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8
第二卷 魔屍疑雲 第一章 閻王谷,遇敵

第二天一早,陳執便離開了方家,駕馭著陰靈劍,朝著東面飛去。

他的嘴角,還殘留著一絲美人的余香,離別前夜兩人自然是一番纏綿,陳執甚至差點就直接要了方彤的身子,不過還好最后一絲殘留的神智制止了他。在離開之前,他特地將身上一半的靈石都交給方彤,畢竟東臨城雖然繁華,但始終是世俗城市,這里并無靈脈,靈氣更是稀薄,縱使以方彤絕陰之體的極佳天賦修煉速度上亦是大受限制。

一路飛行,陳執終于在天黑之前到達了閻王谷,不過他卻是不著急,先是在閻王谷南面的張家堡中找了一處客棧住下,或許是因為最近的鬧鬼傳聞,張家堡顯得冷冷清清,就連最好的客棧此時也是門可羅雀。

陳執要了一間房子住下之后,點了幾盤小菜,看似隨口問道:“小二,我聽聞最近此地有鬧鬼的傳聞?”

正準備離開房間的小二聽到這話,頓時打了個寒顫,苦澀一笑道:“這位客官,莫非你也是沖著這妖魔鬼怪來的?”

“哦?”陳執一挑眉,遞上三兩碎銀,笑問道:“為什么這么說?”

小二收下銀子之后,臉上愁容頓時少了許多,坐在陳執旁邊,壓低了聲音說道:“這位客官,您恐怕是武林人士吧,客官聽我一勸,千萬別去閻王谷!”

“為何?”陳執問道。

小二搖了搖頭說道:“唉,不瞞客官,自從一年前開始,張家堡便不斷有人失蹤,到了現在,失蹤的人足有五十個了,不少家境殷實的人早已經搬離了張家堡,若不是小人老母不舍離開,小人早就跑了!”

說著,小二抬頭看了陳執一眼,發現陳執依舊帶著笑容,不禁一咬牙說道:“客官別不信,前段時間,我們這還來了幾個仙師。”

“哦?”陳執頓時來了興致。

“仙師懂么?就是能在天上飛的,簡直就像是活神仙一般,這些仙師中有一人和我們張家堡的堡主交好,收了好處便前往閻王谷探查,結果進入閻王谷三個月了,還是音訊全無!”

這小二說完便又勸了陳執幾句,這才離開,留下陳執一人一邊吃菜一邊思索。

小二說的那些人,想必便是李姓老道的朋友了,沒想到他們消失的事情就連張家堡客棧小二都知道了,想必在大遼的散修界已經傳的沸沸揚揚了吧。

不過他來到這里后,并未在張家堡看到任何修仙者,這就有些怪異了,按理說,應該會有不少修士會對這事情感興趣,特別是一些散修,更是會試著前來查看一番,但看現在的情況恐怕結果只有一種了:閻王谷中的邪道修士,擁有足以讓大部分散修望而卻步的實力!

“凝神修士么?”

陳執舉起酒杯,輕輕喝了一口,自語道。

張家堡的夜晚,顯得格外的寂靜,所有住戶都閉門不出,整個張家堡,好像變成了一座死城一般。

張家堡北面的圍墻上,一道黑影一躍而過,輕巧地落在地上之后,這道黑影似乎觀察了一下周圍,發出一聲極為難聽的笑聲之后,便朝著一處民房走去。

“血食,新鮮的血食!”

黑影低聲嘟囔了一句,臉上露出一抹猙獰的笑容。

就在這時,一聲輕咦聲從不遠處傳來,黑影腳步猛地一頓,駭然抬頭。

卻見不遠處的空中,一名年輕男子站在飛劍之上,目光牢牢地鎖定在他的身上。

這男子,自然是陳執,當夜幕降臨之后,他便離開了客棧,駕著飛劍四處巡視,過了大半夜,也沒發現有什么人闖入張家堡,正準備回到客棧繼續修煉,正巧撞上了剛剛潛入張家堡的黑影。

陳執站在陰靈劍之上,眼中閃過一道淡青色光芒,當看清楚了黑影的容貌,不禁倒吸一口冷氣。

黑影身高兩米,相貌極為丑陋,臉上的皮膚滿是層層疊疊的皺紋,身上雖然披著一件破破爛爛滿是血跡的外衣,但是裸露的四肢卻是瘦的只剩下一層滿是褶皺的皮膚包裹著骨頭,手腳之上長著極為尖銳閃爍著綠油油光芒的指甲。

這是什么?僵尸么?

