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10
第540章 原來如此

咕嚕!

咕嚕!

第十翼,空之翼頃刻間突破到了十二米長,已經在準備的第十一只榮耀之翼也開始蠢蠢欲動了。

因為就在這一刻,葉歡只隨手一拈,他微微地笑著,如佛祖拈花般,就將如來金缽給收了起來,旁人都看的驚呆了,心說唐玄奘不但復活了,而且找回了金蟬子那一身僅在如來之下的恐怖實力嗎?

真相如何,暫時不得而知!

不過這金缽一開,歐陽天狂嘯著從里面跳了出來,他看都不看葉歡,徑直奔著聶侯殺了過去。在他后面,葉歡左手托著金缽,右手一拋,一道金光注入了歐陽天體內。

“悟空,炎黃武庫至今仍在葉歡手中,其中一根蟠龍棒,助你一臂之力!”

歐陽天身子一顫,隨后再一幻化,當初他送給葉歡的宋祖蟠龍棒果然出現在掌中,歐陽天哈哈一笑,掄起棒子照著聶侯就打!

緊箍咒消失,聶侯也已經爬了起來,翻身要與歐陽天再斗,可是,葉歡的左手也已經動了,他輕輕一拋,金缽散發出千萬道華光,如剛才聶侯鎖住歐陽天一樣,不過這次是被鎖住的是聶侯。

金缽落地,聶侯被壓在了下面,頭顱,四肢,都在金缽的邊緣露了出來,像是一只出殼的烏龜!

歐陽天揚起蟠龍棒,哢吧,打斷了聶侯的左腿,哢吧,打斷了聶侯的右腿,又是‘哢吧哢吧,兩聲,聶侯的雙臂也被打的骨頭盡斷!歐陽再一次揚起了棒子,不過就在要打碎聶侯頭顱的時候,他停了下來,看了眼葉歡。

“阿彌陀佛!”

葉歡滿意地笑著,“不嗔,不怒在敵手絕命之際收手,悟空,你比之昔日,已然成熟的太多了!我佛慈悲有好生之德,如今,你也有了這慈悲心,便是真佛!”

歐陽天冷哼了聲,“屁,俺老孫是知道,就算這次打碎了聶侯的腦袋過一陣他也能復活,那還不如廢了他的身體,讓他一直做個廢人呢!……好生之德,那玩意別跟俺們妖族來講!”

呃…···

好吧,歐陽天不殺聶侯,不是因為什麼慈悲心,而是擔心殺不死,給聶侯卷土重來的機會!

明白了他的心思葉歡笑著搖了搖頭,“你這孽徒啊······”

“嘿嘿!”

歐陽天也笑了,突然他跪了下來,雙手合十,“師父,徒兒昔日罪大惡極,多蒙師父點化,今日願重歸師父門下,侍奉師尊!”

不知過了多久,葉歡總算恢復了清醒,他睜眼一看······見鬼了麼?歐陽天以猴子真身跪在他腳下,老豬在一旁恭敬地低著頭鬼仙們已經回到了三尖刀里面,可三尖刀中的二郎真君,卻在冷漠地注視著葉歡,眼神中,居然有一些尊重!

“剛才……”葉歡撓撓頭,“剛才發生了什麼?聶侯呢?對了你們都在這,聶侯被打敗了嗎?”

所有人都在震驚地看著葉歡!

老豬吃驚道:“師父,你,你不記得啦?剛才是你念緊箍咒,是你收了如來金缽,是你幫大師兄壓住了聶侯······你自己看,聶侯現在四肢盡斷,已經昏死過去了,這都是你干的,你,你咋都不知道啦?”

“我!?”

葉歡定睛一看,果然,聶侯四肢骨骼粉碎,爛泥一樣趴在地上,而那金缽……竟在葉歡自己的手中!

最美妙-的是,這金缽似乎有靈性,一入手,就根據葉歡的武功特性,化作了一把金色的長刀,不知怎麼,葉歡還知道這玩意叫‘不動心刀,!

瘋了!

剛才到底發生了什麼?

葉歡腦子里一點記憶都沒有的啊!

示意幾人等一等,葉歡先找出了寄居在他鬼魂世界中的鬼仙們,可烏云仙什麼都說不出來,葉歡又急忙招呼旦旦,詢問自己剛才有什麼變化,可旦旦不知怎麼了,居然沒說話…···

真是見鬼了!葉歡搖搖頭,暫時把剛才的一切拋在腦后,他來到了聶侯身邊,蹲下來拍了拍聶侯的臉蛋,“聶侯先生,看,你已經是我們的俘虜了,你是聰明人,知道現在該怎麼做對嗎?”

