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4
第五十九章 大難臨頭的方家

陳執最後選擇的還是《陰陽天雷訣》,原因大抵有三點。

一是陰陽合歡訣太過惹眼,畢竟每一部功法在全力出手之時都會帶有一些特徵,比如陳執修煉的幻魔訣,若是全力施展起來,身體周圍靈力便會幻化出各種幻象,陳執修煉絕品功法本就是為了鬥法較技,若是在擂臺上被別人看出來,他可沒法解釋陰陽合歡訣是哪裡來的。

二就是陰陽合歡訣畢竟只有半部,陳執可不敢保證這其中有沒有缺陷,畢竟這習勁得到的陰陽合歡訣也是偷來的。

第三點就是天雷訣本身了,陳執之前修煉的《御雷心經》似乎和這功法有一定的關聯,而且他手中擁有引雷木和雷靈石這等雷系寶貝,修煉起來自然事半功倍,他就算擁有“黑霧空間”這等能改變時間的寶貝,但靈根的資質缺陷還擺在那呢。

手中拿著天雷訣的玉簡,陳執盤膝坐在黑霧空間中,口中默念天雷訣的功法經文,細細感悟。

這篇功法雖然深奧,但並不難懂,細細品味一番之後,陳執對這功法也有了一個大概的了解。

和陰陽合歡訣類似的是,功法分為十八層修為,每兩層對應修士的兩個境界,整篇功法,由易到難,最初的兩層功法極為淺顯,陳執略一思索,便能夠感悟許多,但隨著觀看的深入,他漸漸發現看到功法第五層之後,一些東西漸漸變得艱澀玄奧起來,皺眉沉思了許久也無法理解功法的深意。

“或許是修為沒有達到吧。”陳執皺了皺眉,畢竟修仙界也如同登高望遠,有些時候站在山腳可能看得清晰,但慢慢爬升,便是入局,進入了局中,看的自然就近了許多,而唯有攀登到山頂,才能夠一覽眾山小。

將前四層的功法幾下,陳執卻不急著修煉,在修煉天雷訣之前,他還需要將自身的修為提升上去。

他這一修煉,便是足足一年的時間,這一年內,除了趙英偶爾會來幾次之外,陳執沒有接觸過任何人,唯有一些時間離開北靈城前往周圍的一些古戰場,掠奪了一些靈魂,回來之後便是繼續修煉。

春去秋來,一年時間轉瞬即逝。

“陳大哥,最近我要回家一段時間,可惜不能聆聽大哥教誨了。”趙英遺憾道。

陳執坐在大廳的主座上,看著下首的趙英,這一年時間,趙英的變化他可都看在眼中,從一年前的傻小子,到現在足以一個人將萬寶拍賣會組織的井井有條,可以說趙英的進步簡直只能用驚世駭俗來形容,雖說在修為的進展上趙英甚至還不如他,但在經商上的天賦,趙英已經顯露無疑。

照這樣下去,趙英很可能會在將來執掌趙家!

陳執微微一笑,以現在趙英對他的敬重,將來對他來說可是大有裨益。

“回趙家也是好事,畢竟北靈城太小了,而且這段時間,我對商業的一些理解能教的都已經教你了,接下來,你必須要將這些融會貫通,唯有將這些學到的變成自己的,你才算真正理解這些東西。”一本正緊說著這話,陳執卻先笑出聲來,搖頭道:“這些本就是游戲之言,你能理解,也是你的本事,我其實……”

“陳大哥比不妄自菲薄!”陳執話才說了一半,就被趙英打斷了,見他紅著臉道:“對陳大哥的學識我一直很敬佩,而且就算是伯父,也時常感慨可惜陳大哥出生合歡宗了。”

“好了,不說這些了。”陳執搖了搖頭,說實話,他不是沒考慮過加入趙家當個商人,不過,若是剛來到這個世界,他恐怕還會如此考慮,但一路走來,經歷了無數風雨,陳執對於這些念頭也就漸漸淡掉了。

因為他很清楚,在這個世界,其他都是假的,唯有實力才是真的,有實力,何愁靈石!

