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6
第四十五章 東臨方家

陳執是一個干脆的人,既然答應了,他便給了方彤一個儲物袋用來裝衣物收拾東西,同時還將身上其余的小升靈散都給了方彤,畢竟他修為已經達到凝神,小升靈散對他沒有任何效果了。

又將整部《天陰真經》和在泥沼林溶洞中收集到的陰水筍全部交給方彤之后,陳執當即召喚出上品法器陰靈劍,帶著方彤離開了道觀,朝著北面飛去。

至于為什么不用煞神劍,一是速度太慢,另外一個便是煞神劍實在是太掉價了,當著方彤的面,陳執都不好意思拿出來,陰靈劍雖然消耗靈力極大,但貴在速度快,而且飛行的時候周圍能夠升起一層護罩,也是陳執為了保護第一次乘坐飛行法器的方彤。

大遼國總共有十二個行省,陳執的目的地,便是大遼帝國南部三省中最為富饒的行省——南陽省。

南陽省的省城名為東臨,它不但是南陽省的第一大城,更是由于交通發達,吸引了大量的商人,故而東臨的繁華,哪怕比之遼都都有過之而無不及。

而東臨方家,則是在東臨城中舉足輕重的一大世家,方家中人世代在大遼為官,雖然算不上權傾朝野,但在大遼朝廷亦是一股舉足輕重的力量,故而,哪怕是東臨城城主,亦是不敢得罪方家,不過此時,整個方家大宅中卻是一片愁云慘淡。

此時,方家的正廳中,方家現任家主方慍坐在主座上,雙眉緊鎖。

“還沒彤兒的消息么?”方慍沉聲問道。

方慍下方左手邊一名中年男子低著頭道:“家主,尋找小姐的告示屬下已經派人發放到南部縣城所有角落,只不過……”

“廢物!”方慍怒斥一聲,狠狠一拳砸在了面前的桌子上,厲聲道:“我要聽的不是這些,我的女兒已經失蹤了三個多月的時間了,但是還沒有任何消息,你說,我要你這廢物有何用!”

中年男子雙膝一彎頓時跪了下來,大氣都不敢出一聲,默默承受著方慍的怒斥。

就在這時,方慍右手邊坐著的一名看似仙風道骨的老道士起身道:“方家主息怒,小姐被劫現場老朽已經去查看過,明顯是仙道中人所為,如此一來,世俗的手段,自然無用。”

方慍看了一眼老道,面色稍緩,哪怕他心中再是憤怒,也不敢對這老道不敬,雖說修仙界有明文規定修仙者不得接觸世俗間的權力,不過這規定,頂多是對修仙門派的弟子和修仙家族有用罷了,而一些自知修仙無望的散修,往往會選擇投靠世俗間的某個勢力,換取一世榮華富貴。這樣的散修畢竟是少數,大多都是一些煉氣期的散修,像是這老道便是其中之一。

“李仙師,莫非以你的仙術,都無法找到我的女兒么?”方慍皺了皺眉,滿是渴求地問道。

李姓老道猶豫了一會,這才說道:“方家主,在彤小姐被抓之后,老道也是聯系了多方好友,甚至多次在小姐被劫現場查看,不過……”

說到此,李姓老道臉上多出一抹赫然之色,搖頭道:“唯一能夠得出的結論,便是劫走小姐的那位道友的實力,恐怕還在老道之上,而且此人劫走小姐,想必是貪婪小姐的美色,故而……”

看老道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方慍心中頓時一沉:“仙師請明示。”

李姓老道長嘆一聲:“恐怕劫走小姐的人,是……”

他話剛說了一半,卻見一名矮小中年男子連滾帶爬地從偏門跑了進來,一進大廳,這男子便大聲道:“老爺,小姐回來了,小姐回來了!”

本來此人突然闖進來,方慍正準備發火,不過聽完這下人的叫喊,先是一愣,旋即騰的一下站了起來,一點家主的威嚴都不顧了,幾步走到中年男子面前,大聲問道:“方海,你說什么?”

被叫做方海的下人被嚇了一跳,下意識地說道:“老爺,小的是說,小姐回來了。”

“小姐回來了?!”方慍念叨了一句,這才反應過來,不過他畢竟是大世家的家主,很快便冷靜下來,一皺眉道:“小姐在哪里?”

