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7
第二卷 魔屍疑雲 第十一章 凝神三重,出關

陳執盤膝端坐黑霧空間之中,口中以一種獨特的頻率吐息著。

一呼一吸之間,他身體周圍的靈氣不斷幻化成飛禽走獸、花鳥蟲魚、山川江河。

這些幻象便是幻魔訣修煉到高深之處才會出現的異象,伴隨著這些幻象,周圍的靈氣瘋狂地鉆入他的體內。

陳執體內丹田處,一個靈氣的漩渦驟然形成,而在漩渦的最中央,形成了一塊極為濃郁的靈氣云,這股靈氣不斷地涌動,變化。

靈氣化液,這便是晉級筑基的顯著特征,靈氣的提升,是一個量變到質變的過程,當進階筑基之后,體內的靈氣便會由氣態朝著液態轉變,而進階金丹,便是將全身靈氣擰成一股,化為固態,金丹變成。

而凝神期的每一次進階,便是不停地將體內的靈氣精純、壓縮的過程,這個過程往往是極為緩慢的,甚至需要借助一些功法才能夠達成。

最為典型的,便是合歡宗的爐鼎育靈訣和爐鼎培靈術,這兩門功法都是借助女子體內的陰氣來精純靈氣,此法對本人并沒有太多的副作用,只是被當成爐鼎的女子,往往會壽元大減。

陳執若是將方彤當作爐鼎能夠大大縮短這個過程,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彌補他天資的不足,不過現在他卻是寧愿埋頭苦修,也不愿這般去做。

好在,他手中擁有黑霧空間和大量升靈散的幫助,到也比一般人要快上許多。

陳執屏息凝神,感受著體內靈氣的變化,壓縮和精純靈氣,便是不停地排除體內靈氣的雜質,這個過程可以說非常繁瑣,一般人往往會選擇抽出一絲靈氣慢慢精純,不過陳執卻不準備這樣做。

他直接運起功法,瘋狂地吸收著周圍的靈氣,他選擇的方法名為壓縮法,在修仙界也是廣為流傳,但卻很少有人會去使用。

主要因為靈氣壓縮法極為危險,是通過瘋狂吸納靈氣,讓靈氣超過人體可以容納的數量,這時候,靈氣自然而然就會相互壓縮、精純。只不過這種方法一個不小心,便容易爆體而亡,畢竟人體就像是一個容器,能夠容納的靈氣有一定的數量限制,若是吸收過多,容器自然會破裂,可以說選擇壓縮法修煉,完全是在高空走鋼絲一般,一個不小心,便會身死道消,可以說除非到了生死關頭,基本沒人會選擇靈氣壓縮法。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伴隨著靈氣的不斷吸收,陳執身體隱約有些膨脹起來,臉上,亦是多出了一抹不健康的紅暈,顯然,他吸納的靈氣已經達到了一定的界限。

不過,好像還不夠,還打不到靈氣自然壓縮的地步。

陳執心念一動,正準備繼續吸納靈氣,就在這時,他身上忽然一陣抖動,幾處筋脈直接破裂開來,血水頓時染紅了他半邊的身子。

他連忙停下修煉,重新睜開眼睛看了看自己的身體,頓時皺了皺眉。

看來,一枚血魄丹還不足以讓他使用這種瘋狂的方法。

不過以他的天資,若想在一年中有所進展,靈氣壓縮法是唯一的選擇。

取出一瓶療傷藥吞下,陳執修養了幾天,便重新來到起居室的水池中,拿出裝著血魄丹的黑色小瓶,吞下一枚血魄丹。

這一次服用血魄丹,陳執卻沒有昏迷過去,而是細細品味服用血魄丹時的情況,他發現,在服用血魄丹的時候,他的身體完全處于一種不斷撕裂又重組的過程中,仿佛像是一種新生一般。

當血魄丹藥效過后,陳執一邊清理著浴池,一邊仔細思考著。

壓縮法對身體危害極大,他本以為服用血魄丹后的身體已經足夠承受,但顯然他小瞧了這個壓縮法了,不過陳執并不是一個容易氣餒的人,很快,他便聯想到了一種特別的方法。

那便是在服用血魄丹的同時,運行靈氣壓縮法,既然血魄丹能夠不斷撕裂和修復身體,何不在這個過程中配合靈氣壓縮法?

仔細思考了一下方法的可行性之后,陳執深吸一口氣,再次躺入浴池中,取出一枚血魄丹服下。

服下血魄丹的一瞬間,陳執狠狠一咬牙,瘋狂地運轉起了靈氣壓縮法。

“啪!啪!啪!”

陳執只感覺耳邊傳來一連串地炸響,就像是放鞭炮一般,他心里清楚,是因為自己一上來便全力運轉,再加上血魄丹的效果,使他的筋脈不斷破裂,不過陳執現在也顧不得后悔自己的沖動了,若是破幾條筋脈還好說,能夠通過治療的丹藥修復,但現在這種情況,很可能讓他成為一個廢人。

危機關頭,陳執的腦袋分外清醒,忘記了劇烈的疼痛,忘記了周圍已經被他鮮血染紅的浴池,他的腦中,只剩下在來到這個世界之后,遭受的一次次磨難。

湯河的侮辱、礦洞潛修的孤寂、在天水澗和散修搏命時的瘋狂、丟下昏迷的妖艷兒和云夢逃避的窩囊、殺死湯河時的驚險、面對湯丞時那種生死一線間的對峙、被陸傲和湯丞聯手壓迫之后周圍的冷嘲熱諷。

一切的一切,在陳執的腦海中盤旋。

他的心中,猛地發出一聲驚天怒吼:“總有一天,我陳執,會讓那些瞧不起我的人,欺壓過我的人付出代價!”

“轟!”

就在這時,他體內的靈力終于達到了一個臨界點,靈氣不斷地排斥、壓縮,將雜質排出陳執的體內,而陳執的肉體不斷地爆裂,又在血魄丹的幫助下重生。

如此往復,陳執已經被疼痛折磨得快要麻木了,但是他依舊謹守心神。

陳執心里清楚,一切,都到了最為關鍵的時候,成敗在此一舉!

壓縮、壓縮,再壓縮!

一個月后,陳執的臥室中傳來一聲穿透金石的嘯聲,他一個挺身從浴池中起來,看著自己完好無損的身體,感受著體內更加精純的靈力,陳執不禁狠狠揮了揮拳頭。

這次的賭博他贏了!

凝神三重!

而且,這次搏命般地使用壓縮法的好處不僅于此,他現在體內靈力的精純度完全可以比得上凝神五重的修士,只是在量上沒有達到這個程度罷了,也就是說,他以后在修煉的過程中,凝神期的小瓶頸將不復存在!

哪怕經歷了生死一線,這也值了!

陳執深深吸了口氣,洗了一下身子,他發現自己肉體的強度,恐怕堪比一些修煉煉體功法的修士了。

唯一可惜的是血魄丹只有三枚,而且這種丹藥,往往只有地級的煉丹師才能夠煉制,便是尸魔殿老者,亦是上面賞賜給他的。

再次從浴池中爬起,陳執穿上衣服之后便來到了修煉靜室中。離他預期的閉關時間還有將近五個月的時間,接下來的五個月,他準備鞏固一下凝神三重的修為,同時修煉幾種法術。

時光飛逝,五個月的時間很快過去,黑霧空間中,陳執猛地睜開眼睛。

是時候出關了!

[BOOK: 000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22: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