沒等陳執反應過來,下方的僵尸便頭也不回地向著北面跑去。

陳執臉色微微一變,雙眼頓時瞇了起來,這頭僵尸一看到他便逃命,明顯有著不下于人類的智商,他可從來沒有聽說過什么秘法煉制的僵尸還能夠保持住人類的思維。

看了一眼速度快若閃電般逃跑的怪物,陳執冷哼一聲,雙手一掐法訣,只見他的手中一道雷光閃過,化為一道巨大的天雷狠狠地劈向了怪物的后背。

這頭怪異的僵尸明顯只是相當于煉氣三重修士的實力,而陳執釋放的這道天雷,卻最近在東臨城吸收的幾道天雷,這可是貨真價實的凝神天雷。

只聽“轟隆”一聲巨響,怪異僵尸的尸體直接化為灰燼,與此同時,地面上還留下了一個巨大無比的深坑。

如此巨大的響聲,自然驚動了整個張家堡,不少平房中都亮起一盞盞油燈,一時間,整個張家堡是燈火轟鳴。

陳執亦是暗暗咋舌,吸收了天雷之后他便儲存在雷獄中,由于這段時間都呆在東臨城也沒有什么機會使用,所以這次還是陳執第一次釋放凝神級別的御雷訣。

好強!

這道天雷的威力,恐怕足足有原來天雷威力的十倍!

這基本相當于一些威力較弱的高級法術了!

陳執開心之余,目光一掃下方張家堡,發現已經有不少膽子大的探出頭來,也懶得招惹是非,當即駕御著飛劍飛到不遠處大坑的上方。

看著深達十數丈的大坑,陳執微微一愣,一抬手,《噬魂天書》頓時出現在他的手中,《噬魂天書》一被召喚出來便是黑霧涌動,化為一只厲鬼,這厲鬼一出來便極為興奮的叫喊了兩聲,猛地張嘴一吸。

一聲尖叫從大坑中傳來,卻見一團黑乎乎的光團從大坑中飛出,直接被厲鬼吸進腹中。

厲鬼舔了舔嘴唇,滿意地對著陳執一笑便消失不見。

陳執早已經呆住,剛剛在飛到大坑上方的時候,他明顯感覺到胸口一陣熾熱,下意識地招出《噬魂天書》,卻沒想到這僵尸竟然還有靈魂。

怎么回事?他可從未聽說過僵尸也能擁有靈魂。

陳執滿頭霧水,正準備找一安靜地方查看一下《噬魂天書》剛剛吞噬進去的靈魂的記憶,就在此時,張家堡北面閻王谷方向猛地傳出一聲驚怒之極的吼聲。

陳執抬頭朝著閻王谷的方向看了一眼,冷冷一笑。

看來對方是發現他的蹤跡了,既然如此,索性就大大方方前去吧。

剛剛御雷訣的威力讓陳執的底氣更加足了,當即一掐訣,駕著陰靈劍朝著閻王谷飛去。




第二卷 魔屍疑雲 第二章 試探

  近閻王谷,一股極為濃厚的魔氣便鋪面而來,陳執皺了皺眉,這股氣息讓他非常不舒服,雖然合歡宗亦是魔門,但這股氣息中,明顯帶著一股死亡和腐朽的味道。

  閻王谷在兩座丘陵之間,地勢非常低,終年霧氣繚繞,夜晚時分,此地更是黑霧瀰漫,給人一種極為陰森恐怖的感覺。

  站在飛劍之上,陳執目光掃過閻王谷中,之前挑釁他的聲音已經消失不見,整個閻王谷就像是一隻盤踞在黑暗中的巨獸,正張開血盆大口等他進去。

  「嗚--」

  一陣夜風吹過谷中,如同厲鬼咆哮。

  陳執降落在地面,陰靈劍畢竟是上品法器,再加上他修煉的僅僅是下品功法,體內靈力本就少於一般凝神修士,若駕御陰靈劍作戰,唯有速戰速決,而現在敵情不明,陳執自然不願浪費寶貴的靈力。

  一落下,陳執便從儲物袋中掏出一枚靈石握在手中靜靜恢復靈力,當消耗的靈力完全恢復之後,他便掏出九陰腐骨袋和陰陽傘分別握在左右手中,這才邁步進入閻王谷。

  閻王谷中霧氣很弄,哪怕以陳執目前的視力,也只能看清周圍十丈的距離,隨著不斷地深入,視線所及不過五丈距離。

  這霧氣實在有些詭異!

  陳執心中一動,運起神識一掃周圍,只見霧氣中,一道道幽黑符籙飄浮在空中,頓時瞭然。

  陣法!

  看來對方似乎通過之前那頭殭屍,已經清楚了他的實力!

