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6
第二卷 魔屍疑雲 第十章 血魄丹

接下來一個月,陳執便在思考和總結中度過,雖說這一個月來他修為沒有一絲一毫的增長,但是陳執隱隱覺得,這一個月地收獲甚至比他在黑霧空間中苦修一個月還要大的多。

其實陳執并不知道,他這一個月的行為,在修仙界往往有一個統稱——悟道。

不過,并不是所有修士都知道這般去做的,像是合歡宗內,唯有一些核心弟子,才會在金丹師傅的指導下進行悟道,可以說,悟道一事,對于修士的天賦并沒有任何改變,但卻是和金丹大道息息相關。

陳執也沒想到,自己誤打誤撞之下,竟然在凝神期便完成了悟道的過程,而且這個過程竟然只在短短的一個月便完成了,若是一些合歡宗金丹修士得知此事,哪怕陳執的靈根資質再低,不說收為徒弟吧,至少也會將陳執例如重點關注的內門弟子行列。

不過這一切,都是在不為人知中度過的,內門中人在得知陳執閉關之后,嘲笑有之,譏諷有之,遺憾有之,也有少數人長嘆一聲,私底下說了幾句可惜的話。

總而言之,伴隨著陳執閉關了兩個月的時間之后,陰月峰上的內門弟子,已經漸漸將陳執淡忘,原本一些試圖殺死陳執討得陸傲歡心的人,一看陳執躲在洞府中不出,一時也拿不出什么辦法,他們又不能總耗在這里,很快便罵罵咧咧地各做各地事情去了。

而陳執對于外界的一切并不知曉,在悟道完成之后,他便開始進入黑霧空間中修行,在黑霧空間中,外界一天,等于里面的六天,若是一般人根本無法這樣堅持,而陳執有了之前地底潛修的經歷,再加上經過一個月的悟道,他追尋天道之心更加堅定了,每天在黑霧空間中修煉,若是覺得沉悶便前往法術修煉室修煉法術,悟道之后,陳執對于法術的理解也越來越深,并不在一味地模仿赤炎頭陀的法術經驗,而是在練習的同時,不時增加一些自己對于法術的理解進去。

日復一日的練習,他將奪命索使用的爐火純青不說,更是摸索出幾種奪命索的使用方法出來,可以說對于奪命索這個法術的理解,他已經登堂入室上升到了另外一個境界,在修煉奪命索的同時,他還掌握了數種中級法術,其中一種便是妖艷兒曾經對他使用過的“奪魄青煙”,這個法術在合歡宗一些中級法術中亦是屬于威力較為強大的一種。

就在這般枯燥的修煉中,半年時間過去了。

陳執發現,自己的修為已經達到了凝神二重的瓶頸,像是這類同一級修為中的瓶頸往往被稱為小瓶頸,若是天資卓越之輩,這些小瓶頸幾乎可以忽略不計,不過像陳執這般黃級靈根的修士,伴隨著修為的增加,這些小瓶頸也將變成一道道坎,這也是天資低下修士的悲哀。

陳執花了幾天時間試著沖擊小瓶頸未果之后,心里也清楚,看來想要跨過這道瓶頸需要借助一些外力了。

若是平時,陳執肯定會選擇去找一些凝神修士戰斗,不過他現在基本等于被變相軟禁了,這方法當然不行。

仔細想了想,陳執忽然眼睛一亮,一招手一個黑色的小瓶子出現在了他的手中,打開小瓶子,一股濃厚的血腥味撲鼻而來,正是從尸魔殿老者那得到的血魄丹。

這半年他一直專注于修煉,倒是忘了吞服這血魄丹了,一想到血魄丹的功效,陳執便快步朝著起居室走去。

說起來,自從分配到這間洞府之后,還是陳執第二次前往起居室,起居室的的擺設到也是奢華大方,床鋪很大,足以容納十多人平躺,而且還由上好的紅木制作,哪怕一些擁有特殊愛好的內門弟子在床上和淑女激戰一夜,也不會導致床鋪散架。而在床邊,有一個小型的浴池,這也是這次陳執來這里的目的。

從尸魔殿老者的記憶中陳執得知,服用了血魄丹之后,除了排除體內的雜志之外,甚至還帶有一些換血的功效,可以說是完全排除血液中的雜質。

脫去身上的衣物,陳執赤身果體地走入水池中,池水溫熱,取自陰月峰內部的山泉水,再加上地脈之火加熱,而且這水池有兩個通道,利用世俗間的機關之術制成,每天都會自動換水,哪怕陳執幾個月沒有進入起居室,這池水還依舊清澈。