聶侯被拍醒了,四肢斷裂的劇痛讓他額頭上直冒冷汗,他冷冷道:“少說廢話,想怎樣收拾佛爺,說!”

“收拾你?不,不,不,不管怎麼說,你都是修羅的親生父親,看在修羅的面子上,我也不能把你怎樣!”葉歡點點頭,“那就這樣好了,把你做成活死人蠟像,供在救世派的神殿里,給我當個吉祥物吧!嗯,每天參觀你一次,收費六個銅幣!”

“你!”

“好了,開個玩笑!”葉歡正經起來,“聶侯先生,我需要知道校長的全部計劃,除了死神襲擊天界之外,他還安排了什麼呢?·····哦,看你也是條漢子,想來也不會這麼簡單就開口了,那我們來慢慢地聊一聊吧,就從西游開始的那一天講起…···”

其他人眉頭一皺,都覺得葉歡太羅嗦了,嚴刑逼供,直截了當地就上刑罰不就行了麼?

他們哪知道,葉歡的催眠術,就是從這種看似不起眼的閑聊中切入的!僅僅十幾句話,聶侯的眼神迷離了,他點點頭,“可以,我可以都告訴你……可我知道的也不多!”

“那是蟠桃盛會的時候,校長和我密談,要我先幫他殺了那些雜魚,我做到了······”聶侯喃喃地說道:“接著,第二步,他說死神過一陣會偷襲天界,如果我幫死神,就可以在煉化五大主神之后,分幾顆金丹,所以我來了······這就是我知道的全部了!”

就這麼點?葉歡眉頭一皺,可催眠術之下,他問出來的都是實話,看來校長做事嚴謹,真的沒給聶侯泄露太多的秘密。

葉歡嘆了口氣又問其他人:“你們還有什麼要問的麼?”

歐陽天早就熟悉葉歡的這一手了,立刻說道:“問他,當年神魔島上,究竟發生了什麼!?”

神魔島?葉歡不知道這個問題的意思但也問了出來,可聶侯搖搖頭,回答說他也不知從何說起。想了想,葉歡覺得就算嗦一些,也有必要問清楚聶侯的故事了,于是叫聶侯從頭講起。

“從頭嗎?”

聶侯茫然地苦笑著,“有什麼好說的?先天四大靈猴都是天生地養,我這六耳獼猴也是一樣有了神智之后,就在三界逍遙·……后來,如來抓住了我,嘿我給打服了,從那以后·我就成了如來的走狗,幫他做一些見不得光的事情……直到有一天,如來突然找到我!”

“對·那是在西游之前,如來說,西游就要開始了,可是人選還沒有定,我必須幫他做到四件事……”

聶侯怪異地笑著,“你們已經猜到了是哪四件事吧?沒錯,第一,我找到了嫦娥,幫她陷害了天蓬元帥!第二,我藏身在琉璃盞中·趁著卷簾大將取盞的時候,打碎琉璃盞,害的卷簾大將被貶斥凡間,第三,就是讓小白龍被囚禁在鷹愁澗了,而最后一件·我拿著藥師佛給的毒藥,偷偷灑在了金蟬子的飲食中,讓他在如來講經時出了錯,最后,堂堂金蟬子,就下凡成了唐玄奘!”

葉歡偷眼看著老豬的表情,而老豬似乎已經猜到了這些,沒有太大的驚訝……

“為什麼西游?”葉歡追問道:“如來組織第一次西游,真的是為了取經,傳播佛法嗎?”

聶侯搖了搖頭,“如來的心思,沒有人能猜透,就算我是通陰陽三界的六耳獼猴,也不行……”

他繼續說道:“接下來,就是第一次西游了,過程你們都知道了,可是你們知道嗎?就在西游之后,大雷音寺有一次密會!”他的聲音大了起來,顯然那次密會對他的影響很大。

“那次密會,總用有這樣幾個人參加:如來,文殊,觀音,普賢,以及太乙天尊!”

說到這,葉歡心中一動。

除莩么。來之外,另外四個人,不就是他得到的四個法寶的主人嗎?

難道說……

聶侯果然說道:“在那次密會中,如來說,他想開始第二次西游,不過這一次的真經,需要十三把鑰匙才能打開!他已經建立了白家莊,囚禁了羅剎公主,聖嬰大王,奎木狼,青牛,以及奎木狼剛出生的女兒,黃靈兒!”