  不過既然清楚了他的實力便布下大陣,則說明谷內邪道修士的修為定是和他差不多。

  得知對方的實力和自己相當,陳執並沒有畏懼,反而心中升起了一絲濃厚的戰意。

  修仙一道,除了閉門苦修之外,往往也需要借助一定的外力,例如丹藥和靈石,又例如頓悟,只不過前者需要強大的財力,而後者則是需要悟性、天資、運氣,三者缺一不可。這些標準陳執目前沒一個可以達到,所以他唯一能夠選擇的便是通過戰鬥來提升。

  這,也是很多背景不深厚的修仙者都會選擇的一種方法。

  戰鬥又分為兩種,一種是和妖獸戰鬥,妖獸雖然實力強大,而且還擁有修士無法比擬的肉體,但是五級以下的妖獸往往擁有一個很大的弱點,便是大部分五級以下的妖獸的智商都不高,僅僅依靠野獸的本能戰鬥和分辨敵人,故而和妖獸戰鬥,往往體會不到那種機關算盡生死一線的感覺。

  而和同級別的修士戰鬥,卻又是不一樣了,智慧、修為、法器、符籙、陣法,太多的不確定因素,這也是為什麼像是合歡宗這般的大宗們,都會定期舉行弟子之間的擂台比鬥,除了增加門內弟子戰鬥經驗之外,更重要的便是讓弟子能夠在搏命戰鬥的同時獲得提升。

  說起來,陳執進階凝神之後,還從未和同級別的修士戰鬥過,這亦是檢驗他目前實力最好的機會。

  似乎感受到了陳執濃濃的戰意,寂靜的山谷內,忽然傳出一連串的腳步聲。

  陳執忽然感覺到有些詭異,這明顯不是一人的腳步聲,而且這些腳步聲聽上去彷彿是拖著腳掌摩擦著地面在前行。

  很快,十幾道身影出現在前方的濃霧中,陳執目光一凝,並沒有急著出手,當這些身影走進之後,他不禁冷笑一聲。

  對方倒是看得起他,竟然先派出十幾頭殭屍試探他的虛實!

  陳執的面前,十幾隻殭屍呲牙咧嘴地走出濃霧,這些殭屍和他之前遇到的殭屍有些不同,身上還掛著厚厚的腐肉,臉上一些部位甚至沒有皮膚和肌肉,白色的骨頭裸露在外。

  不過令陳執意外的是,這些殭屍顯然都有著不低於人類的思維,其中一頭居中的殭屍不斷揮舞著手臂,伴隨著這頭殭屍的指揮,他周圍的殭屍頓時分散開來,將陳執包圍在中間。

  一時間,陳執哭笑不得之餘,心中亦是升起了濃濃的警惕。

  這些實力弱小的殭屍到還好,若是這些人能夠培養凝神期,甚至是凝神以上修為的殭屍,還能讓殭屍擁有不下於人類的智慧,那麼谷內邪道修士背後的勢力,就有些恐怖了!

  想到此,陳執也不準備在這些殭屍身上浪費時間了,輕輕一招手,十幾枚火彈瞬間朝著這些殭屍飛了過去。

  這些殭屍都是陰毒之物,像是火球術這般陽剛的法術,對其有著不錯的克制效果。

  以陳執凝神期的修為,十幾枚火彈頓時將這些連築基都算不上的殭屍化為灰燼,還沒等他歇口氣,濃霧之中,又是傳來了一陣腳步聲。

  陳執雙眉微皺,冷哼一聲。

  人海戰術麼?

  「轟轟轟--」

  閻王谷中,不斷響起一聲聲爆響,伴隨著這些爆炸聲,還有一陣陣難聽的嘶吼聲。

  陳執一抬手,兩枚火彈將一名殭屍打飛出去,這殭屍在空中一個挺身,穩穩落下,剛一落地,便準備繼續朝陳執撲來,而就在此時,又是兩枚火彈術打在這殭屍的身上,將他炸成一團腐肉。

  「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再次殺死一批殭屍的陳執緊鎖著雙眉,他已經消滅了三批的殭屍,足足有五十多頭,但是濃霧中的殭屍彷彿無窮無盡一般,更令陳執頭疼的是,每一批殭屍都比前面一批實力要強上許多,像是剛剛擊殺的這批殭屍,甚至相當於煉氣兩重的修士。

  雖說以陳執凝神期的修為自然不會懼怕這些殭屍,但他的靈力可不是無窮無盡的,哪怕是最差的火彈術,陳執連續使用了那麼久,若不是在戰鬥中他始終保持著吸收手中靈石,恐怕此時靈力已經告罄。

  正當陳執準備仔細辨認一下敵人蹤跡的時候,又是一竄腳步聲響起,他抬起頭,當看到看這些殭屍的時候,不禁微微一愣。

  這些殭屍雖然只有八頭,但不像之前那些殭屍一般穿著破舊的鎧甲或是平民的衣物,而是一個個身著法袍,手中更是拿著一些下品法器,其中一名殭屍甚至還留著長長的鬍鬚,一看到這殭屍的面容,陳執頓時判斷出此人正是李姓老道向他描述過的友人的容貌!

  陳執雙眼微微瞇起,忽然冷笑一聲:「道友終於肯出來了?」

[BOOK: 000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28: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