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4
第二卷 魔屍疑雲 第八章 避禍潛修

吳迪很快便告辭離去,陳執獨自呆在房中,臉色陰沉無比。

按照吳迪所說,這一次可是陸傲直接下令知會了內門所有的管事,直接指名道姓地說陳執得罪了他,雖說只有這么一句話,但其中意思不言而喻。

很快這句話便傳了出來,所有內門弟子心里都清楚:這個叫陳執的內門弟子,要倒霉了。

要知道,上一次陸傲這般大動干戈,便是針對楚冰凌,當時楚冰凌在內門中可謂風光無限,僅僅因為陸傲的一句話,便只能無奈地去看守山門!

其實楚冰凌還是好的,至少她是個女人,而且還是被陸傲看上的女人,但他可就不一樣了。

想必現在已經有不少人已經暗暗盯上了他,準備暗中對他動手腳然后去向陸傲請功了吧!

陳執坐在床上,苦思冥想,他始終不明白,到底是什么地方得罪了陸傲。

唯一能夠想到的地方便是在離開外門之時得罪了陸傲的族弟陸青,只不過陳執怎么也不會相信,陸青一個黃級靈根的外門弟子會值得陸傲如此對待。認識了修仙界的殘酷之后,陳執完全可以想象的到,陸傲定是非常看不起陸青。畢竟一個是筑基期的核心弟子,風光無限,未來更是可能踏入金丹大道,而陸青,卻是一名黃級靈根修士,而且兩人又不是親兄弟,只是八竿子打不著的族弟,便是陳執本人,也絕不會因此大動干戈而欠下一些人情。

想了許久,陳執倒是想到了另外一種可能,便是湯丞投靠了陸傲,或許是獻給陸傲什么東西,這才讓陸傲出手對付陳執。

這個猜測,明顯要靠譜的多,其實陳執的猜測,倒是八九不離十,唯一忽略的,便是妖艷兒。

話說交流會上,陸傲因為妖艷兒一番羞辱而遷怒陳執,事后便找人調查了陳執,發現是一名黃級靈根的內門弟子之后,冷靜下來的他原本是不想理會的,畢竟在他看來,自己一個天驕之子,何必和一只螻蟻過不去。

不過就在這時,他一直看不起的族弟陸青來找他,這陸青目前在外門過的是很不如意,他本就是沒天賦沒腦子沒經驗的三無修士,為人又囂張,雖然一開始扯著陸傲的虎皮倒是在外門威風了一陣子,但很快他的團體便被成渝分化瓦解,現在在外門中過得非常不如意,向陸傲訴苦的時候,記仇的陸青又提到了一下陳執。

說者無意聽者有心,陸傲懶得理會陸青在外門的事情,更是訓斥了一通,不過心理面卻是記下了陳執的名字。

而就在陸青走后,湯丞前來拜會,雖說陸傲看不起湯丞,但對方好歹是內門管事,倒還是見了一見,湯丞之所以來找陸傲,便是大聽到最近陸傲在調查陳執,一下便猜出了陳執很可能得罪陸傲,在咬牙獻上了一名純陰之體的女子之后,湯丞便提起了陳執,期間甚至還污蔑陳執和楚冰凌眉來眼去。

這一下,陸傲卻是怒了,舊恨剛消,新仇又生,再因為湯丞送的那名純陰之體的女子,便答應了湯丞。

只不過,以他的地位,自然不會親自出手對付陳執,雖說以他核心弟子的身份,哪怕殺了陳執也頂多被師傅責罰一番,但那樣太掉價了,而且他要殺陳執,還需親自動手么?

陸傲直接吩咐手下通知內門筑基管事之后,便將這事情放在了一邊。

但這對于陳執這樣一名背景并不深厚的內門弟子來說,簡直可以說是滅頂之災了。

陳執這一坐,便是一整天,第二天一早,他便離開了洞府,先是去領取任務,結果發現他比楚冰凌更慘,至少楚冰凌還有看門的任務可以領取,但他得到的答復卻是“暫時沒有空閑任務。”

而就在那筑基執事說這句話的同時,陳執身旁一名內門弟子正埋頭挑選任務,選好了之后,還譏諷地拿著任務玉簡在陳執面前晃了晃,這才離開。

“白癡,得罪了陸傲前輩還想做任務?”

“真是沒藥救了,要是我,早就去陸傲前輩面前磕頭求饒了。”

“真是可憐,唉,讓我想起了當初的楚冰凌。”

“可憐個屁,連這點眼光都沒,以后離開了合歡宗還不是給宗門丟臉,還不如死在宗門算了。”

各種冷言冷語鉆入耳中,陳執又看了一眼面前那筑基執事,發現對方正雙手環在胸前好整以暇地看著他,仿佛是在說:我就是不給你任務,小子你又能怎樣?

