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9
第二十三章 熟悉的味道

“陳前輩,這裡便是您的住所。”一名身著九鼎宗服飾的煉氣弟子引著陳執來到一間單獨的院落中。

這院落倒是不大,不過方圓五六十丈,不過卻擁有一個二十餘丈的靈田和兩間閣樓,較矮的石質閣樓連通地火池,名為地火爐房,能夠在裡面煉丹煉器,另外一間三層閣樓分別是大廳,修煉靜室和臥室,雖然比不上合歡宗的洞府,但陳執已經是極為滿意了。

不過這住所租用的費用一個月卻是需要一百下品靈石,忍痛繳納了三百下品靈石之後,他便在一名九鼎宗弟子的帶領下來到這住所。

“這是住所的令牌,前輩請勿丟失,這住所的外面設有禁制,只有佩戴令牌才能夠進入,不然哪怕築基修士都無法進入此地。”九鼎宗的煉氣弟子說著將一塊令牌遞給陳執。

看陳執接過令牌,煉氣弟子繼續說道:“前輩一次繳納了三個月的居住靈石,期間前輩請記得前往‘鼎盛閣’繳納城中居住費用,當然,若是前輩懶得動或是因為閉關無法行動,我們會派人專門派人前來收取。”

“好。”陳執淡淡點頭,揮退了這名九鼎宗煉氣弟子,一轉身,走進院落。

院落四周的圍墻上都帶著淡青色的禁制,讓人根本看不清裡面的虛實,正門有一條玉石製成的石道,而在石道兩旁,分別是一塊十餘丈的靈田。

由於城南下方便是靈脈,這些靈田經過靈脈的滋潤顯得靈氣盎然,陳執踏入靈田之中,一腳踩下便能夠感受到土中溢出的靈氣!

看到這般情景,陳執豁然動容:“怪不得這一間房子一個月的租金要一百靈石!”

如此濃郁的靈氣,若是一些善於種植靈藥的修士包下,恐怕一年利用靈田培育的靈藥便能夠抵押掉房租,更別說地火池了。

所說北靈城的靈氣比不上合歡宗的陰月峰,但這些住所的細節方面,卻是遠勝於陰月峰了,特別是地火池,在合歡宗的弟子若是想使用地火池,也需要交納一定的費用。

“以後倒是可以將方彤接到這裡居住。”陳執摸了摸下巴,思索道,不過若真讓方彤到這裡居住,以後非但需要大把的靈石提供,還需要一個信得過的人,雖說趙英是個不錯的人選,但這一切還需仔細盤算。

一邊想著,陳執一邊穿過靈田,走進較矮的那間石質閣樓,推開厚重的石門,一股熱浪撲面而來,地火爐房面積大概七八丈大小,中間低四周高,四周鋪著厚厚的青色玉石,這些玉石散發著一股股涼意。而在屋子的中心,卻擺著一尊青鼎和一張石桌,青鼎周圍分別鑲嵌著九條蛟龍,龍尾連接地面,龍首則以仰天之姿趴在鼎口周圍。

對於這地火熔爐,陳執雖然是第一次看到,但對於使用方法卻不陌生,在屍魔殿老者的記憶中,使用的最多的便是這種地火熔爐。

走到青鼎面前,陳執雙手一掐訣,接連朝著青鼎中心位置打出數道法訣,很快,青鼎之上紅光一閃,九條蛟龍龍口微微張開,同時噴出一道紅黑色的火焰,幾乎在火焰出現的一瞬間,整個屋子的溫度驟然升高了幾分。

仔細看了看,陳執滿意一笑,卻沒急著煉丹,而是打出幾道法訣熄滅了地火熔爐,緊接著便離開了地火爐房,走進旁邊居住的宅院。

花了十分鐘時間參觀了一下自己居住的宅院之後,他便來到了修煉靜室中。

掏出噬魂天書,陳執便調出了之前跟蹤他的那名煉氣修士的記憶。

粗略一掃這名修士的記憶,陳執的雙眉頓時微微皺起。

這名煉氣修士名為宗明,是北靈城一名煉氣二重散修,由於實力弱小,哪怕出城獵殺妖獸也是九死一生,故而混跡在北靈城中,平時都是幹一些跑腿的夥計才能在北靈城中茍且偷生,而此次跟蹤陳執,卻是一名凝神修士花了五枚靈石雇傭。

