巨響,可更多地,他開始暗罵起了老豬,你這死肥豬,別再刺激聶侯了!

這六耳獼猴雖然品行不端,可那一身實力,是貨真價實地不遜于齊天大聖啊!

“沒錯,六耳……哈,原來俺還是六耳……”聶侯喃喃地說了一陣,似乎是接受現實了,怪笑了一聲,“呆子,俺就是六耳,哪又怎地?今日宰了你滅口,再吃了玄奘轉世,俺照樣是三界最強的鬥戰勝佛!”

老豬悲憫地看著他,“傻瓜,殺俺和師父?你就沒有想過,真正的大師兄,從來就沒被你打死嗎?”

“嗯?”

“白癡,大師兄從來不想西遊,更沒想過幫佛門取啥真經,當年他那是逗你玩,借你的手詐死,逃出如來的五指山啦!”老豬嘿嘿壞笑,“不然,你以為你那一棒子,真能打死大師兄啊?……不信?大師兄就在附近,俺給你叫過來看看?”

聶侯重重地哼了一聲,也不知信不信,不過他的鐵棒已經揚了起來,照著葉歡的腦袋就砸了下來。

如今的葉歡,絕強九重的實力雖然不是聶侯的對手,但也不是沒有一戰之力了,他冷靜地撒開了羽翼,三日月,鬼丸,村正,絕世妖嬈,定唐,龍牙,殺生,t3,以及三尖刀,九把刀全部展了開來。

可是,老豬輕輕一拍他的肩膀,給了他一個眼色,“師父,猴子們的恩怨,就讓猴子們自己解決吧!”

這,這是要召喚齊天大聖了麼?

果然……老豬扯著嗓子大喊,聲音穿透天界,“大師兄,師父遇到妖怪啦!!!!!!!!!!!!!!!!!!!”

接下來……

非常的安靜。

聶侯被這嗓子嚇了一跳,謹慎地收了招,全力戒備起來,可是等了許久,只見葉歡在那東張西望地尋找大師兄的影子,老豬在那嘿嘿傻笑,卻也沒有第三人出現!

“呆子,你敢耍俺!?”聶侯憤然揚起鐵棒,不過就在這一瞬間,有人在背後‘呼’地給了他一棒子,同時那罵罵咧咧的聲音響起,“麻痹的,老子還打算當歐陽天哪,你這呆子亂喊個啥!”

……

[BOOK: 005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42: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