“這算是五個,另外,如來暗中在他的親娘舅金翅大鵬雕,以及佛母孔雀明王身上埋伏了引子,同時觀音他們也各自貢獻出了他們四個的坐騎,如此就又有了六個!”

“五加六,也不過是十一個人,還差了兩個······”聶侯嘆了口氣,“這就是那次密會的目的了,如來想選兩個人,來湊出最后的兩把真經鑰匙!”

葉歡接過話來,“這最后兩個人,第一個是牛魔王對嗎?”

聶侯點頭,“對,那時候牛魔王被囚禁在地府,任人擺布,所以如來很容易地就把鑰匙埋在了他的身上……現在,只剩下最后一個,也是最關鍵的一把鑰匙了,一開始,如來是想讓我聶侯來充當這最后一把鑰匙,可我偷聽到了這一切,當時就差點跟他翻臉,所以如來放棄了我……到最后,我也不知道如來究竟選了誰!不過我可以肯定,這第十三把鑰匙一定是選了,如今一定還在某人身上!”

葉歡暗自點頭。

白家莊八大妖魔,還有真經的四件元魂法寶,原來是這個來歷,原來,他們是如來圈定的鑰匙!

“接下來……”

要說后面的事情了,可還沒出口,聶侯忽然哈哈大笑,“十三把鑰匙聚齊,就可以得到真經,如來計算的好好的,可是你知道嗎?就在如來萬事俱備的時候······白家莊失蹤了,哈,如今我們都知道白家莊是來到了兩千年后,可那時候,如來縱然是佛祖,也算不到這一點,他傻眼了,哈哈,當時如來的樣子,幾乎笑死我了,辛辛苦苦籌備了幾十年,突地一下子,保存了至少五把鑰匙的白家莊,就沒了,哈哈哈!”

“在那之后,如來就一直在尋找白家莊,直到那一天,第一次大災變發生了!”

聶侯的語氣越發古怪了,“那一天,洪水滔天,人間幾乎湮滅,大雷音寺也要保不住了······就在那一天,如來,觀音,普賢,文殊,太乙,五個人又一次聚會,而這次的地點是,神魔島!”

歐陽天陡然緊張起來,“我問的就是這一次,說,神魔島上發生了什麼!”

“我不知道!”聶侯回答的干凈利落,“但是在那之后不久,我吃了玄奘,如來,三大士,以及太乙天尊,集體坐化了,這就是第一次大災變,如來及諸佛坐化,大雷音寺從此墜入地獄的因果!”

“我不知道他們坐化的真正原因,但是以我對如來的了解,我敢賭上自己的腦袋來告訴你們,他們坐化,絕對沒安好心,肯定是在神魔島上定下了什麼詭計,坐化,不過是引子!我太了解如來了,坐化?他會死?放屁,如來寧肯殺光天下人,他也舍不得讓自己死掉的!寧教我負天下人,莫叫天下人負我,這才是如來,真正的如來!”

說到最后,聶侯幾乎是大吼了起來。

葉歡靜靜地聽著,幾乎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一是聶侯口中的如來,已經完全顛覆了葉歡的印象,另一個原因就是……聶侯知道的秘密太少了!

葉歡看向了歐陽天,“你的故事呢?”想分析出更多的內情,就必須歐陽天這真猴子的補充了,葉歡問道:“你為什麼揪著神魔島不放?”

“神魔島……”

歐陽天嘆了口氣,“還是從西游之后開始說吧,詐死脫出西游之后,我在人間逍遙自在了一千多年,直到第一次大災變,也沒人能把我怎樣……那段日子,真他娘的愜意啊!后來我逍遙三山,游蕩五岳,突然有天聽說人間的科技已經發展到了非常厲害的地步,啥核武器都能殺死神佛了,俺老孫一時好奇,就去了當時科技水平最高的美利堅人的第五十一區······第五十一區,那就是神魔島的前身了!”

“可是,剛到神魔島,我就發現有兩個人在那打架!”

歐陽天怪笑一聲,“這兩個人,名叫……耶穌,撒旦!”

“啊?”葉歡幾乎咬到自己的舌頭。

“有點耳熟了是嗎?”

歐陽天極度怪異地看了一眼葉歡,怪笑道:“先不說那一戰的過程,就說結果······打過之后,那兩人兩敗俱傷,撒旦,嘿,他娘的撒旦,逃到了一個心理醫生那里,要他幫忙治療心理創傷······小子,這一段你熟悉嗎?”

[BOOK: 005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0:24: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