特別是幾個月前的萬寶拍賣會,原本陳執還打算購買築基丹,這一次拍賣會遠沒有上次那般盛大了,但結果卻大大出乎所有人意料,三枚築基丹,竟然全部被一名金丹修士拍走,當時看著全場憤怒的賓客一個個強忍怒火沉默不語,對陳執的觸動也是無比巨大。

而且,在修仙界,實力可不僅僅等於地位財富,還代表著壽命,築基修士兩百年壽元,金丹修士五百年壽元,元嬰修士的千年壽元,若是大限將至,再多的財富、再高的地位,也是過眼雲煙。

趙英又和陳執聊了一會,兩人交換了千里傳音符,便告辭離去。

看著趙英遠去的背影,陳執嘆了口氣。

是時候離開北靈城一段時間了!

這一年來,他發瘋的修煉,黑霧空間加上大量的升靈散的支持,讓他體內的靈力在兩個月前便已經達到了一個臨界點,但這兩個月來,他的實力便再無寸進。

陳執心裡清楚,若是繼續苦修,很可能花費三年的時間倒是真有可能再進一層,但若是僅僅進階凝神五重就耗費三年的時間,那麼他修煉天雷訣的想法也將成為泡影,所以他打算出去走走,通過戰鬥或是尋求仙緣來試著土坡瓶頸,而來則是他打算去一趟東臨城。

他已經足足兩年沒有見到方彤了,一開始方彤還時常和他聯系,但是最近聯系已經越來越少了,特別是最近方彤通過千里傳音符和他說話的時候,總是感覺方彤有些欲言又止。

對於其中緣由,陳執到沒多想,只當是長久沒見了,方彤有些鬧別扭,所以這次前往東臨城,他便準備將方彤接來北靈城,畢竟北靈城的靈氣極為濃郁,適合修煉,再加上現在方彤開始修仙,一般修士也難以一眼便看出方彤的絕陰體質,只要方彤能進階凝神,到時候哪怕金丹修士也難看出方彤絕陰之體的體質了。

離開住所,陳執徑直出了北靈城,出了城門之後,這才召喚出了陰靈劍,駕馭著陰靈劍,他直接朝著北面飛去。

這一次足足飛行了近半個月的時間,風塵僕僕的陳執終於看到了東臨城的城墻,正當他準備直接前往方家宅院的時候,忽然發現整個城市的氣氛有些怪異。

上一次他來東臨,這東臨城給他的感覺就是繁華,極為繁華,而且城中居民各個都帶著一股雍容華貴之氣。但是這一次,整個城市給他的感覺唯有壓抑。

陳執雖然還是一名凝神修士,但這種最基本的望氣之術,他還是有所涉及的,察覺到城市中不一般的氣氛,再想到方彤千里傳音符時說的話,陳執心中頓感不妙。

莫非,是方彤出事了?

不過這想法剛冒出來就被陳執否定了,要知道在一個月前方彤還和他用千里傳音符交談過,而且當初他可是和李姓老道說過,若是方彤有事立刻用千里傳音符通知他。

陳執漸漸冷靜了下來,凝神對著東臨城看了許久,忽然,他一挑眉毛,想到了一個可能性。

莫非,是世俗間的方家出了問題?

“姐,我們還是通知陳仙師吧,師傅也說過,若是姑爺肯出手,方家絕對沒事的。”一名面容姣好的少女站在方彤的房間外,低聲勸慰著。

“不用勸了,這事情是叔叔他們惹出的事情,而且還是世俗,陳郎他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房中沉默了一會,響起了方彤的聲音,只不過這聲音聽起來卻有些虛弱。

方丹皺了皺眉,加重了語氣道:“可是他們還打傷了姐……”

她話說到一半驟然頓住,房間內,方彤盤膝坐在床上,她的氣息有些絮亂,臉色蒼白,顯然是受了不輕的傷,聽著外面方丹忽然沉默,方彤還以為是方丹氣自己不願意幫方家,嘴角不禁露出一抹苦澀的笑容。

“再說了,就算陳郎來了又如何,他們可是皇宮鎮守者,李道長也說了,他們的背後可是有著一個很強大的修仙家族的支持,就算陳郎再厲害,也雙拳敵不過四手……”

“所以你就不通知我了?”

聽到這聲音,方彤頓時呆住了,驚喜地回過頭:“陳郎!”

“吱呀——”一聲,房門打開,陳執走進房間,當他看到床上臉色蒼白的方彤的時候,眼中,不由地閃過一抹戾色!

[BOOK: 001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21:41 2024