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7
第四十一章 逃出生天

雖說現在去那裡很可能遇上黑袍女修,但縱使黑袍女修實力再強,也是凝神修為,而那女修分明是不想在整個玄水密窟中留下活口,要不然也不會連劉姓老道也一起殺了,與其呆在玄水密窟中等死,還不如拼一把。

一路上,陳執極為小心,很快他便遇上了幾名逃跑的修士,這幾名修士中有三人穿著九鼎宗的服飾,其中一人陳執還認識,正是吳姓老者,這幾人分明是當初從西北寶庫突圍之人,能活到現在倒是出乎了陳執的意料。

更令陳執詫異的是,劉姓老道竟然沒死,此時正混在這些人群中,至於之前和劉姓老者一同逃亡的趙洋則不見蹤影,想必已經死了。

陳執可不想和這些人碰面,當即潛藏在一旁運氣“斂靈術”和“龜息秘術”,沒一會,幾人身後的石壁甬道便傳來一陣地動山搖的腳步聲,魔屍統領手中握著一名修士,像是拿著零食一般,一邊撕咬一邊大步追趕,陳執看著魔屍統領追著幾人進入一條石壁甬道之後,目露沉思之色。

這魔屍統領想必是受了黑袍女修的吩咐,這才遠遠吊著幾人,想必是為了驅趕更多的修士加入逃跑的隊伍,畢竟面對強大而又恐怖的敵人的時候,一些修士往往會聚集在一起,縱使有激靈的修士發現不對勁,魔屍統領只需要迅速出擊殺死試圖脫離逃跑隊伍之人,便能夠鎮住這些人。

不過這也是陳執身在局外才能看得清,而像是劉姓老道幾人就算心裡明白,也不會主動脫離隊伍,這便是現實,所有人都不願意成為出頭鳥,自然只能被慢慢蠶食,而劉姓老道這般實力稍強的人,頂多死的慢一些罷了。

不過這些人,卻是為他創造了機會!

出口處,只有黑袍女修一人!

陳執眼中閃過一抹決絕之色,大步繼續前進。

“還有四人……”黑袍女修伸出白嫩的手臂,細細一掐,嘴角微微翹起:“真是不吉利的數字,不過為何魔屍統領追逐的只有三人,還有一人,到底在哪裡?

她盤膝坐在玄水密窟的入口處,背後,便是藍色的禁制,若是有人來到這裡,只需一步,便能夠離開玄水密窟。

當然,前提便是能夠過了黑袍女修這一關。

忽然,黑袍女修抬起了頭,目光看向了面前的甬道,嘴角微微翹起:“第四個,出來吧,看來你就是在我們之前進入玄水密窟那人,我很好奇,你是怎麼知道的。”

石壁甬道中,沒有任何回音。

“你是想讓妾身親自請你出來麼?”黑袍女修“咯咯咯”地笑著,站了起來,伸出潔白如蓮藕般的手臂,似乎想要掐訣。

就在這時,腳步聲響了起來。

一名身著灰色長袍的男子從石壁甬道中走出,男子不管是臉還是身形看上去都極為普通,若是扔在人群中,恐怕沒人會注意到,但是看到此人,黑袍女修雙眉卻微微皺了起來,旋即笑出了聲:“妾身莫非就這麼不值得道友待見,竟然不願意以真面目示人麼?”

這男子,自然便是陳執,他面無表情地看著黑袍女修,聽到黑袍女修的話,雙眼頓時微微瞇了起來:“你不也一樣麼?”

“妾身下面可是什麼都沒穿哦,道友莫非想看看?”黑袍女修抬起頭,露出性感的紅脣,伸出舌頭舔了舔嘴脣,極盡誘惑。

不過這等魅惑手段,在陳執這種合歡宗弟子眼中只能算是小兒科,他哈哈一笑道:“好啊,我也想看看,你們屍魔殿的傢夥,是不是真都是皮包骨頭的。”

此言一出,黑袍女修身子明顯一僵,眼中閃過一絲銳利的光芒,厲喝道:“閣下是誰!”

“你猜。”陳執笑得更開心了,背在身後的左手,卻是緊緊握住了三寸釘符寶,一步步朝著黑袍女修走去。

他這般高深莫測的模樣,頓時讓黑袍女修愣住了,被遮住的臉上露出凝重的表情,正準備開口逼問,就在此時,陳執忽然動了。

只見他猛地伸出左手,手中符寶猛地化為一道烏光,狠狠沖向了女修的胸口,陳執從通道走出之後,便不斷靠近黑袍女修,此時兩人只見的距離,不到四五丈,如此近的距離下,烏光幾乎一瞬間便來到了黑袍女修的胸口。

“三寸釘符寶,你是合歡宗的?!”黑袍女修一看到陳執手中符籙,臉色頓時一變,下意識地一伸手,恍若蓮藕般潔白的手臂直接迎向了空中的烏光。

“轟!”

