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8
第二十七章 進階凝神!

“修仙之中,真正的築基,並非指築基期,而是指築基之前,煉氣期是煉化靈氣,為己所用,算是築基的第一步,至于第二步,便是凝神,既為凝練神識。二者缺一不可,煉化靈氣、凝練神識,方能築基,踏入修仙真正的門檻。”

陳執盤膝坐在床上,腦海中,迴盪著赤炎頭陀記憶中的一番話。

這句話,並非赤炎頭陀所說,而是出自一名合歡宗的金丹修士之口,陳執自然奉為金玉良言。

仔細品味話中意思之後,陳執手腕一翻,一枚丹藥突然出現在他的手中。

這枚丹藥晶瑩剔透,閃爍著淡淡神光,正是當初雲夢給他的補神丹。

看著手中丹藥,陳執腦海中不禁浮現出雲夢那種精致無比的面孔,苦澀一笑,直接將丹藥放入口中,丹藥入口即化,只感覺一股清涼之意直沖腦海。

陳執趕忙緊守心神,這股清涼之意,在腦海中不斷盤旋了一小會,忽然氣息一變,竟然化為一股熱流,這熱流越來越熱,恍若一股岩漿在腦海中翻騰,陳執只感覺頭痛欲裂。

“怎麼回事,服用補神丹還要經歷這種痛苦?”

陳執腦海中掠過一個念頭,他卻不知道,這補神丹效果的確有提升神識的效果,但神識本就玄之又玄,僅僅靠藥草基本很難提升,往往一些提升神識修為的丹藥,都是從另一個角度出發——淬煉。

既為通過磨練心性意志,來增加神識。

陳執之前雖然看過赤炎頭陀的記憶,但這老家伙又沒服用過補神丹,哪裡知道其中奧秘,所以當陳執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狀況,一時間竟然無法抵擋,仰頭發出一聲慘叫。

腦海中,岩漿的流動越來越快,陳執感覺自己的大腦仿佛要被燒熟了一般,好在他經過半年礦洞潛修,精神意志經過淬煉,竟然硬生生地將這痛楚隱忍了下來。

一波一波的熱潮,不斷沖擊著他的腦海,陳執趴在床上,雙手狠狠握緊身下床單,手背青筋畢露,渾身上下更是滿是汗水,整個人仿佛從水裡撈上來一般。

漸漸地,腦海中的熱浪漸漸消失,陳執剛鬆一口氣,忽然一股冰寒的氣息又出現在了腦海中。

由極熱轉為極冷,陳執的意識差點就此崩潰,就在這時,他胸口的《噬魂天書》上閃過一道黑光,黑光直接鑽入了陳執的腦袋。

這一切,陳執並不知道,他只感覺腦中疼痛忽然減輕了許多,雖然不明所以,但他終于能夠凝聚意志抵擋這股痛楚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卻見陳執一會縮在床上,一會抱著頭不停翻滾,一會睜開雙目大喊大叫,一會又渾身顫抖。

好在他在服用補神丹之前,便在屋子周圍布下了隔音法陣,不然這陣吵鬧,定會驚來不少人。

不知道過了多久,陳執只感覺腦海中“嗡”的一聲,一系列折磨轉而消失不見,他靜靜躺在床上,臉色蒼白,身下床單,更是被汗水浸得透濕。

許久之後,陳執悠悠睜開眼睛,雖說這補神丹的折磨僅僅持續了半天時間,但陳執卻感覺時間仿佛過了幾個世紀之久。

陳執目光所及,竟然發現周圍空氣中帶著點點模糊的彩色,靜靜感悟,赫然發現這些彩色光團竟然是一團團靈氣所化。

這是怎麼回事?

陳執有些莫名其妙,再一查神識,頓時大喜過望。

他的神識竟然直接增長了足足五倍有餘,他重生來到這個世界之後,神識僅僅只能外放到身體周圍半米左右的距離,在礦洞潛修半年之後,也僅僅只增加到了一米左右的距離,但是現在,他的神識,竟然能夠將小半個房間籠罩!

怎麼可能?!

陳執驚喜之餘,暗暗心驚,按照赤炎頭陀的記憶,補神丹一般只能增加一倍左右的神識,但他卻直接增加了五倍,這簡直駭人聽聞!

