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2
第二十一章 捫心自問

陳執深深吸了口氣,將築基丹重新放回玉盒中收起,平復了一下激動的心情,開始查看法器。

儲物袋中法器竟然只有三件:幻魔旗,上品輔助類法器;陰靈劍,上品飛行法器;九陰腐骨袋,上品攻擊型法器。

雖說三樣法器陳執都很滿意,但總覺得一名築基修士只有這些東西,實在是有些寒酸了,不過轉念一想,恐怕赤炎頭陀大半身的積蓄都用來換這一枚築基丹了,到也釋然了。

一想到自己僅僅凝神五重的修為便能夠擁有三件上品法器,陳執不禁笑逐顏開,單論法器,恐怕就連一些內門弟子恐怕都比不上他。

不過可惜的是,他目前的修為和體內的靈力,根本別想發揮出上品法器十分之一的威能,而且他還不能拿出來充面子,指不定遇上一個凝神期的看他不順眼,直接就殺人奪寶了。

想到此,陳執無奈搖頭,還是修為不足啊!

看完法器,陳執繼續查看儲物袋中的物品,發現儲物袋中的靈石倒是有不少,竟然有十枚中品靈石和百枚下品靈石,讓陳執大開眼界。

中品靈石,陳執還是第一次見到,這十枚靈石中有五枚顏色淡青,是風屬性靈石,而另外五枚中三枚紅光閃閃的是火屬性靈石,一枚幽綠色的則是木屬性靈石,剩下一枚,通體晶藍色,竟然是一枚極為罕見的冰屬性靈石。

要知道,天地元素分為五行,分別為金、木、水、火、土,而五行相交生風、雷、冰等異屬性,皆為天地元素,天地孕人,人同樣擁有各自的屬性,修士亦是如此,像是陳執的靈根便是五行皆占的雜屬性靈根,能夠修煉任何屬性的功法,同時能夠使用任何屬性的法術,雖說這樣看似不錯,但過于中庸。

修仙者,逆天而行,中庸則代表著平庸,所以往往一些天級靈根,屬性單一,甚至是異屬性靈根,如此一來,修煉同屬性功法事半功倍,釋放同屬性法術,威力亦是要強了多倍。
而吸收靈石中的靈力,往往會選擇同屬性靈石吸收。

摸著手中靈石,陳執猜測赤炎頭陀恐怕是風、火、木三系靈根擁有者,至于這冰屬性靈石,估計是老者覺得稀少故而留下。

當然,對于陳執目前來說,一枚中品靈石更直觀的價值便是等于一百枚下品靈石,只不過沒人會願意用中品靈石兌換下品靈石罷了。

儲物袋中,除了丹藥、法器和靈石之外,剩下的東西就少的可憐了,幾枚記載著功法的玉簡,外加一些符籙,其中初級符籙千里傳音符二十餘張,中級符籙追蹤符一張、隱身符三張、定身符兩張,中級攻擊符籙像是“火龍訣”之類的零零總總有十餘張,而最為值錢的,卻是一張高級符籙——“召喚魔怨”,這符籙能夠召喚一只魔化的怨魂,對一切物理攻擊免疫,唯有法術才能給予其傷害,而這怨魂最厲害的地方卻是一種天賦技能“噬魂魔音”,直接攻擊他人的靈魂,若是沒有防范,就算築基修士也可能遭到重創。

這些符籙陳執隨手放進儲物袋中,便拿起一枚功法玉簡細細觀看。

玉簡中記載的竟然比“爐鼎育靈訣”高級很多的“爐鼎培靈術!”雖說同樣是利用純陰之體的女子修煉,但大大縮短了培育靈氣的時間,陳執將整篇功法記在腦中,便轉而看向另外幾枚玉簡。

連續看了七八枚玉簡,陳執表情頓時有些古怪,這些玉簡,竟然清一色地都是記載著雙修秘術的功法,不禁暗罵赤炎頭陀為老不尊。

看了一會,陳執確認這些玉簡中并沒有他需要的修煉功法和法術之后,便將赤炎頭陀儲物袋中的所有東西全部轉移到自己的儲物袋中。

雖說赤炎頭陀儲物袋比他的儲物袋要高級很多,但是財不露白的道理陳執還是明白的,畢竟赤炎頭陀的儲物袋一看便是高級貨,他可不想因此被人惦記上。

旋即陳執又拿出了《噬魂天書》準備觀看赤炎頭陀的記憶,此時噬魂天書上的紅黑光芒已經趨向穩定,倒是周圍黑霧濃郁了幾分,陳執又試圖翻開第二頁,結果還是如之前府邸中一般,怎麼翻都翻不開,倒是他這般折騰,《噬魂天書》似乎有所不滿,黑霧一陣變化,化為一張鬼臉對陳執呲牙咧嘴。

這變化讓陳執呆了呆,他盯著《噬魂天書》良久,面露古怪之色。

莫非,這《噬魂天書》還是活的?

