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7
第二十一章 煉制“十鱗”

“晚輩也是一時口快,萬寶趙家的信譽晚輩當然信得過,只是沒想到這築基丹竟然高到這般離譜的價格。”

陳執失望地搖了搖頭,本以為自己得了這麼多靈石能夠購買一枚築基丹了,卻不想事實卻是如此殘酷,一想到他進階凝神之時消耗的凝神丸,陳執的笑容愈發苦澀。

趙四海將這一切看在眼中,卻沒有多說什麼,像是築基丹這種稀缺丹藥,便是趙家也極少,若不是為了和其他商行的拍賣會競爭,便是趙家也不會將築基丹拿出來拍賣,哪怕陳執對趙家有恩,也不是他能夠做得了主的。

當然,萬寶趙家數千年的積累,富可敵國,築基丹這類的稀缺資源自然有存貨,不過陳執顯然和趙家的交情不夠深,當然沒有資格要求趙家賣他築基丹。

這點陳執心裡也是清楚,他雖然失望,還是強笑道:“雖然沒築基丹,但晚輩還是有些東西要收購。”

說著,他掏出一枚玉符,將一些需要的材料輸入玉符之後遞給趙四海。

“黑紫花、三雲草、虎頭魚須……各一百份,青衣蟲殼三十個……咦?”一眼看完玉符上陳執需要的材料,趙四海不禁疑惑地看向陳執問道:“陳小友莫非想要煉制小升靈散?不過這青衣蟲殼好像不是小升靈散需要之物吧。”

“晚輩只是剛剛接觸煉丹,而且這些材料不僅是煉制小升靈散一樣之用。”陳執不動聲色道。

早在離開合歡宗之後,陳執便打算修行煉丹了,畢竟自己動手豐衣足食,若是以後實在窘迫,有一門煉丹的手藝倒也能不愁修煉了,至於這青衣蟲殼則是屍魔殿老者改造的小升靈散的配方,能夠讓小升靈散的效果更好,像是屍魔殿老者這類有大宗們背景的玄級煉丹師都會結合自己的煉丹之道改良丹方,這也是晉升地級煉丹師的基本步驟。

不過這些陳執當然不會對趙四海說的,看趙四海一臉思索的模樣,連忙問道:“趙掌櫃,這些材料需要多少靈石?”

“這些都不是什麼稀有材料,一百三十靈石便是了。”趙四海仔細想了下,最終確定以陳執的年紀就算能夠煉丹也絕對無法改造丹方的,而且就算陳執能夠改良,一份區區小升靈散的改良配方,他趙四海又怎麼可能看得上眼。

隨便吩咐了幾句,一名侍女便將這些材料全部準備好了。

“陳兄弟還有什麼需要?”趙四海將東西遞給陳執後開口問道。

說起來,他一個大掌櫃,這種小生意哪裡需要他親自操刀,只不過因為對方是陳執,才耐著性子接待。

陳執自然看出趙四海一些不滿,當即笑道:“其實還有一事需要麻煩趙掌櫃。”

說著,陳執從懷中掏出那枚從歐陽夢手中得來的“十鱗”,笑道:“這是晚輩得到的一件防禦法器,趙掌櫃可否認識?”

他將十鱗拿出來,自然是想讓萬寶齋幫這半成品“十鱗”法器煉制完全,原本他的打算是購買一件趁手的防禦法器和一件法衣,只是路上歐陽夢眼巴巴地送給他一件不錯的防禦法器“十鱗”總不能浪費了,這時候拿出來,自然是看看能不能煉製成上品法器。

趙掌櫃一看陳執手中的鱗片,臉色頓時微變,趕忙湊近仔細一看,盯著看了許久,這才用不確定的語氣說道:“莫非陳小友這法器是防禦法寶千鱗的仿製品?”

“趙掌櫃果然見多識廣!”陳執不由地贊了一句,將“十鱗”放在桌子上說道:“這法器名為‘十鱗’,仿製法寶‘千鱗’所制,只不過目前由於是半成品,故而處於中品法器階段。”

“陳小友是想委託我們萬寶齋幫這法器煉制完全麼?”趙四海一聽頓時明白了,接過十鱗,握在手中,輸入一股靈力之後,“十鱗”猛地一陣晃動,一分為三,仔細看著面前三塊鱗片,他不由地開口稱贊道:“煉制此法器之人倒是水平不錯,只是半成品就能幻化出三枚鱗片。”

陳執不動聲色問道:“不知萬寶齋的煉器師可否煉制?”

趙四海沉吟了一番說道:“當然是可以,只是這法器極為精細,若是小友想要煉制出完美的效果,所需的材料品質要求極高,不管是費用還是時間上……”

“趙掌櫃說個價格吧。”陳執爽快道。

趙四海考慮了一下說道:“目前你運氣不錯,我們北靈城萬寶齋首席煉器師沒有煉制任務,所以可以馬上開工,預計三四個月就能夠完成,至於費用上,陳小友若是想最好的材料的話,材料費需要七百下品靈石,而煉制費用,則需要五百下品靈石,不過既然是陳小友,就一千下品靈石吧。”

“一千下品靈石?”陳執忍不住咽了咽口水,不過仔細一想,這“十鱗”在上品法器中亦是屬於精品,若是煉制起來出售,甚至比人皮法衣還要值錢,這個價格還算劃算。

雖然極為肉痛,陳執還是一咬牙道:“好,既然如此就麻煩趙掌櫃了。”

談了一筆大生意,趙四海也是極為滿意,又問了陳執需要什麼,原本陳執打算將琉璃箭拿出來煉制一下,不過一想到自己身家一下少了一小半,而且法器的價格中,飛行法器又是最貴的,一般中品飛行法器甚至價格和上品防禦法器相當,仔細考慮一番之後,陳執還是決定將琉璃箭扔在一旁。

既然他暫時不會回合歡宗,身上又有一件上品法器陰靈劍,還是能省則省吧。

而且,陳執對於三個月後拍賣會上的築基丹也沒死心,若是他拍賣的三樣上品法器能有個好價格,他還是有機會求得築基丹的。

仔細考慮了一下後,陳執最終還是咬了咬牙,將原本購買法衣的心思壓了下去,和趙四海聊了一會後,便告別離去。

雖說趙四海極力輓留他在趙家暫住,但陳執心裡清楚,這趙四海恐怕心裡巴不得他早點走,不願意讓他有機會接觸趙英。所以,與其厚著臉皮在這裡討人厭,還不如自己去找一處住所居住。

離開趙家之後,陳執便朝著城中管理住所租借的“鼎盛閣”走去,準備在城南暫時租一間三個月的房子,雖說城北房子租金更便宜,不過他目前好歹也擁有幾千靈石了,這點花銷還是捨得的。

[BOOK: 000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1 00:15: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