躺在水池中,陳執卻沒有享受,而是打開裝有血魄丹的黑色小瓶,將一枚猩紅的丹藥倒了出來,將黑色小瓶放入黑霧空間之后,陳執便一口將血魄丹吞下。

吞下丹藥,陳執便盤膝坐在水池中,閉上雙眼謹守心神,像是這類擁有洗精伐髓功效的丹藥,往往會伴隨著劇烈的疼痛,而尸魔殿老者的記憶中更是提到,老者每一次服用丹藥都會疼得直接昏過去,陳執雖然忍耐力驚人,但依舊要做好準備。

很快,陳執便感到一股熱流在丹田處升起,緊接著,他雙眉微微一皺,只感覺這股熱流突然猛地散開,一股劇烈的疼痛感從腹中傳來,仿佛他剛剛吞下的并不是一枚丹藥,而是一團玻璃碎片,而現在,這些玻璃碎片一下分散開來在他全身不斷切割、攪動。

陳執的額角已經冒出了密密麻麻的冷汗,緊緊抿著的嘴唇也微微發白,心中更是駭然無比。

要知道,一般修士服用凝神丸都容易痛暈過去,而他幾乎面不改色就能撐過去了,而現在這血魄丹的痛楚,卻是凝神丸的千倍百倍,甚至比起當初服用補神丹時的痛楚都有過之而無不及。

陳執苦苦忍耐,但是體內那股痛楚忽然一輕,他眉頭剛以舒展開來,忽然感覺體內那股能量再次一變,仿佛化為了千千萬萬只螞蟻遍布他體內任意角落,不停地低著頭撕咬著。

陳執慘叫一聲,終于不再堅持,眼睛一閉便昏了過去。

不知道過了多久,陳執重新睜開眼睛,入目卻是一片黑紅的液體,鼻尖更是傳來一股惡臭。

陳執微微皺眉,朝身邊一看,頓時發現,他所處的浴池中原本清澈的溫水,已經變成了一灘散發著惡臭的紅黑色液體。

“嘩!”

陳執雙腿一瞪便站了起來,兩步便跨出水池,看了一眼池中惡心的液體,不禁微微皺眉。

他本以為服用凝神丸經歷過一次洗精伐髓,按道理說體內雜質已經排除地差不多了,卻不想竟然還有那么多。

正想著,陳執下意識地瞥了一眼床旁邊的鏡子,這一看,陳執頓時愣住了。

鏡中,陳執的外表幾乎完全變了個樣,若不是他的臉還是原本那張極為平凡地路人臉,他甚至懷疑鏡中站著的是另外一個人。

鏡子中,他的皮膚不再像是之前那般病態的白澤了,而是恢復了健康的膚色,身體雖然并沒有變得健壯異常,但渾身肌肉都帶著極為柔和的線條美感,整副軀體充斥著濃濃的生機,肌肉、筋骨、血脈仿佛經過了新生一般。

陳執呆呆地望著鏡子中的自己。

這是他的身體么?

他低下頭,伸出手輕輕捏了捏,一陣“噼里啪啦”的骨骼脆響聲不斷響起。

握緊了拳頭,陳執感覺自己的體內,充斥著用不完的力量。

甚至,他有一種感覺,現在他的肉體,哪怕是被中品法器正面一擊,也頂多是受重傷罷了!

不愧是堪比筑基丹的血魄丹!

陳執狠狠揮了揮拳頭,目光往下面一瞄。

嗯,那家伙,似乎也大了一些……

在浴池邊按了一下按鈕,將水池中的水排掉,很快新的泉水便灌入水池,如此往復數次,終于將浴池清理干凈,陳執又好好洗了數遍身體,終于將身上殘留的惡臭洗干凈了。

渾身清爽地走出起居室,陳執看了一眼客廳中央那張被他打出一個凹坑的桌面,一步跨到桌子前,左手握拳狠狠一揮。

“嘭!”

陳執一拳之下,桌面竟然被直接擊得粉碎,看著四分五裂的桌子,陳執忍不住深深吸了口氣。

這張桌子之前他全力一擊不過是打出一個小凹坑,甚至還受了些小傷,現在卻輕松一拳擊碎,陳執左右望了望,正準備再找找東西試驗一下身體的威力,忽然感到丹田中一陣悸動。

莫非有什么副作用?

陳執連忙小心檢查了一番,很快他便轉憂為喜。

之前一直困擾著他的凝神三重小瓶頸,竟然隱隱有了一絲松動的跡象!

[BOOK: 000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28: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