一聲巨響,女子的手臂直接被炸斷,連帶著半邊的黑袍也被炸爛,露出了女子的容貌和半邊身體。

女子的長相極美,這是一種帶著異域風情的美感,女子的鼻梁很高,臉部輪廓也偏大,嘴脣紅顏而誘人,給人一種性感迷人的感覺,不過此時,這張臉上寫滿了痛楚,女子的一隻右臂直接被三寸釘符寶炸掉,右胸雪白高聳的渾圓都被鮮血染紅。

可惜了!陳執眼中閃過一抹惋惜,若是能夠殺死黑袍女修,危機自然解除,不過現在可不是惋惜的時候,他在釋放符寶之後,立刻朝著女子沖了過去。

女子看著陳執朝她沖了過來,眼中非但沒有慌亂,反而極為冷靜地伸出左手,一連掐出數個法訣,這些法訣一下化為一道道符文環繞在她的面前,與此同時,女子一張嘴,一道黑光狠狠朝著陳執打了過來。

好兇悍的女人!

陳執一挑眉,他也沒想到女子竟然如此兇悍,在被炸斷一條手臂的情況下還能如此迅速地做出反應,可以說,他已經喪失了殺死女子的最佳機會。

不過陳執並沒有任何停頓,直接越過女子,一頭扎進藍色的禁制中。

女子也顯然沒想到陳執竟然在她重傷的情況下不和她纏鬥而是果斷地選擇逃跑,一張臉頓時變得扭曲起來,聲嘶力竭地尖聲道:“你跑不了的,我要殺了你!”

“嘩啦!”驚人的壓力和寒冷瞬間襲來,陳執連掐兩道法訣,一道是龜息秘術的法訣,另外一道法訣則化為水波盾抵擋住周圍的壓力和寒意,召喚出陰靈劍便直接朝著水面上沖去。

現在對陳執來說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額外重要,因為他並沒有成功殺死女子,想必在他偷襲得手的一瞬間,女子已經呼喚了“魔屍統領”,而陷入瘋狂的女子顯然會讓魔屍統領全力追趕他,所以,他必須趕在魔屍統領追上來之前脫離水潭!

陳執相信,若是他能夠離開這裡,女子絕對不敢放魔屍統領追逐他。

畢竟魔屍統領再厲害也只是築基修為,而北靈城,可是有一名金丹修士坐鎮!

快點!再快點!

陳執不斷催動腳下陰靈劍,雖說上升阻力並沒有下潛那麼大,但對魔屍統領也絕對一樣。

足足飛行了一刻鐘,陳執眼中焦急之色更盛,他隱隱感覺到,後方傳來一股無比邪惡的氣息。

快追上來了!

陳執臉色白的可怕,不過他現在唯一能做的,只有不斷催動陰靈劍,同時目光不停地在周圍掃視著。

忽然,陳執目光一滯,下一刻竟然猛地催動陰靈劍在空中掉了個頭,很快落在了一處譚壁面前。

在他的面前,是一條只能容納一個人的裂縫,陳執略一猶豫,眼中閃過一抹堅定之色,不過他並沒有鉆入裂縫中,而是一掐訣,朝著上方打出一道水浪術,這道法術當然是迷惑之用,水浪術的特點便是攻擊距離遠,再加上他處於深潭中,下方水壓極大,釋放出水浪術後,這道靈氣波動足以延伸數百米的距離,足以掩蓋住他的行蹤。

畢竟陳執踏著陰靈劍在水中前行,靈力波動極為明顯,若是突然在這裡消失,恐怕黑袍女修一下便會發現,而這道水浪術,卻足以迷惑住黑袍女修的視線。

做完一切,陳執立刻收了陰靈劍,甚至一咬牙解除了水波盾,又運起斂靈術,硬頂著周圍水壓和寒冷,鉆入縫隙中。

這條縫隙倒是很深,陳執足足前行了十幾米竟然還沒有盡頭,他也沒多想,而是繼續前行,足足前行了三十多米距離,終於法訣有些不對了。

他明顯發現,這條裂縫竟然越來越寬,似乎是通向什麼地方。

莫非是什麼妖獸的巢穴?

陳執微微皺眉,現在這情況若是他遇到妖獸並且發生爭執,引發的靈力波動絕對會引來黑袍女修的注意,一切苦工也會變成無用功,而且現在他處在一條水下通道,若是黑袍女修派魔屍統領追進來,那麼前有狼後有虎,他就一點逃脫的機會都沒了。

他正猶豫著,就在此時,他猛地回過頭,後方一股死亡腐朽的氣息猛地傳來。

已經追到這裡了!

陳執眼中閃過一絲後怕。

還好他發現了這裂縫,不然以魔屍統領的速度,想必再過不久就能追上他了。

陳執在原地靜靜等待著,不過很快,他發現魔屍統領的氣息再次出現,這一次,這股氣息不斷在周圍徘徊。

看來這傢夥已經察覺到一些了。

陳執默默想道,越是這種時候,他就越發冷靜,一咬牙,繼續朝著石壁深處游去。

面前的通道越來越寬,而且不斷向上延伸,越往前游,陳執的表情就越古怪,因為前方不遠處,竟然隱隱傳來一些亮光。

“嘩啦!”陳執彈出了頭腦,在他眼前的,卻是一個天然形成的地下溶洞,這溶洞似乎還在不斷向上延伸,似乎直達玄水湖南岸森林的某處。

陳執繼續朝前游去,臉上,漸漸露出了一絲笑容。

不管這溶洞通向哪裡,至少目前來說,他算是安全了。

[BOOK: 000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50: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