在北靈城,像是宗明這般的低階修士有很多,大多都是當一些導游、跑腿,甚至是坑蒙拐騙偷之類的事情,至於雇主姓誰名誰,根本別想知道,只是雇主要求他在查明陳執身份之後前往“鼎盛閣”,會付給他五枚靈石的代價。

十枚靈石,已經足夠宗明為之賣命,想必宗明也沒想到,這次在他看來輕松無比的雇傭竟然會要了他的性命。

此人記憶中雖然沒有任何線索,不過陳執已經隱隱猜出,恐怕是暗算趙英之人派來的。

而對方之所以花錢雇傭宗明,定是早就算計到,就算他真虜獲了宗明,也無法從他口中得知有用的消息。

陳執嘴角微翹,譏諷一笑。

收回宗明記憶,他目光從《噬魂天書》第一頁上宗明的名字往前一看,很快他的目光落在了一個名字上方:丁海。

細細閱讀丁海的記憶,陳執從中了解到了不少萬寶趙家的秘聞,其中有丁海在加入趙家之前散修的經歷,有加入趙家之後通過努力獲得趙家賞識,一副副畫面在他眼前飄過,忽然,他面前的畫面驟然定住了。

畫面中是一年前丁海來到北靈城辦事時候的情景,此時丁海的面前,站著一名用黑袍將全身包裹住的修士。

陳執目光死死盯著畫面中的修士,瞳孔猛地一縮。

從這名修士身上,他嗅到了一股極為熟悉的味道。

是死亡和腐朽的味道!

“收買我?可笑!我可是萬寶趙家的人。”丁海看著面前黑袍修士,不屑道。

黑袍中,一個妖嬈的聲音響了起來:“的確,萬寶趙家富可敵國,不過丁道友應該清楚,哪怕萬寶趙家再富有,終究還是一個修真家族,並非宗門,有些東西,並不是靈石多就能買到的。”

“哦,我倒是想看看,是什麼東西!”丁海冷笑道。

黑袍中傳來一聲嬌媚入骨的蕩笑,旋即,一隻手臂從黑袍中伸出,手臂如同玉石般柔滑白嫩,五指纖細修長,不過丁海的目光完全被這細長五指上握著的一枚紫色丹藥吸引住了。

“例如,這枚築基丹。”

“嘶!”陳執倒吸一口冷氣,目光死死盯住畫面中那枚丹藥。

“等等,不對!”

陳執疑惑地低估了一句,一掐訣,從黑霧空間中拿出一隻晶瑩剔透的玉盒,這玉盒,正是盛放築基丹的玉盒。

打開玉盒,陳執死死盯住盒中的丹藥,旋即抬起頭看了看畫面。

乍一看,畫面中的築基丹和盒中築基丹並無任何區別,但若仔細一對照便會發現,盒中的築基丹紫氣環繞,光芒內斂,而畫面中黑袍修士握著的築基丹,紫氣卻是略顯淡薄,而且丹體上的光芒極為明艷。

陳執臉上的表情頓時變得古怪起來。

畫面中黑袍修士給出的丹藥分明是一枚仿製的築基丹,陳執之所以能夠確定,便是因為這類“築基丹”他曾在屍魔殿老者的記憶中見過,還知道這類仿製築基丹的製作方法。其實也很簡單,在煉制築基丹的時候,往往會出現廢丹或是廢液,只需將這些廢丹或是廢液收集起來,用特殊手法煉制,便能夠形成一種和築基丹形狀、大小、顏色都極為類似的丹藥,只不過這丹藥由於是用丹渣煉成,非但沒有任何效果,對修士還會有極大的危害,不過若是看過築基丹的人,定能夠判斷出兩者的不同之處,所以這類丹藥只能拿來騙騙沒見識的低階修士。

只不過根據屍魔殿老者的記憶,這煉制廢丹的特殊煉丹手法,是他獨創,根本無別人知曉!

陳執的表情,頓時變得凝重起來。

莫非這黑袍女修士,也是屍魔殿的人?

若真如此,那他和屍魔殿,還真是有緣啊!

不過這屍魔殿用廢丹收買丁海,莫非是在圖謀萬寶趙家?

[BOOK: 000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5:19: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