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8
第十七章 凝神丸、補神丹

妖艷兒一看雲夢施法,熟悉雲夢的她自然清楚雲夢已經在盡全力了,當即收起紅綾,一揚手,掛在腳踝處的兩枚鈴鐺頓時出現在她的手中。

陳執微微詫異,他原本以為妖艷兒身上,威力最強的應該屬于那條紅綾,卻沒想到是這兩個他本以為是裝飾的鈴鐺,不過仔細一看,陳執似乎想到了什麼,臉色微微一變。

“合歡鈴!”

陳執已經想起來了,在合歡宗,一直有一個傳說中的法器,這法器位列絕品法器,威力無窮,就算一些金丹修士煉制的法寶都沒有這法器厲害,是《陰陽合歡訣》的配套法器,也唯有屬于陰陽合歡宗最核心的一脈中的核心弟子,才能夠修行,現在看來,這妖艷兒在合歡宗的地位,恐怕遠遠高于他的想象。

妖艷兒瞥了陳執一眼,顯然對一名小小的散修竟然知道合歡宗鎮派秘典的配套法器極為驚訝,不過此時,旁邊雲夢身上傳來的驚人靈壓讓她驚醒,當即不服輸地朝著合歡鈴中輸入靈力。

一邊劍影重重殺氣四溢,一邊陰陽交匯魔氣森森,兩股風格迥異的靈壓幾乎讓陳執身上壓力被增,只感覺兩座大山狠狠壓在背上,不禁額角布滿了冷汗,在他快要抵擋不住這兩股靈壓之時,兩女同時嬌喝一聲。

“戮魔劍!”

“陰陽魔掌!”

一道劍影和一道掌影同時轟擊在大門的禁制上,金光一陣跳動,轟然崩塌,連帶著那扇大門,也被轟成四半。

勁氣四溢,沙塵漫天,陳執微微睜開眼睛,卻見兩女亭亭玉立在大門外面,似乎沒有行動的意思。 他正準備開口詢問,兩女的目光同時落在了他身上。
陳執只能無奈苦笑,兩女的意思已經很明白了……讓他先進去探路。
陳執暗暗握緊了拳頭,沒有多說什麼,踏著煙塵越過大門。

印入眼簾的,是一個大約百余丈寬的大廳,大廳周圍被花圃圍繞,種植著一些不知名的靈藥靈草,這些靈藥靈草之上,帶著淡紫色的光芒,顯然是一種特殊的禁制,而在大廳的中央,擺著一張白玉石雕琢的桌子和兩張椅子,整個大廳唯一奇特的地方,便是在桌子旁邊的一只銅質貔貅雕像,在大廳如此的清雅布置中,這個雕像,顯得分外突兀。

而在大門正對面,有著一扇石質小門,門上布滿了各色各樣的詭異符文,看著這扇小門,陳執不禁微微皺眉。

不知為何,他心中的不安感覺更盛了。

“百煉草!”一聲驚呼從身后傳來,陳執回頭一看,卻是雲夢仙子掩嘴驚呼,眼中帶著驚喜之色,三兩步便來到了花圃邊緣,一雙美目,死死盯著一株草藥。

妖艷兒跟在雲夢仙子身后,聽到雲夢的驚呼,眼中閃過一抹異彩,不過當她目光掃過花圃中的一株小花的時候,不禁微微張嘴,不可置信地驚呼道:“這是……煉魂花?!”

陳執看著兩女留戀在花圃周圍,不時辨認出一株株花草,雖說這些名字他都沒聽過,但至少從兩女的神色中可以看出,這些草藥,絕對都是稀有之物。

雖說他也有些動心,不過自知這些靈草靈藥,絕對沒有他的份的,而且這些稀有靈藥上方的禁制,定不是那麼好破取的。

果然不如陳執所料,兩女在驚奇了一番后,便紛紛使出手段,試圖摘取這些草藥,不過都被阻攔,由于這些靈藥極為珍貴,她們又不敢釋放出威力大的法訣,頓時被難住了。

“看來要在這里呆上一段時間了。”雲夢搖了搖頭,面露沉思之色。

妖艷兒亦是笑道:“無妨,能夠有這些收獲,這一趟卻是來的值了。”

她旋即朝陳執拋了個媚眼,笑嘻嘻道:“不錯,小郎君,這次你倒是幫了我們大忙了。”

陳執被妖艷兒一個媚眼弄得神魂顛倒,自知以他修為就算心智再堅定也無法抵擋妖艷兒媚術,哪里還敢再去看妖艷兒,只得低頭苦笑道:“仙子說笑了,若無二位仙子,以晚輩的修為,斷然無法破開這些禁制的。”

妖艷兒看陳執戰戰兢兢不敢看自己的小心模樣,笑得更加開心了,伸手一拍儲物袋,一個小小的瓷瓶出現在她的手中,微微掂量了一下她便將瓷瓶丟給陳執,看似隨意道:“小郎君,這大廳中的靈草,對我們都極為重要,恐怕不能分你一些了,這瓶子里面有三枚凝神丸,若是機緣夠,足以讓你進階凝神了。”

陳執雙手接過瓷瓶,打開一看,一股丹藥的清香撲鼻而來,當辨認清楚這正是他夢寐以求的凝神丸之后,雙手不禁有些顫抖了。
當即對著妖艷兒鞠躬道:“晚輩多謝仙子大恩。”
妖艷兒無所謂地擺了擺手,對她這種大門派的核心弟子來說,凝神丸,并不太稀奇,不過想讓她拿出築基丹就有些難了,畢竟就算是合歡宗這種大門派,築基丹也是每年都按照規定的份額分配,想弄到還是很難的。

旋即,妖艷兒又看向了雲夢,略帶挑釁道:“奴家雖然是合歡宗核心弟子,卻比不上雲夢仙子天山劍派劍神前輩親傳弟子的身份,小郎君,你可是有福嘍。”
陳執一聽,豁然動容,他猜到雲夢仙子是大門派的弟子,卻沒想到竟然是天武大陸赫赫有名的天山劍派,特別是天山劍神,數百年前便名震整個天武大陸,可是和合歡宗第一修士合歡老祖齊名的人!

在驚訝的同時,陳執不禁暗暗猜想,既然這雲夢仙子是天山劍神傳人,那妖艷兒,不會就是合歡老魔的傳人吧?

果其不然,雲夢微微皺眉之后,淡淡反擊道:“妖艷兒你何必自謙,合歡老魔可是和家師齊名之人,莫非你自認合歡老魔不如家師?”
妖艷兒一時語塞,冷哼了一聲,偏過頭去。

雲夢也不理會,對陳執淡淡一笑,也是掏出一枚丹藥,遞給陳執,道:“這丹藥名為補神丹,雖然僅對煉氣修士有用,但能夠略微增加神識之力,對進階凝神有極佳的效果。”

[BOOK: 000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3:51: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