一個多月后,洞府中傳出一聲清嘯,一道黑光從洞中飛出,陳執腳踏煞神劍慢慢悠悠地朝著河谷坊飛去,一到河谷坊,陳執便馬不停蹄地趕往分舵駐地,向張永辭行,兩人在一處密室聊了半個時辰,陳執便告別張永,踏著“煞神劍”飛回合歡宗。

陳執腳踏飛劍,煞神劍雖然慢,但慢有慢的好處,在腳踏琉璃箭的時候,天上罡風吹得他臉生疼生疼,而駕著煞神劍飛翔之時,吹在臉上的風卻極為柔和。

他雖然目視前方,但心神卻依舊沈浸在赤炎頭陀的記憶畫面當中。

赤炎頭陀的記憶,陳執看得非常仔細,除了修仙之前的經歷選擇略過,其他記憶畫面幾乎全部看過,也正因為如此,陳執才越能體會到赤炎頭陀在自知此生無望金丹大道之時那種絕望的心情。

不管是恍若發瘋般到處尋找仙緣,還是和其他修士為了一株珍惜靈草拼的你死我活,還是當大限將至才發現仙人洞府那股悲嗆襲來后的放聲大哭,都讓陳執的心情,變得無比的沉重。

仙道路漫漫,仙道路艱難。

這兩句話,在修仙界流傳甚廣,直到看完赤炎頭陀的記憶,陳執才能體會到這兩句話中帶著的辛酸和血淚。

更何況,赤炎頭陀就算資質稍差,也是玄機靈根,而陳執,卻是最差的黃級靈根。

連赤炎頭陀都無法修成金丹大道,那麼他這個資質低劣的小人物,能行嗎?

陳執捫心自問,但就算他再自信,也無法說出一個“能”字。

怪不得,妖艷兒和雲夢看他的目光,都如同螻蟻一般,兩女天賦驚人、驚才絕絕,想必未來都是必定修成金丹的人物,正是應了他留下的那句話。

修為之差,如天塹!

陳執心中愈發苦悶,他不等兩女醒來便匆匆離去,與其說是害怕兩女醒來殺了他,不如說是他在逃避。

不知何時,兩女美麗的面孔,在他心中牢牢占據了一個位置,而他,卻連面對兩女的勇氣都沒有。

這,深深刺透了陳執作為男人的自尊。

腳下的煞神劍似乎受到了他心境的影響,歪歪扭扭的,陳執精神恍惚,目光茫然。

就在這時,他貼身放在胸口的《噬魂天書》上,忽然傳出一道淡淡的黑光,被這黑光一激,陳執猛然驚醒,一會想自己之前狀態,不禁冷汗直冒。

他這是怎麼了?

僅僅是因為困難挫折,便想要放棄了嗎?

“不!!”
陳執心中大聲怒吼。

資質差,又如何?修仙道路艱難,又如何?

陳執腦海中,不禁回想起雲夢和妖艷兒二女看他的眼神,目光,也漸漸變得堅定。

賊老天將他送到這個世界重生,還給了他《噬魂天書》這種逆天寶貝,他可不願就這樣渾渾噩噩走一遭。

摸著懷中重新歸于平靜的《噬魂天書》,陳執輕輕說了聲“謝謝”,旋即仰天大笑,豪氣萬千道:“既然我們一同穿越到這個世界,怎麼也得在這個世界闖出一番事業,資質差成就不了金丹大道,這可是這世界的鐵則,既然如此,我們就一同打破這鐵則!”

懷中《噬魂天書》又是一陣顫動,似乎在回應陳執一般,陳執哈哈大笑,駕著飛劍乘風而行,遠處千重山脈的幾座主峰隱約可見。

合歡宗,我陳執回來了!

[BOOK: 000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54: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