陳執狠狠咬了咬牙,在眾人冷嘲熱諷中一步步離開任務殿。

接著,陳執又去了貢獻點,試圖拿貢獻點閱換功法、法器,負責閱換的是一名筑基執事,他一看陳執,頓時冷笑地將一份列表放在陳執面前,陳執一掃列表,看上面那些下品法器閱換需要的貢獻點,赫然卻是上品法器才需要的貢獻點。

一圈走下來,陳執受盡各種白眼和冷嘲熱諷,這還不是最重要的,陳執一路上隱隱發現,不少人都用不懷好意的目光盯著他,若是一兩個人陳執自然不怕,但若是身后跟著十幾二十個凝神期的內門弟子,哪怕陳執目前就算對上凝神五重的修士也擁有一戰之力,也不禁一陣頭皮發麻!

回到洞府中,陳執氣得一拳砸在桌子上,這桌子正好是上等木料所制,陳執這一拳下去,雖說將桌子上打出個凹坑,但他的拳頭也被打破,看著沾著自己血跡的桌子,陳執不禁神情陰霾地搖了搖頭。

這,便是核心弟子的力量么?

幾乎是一轉眼,他便被整個宗門所孤立,甚至和他出生入死還被他救過性命的吳迪都對他形同路人!

雖說陸傲并沒有殺死他,但這招,若是用來對付像陳執一般剛進入內門又沒后臺的弟子來說,簡直算的上是殺人不見血,畢竟限制接任務,閱換丹藥、法器,對于任何一名沒有后臺、天資又差的弟子來說,基本上就是等于斷了他修仙的道路了。

而且還有不少內門弟子在一旁虎視眈眈,陳執若是一離開合歡宗,這些人定會跟上追殺,可謂是上天無路入地無門!

哪怕現在陳執擁有《噬魂天書》這般逆天寶物,第二頁的黑霧空間還能夠改變時間流速,更是在殺死了尸魔殿老頭之后獲得了大量丹藥靈石。盡管如此,但這些丹藥靈石配合上黑霧空間,哪怕再省著用,頂多只夠他支撐一年的時間。

不過,一年之后呢?

這是個極為現實的世界,而合歡宗這樣的魔門大派,更是將弱肉強食適者生存描繪得淋漓盡致!

陳執的腦海中,不禁想起了天陰魔女。

剛踏入修仙之道,便成為金丹修士的采補爐鼎,茍延殘喘百年,終于手刃仇人。

一柔弱女子尚能如此,他陳執一堂堂男子漢,怎么能就此服輸!

“湯丞,陸傲!”

狠狠念著這兩個名字,陳執抬起頭時,眼中已經滿是堅定,他大步走到洞府的門口,掛上了閉關的牌子。

或許在他人看來,陳執這完全是避禍潛修,但這卻是他目前唯一能夠做的。目前來說他根本不是陸傲、湯丞二人的對手,意氣用事,不過徒送性命罷了,所以,他必須忍耐,必須蟄伏,總有一天,他會好好“回報”這兩人的!

陳執絕對不是那種別人打他一巴掌還笑臉相迎的人,在他看來,別人打你一耳管,就算你沒有手,用嘴巴也要咬下對方一塊肉!

做完這一切,陳執便來到洞府的修煉靜室中。

他并沒有急著修煉,而是從黑霧空間中拿出他所有的丹藥、靈石,然后對照《噬魂天書》第二頁中厲鬼頭像的數量,細細比較。

要閉關一年,那么他就要好好分配進入黑霧空間的時間和他手中的丹藥靈石了,咬咬牙,一年的時間總能熬過去的。

至于一年之后的事情,陳執決定暫時不去想,至少一年之后他能夠肯定,一些妄圖殺了他討好陸傲的人絕對不會一直盯著他的洞府,到時候他也能夠暫時逃離合歡宗。

花了整整三天的時間,陳執終于計算好一年中如何分配黑霧空間的時間和手中的丹藥靈石,并將一年的計劃表寫了出來,這也是他前世的習慣,總是喜歡有計劃地做事,同時寫好計劃表也是督促自己不能松懈的一種方式。

而且這三天來,陳執也在調整自己的心態,當計劃表完成之時,他的心態,也恢復了平靜。

盤膝坐在床上,陳執心念一動,進入了黑霧空間中。

[BOOK: 000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23: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