方海老實道:“在后院,不過和小姐一同回來的,還有一名陌生男子,剛才小的正在打掃小姐的房間,就在這時那男子竟然帶著小姐從空中降落到后院,夫人此時已經趕過去了。”

方慍聽完,面色一凝,連忙回過頭去,而就在這時,李姓老道也面色凝重地站了起來。

“李道長……”

李姓老道一擺手,淡淡說道:“方家主,我陪你一同過去吧。”

此時,方家后院中,陳執站在一片花園中,雙手背在身后靜靜而立,他背后的屋子中,隱隱傳來了一個婦人的哭聲和方彤低聲安慰的聲音。

搖了搖頭,陳執目光一掃周圍下人,發現這些人一個個大氣都不敢出,不過看他的目光,隱隱帶著一絲戒備,這些下人中雖然有不少世俗習武之人,但以陳執凝神修為,自然不會將這些人放在眼中,自顧自地查看著整個方府。

說起來,陳執來這里前也沒想到,方彤的家世竟然如此顯赫,雖說他對方家并不了解,但僅僅看這方家大宅,便能夠看出一二了。

方家的大宅足足占地千畝,放眼整個東臨城,也僅有兩座宅院和方家宅院差不多大,而且方家宅院戒備極為森嚴,陳執剛剛降落,便被人發現了。

不過這對陳執并無壞處。

按照陳執的想法,就算收了方彤為侍妾,也不可能明目張膽地帶回合歡宗,畢竟絕陰之體連金丹修士都垂涎,陳執若是大搖大擺的將方彤帶回去,恐怕無需多久,便會被人發覺,到時候他非但保護不了方彤,甚至還會搭上自己的性命,那可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了。

所以按照陳執的想法,便是先讓方彤繼續住在方家,而且,他到也不急著和方彤雙修,雖說三陽之體對他誘惑極大,但陳執更為看重的,卻是“陰極生陽訣”第一次采摘絕陰之體處子元嬰之時帶來的增加兩成的筑基幾率,所以這段時間陳執和方彤親熱頂多是過過手癮罷了,一直沒有越過最后一步,畢竟這點忍耐,陳執還是有的。

“方家的家主,想必就要來了吧。”陳執淡淡一笑,剛說完這話,忽然一挑眉,朝著身后不遠處一道走廊看去。

卻見一行十余人從走廊口走出,為首一名年約四十多歲的中年男子,劍眉星目,身著雪白長衫,身上自然而然帶著一股久居高位的威勢,想必此人便是方彤的父親,方家家主方慍了。

不過陳執的目光很快便越過方慍,緊緊地鎖定住了方慍身后一名看似仙風道骨的老道。

在陳執看著老道的同時,李姓老道也在看著陳執,卻見他的目光一道淡淡的青芒閃過,顯然是一種查看對手修為的秘術。

陳執淡淡一笑,也不在意,他一眼便看出這老道是煉氣五重修為,能夠招到這般修為的散修,足見方家實力之強!

不過,煉氣修為,陳執哪里看得上眼,神識一動,頓時將老道探查的秘術阻擋在身前。

“咦!”老道輕咦一聲,臉色巨變,再看陳執的目光多了一絲畏懼。

“李仙師,怎么了?”正審視著陳執的方慍回過頭,疑惑問了一句。

卻不想李姓老道根本沒理他,幾步便走到陳執面前,恭敬地行了一禮道:“晚輩見過前輩!”

此言一出,他身后的方慍眾人頓時張大了嘴巴,畢竟這場面實在是有些滑稽,看陳執的年齡,明顯要比李姓老道小上幾輪,但現在卻是李姓老道恭敬地對著陳執行禮,更令方慍驚訝的是,陳執竟然在李姓老道行了一禮后只是淡淡點了點頭,而李姓老道似乎對此并沒有任何不滿。

不過方慍畢竟是一大世家的家主,略一思索,便低聲問道:“這位仙師莫非是傳說中的凝神修為?”

“哦?”陳執一挑眉,詫異地看了一眼方慍,淡淡一笑道:“正是,這位,想必就是方家家主了吧。”

方慍看陳執默認了,頓時感到頭皮發麻,再看到一旁低著頭恭恭敬敬的李姓老道,心中更是沒底,只能硬著頭皮說道:“正是在下,敢問仙師如何稱呼,駕臨方府又是……”

陳執笑著一擺手,正準備說話,卻聽身后房門忽然打開了,方彤臉上帶著淚痕走出房間,一看到方慍,頓時撲了上來。

“爹!”

“彤兒!”

方慍張開雙臂一把抱住方彤,親昵地揉了揉方彤的頭發,也顧不上盤問方彤這段時間的遭遇了,低聲問道:“彤兒,這位仙師是……”

方彤羞澀地瞧了陳執一眼,低聲道:“陳郎是,是我的……”

雖然方彤沒有說出夫婿二字,不過知女莫若父,一看方彤的神情,方慍哪里還不明白,神情中帶著駭然和一絲驚喜看向了陳執。

我的女兒,被凝神期的仙師看上了?

哪怕方慍身為方家之主,此時亦是感覺腦海中一片空白。

[BOOK: 000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6:00: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