恐怕送他補神丹的雲夢,都不確定會有這種效果吧。

莫非,這補神丹有問題?

陳執並不知道《噬魂天書》在關鍵時候幫了他一把,仔細想了一會,總是想不出個所以然來,索性將這問題扔到一旁。

至于補神丹,他並不認為以雲夢築基修為會放下臉面在這種方面坑他一個小小的煉氣修士,而且目前看來,不像是有什麼副作用。

靜靜感受著暴增的神識,陳執嘴角微微翹起,目前他的神識,恐怕已經堪比凝神二重修士了,進階凝神的把握,又大了一分。

想到此,陳執便起身換了一個床單,又焚香沐浴,盤膝靜坐了三四天,當心神恢復寧靜之後,便拿出了一個碧綠小瓶。

擰開瓶蓋,瓶中六枚凝神丸散發著一股濃郁的清香。

陳執深深吸了口氣,先是從中取出一枚凝神丸,正準備服下,忽然有些猶豫,一咬牙,竟然再從小瓶中倒出一枚凝神丸,將兩枚凝神丸放在手心。

“赤炎頭陀的記憶中說,凝神丸兩枚一同服用效果最好,雖說僅僅只相當于一枚半的藥效,但六枚凝神丸,足夠我如此揮霍了。”

陳執嘀咕了一句,一咬牙,將兩枚凝神丸服下,靜靜運功開始消化藥力。

服下一會,陳執便感到丹田處傳來一絲淡淡的溫熱,他當即一挑眉,屏息靜氣,從赤炎頭陀的記憶中他得知,服用凝神丸的時候,會有極大的痛楚,畢竟這丹藥還帶著一定洗筋伐髓的功效。

很快,這股熱流越來越熱,丹田處更是傳來一陣劇痛,仿佛一把尖刀捅入腹中狠狠攪動。

不過這痛楚相對于之前服用補神丹簡直是小巫見大巫,陳執雖然額頭布滿冷汗,卻哼都沒哼一聲,全神貫注運轉體內靈力吸納藥力。

這痛楚直接持續了三天時間,當陳執重新睜開眼睛,眼中不禁閃過了一絲失望之色。

失敗了!

陳執搖頭苦笑,他的資質畢竟是黃級靈根,這種情況,早有預料,他站起身,他感到渾身暖洋洋的,身體周圍亦是帶著一層薄薄的角質,這明顯是凝神丸洗筋伐髓的功效,雖說這次失敗了,但陳執並沒有太多沮喪。

好歹,他還有四枚凝神丸。

不過,他並沒有急著再次凝神,先是洗了個澡,旋即坐在床上,細細體會之前沖擊瓶頸的經歷。

這一坐,便是整整三周,這三周來,陳執一直一動不動,餓了,便吃一枚辟谷丸,至于睡覺的時間,也用于感悟。

當他再次睜開眼地時候,精氣神漸漸達到了一個巔峰,當即掏出一枚凝神丸服下。

再次經歷了痛苦,但結果依舊是失敗。

不過陳執的表情,卻是無悲無喜,只是目露沉思,仔細思考。

三天後,他再次服下一枚凝神丸。

熟悉的痛楚再次傳來,陳執臉色沒有一絲一毫的變化,他盤膝而坐,五星朝天,丹田處,一股龐大的熱流突然涌現,陳執只感覺體內猛地一震,之前服用的三枚凝神丸積累的藥力猛地爆發出來,化為一道藥力的漩渦,在丹田不斷盤旋。

陳執精氣神一瞬間高度集中,他仿佛看到了,丹田內,靈力不斷被藥力漩渦吸納,漸漸,陳執只感覺一股神秘的力量從丹田一涌而上,直沖腦海。

“嗡”的一聲。

恍若數百大鐘在腦海中同時震響,陳執只感覺自己的神識在這股奇異的聲響中不斷地淬煉、凝聚,漸漸變得更加精純,與此同時,他的身上,一股強大的靈壓,驟然綻放!

陳執豁然睜開眼睛,嘴角微微翹起,輕輕呼出一口濁氣。

凝神,成了!

[BOOK: 000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55: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