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10
第三十九章 奪命索

在洞府中轉了一圈,陳執滿意地點了點頭,從今以後這洞府便是他的私屬領地了,要知道這洞府外面有一層禁制,這禁制和陰月峰護山大陣的禁制相互連接,若沒陳執允許,哪怕是築基修士都無法私自闖入他的洞府中。

看完整個洞府,陳執便迫不及待地來到修煉靜室中,盤膝坐下後,先是拿出孟梵天送他的那桿陰陽傘,上面的烙印早已經被孟梵天消去,陳執略微祭煉一番便能夠使用,仔細把玩了一番之後,陳執便收起了陰陽傘,拿出《噬魂天書》。

輕輕翻開第二頁,陳執進入了黑霧空間當中,專心修煉起來。

陳執這一修煉,便是半個月的時間,期間,交流會結束後,吳迪便從楚冰凌那打聽到了他的住所,吳迪也住在陰月峰,住所更是離陳執住所不到千米的距離,很快便找上門來一同埋怨。

對此,陳執倒是無話可說,畢竟當初他可是答應的好好的要替吳迪加油,只能推說看到一個仇人,害怕對方陷害故而躲避,畢竟陳執和湯丞之間那事可是驚動了顏天問掌門,早已經傳遍整個內門,只是吳迪因為忌憚湯丞沒仔細過問罷了,聽到陳執的解釋,略一思索便表示了理解。

當然,理解歸理解,吳迪並不會就此放過陳執,拉著陳執嘮叨一通交流會的心得,他這次運氣不錯直到第三輪才被淘汰,又因為平時交友頗多,對手倒是沒怎麼為難他,所以他這次也算是全身而歸,陳執耐著性子聽他說了一大堆,隨後吳迪便邀請陳執半個月後一同前往做任務。

陳執略一考慮便答應了下來,他和方彤當初可是約定好三個月的時間,現在已經過去了兩個月的時間,算上做任務的時間,倒是正好在任務結束後去找一下方彤,約定好了時間,吳迪便告辭離去。

回到休息室後,陳執沒有繼續修煉,這半個月來,他發現進階凝神之後,修煉的速度越來越慢,若不是有“黑霧空間”的存在,恐怕進展會更慢。

而且隨著他修煉次數的增加,《噬魂天書》第二頁的厲鬼頭像越來越少,到現在也只剩下不到五個,雖說其中一個是赤炎頭陀的靈魂,但也根本不足以讓陳執繼續修煉。

更重要的是,赤炎頭陀留下的升靈散已經所剩無幾了。

這讓陳執非常無奈,不過以他的資質,若是想進階凝神三重修為,所耗費的時間和丹藥都非常多,而他又不能自己煉制丹藥,可以說,就算吳迪這時候不來找陳執,陳執也會被逼得去做一些任務來獲得升靈散這類修煉丹藥。

搖了搖頭,陳執在腦海中調出關于《御雷心經》的信息,細細觀看。

畢竟按照他的情況,與其做那種事倍功半的苦修,還不如老老實實熟悉一下凝神期的法術,而《御雷心經》,便是他首要研究的對象。

按照創建《御雷心經》的散修所記載,這御雷心經分為“雷獄”“掌心雷”“雷靈”三層,不過這畢竟是散修築基期創造的功法,又只有他一人完整的修煉過,自然對這套功法沒有一個完整的認識,所以對于陳執來說,修煉御雷心經,完全是一向艱苦的摸索過程。

好在第一層“雷獄”比較好修煉,只要承受天雷開辟丹田的痛楚,便能夠修煉,不過第二層,卻是極為困難。

陳執目前已經進階凝神,他這次首要目標便是擴充丹田內的“雷獄”,同時試試沖擊第二層。

修煉第二層掌心雷,首先就要讓天雷從丹田出發,不斷經過一個個穴位,直到到達手指上的五個穴位:少商、中沖、少沖、少府、勞宮,然後用天雷刺激這五個穴位,反復數次,並且在這五個穴位中開辟出新的“小雷獄”才算是真正完成,期間各個穴位經過天雷洗禮自然是無比痛楚,不過這點痛楚對意志堅定的陳執來說,到還是可以忍受。

一周後,陳執身上閃過一道電芒,這電芒在他身體周圍不斷游走,最後猛地朝著他的手掌心沖去,只不過當這道電流到達他手肘少海穴的時候,陳執身體猛地一陣顫抖,旋即他手肘出電芒不斷亂跳,一陣燒焦的味道從手肘處傳來。

陳執的額頭滿是汗水,嘴角更是已經被自己咬破,他猛地睜開眼睛,眼中閃過一絲無奈。

失敗了!

陳執搖了搖頭,強忍著痛楚抬起手掏出一枚療傷丹藥吞下,過了一會,他感覺手臂上的疼痛減輕了許多,沒有繼續修煉,陳執緊鎖雙眉仔細思索。

莫非,這“掌心雷”的修煉,需要到築基期?

這問題卻是沒人能夠解答他,作為這套功法第二個修煉的人,目前的一切他都只能靠自己摸索,不像是合歡宗的一些法術,經過數代人的摸索,早已經非常熟悉。

不過這《御雷心經》威力極大,陳執實在不忍放棄,他暗自猜測失敗的原因恐怕和天雷的質量有一定的關聯。

目前他體內的天雷是煉氣期吸收的,威力不如原本天雷的百分之一,而凝神期吸收的天雷威力就會強許多了。

想明白這一層,陳執便放棄繼續修煉《御雷心經》的想法,不過他這次並非全無收獲,這幾天的修煉,他體內的“雷獄”再一次擴充,目前已經能夠儲存足足三十道天雷,足以讓他遇敵之時輕松許多了。

暫時將《御雷心經》放在一旁,陳執拿出《噬魂天書》調出赤炎頭陀的記憶。

陳執若是想要一些合歡宗的中級法術,完全可以從赤炎頭陀的記憶中獲得,根本不必像其他內門弟子那樣去賺取貢獻點到“源魔殿”換取,這也是陳執的優勢所在,而且赤炎頭陀的記憶中非但有這些法術的記憶,更有著赤炎頭陀利用這些法術進行實戰的經驗,這足以讓陳執在修煉這些法術的時候少走很多彎路,同時修煉的速度,也大大增快。

很快,陳執便鎖定了一種攻擊型法術:奪命索。

這法術是通用法術的一種,在修仙界中,很多法術往往都會有配套的功法,像是陳執的幻魔陣的配套功法便是幻魔訣,而御雷訣的配套功法便是御雷心經,只不過這次陳執並不是一個人完成任務,按照吳迪透露的信息來看,這次任務恐怕人數不少,所以像是御雷訣便無法使了。

這奪命索,是合歡宗內一種頗為常見的通用法術,是魅惑類法術和攻擊型法術的結合,威力倒是不錯,使用之後會發出一道由地底陰氣構成的黑鎖將目標困住,同時能夠腐蝕對方的精神意志,讓對方神魂顛倒,這時候若是配合法器攻擊,往往能夠起到奇效。

不過這奪命索有個缺點,便是施法需要利用五種指法掐訣,同時口中的念咒也頗為繁瑣,不過還好,赤炎頭陀經過多年的經驗,將指訣和念咒減少了大半,雖說陳執使用的並不熟練,但施展的速度,絕對比一般內門弟子快上兩倍有餘!

一周的時間,便在陳執不斷演練奪命索中度過,很快便到了陳執和吳迪約定的時間。

[BOOK: 000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07: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